思念中行走--大连--寻找快乐的出口

2016-09-08 10:43 1029/15
  • 出发时间/2016-08-19

出发之前

2016年8月11日,曼泽走后的第7个7天,啤酒刚刚满月。曼泽是我的小妹,唯一的亲妹妹,因病于6月24日凌晨离世。啤酒是我姑家妹妹露爻的孩子,露爻怀孕的时候给自己的宝宝取小名啤酒,我们说一个女孩子,不如叫酒儿也好听,露爻说就叫啤酒。
        露爻与小妹从小就在一起玩,形影不离,大了更离不开了,我跟小妹反倒走的没那么近,在一起的时间远没有她们姐妹俩的多。露爻是军婚,丈夫一月回来二三次,平日里没事的时候,就跟小妹一家厮混在一起,她们先后考上了博士,露爻顺利毕业,而小妹因身体原因,一直没能拿到学位证书。她们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话题。有段时间露爻甚至住在小妹的家里,照顾小妹,相互陪伴着。

小妹已经插上翅膀飞向远方。飞向一个永远都没有病痛的世界。

小妹从小身体就不好,近几年更是因肝癌动了几次大手术,元气大伤,每次手术之后都抱有最后一丝希望,但没过多久,便又长出新的肿瘤,直到今年小妹再也无力与病魔抗争了,不得不倒下。那时露爻已经有了身孕,但却依旧寸步不离,工作之余的全部时间几乎都跟小妹在一起。
      从小妹第一次飞到上海手术开始,我、妹夫还有露爻就是她忠实的护理员,在吉林的时候妈妈便整日陪护,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折腾,小妹说,她累了没力气了。她说,不要担心她让我们都勇敢面对。与其说是我们一直在陪护照顾着小妹,不如说小妹用她的笑容、智慧、善良、勇敢、坚强一直在宽慰着我们,她总是对我们说要坦然面对一切,时刻安抚着我们脆弱的内心。真不知道那样一个瘦弱的身躯,如何才能承受如此多的病痛还能面露微笑。

准备出发

小妹走后,我便进入了一个死循环,心底的那份痛无法平息挥之不去,在我独处时,在我假寐时,在我想要休息时,小妹生命中最后那段痛苦的日子就如电影般出现在我的眼前,病床上那张毫无表情的脸,病床上那双闭不上的大眼睛,目光呆滞,大口大口地喘气,似乎每一次呼吸都好费力气,这样的景象总是令我心中绞痛,令我无法释怀。我也试图调整自己,可一切似乎都是徒劳。
        闺蜜星星说,出去散散心吧。我说管用吗?她说试试。

2016年8月19日,小妹走后第57天,傍晚,我们乘上了吉林--大连的列车。
        我们都说小妹一直都在,小妹无处不在。
        大连,我能遇上她吗?

出行准备

1、请假。跟老板请了二天的假,加上周日(单休)一共是三天,选择了大连,是因为去大连有夜车,来回都有卧铺刚好一宿的时间,不耽误工作。
        2、装备。8月的大连浴场如下饺子一样,我们也不能免俗,所以装备要带好,泳圈、泳衣、浴巾,最主要的是防晒,特意买了瓶100倍的喷雾防晒,时刻准备着往身上喷。墨镜、自拍杆必备。日常防晒也要做好,看天气预报都在30多度呀。
        3、攻略。大连也去过几回了,这次主要以散心为主,探寻不一样的大连。蚂蜂窝看了几篇攻略,收获颇多,设计好基本线路,就准备出发吧。
        4、设备。出行总要拍拍照。一直羡慕蜂友们高质量的照片,一直想拥有一个单反,当然也只是想想而矣。这次的拍照设备是我的手机 iPhone 5SE。手机有手机的好处,因为是必带,所以不用多余再带一件东西。

日程安排

(注意名称后面的星星)
Day1  2016-08-20 阴 气温适宜
大连站-滨海路****燕窝岭婚庆公园***--国色添香酒店午休*****--傅家庄浴场****--渔客海鲜渔家****--仲夏啤酒花园***

Day2   2016-08-21 晴 暴晒
品海楼*****--渔人码头****--猫的天空之城****--国色添香酒店午休*****--15库****--漫咖啡*****--东港音乐喷泉***--东方威尼斯水城之夜*****

Day3   2016-08-22 晴 暴晒
201路有轨电车**--东方威尼斯水城*****--日本风情街**--中山广场*--亚桥咖喱*--大连

(每个地方后面我都标有推荐指数,四颗星以上的,建议大家去大连的时候可以列在行程里,不会让你失望的哟。)

费用明细

这是本次出游我和闺蜜二个人的合计费用,是不是很划算呀。住的好吃的好玩的好花的少。

住宿 大连国色添香酒店

对于出游的住宿,我是十分挑剔的,有的时候为了一家中意的酒店,我愿意为它特意走上一趟。
        来之前在网上选了N多家住宿的地方,这次时间短,浴场选择了傅家庄,所以住宿就以傅家庄为定位,太靠海了都说潮,住房体检都一般,而且酒店环境更是中规中矩,没有一点吸引我的地方。正踌躇间无意中找到了国色添香,点开图片就被里面的布局吸引了,又看了住客的评价,就决定这里了。
        国色添香离傅家庄仅三站地,702/541/501仲夏路上车3站到傅家庄下车,车多速度快车内人又少,很方便。

我和小妹都喜欢这样的格调,脱俗雅致,文艺范。小妹的文彩在圈内更是有名的,博学多才。我常想,命运为什么要这样的安排,让她早早就离世,真的是老天也在嫉妒她吗?

小妹是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一个人,患病期间她曾想过要把骨灰撒入大海,临终前她说把骨灰撒入松花江吧,每天都面对的美丽的松花江。小妹家在11楼,从窗外望去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松花江。

繁华都市中辟一处幽静所在,山海掩映间倚一座世外桃源。三山一海,得天独厚,曲径回廊,兰亭雅致,山榭瀑布,花园鱼塘。酒店床垫很舒服,床品顺滑;白鹅绒被轻薄温存、决明子枕保健舒适养生;日本松下Panasonic智能卫浴洁具,用过之后我和闺蜜当时决定回家也安一个,这个真的卫生又好用。服务质量很高,有问必答,服务热情,服务员都很漂亮。

小妹结交了太多的好友,好多女伴都跟她无话不谈,她用她的善良和睿智影响着周围的人,患病期间还用手工串珠子,用自己的画笔,坚持做公益。她说:“近两年来,因为身体的原因,得到了你们太多的关心和帮助,还得到了中国慈善总会的援助,这让我重新认识了情谊、公益和我与它们的关系,也重新认识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之前我一直想,等我好了我一定好好回报你们回报社会,现在我只想行动!道理再简单不过,即使我超级健康,我又能为你们为社会做些什么呢?所以无论何时,做能做的就对了。现在,我能穿穿 珠子,画些画,刚好你们喜欢,我就穿,如果还能用这个赚钱,我会把成本之外的利润用于公益。我想从资助贫困孩子上学入手,用我的梦想实现我回报你们回报社会的愿望!我将秉承我的诚恳和认真,依靠亲们的推广,把我们的小公益做起来!”

下图为小妹用彩铅一笔一笔画出来的唐卡,这副画在朋友圈里筹得善款3700元。现在看来竟然是小妹的绝笔了。呜呼~~~

我们定的是双人间,安排在210,尤其喜欢窗外的风景,房间非常安静,在屋里不挡窗帘都不会担心被偷窥,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很是享受。浴室的喷头超大,水流很好,也很好控制。

酒店没有电梯,但步步是风景,一步一停,不会寂寞与烦躁。

缺点:酒店没有电梯,好在风景好,回转之前都吸引眼球。客房有桌子没椅子,不能每天按时写手账了。浴室的电动窗帘不好用,明晃晃地洗呀,想着窗外的大自然风景,也是过瘾了。酒店内没有餐厅,要到仲夏花园酒店去吃,自助早餐58一位,感觉有点小贵,没有去吃。

推开210,便是下图的诗情画意。

房间虽然不大,但设计合理,没有一点感觉到狭小与拥挤。

浴室洁具法恩莎,擦得没有一滴水珠的痕迹,用起来很放心。日本松下智能马桶盖,卫生又舒服。

卫生间有面镜子,出来转角对着大衣柜还有面全身大镜子,长条桌上还有面镜子,每一处都那样的细心,我和闺蜜不用为了争镜子而等候了。

超级喜欢下图窗外的景色,事实上我看到的所有窗外都是这样的景色,感觉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空气清新,回归本我。

本酒店推荐指数:五颗星

第1天 阴 气温舒适

滨海路

在去哪儿网订酒店的时候有专车订制,于是一同订制了一辆专车。早上七点钟到达大连站,专车直接送到了酒店,司机很热情,当天阴天呀,问司机说可不可以下海游泳,司机说这种天气最适合游泳了,没有太阳,不然皮肤容易晒坏。于是决定今天去浴场。

顺利到达酒店,服务员漂亮礼貌热情,问之这样的天气适不适合到浴场下海玩耍,服务员说因是初秋了,上午去还是有点凉,建议我们下午前往。好贴心的回答。因是早上还不能办理入住,寄存了行李,与闺蜜决定上午走著名的滨海路,中午回来休整,下午去傅家庄浴场。

出来酒店打车10元到达傅家庄,我本想做公交车的,星星说麻烦还得等,她怕人多。我便依了她,没想到上车一脚油门就到了,星星说确实好近呀,下回公交车吧。

到达傅家庄后在公园对面选了这家“阿拉浓上海面馆”吃面。店内很干净,点了一个拌面一个葱花面一个小菜二个茶蛋,总计花费30元。味道尚可,吃早餐在这里还是不错的选择。

早餐结束就徒步滨海路啦。

滨海路是来大连必走的一条路,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和盛开着火红杜鹃的山麓,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再看滨海路那蜿蜒曲折的小道,包含了浪漫情怀,迷离了人们的双眼,滨海路和这里的美景深刻的记在了来过这里的人们的心里。滨海路中段是从虎滩乐园开始到傅家庄公园结束,这一路段是滨海路中最为知名、来访人数最多的一段。

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就选择了傅家庄到燕窝岭婚庆公园这段路。

阴天,没有毒辣的太阳,走走停停,赏心悦目,整个人都融入到大自然当中。隔一小段就会有椅子供人们休息,每一处休息的地方都会有一个垃圾箱,环境保护不仅需要清洁工人的劳动,更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小妹的小公益在她的带动下发动了起来,她只要自己还有体力,便会串珠子,画画,义卖后做公益。她用她的行动力和感召力资助了一批又一批贫困山区的孩子,资助了一个又一个无力支付药费的患儿。

半山半海,二个世界一条路。

燕窝岭婚庆公园

顺着滨海路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我们此次的目的地:燕窝岭婚庆公园。

燕窝岭的英文名为Mount Bird's Nest。付家庄燕窝岭景区位于大连滨海路中段东部,面积0.8平方公里。景区山脉为东西走向,形成一条长约l公里的山岭,因常有黑燕飞来,故名“燕窝岭”。

大连市第一处婚庆主题公园。迄今为止,燕窝岭婚庆公园是本市最新、最美、最具浪漫色彩的婚庆场所。

小妹和妹夫老王感情极佳,妹夫待小妹如自己的孩子一样,小心呵护,细心体贴。

不论贫穷与富贵,不论健康与疾病,永不分离。妹夫一直陪护在小妹的身边,用他温柔的双手,坚强的臂膀,温暖的心,陪小妹度过一个又一个日日夜夜。

小妹走后,妹夫一个星期没敢回家,他害怕回到没有小妹的家里。

就是现在,妹夫每天推开家门的第一件事便是走到卧室,在小妹的照片面前跟她聊天,说着当天的往事,就如同小妹在的时候一样。

同心锁,锁住了二颗相爱人的心,永不分离,直到没有呼吸。

通过这样一条小路,是可以走到海边的。星星体力不支原地休息,我便一个人去看个究竟,之前看攻略说海边的礁石非常的美丽,岂有不去瞧瞧的道理。

与我一路的还有一位大姐,上来的时候才知道她已经57岁了,还健步如飞,完全没有我汗流浃背满面通红的窘态。看来还得好好锻炼身体呀,没有好的身体,想玩都没有体力了。

而当我终于在曲曲折折的小路上走到海边时,却让我大失所望,一股腥臭的味道迎面扑来,脚下都是垃圾,而远处的礁石我也完全没看出有什么惊天之处,匆匆拍了二张照片,逃似的走了上来。回来是上坡,累得满面通红。

傅家庄公园

傅家庄公园位于大连海滨风景区的中部,公园面积有40万平方米。博家庄海滨浴场是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它东起鲍鱼渚,西到南大亭隧洞,北到滨海路的带状沿海地段。

公园是免费对外开放的,这里当地人也比较多,浴场租箱要50元,换衣服淋浴要10元一位。我们直接在一家可以淋浴的地方,卖泳衣的大姐说可以租箱15元,淋浴单算10元一位。当把贵重物品都给她的时候她就直接把我们的包包放在了货架上,说没人敢偷的都是摄像头,玩的时候心里还不踏实呢。所以还是找个有箱的租吧,50元,玩的时候踏实点。

傅家庄标志性的大海螺,赶上团队拍照,很是壮观。

相传在300多年以前,有一姓傅的渔民从山东漂海而过,来这里安家落户,逐渐住户聚多,人称此地为“傅家庄”又称兴海屯,时过多年也俗称“傅家庄”了。

简单浏览了一下,主要的目标是浴场,我们要与大海来场亲密的约会。

在傅家庄浴场可以拐到这里走向滨海路。

浴场里的人真的跟下饺子一样,既来之则安之吧,随着饺子队伍欢快玩耍吧。
浴场还有租快艇的,我们没租,价格都不菲呀,加之对快艇还有些惧意的,那就好好跟着大部队下饺子吧。

阴天的海水还是有点凉意的,下去之后马上就适应了,不愿意上来。我们又喷又涂在自己的身上抹了超多层的防晒霜,因为是阴天这次的浴场之旅,虽然面部也有些晒黑了,但身体还好没留下泳衣的印记。

渔客海鲜渔家

大连渔客海鲜渔家位于大连傅家庄公园正对面的海景别墅,上下两层,是一个中档海鲜餐饮旗舰店。

渔家的洋酒。

小妹最喜欢这样的设计了,上面有些瓶瓶罐罐,与桌上的餐具相呼应,装修整体感很强,以白色调为主,干净舒服。

轻松浪漫的地中海装饰风格,环境很好,雅致干净,服务也不错。

我和露爻、王灵还有妹夫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说,小妹定是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缘分到的时候我们自会遇到。

王灵(可以百度下)是叔叔家的孩子,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演员与主持人,早已退出演艺圈如今在上海安心在家带宝宝。她与小妹感情极深,虽没有跟露爻那样长时间的相守,但时时通话,有机会就聚。
      王灵还在小学的时候就离开家里,独自一人到长春学习,大学就读于北京,毕业后留在北京发展。
      不论在北京还是在上海,小妹都会抽出时间去看望她。大家即是姐妹更是蜜友。

小妹最后一次住院,王灵放下家里二个刚上学的孩子,从上海飞回来,陪伴了小妹一个星期,那个时候小妹还很清醒,看到小妹那样的痛苦,大家都偷偷地流泪。

小妹走的时候王灵没有在身边,她回来说,因为她没有亲眼看到小妹的离开,所以她根本不相信小妹已经走了。其实我们也不信,我们都相信总有一天,还会遇到她,遇到一个身体健康开心快乐的小妹。

不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在回首间细看那个人的面容,我希望在一下秒,小妹会出现在我的面前,不管她是否认识我,我只要知道她的存在就好。

渔客的青菜,看上去好新鲜。价格很高呀。贵,真的。

这样的一盘海带要38元,是超级小的一盘哟,不过味道超级赞,星星愿意吃,来一个,必须地。

石锅海鲜。在之前的攻略中看到多人提到这道菜,到店必点菜品之一。
石锅是烧热了空着拿上来的,海鲜也是用盘称好分装的。上来之后石锅放在桌上,新鲜的海鲜一盘盘倒入,“盖盖闷三分钟开盖即食”,哈哈,有点像方便面的说法。

看着干的石锅里一点点起泡,虾的颜色也开始变成了红色,有点变魔术的效果,赏心悦目。
点了一斤小蚬子,半斤小海螺,半斤对虾,这道菜138元。感觉也是小贵呀。吃着新鲜,绝对的原汁原味。星星每样吃了一个,我一个人没有吃完。

中鲍,68元一个,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加工方式选择了炖土豆。结账时发现又收了38元的加工费,说烤着吃不要加工费。这道菜是174元。看到味道好的份上,我就推荐给你们吧。

海鲜的小料超级不喜欢,上来四样,都不好吃,还没有辣根,特意又点了辣根,海鲜酱油质量不好,除了咸没有鲜。后来干脆就什么都不沾了。

免费的柠檬水很好喝,有点小味道。

夜幕即将到来,我们也该回到大连的新家啦。

仲夏啤酒花园

从渔客出来,公交车每人1元到酒店,看到啤酒花园里已经很热闹,几乎是座无虚席呀。因着刚吃饱,还没有要品尝的冲动。

进入酒店是要经过这个 仲夏啤酒花园 的,第一次我们没找到大门。

小妹、妹夫、露爻经常一起出来吃饭,年轻人都不爱做饭,想吃什么就跑出来吃。王灵假期带孩子回来,大家就天天泡在一起。肉串是王灵的最爱,她说外地的肉串怎么也吃不出香味来。

除了小妹之外,其余的几位都爱喝啤酒,所以露爻就给自己的宝宝取名 啤酒。有事没事的大家都会调侃一通。

回到酒店后才知道今晚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热爱羽毛球的我们哪能错过,赶紧洗漱躺在舒服的大床上,跟着电视的节奏助威。

前一天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中没能争到决赛权。今天是谌龙与李宗伟的奥运决赛。
比赛打得太精彩了,以至于有的时候都不敢看了。
星星说,别看了,太刺激了,下楼吃串吧。
我说,谌龙冠军了就去,不冠军就眯着吧,消停睡觉。

星星立马发了一条朋友圈,期待着谌龙的冠军。好多球友都说,能吃上,祝福谌龙,等待好消息。

冠军!谌龙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最后终于取得了奥运冠军。份量很重的一块金牌呀。
为了冠军,下楼撸串。
走起。

肉串相当的好吃,烤扇贝28元一个,肉串有3元6元不等,烤章鱼串也非常好吃。二个人点的不多,花了93元。最后也是强吃完。这回可以安心睡觉了。美美的一觉,明天继续我们旅程。

妹夫看到我撸串的朋友圈,特意微信我说,不要总吃烧烤,对身体不好,希望我为了 更多 ,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有太多的家人和朋友需要我们的健康和快乐。这一句“为了更多”包含了太多的内容。想到小妹,不禁又潸然泪下。

第2天 晴 太阳毒辣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连南部海滨的中部。所占地面积达到118万平方米,有着4000余米的曲折海岸线。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海洋主题公园。2007年5月8日,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旺季通票220元,游览项目包含公园“五大场馆”——极地馆、珊瑚馆、鸟语林、欢乐剧场、海兽馆以及广场文艺表演、根雕艺术馆、东山园林景区等精彩景点。因鸟语林在主园区以外,请在游览完主园区后再出园游览鸟语林,或先游览鸟语林后再入园游览主园区。
        门口有倒票的,一位190元。之前到大连每次都要到老虎滩,这次本想着也别例外了,到门口见到人山人海就被吓到了,这到里面每个馆不是还得排队呀,太阳都要把我们晒冒烟了。果断决定,直接奔渔人码头。先吃饭,再逛风景。

老虎滩公园是绝对值得你花一天的时候来游玩的,要不是因为之前去过,这次就是人再多也得去。大连的标志性旅游胜地,到大连一定要来这里玩玩,不会让你失望的。

品海楼

品海楼位于渔人码头正中央,绝对好市口,装修用的是旧上海十里洋街的糜糜风格,进门就给人一种小资的感觉。

车里是哈根达斯和冷饮,我们点了二杯菠萝汁,说是现榨的,其实只是做好的,点过之后直接在冰柜里拿出来了。10元一杯。

品海楼上午11点开始营业,我们从老虎滩西门走了一段路,又做了一站公交车,因为太晒了,不然公交车是可以省略的。

早到了一会儿,先到里面领号排队。开业的时候会有广播叫大家依次进入。

门前的这辆车很出彩,下午回来的时候有情侣在这拍写真,相当的拉风。

进入楼内便看到楼上的绿皮车,老式的绿皮车呀,怀旧。

小妹最喜欢这样的小艺术品了,她家里的书架也到处摆放着一件件宝贝,每次去我都看不够。

绿皮车的车厢,在这里就餐也是别有一番情怀吧。

品海楼进入后拿着桌号就直接下到地下一层点菜,菜品很丰富,海鲜很新鲜。

点菜结束后就可以上楼找自己的座位了,整个楼隔断非常多,小包间也是一个挨一个,跟走迷宫似的。

我们人还没到座位,点的凉菜就上来了,可见效率很高,管理到位。

酒楼内设有路标,这样的设计很新颖,感觉自己又进入了另外一座城市。

我们在桃源街33号,二个人坐在这里,很有情调,空调很足,很舒服,有自己的小空间,可以很放肆地扒海鲜。

腊八蒜海带跟前一天在渔客家的味道一样,但价格却便宜好多,这个只要8元钱,菜量还比渔客的要大一些。星星特别爱吃这个,吃完一盘,又点了一盘。

每一个隔断,每一处都是完全不同的。

超级喜欢下图的这个调调。

酒楼内的公共区域。

手机拍照有手机拍照的好处,随走随拍,饭前我转了一圈,将一层的风光尽收手机中。二三层是包间,没上去。

腊八蒜海带,我们的开台卡。开台卡很有点绿皮车的味道。

一斤虾爬子88元。8月正是吃虾爬子的季节,星星说来一斤。结果上来之后她只吃了一个。她不爱吃海鲜,这回的大连之旅,我是过足了海鲜瘾呀,吃海鲜吃到撑。喜欢吃原汁原味的可以选择清蒸,不喜欢的可以选择其他的做法。

金枪鱼锅贴,之前看大众点评就有推荐这道菜,今天一尝,名不虚传呀,确实好吃,鲜。那这道菜归星星了。没吃完,打包回酒店,夜宵。

服务员很职业,态度很好。

这道 品海小蚆蛸 是酒店特色之一,非常的好吃,特价38元,几乎桌桌必点。好吃不贵真的实惠,没吃完,打包了。

渔人码头

大连老虎滩渔人码头位于中山滨海路虎滩渔港内,老虎滩海洋公园东侧,北临滨海路,南望黄海,东西两侧均为自然山体,山海相依,地理条件优越,自然景色优美。
渔人码头的感念源自欧美,代表的是一种欧陆怀旧式的休闲,一种港埠特有的市井文化,一种平民化的欢娱,一种带着丝丝回忆的人文风情。

从品海楼出来左拐就是渔人码头了。

麦当劳的装修也入乡随俗了,有当地特色。

这边的建筑都没有营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正午的时间,还是就是停业了。

标志性的小建筑,好多人在拍照。

渔人码头⛵️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东西长480米,南北长500米,拥有长达1768米的海岸线,西侧和东南角区域有天然沙滩

渔人码头不大,午后的渔人码头平静、安逸

这里有快艇可以坐,260元一人,我们没坐。没有什么可玩的,这里适合拍照。

海水清澈见底,手机拍照都能看到海里的小鱼。

在南侧有一条长约280米的栈桥。集观光、娱乐、文化、餐饮、购物、度假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主题商业区。

这里晚上应该是非常热闹的吧,岸边的酒吧特色小店都在打着瞌睡。

渔人码头的岸边,有好多当地人在用鸡肉抓螃蟹,他们把鸡肉放在一个小网兜里,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几个小螃蟹就抓住网兜,见机一提,马上放入小桶里,小螃蟹就落网了,时间很快。

猫的天空之城

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猫空”只贩卖自己设计的产品,“猫空”有自己的喜好,一大特色就是可以在选定的日子寄明信片、寄礼物给你的朋友,或者你自己,“寄给未来”是猫空的专利。

“猫空”就在渔人码头的岸边。坐在这里可以看到安静的码头。当天的阳光太好,气温三十几度,没有一丝的风,把我和星星晒得无处藏身,见到我喜欢的“猫空”想着进去躲躲正午毒辣的太阳。

N年以前,当我第一次去探访江南古镇,来到美丽的周庄时,便见到了“猫空”,当时就被这家书店吸引了,为了这个书店,我决定在周庄多住一夜,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在这里体会。

小妹是最喜欢阅读的,喜欢各种好看的有个性的本子。我在这里为她挑选了一个小本子,和几个书签。小妹很喜欢,常常拿出来在里面画些东西。

这里最有特色的吧台,都是用书堆砌起来的。

随着店面的发展,内容也丰富了起来。有各种咖喱茶点,自制的花果茶。

本意是想来逛逛,让星星在里面吹吹空调避避外面的热浪,没想到里面人满为患呀,别说找个空位了,就是能有个地方翻翻书也很难找到。

没有了之前在周庄时的那份安静,这里实在是太热闹了。

猫的天空之概念书店,永远是我的最爱,在这里似乎能找到归属感。进来就不想离开。
        突然之前听见有人在叫我妹的名字,我一下子就被石化了,站在他的身边,呆呆地听着他的叫喊。回过神来问他在喊什么名字,很热心地回答了我他孩子的名字,可能是我太过于想念小妹的缘故吧,虽然有些相同,但还不是小妹的名字。
        我以为我的这次远行,真的找到了小妹。

从猫空出来,因太阳的毒辣到我们接受不了的程度了,于是叫了一辆车,直接回酒店休息,打算傍晚再出来。
渔人码头到国色添香酒店,的士16元。

15库

从国色添香到15库是有段距离的,我们依旧选择了叫车。嘀嘀叫车非常便捷,的士26元。

15库,位于大连中山区港湾街1号,1929年建成,是当时东亚建筑面积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港口仓库,号称“东亚第一库”。

现15库以文化、创意、时尚为主题定位,成为城市休闲、文化艺术、展览展示、主题会所、惬意办公、时尚消费等各种文化商业形态相结合的复合型创意消费区。

15库一面临海,靠海的那侧,每一层都有一条长长的过道,各家商家在这里摆上桌椅,品着美酒咖啡,吃着甜点,望着大海,别有一番情调。这里很受欢迎。

海边有快艇,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来来往往。风景独好。

15库里各种店面,大都是酒吧、咖啡、西餐,也有二家大型的中餐。每一家的装修都独具特色。还有现场驻唱的乐队和歌手。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黑天,真正的夜生活还没有开始,显得有点冷清。但靠海的座位基本都满了。

小景咖啡

小景咖啡在15库的4楼,文艺站清新的调调,装修得很用心,虽然没有进去品尝,但总感觉这家店缺少那么一点点的东西,感觉、灵魂。

个人是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的,在店外随意拍了几张照片。

如果时间允许,或许会进去坐坐。

回声书店

回声书店外面是一个单体书店,摆满了小众图书和黑胶唱片;里面是咖啡厅,其中摆放着沙发、软榻、咖啡的香气弥漫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巨大的落地窗外,是一望无垠的大海,巨大的轮船就停在书吧的旁边,白天可以凭栏听海,晚上可以看到轮船的点点灯光游弋在海面上的美景……

回声书店在15库的二楼。我们去了对面的漫咖啡,所以没在这里闲坐,只是进来逛了一圈,喜欢这里的名片,要了二张,回家贴手帐上了,留作永久的纪念。

你可以坐在里面安静的看书、发呆、喝咖啡,把喧嚣的城市生活统统抛诸脑后,放空心情。

MAAN COFFEE

由张歆艺、蒋欣、童瑶等主演的《新闺蜜时代》在这里取景,里面的小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MAAN COFFEE漫咖啡,是一家韩牌咖啡店,装修的很文艺,在15库的2楼。对面就是回声书店,二家店在15库里算是比较火的了,人很多。

点餐完毕会给一个小熊,服务生根据熊的颜色来为你上菜。很有特色,感觉暖暖的。

喜欢的指示板。让我们相约在这里吧。

松饼非常好吃,配上水果和冰淇淋,完美。建议点这道甜点哟。

小妹一直很喜欢喝咖啡,没事的时候就在家里自己研磨咖啡,一屋子的香味。

自助台很方便,有水,有奶精,有糖,有黄糖。

大连东港音乐喷泉

东北地区最大,这个号称东北最大的音乐喷泉,真的让我大跌眼镜。而在我刚到大连的某次出租车上,被当地人传为亚洲最大,于是乎,没有这个行程计划的情况下,也把喷泉安排了进来。
  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是东港商务区乃至大连市的标志性广场,占地面积为9000平方米,采用世界顶级技术打造,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中心音乐喷泉。

对于这个喷泉,我跟好多人一样都以为它是建在海上的。对它充满了无限的期许。

从15库步行就可以到这里了,随着人流走就好。每天表演时间为晚上8:00--8:30。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喷泉即不是建在海上的,也没有我相像的宏伟。真的真的还没有我们吉林市松花江上的音乐喷泉来得壮观,差的不是一点点。

看了一小会儿也没有什么新意,还是离开吧,在大部队没有离开之前。

我们打算去东方威尼斯水城看夜景。

在这里我打算发几张吉林市松花江上的音乐喷泉照片给大家看看。

吉林市松花江音乐喷泉

吉林市松花江漂浮式音乐喷泉,它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上,在吉林市政府对面的江边上。是真真切切建在松花江上的哟!

站在美丽的松花江边,听着动人的音乐,微风习习,好不陶醉。

东港商务区之夜

本意是想去东方威尼斯水城的,听说那里的夜景非常美丽,从喷泉出来叫了一辆出租车,没想到打来电话说这边堵车不过来接了,当时感觉不好了。

百度地图一下,坐了辆公交车,一站下车,黑漆漆地,看到这些漂亮的建筑,感觉离这也不远,一路走起来还是没能找到我心中的水城

走到了海边,海风拂面,闲逛的人比较少,很舒服,偶尔还会有骑多人自行车的,已经晚上9点多了,要不是因为天色已晚,又不熟悉这边的环境,定要多停留一些时间。

一路边走边看,竟然走回到了音乐喷泉,喷泉早已结束,看喷泉的人群也早蒸发了。
难道这就是大家口中的东港夜景吗?带着疑问,叫车回到酒店。
从音乐喷泉到国色添香酒店的士25元。

第三天 晴 依旧毒辣的太阳

201路有轨电车

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中有一个镜头,男女主人公坐上相反方向的有轨电车,交错而过。

大连201路有轨电车始创于1909年,是我国保留时间最长的有轨电车。

现在的201路有老式和新式二种,新式的有空调,如果仅仅为了交通,可以选择新式的,而我们是特意来穿越的,所以一定要等老式的,不管有没有空调也要上去体检一回。

从火车站出来正对着方向直走,就可以找到201公交站点。火车站是个中间站,以火车间为分界,两边分别收费1元钱。全程票价是2元。

照片拍上去感觉还挺新鲜的,其实破旧的真如同解放前的感觉,仿佛回到了民国时代。

车内依旧保存着解放前的原貌,仿佛回到了某个时刻。
不要放开我的手,一起走~~~~

早上从酒店出来,叫了辆专车到火车站,司机很善谈也很热情,言谈之中说起现在的经济,钱难攒呀,闲暇时间,专车攒外块。车费33元,直接给我们送到了火车站二楼。

我们选择的线路是从火车站经3站民主广场下车,赶上司机换乘,借机会多拍了几张近照。

咣当咣当,民主广场站到了,带着曾经的沧桑,曾经的故事,曾经的印记,我们又回到了现实。

民主广场下车后,在胡同里找了家小吃,把早餐解决了。决定二进威尼斯水城

东方威尼斯水城

东方水城运河在大连东港商务区,4公里长,以威尼斯水城为蓝本,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条将海水引入贯穿始终的人工运河。而在运河两岸将错落分布200多座欧洲风情的城堡建筑,以及具有威尼斯尖舟特色的贡多拉船,让众人仿佛置身威尼斯,享受异国风情。

注意看下图,这里是入口入口入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找到这个建筑就找到了水城的入口。

从民主广场打车来到水城,上了车在听司机说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呀之后,我是彻底无语了。他说很少到东港这边来,对这边不熟悉。好吧,还有比我们不知道东港大连人呢。
到了东港这边又看到了昨晚见到的建筑,我跟司机师傅说,就拉着走吧,直到找到为止。

司机拉着我们走了好远,直到建筑都变成了正在施工的状态,于是我们决定往回找。又回到了昨晚来到的地方,下了车,步行寻找吧。

在这群美丽的建筑中穿行,可能是太阳太好了吧,很少见到路人,或许是我们找的地方不对,也很少见到游人。

在我们终于在楼缝中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贡多拉小船后,知道就是传说中的水城。问了一位从建筑出来的像服务生的人员,告诉了我们一个方向,但后来才知道反的,害我们又多走了好多的路。

转啊转等啊等,终于在运河中又见到小船驶来,于是问船上的乘客,才告诉了我们正确的方向,一路找来,都是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呀,只是没走进入口。

下图最远方的圆形建筑,要从那里进来。

进来后是一条小的商业街,有咖喱冰饮之类的。恒大矿泉水5元一瓶。

贡多拉船25元一位,绝对值得一试。

我们同船的伙伴。能坐在同一艘船上,也是有缘人吧。

船员说这里每晚都到10点钟,大家看完喷泉⛲️就步行到这里玩耍。我们这个恨呀,昨晚明明在这里,只是没有看到入口,在外面转了一圈,而外面那个黑呀,想找个人都费劲。

每次旅行✈️总会多多少少留有一点小遗憾,或许正是因为这些小遗憾才会更刻骨,更挂怀吧。

掌舵的帅哥说下图的这个建筑是幼儿园,每个孩子每个月一万三,而且还进不来。老师基本都是外教。全是金娃娃呀。

好多拍婚纱照的在这里,一路下来遇到好几对。在这里拍婚纱照是要收费的,普通游客免费,没有门票。

东港新城呀,还没有留下历史的痕迹。岁月在我的脸上却刻下永远也抹不掉的印记了。

我们昨夜曾经走过的海边,寂静,辽阔,美丽。

手机拍照还是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昨天看到有人骑的车就是在这里租用的。

顺着这条路走,就到了喷泉的地方,最远方的建筑就是喷泉对面的国际会议中心。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像一个美丽的贝壳静卧在海边,夜晚时变换着银色、橘色、蓝色三种色彩,就在喷泉的对面,晚上非常热闹。

日本风情街

大连日本风情街,占地11公顷,街长700米,别墅120余栋,规模宏大,依照世界不同别墅风格精心建造。设有日式餐馆,酒店,茶道,表演馆,花店,书店,咖啡店,旅游商店等公共休闲场所。一条街的所有商业基础设施均从日本引进,并按照日式规化理念设置投放。

这里是属于夜晚的,白天好安静,大多的门店都处于睡眠的状态。

好多地方都适合拍照。

几乎没有购物的地方,都是各式酒吧、咖喱馆、茶楼等。

闺蜜那眼神也不知道在瞅哪儿~~~

天气太好,我们都要被晒爆了,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门店营业,毫不犹豫就进去了。

二杯调制的冰饮就要56元,价格真是贵的有点离谱,不过,谁让我们要进来吹空调呢。

既来之刚安之,在这里好好休息下吧,顺便又涂了一层防晒霜。

老板说白天基本没人来这边的,晚上才是一天的开始,现场还有乐队歌手,整条街都热闹的不行。

看来来这里也是要在晚上。
推荐指数:二颗星。
喜爱夜生活的伙伴们,来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哟。

日本风情街出来,路过七七街66号,好有特点的一个门牌号。

中山广场

大连中山广场,位于大连中山区,总面积2.2万平方米,直径168米。广场呈圆形辐射状,有10条大路从这里向四面八方辐射。因为四周装有高级音响,每天定时播放世界名曲,所以又称中山音乐广场。广场周围建筑大多建于20世纪初,有罗马式的、哥特式的、文艺复兴风格和折衷主义等,欧味很浓。玉石铺装的中心圆台典雅醒目;广场周围的建筑多是日俄时期修建,这些建筑现大部分被金融机构使用,所以也是大连市的金融中心。

中山广场夜晚非常的热闹,而且灯光好看,应该也能听到高级音响播放的世界名曲。所以如果大家想来中山广场的话,我建议大家晚上来。我们白天去的,仅仅是到此一游而矣,看看古老的建筑,体会下大连的过去。

大连宾馆的后身,还能看到楼顶的烟囱。

广场对面是大连宾馆,三星级。它建成于日本人统治时期的1909年,是大连当时最高级的宾馆,叫大和旅馆。

中山广场到延安路准备去网上评价较好的亚桥咖喱解决下午茶,没想到刚转到延安路竟然看到我大吉林的“吉林银行”倍感亲切呀。看来吉林银行也是全国通兑的呀。必须点个赞。

亚桥咖喱

亚桥咖喱,位于延安路35号,是一家主做东南亚菜的餐厅。
我只想说,这家餐厅太老了,装修可以用破旧来形容了,印度人开的,网评这家的咖喱味道不错,一进屋服务很不热情,一个小服务员不冷不热的,而且还有点怪怪的味道,与我想像的差太多。

点了二份咖喱,一份红咖喱,一份黄咖喱。红咖喱也不像网友们说的是辣的,没吃出来辣的感觉。黄咖喱点的是海鲜咖喱,里面干货比较多,我一个人没吃完。红咖喱点的是土豆茄子,味道还可以。

又点了一份最贵的芝士饼,饼比较松软,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吃的。没吃完打包的饼,服务员还是用锡纸给包上的,这点让人感觉很贴心。看来当初这里红火的时候,服务应该是非常不错的。

店内唯一一张可以拿出来晒的照片了,实际上看上去很暗淡。不喜欢,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格调了。

亚桥咖喱,我个人不推荐大家去品尝了,一是到那里实在有些破旧,已经完全谈不上装修了,到那里完全没有了吃美食的心情,再者餐厅内的味道有点怪,闺蜜说是咖喱的味道,我倒是没闻出来,不过应该是的吧。另外服务实在平平,不热情。

优点:味道似乎还是保持了网友们说的那样,味道还是不错地。打包的包装赞一个。
菜品:上来的菜品还不错。菜样实在是很少的几样,而且有些小贵。
空调:空调倒是很好的,开的很足,在里面边吃边曾空调。
总结:于千里迢迢跑去这家店,有些令我失望了。本人不推荐这家店。当然如果你酷爱咖喱除外。

站前商业街

亚桥咖喱出来打车准备买点海参鱼干什么的带回来。司机师傅推荐的站前新玛特,说附近好多商场,逛完直接去火车站,不用打车,非常方便。

这一地带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商场集中,店面装修也漂亮,购物体验比较好。

晚上又是一宿的卧铺回到我美丽的吉林市
       大连三天之旅愉快地结束了。
        旅行真的是疗伤的一剂良药。中午,当我再次假寐的时候,小妹那张痛苦的脸奇迹般地没有在我的面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蔚蓝的大海。
        小妹已经放心地离开了。

2016-09-08 11:06

2016-09-08 13:03

向前看

2016-09-08 14:1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08 19:25

引用 可爱懒女人 发表于 2016-09-08 19:25:56 的回复:

回复可爱懒女人:可以啊,没问题

2016-09-08 19:55

引用 Hello Wing 发表于 2016-09-08 11:13:06 的回复:

不错的行程哦

回复Hello Wing:谢谢

2016-09-08 20:4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8 14:19:35 的回复:

向前看

回复简单:

2016-09-08 20:4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08 11:15:0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9-08 20:4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2 01:02

引用 yumilili 发表于 2016-09-12 01:02:47 的回复:

回复yumilili:谢谢

2016-09-12 06:4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2 20:54

引用 春田小晏_yee 发表于 2016-09-12 20:54:19 的回复:

回复春田小晏_yee:必须顺利,玩的开心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