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国24天全家欧洲自驾之旅(持续更新中~)——比利时布鲁塞尔篇

攻略

路线:布鲁塞尔虽然是比利时的首都,但是城市并不大,建议徒步旅行就好,主要的参观景点都聚集在老城广场附近,以这里为出发点,向四周发射,制定路线就行。城市内有地铁,但是游客利用的几率也不大。自驾的话,将GPS定位在Grand Place老城广场附近任意一家酒店(可在booking抄一个),就可以到达市区。
    住宿:如果不是自驾,自由行的话,建议住在老城广场附近,提前预定。一是徒步参观较为方便,二是自驾的朋友的话,可以稍微避开老城广场一点,住在老城广场附近停车一般都是室内,酒店停车费都是另付,价格在一天20—30欧左右。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附近在修路,有禁止通行的标志,加上大都是青砖类的小路为主,绕了几圈才找到就位于酒店后的停车场。
    美食:1、比利时的巧克力是最出名的,连本地人都自豪,它没有添加任何化学食品剂,但是景点附近的较贵,造型也独特。如果只是想尝尝,建议去超市购买,同样没任何添加。2、华夫饼。只买纯原味的,没有加任何奶油等装饰的是1.5欧一个,建议可以尝尝,烤出来很香,加了奶油等的对于我来说太甜了,吃到后面有点腻。3、鱼市。有很多招揽客人的,可以多看看,本地人吃的要排队的,就是真宗的啦!
    景点:在布鲁塞尔,花一天的时间,个人觉得有点多,不建议。轻松地游览,徒步,都绰绰有余了。老城广场、小于连雕像、英雄萨克斯、圣于贝尔长廊、圣米歇尔大教堂、布鲁塞尔皇宫(Royal Palace)相互距离不远,都可以去看看。漫画中心展、博物馆、微型欧洲、原子球塔较远,均需购买门票,可以去蚂蜂窝搜索景点介绍看看,自己取舍。另外,比利时人的漫画情怀很浓,不是日本动漫那种哦o(╯□╰)o,话说全世界的漫画家十个人中就有一个来自比利时,当你贯穿在城市里的时候,可以在墙壁上去寻找那些跳动的精灵们!
    地址清单:
1、老城广场 /市政厅/市立博物馆
地址:Grand Place ,1000Brussels,Belgium
2、原子球塔 Atomlum
地址:Asbi Atomium,Square de I´Atomium,B-1020 Brussels
3、圣米歇尔大教堂Cathedrale St.Michel
地址:Parvis Sainte-Gudule,1000Bruxelles
4、比利时漫画艺术中心
地址:20Rue des Sables,B-1000 Brussels,Belgium
5、乐器博物馆Musée des Instruments de Musique
地址:Montagne de la Cour 2,B-1000 Brussels,Belgium
费用8欧,17:00前关门
6、微型欧洲 Mini Europe
地址:Bruparck,B-1020 Brussels,Belgium
坐落于布鲁塞尔公园BrusselsPark(地铁1号线或者5号线至Parc站)内,南面是著名
7、原子球塔,背面是为纪念比利时独立100周年的百年宫。
费用:成人14欧。20:00前关门。
8、布鲁塞尔皇宫Royal Palace
地址:Rue Brederode,16,B-1000 Brussels,Belgium
坐落于布鲁塞尔公园旁边,免费,16:30前结束参观
9、新欧盟总部大厦Berlaymont Buliding
一般不对外开放
地址:Rue de la Loi200,Brussels,Belgium

接下来就是照片大放送!

照片

老城广场就是被这些市政厅等等建筑物所环绕,去的那天天气是阴阴的,广场有摆花草摊卖的、有正准备搭建演唱会的。。。。。。PS:广场在欧洲各个国家,都是人们周末休闲的聚集地,人们可以在这里听各种人举办的音乐会,吃各种快餐小吃,找个空地席地而坐,这就是一种休闲方式。

小巷两旁都有卖华夫饼!

小于连雕像,其实挺小的,在雕像附近的小店中,出售各种关于小于连的东西。有小于连雕像玩具,有小于连巧克力,有小于连明信片等等以小于连为主题的各种东西。

美食在圣于贝尔长廊里显得格外诱人,造型也很独特,但是特别说明,价格是有点贵的哦!

圣米歇尔大教堂,免费参观,但是进去一定要安静,教堂里·你会看到人们静心祷告。

布鲁塞尔街景。

如果你找到这儿了,穿过它,就可以看到下面图片显示的那个广场,再左转,就是royal palace了。

原子球塔,公园内真的很大,停在一个又自动停车收费机的地方,逛逛公园,很惬意呀!布鲁塞尔温度相对凉爽,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阴天,穿着薄长袖外套。

街道两边的墙上,只要你用心发现,会发现许多类似的可爱壁画呐!

的士在规定的地方排成一溜,按顺序一个接着一个。乘客会坐到奔驰商务车,也会是普通小轿车!

地图放送,希望对自由行的朋友们有帮助!粉色和紫色两种不同的颜色,注意区分哦。你可以发现走到下一个地铁站你就可以到达另一个较远的景点,两个较近地铁站之间距离不会超过3公里。

本篇游记共含2006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8 12:52

2016-09-08 13:01

引用 我才是酬勤天道 发表于 2016-09-08 12:52:06 的回复:

回复我才是酬勤天道:可以问的,留言都会回复^_^

2016-09-08 13:1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2 19:55

引用 yuaiyu 发表于 2016-09-12 19:55:08 的回复:

回复yuaiyu:哈哈,其实这一路上碰到的中国人还蛮少的,倒是看到很多日韩的旅游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