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东北三省游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说说这次旅行

这是一次非常完美的东北三省游玩。
总结如下,风景太美,出租车司机基本不愿意打表,美食很多,但是基本较贵,超出我对东北盆大量足的预想。

行前准备

1,暖宝宝贴,足贴,暖手宝贴,一定要准备充分,手机和单反上都要贴好,不然分分钟关掉;
2.口罩,围巾,类似雷锋帽的帽子,羽绒裤,保暖内衣内裤,适合雪地的靴子;
3.手机,单反;
4.各类药物,治疗腹泻,治感冒,体温计,退烧药,治疗口腔溃疡药,咳嗽药;
5,人民币和零钱若干

行程花费

实际费用7652.00,平均每人3826.00

第1天(2016-02-06)

余姚北-上海虹桥火车站

上海虹桥火车-哈尔滨西火车站-哈尔滨云杉国际青年旅社
如果不是因为春运的票那么难抢,我绝对不会买这趟高铁从上海虹桥去哈尔滨西站,首先价格高昂,其次哈尔滨西站很偏,再次抵达时间非常的晚,出来天寒地冻还摸不着北。
如果大家平时出行买普通车的卧铺即可,省钱,还不浪费时间。
哈尔滨西站指示标志非常混乱,我居然走到了地下停车场,好不容易摸出去了,外面也几乎没有标示,等走到马路边,坑爹的手机就在低温下迅速关机,所以大家出火车站前一定要贴好手机暖宝宝。
事实上,我们住的旅社就五分钟的路,但是这里导航是完全不起作用的,最后上了一辆出租车,开了两分钟,被宰了30元,呵呵。

第3天(2016-02-08)

第2天(2016-02-07)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出来,我们导航加问路去了中央大街,宝宝看着路边随处可见的冰雕兴奋的不得了,话说我要淡定多了,毕竟我们是马上要去冰雪大世界的人,矜持点。
中央大街的砖头果然非常的结实,我老妈的手机就不小心碎在了这里,变成了蛛网.........
由于哈尔滨西站附近很坑的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饿的实在不行,导航了一下毛毛熏肉大饼,居然很近,我们就边逛中央大街边往饭店走,很不幸的是春节不营业!
但是不要紧,它的隔壁居然是久仰大名的小昆仑,此处应有掌声。小昆仑应该是我在东北三省吃的最好吃+最实惠的一家,果然老百姓的口碑很重要,我们点了蒸排骨,锅包肉,牛肉饼,分量超足,暖气开的很有诚意,一共才吃了118元,真心暖心暖胃,宝宝吃的特别开心,尤其是锅包肉。
付钱的时候我和女老板打听了下去冰雪大世界的公交车,打算3点半出发,老板一看我们带着宝宝,就建议我们再过一个小时就可以出发,到那边差不多下午一点半,因为下午四点半后去的人太多,玩各种项目要排队很久,现在去可以带孩子玩的很好。事实证明,这简直适合所有人,最佳攻略!
我们走到中央大街的尽头,就看到抗洪胜利纪念塔,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纪念碑,也许晚上灯光开了会很漂亮。

抗洪胜利纪念塔的后面就是松花江。
看到松花江的那一瞬间,我是完全被震撼了。
整个江面,完全结冰,一片白茫茫的冰面,好多人在上面玩,最吸引我的是有那种看起来很拉风的越野车,后面拉了一长串雪轮胎,每个人20元,宝宝也是要收钱的,我先坐上去,然后宝宝坐在我的怀里,我身上还挂着单反,很快就出发了,一开始还挺悠闲的,周围玩的人很多,然后开着开着就开到荒无人烟的江面,然后越野车开始狂野的奔了,妹啊,一个S一个S的甩啊,我们还坐在尾巴上,而且整个过程冰沫子满天飞,我赶紧护着我的单反镜头可千万别湿了,还要抱紧宝宝,还要抓着手扶的地方,话说我有几只手?刺激的一塌糊涂,超级好玩。大家要来这里一定要玩这个。花钱也要玩!

我们在中央大街边上做了47路区间车去了冰雪大世界,下车后步行了五分钟就到了冰雪大世界的门口,路上有很多兜售小滑板的,我被别人的攻略误导,以为里面有,其实是要租的,所以大家还是门口买一个好了。我们抵达的时间是下午1点20。
从1点20到4点钟,一共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玩了几乎所有的娱乐项目,各种冰滑梯,各种,各种雪轮胎,玩的超级爽,这些项目都是免费的,全部免费!除了那种用小滑板的雪坡。只是因为带着宝宝我没坐那个超级长的滑梯,那个时候如果要玩排队大概20-30分钟就能排上,所以这个时间安排真的是很好。人少好玩,我们还用了大概一个小时逛了下整个景点,听到广播说俄罗斯表演是下午4点半开始,我们正好4点钟走到那里去排队,4点半入场,看完表演五点左右,出来一看,灯全部亮了,又花了40分钟美美的享受了夜景,需要温馨提示的是晚上太阳落山后是真心冷,我走了两步就感觉身上像浇了凉水一样,所以晚上根本没法逗留太久,我们差不多5点50出了大门,打了一辆车去了索菲亚大教堂拍夜景。

夜景非常好看,人很少的,可以慢慢拍,就是比较冷,但是比冰雪大世界暖和多了。

第4天(2016-02-09)

我们从北三道街走到老鼎丰(靖宇店)。
老鼎丰开门的时间是9点半,我们到的时候还差一分钟开门,发现门口等了很多人,我们还纳闷咋这么多人呢,门一开他们都轰的一下涌了进去,我还蒙了一下,走进去才发现好多人在买蛋糕礼盒装,看来哈尔滨人民很喜欢吃蛋糕,我也跟风买了两种蛋糕,各要了半斤,半斤就三个蛋糕,我还纳闷咋这么沉,拿出来一吃就发现特别实诚,我没吃早饭的人,吃了一个就好饱好饱。口感还很不错,和南方的蛋糕绝对是两种味道。大家可以去尝尝哦,不会遗憾的。
我还在这里买了散装的红肠,后来在天津和火车上就泡面吃了,味道相当好。

中华巴洛克风情街
说实在话,很一般,一般到我都不想说啥了,张包铺关门了,也吃不到包子,就在附近随便吃了顿饺子。然后坐车回哈尔滨西火车站,我们要去吉林啦。

吉林韩屯雪淞缘客栈
吉林火车站出来,门口就是吉林汽车站,我们买了最后一趟去乌拉街的汽车票,五点半的,车子开到一个肯德基的门口停了20分钟等人,我赶紧去肯德基买了点吃的垫垫肚子,到乌拉街大概6点40左右,我们住的雾凇岛雪淞缘的老板帮我们叫了车来接我们去韩屯,20元到客栈。
女老板非常热情,和我们家有一样大的宝宝,很爽快的让我们两大一小住了四人炕,只付了两个人的钱,真是超级好,而且初二住的人很少,我们很忐忑,因为天气预报说第二天要升温到十几度,我们很担心看不到雾凇。

第5天(2016-02-10)

早上6点多吃的早饭,免费的哦,有一大盘饺子,还有一大盆粥,各种小菜,玉米面的馒头等等,吃的超级开心,更开心的是,女老板的婆婆和我们聊天,说已经收到消息了,今天居然有雾凇,大家都知道看雾凇是要拼人品的,我们人品爆发啦。
我们坐的老板家的车子,一趟20元,到了码头,过桥就到了雾凇岛,门票每个人60元,小朋友不到1米2不收门票。
不虚此行,不虚此行。
美得一塌糊涂。
我发到朋友圈的照片,大家都惊叹不已。
我们的门票是可以去雾凇岛一个小型的冰雪世界玩的,也挺好看的,我们花了40元做了碰碰车,很爽很爽哒。
中午回到客栈吃了一顿地道的满族火锅,口感好极了,160小份的。
下午快4点的时候出发去江边看日落,美不胜收。

第6天(2016-02-11)

早上继续吃完高大上的早餐,我们坐上老板的车(和另外两个女孩拼车,我们每人30元直接送到吉林火车站),存好包,我们带宝宝去了吉林陨石博物馆看陨石,顺便看看这个省级的博物馆。
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看陨石要80元一张门票,小朋友不到1米2,免票。
我很喜欢清朝的历史,可能被宫廷剧洗脑,看着介绍他们历史的博物馆,心情很是澎湃,只是藏品太少太少,看的很不过瘾,里面的暖气还开的特别足,快热挂了。

乘坐高铁来到沈阳北高铁站,坑爹的是那么大的站,来的出租车特别少,半分钟到1分钟来一辆车,简直哭死,还好车站里面打的车是能打表的,在故宫附近把我们放下了,只用了10元,我在网上订的沈阳清风轩宾馆(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86号故宫正门东走300米),这个宾馆非常好,我们之前定的是无窗的特价房,因为到的时候客人未退房,美女老板还免费升级到有窗户的房间,又大又宽敞,房间里面是地暖,我猜的,因为空调没开,但是到处暖和和的,非常舒服。
隔壁,对,就是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老边饺子。

老边饺子
我们点了鼎鼎大名的煸馅饺子,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果然是东北菜的标配,还点了一瓶啤酒,我以为老板要给我拿哈尔滨啤酒,结果老板指着一箱雪花告诉我,来,这个口感很好,瞬间感觉我穿越回浙江了。
所有菜口感很好,就是贵,贵,贵,分量少。果然没什么钱就不要出门了,泪流满面。
我们随便吃吃就花了140元。

第7天(2016-02-12)

沈阳大帅府
我们在大帅府的期间全国正在热播张学良,我们赶着热潮来到张学良的故居和赵四小姐的故居,也算是赶巧了。
大帅府有大青楼和小青楼,整体造型其实挺普通,就是住在里面的人很有名,反而是赵四小姐的卧室非常漂亮,拿到现在都是非常不错的。

午饭去的兴隆大超市吃的烤鸡架,实在是太好吃了

接下来是我最爱最爱的沈阳故宫,据说只有北京故宫八分之一大。
但是,它的优点是,寝殿中,除了皇太极的寝宫,其他都是开放的,开放的哦。我站在距离历史不到1米的地方,感觉激动的都要晕过去了,海兰珠的寝宫是最靠近皇后和皇太极的寝宫的,足见其非常受宠,而她的妹妹大玉儿都快住到大门口了,果然爱新觉罗氏出情圣。
这里大家一定要去看,那些古物简直触手可及,我仿佛能看到海兰珠和皇太极的身影,穿过历史的浪潮,呈现在我的面前,让我不能自己

第8天(2016-2-13)

我们到天津就发现在下大雪。
路比较不方便,所以就没怎么逛,只是去看了瓷房子,确实很棒。

2016-09-08 11:24

2016-09-08 11:35

很好,借鉴下,等儿子大了就按这个线路走

2016-09-08 12:54

引用 球球 的图片:

2016-09-08 13:00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9-08 12:54:25 的回复:

很好,借鉴下,等儿子大了就按这个线路走

回复Smile:能给你帮助,我很开心哦

2016-09-08 13:08

引用 球球 的图片:

这一趟东北行收获不少吧,没少走呀,实际上到哈尔滨西站地下车场就有出租车,怎么没订哈尔滨中央大街附近住,比较方便,从西站打车到中央大街在30元以里,去各个景点比较方便,我是去年去的哈尔滨。

2016-09-08 13:58

雾淞岛很漂亮,以后有机会也去看

2016-09-08 14:01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8 13:58:01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你啊,因为那天是大年三十,我打电话问中央大街的宾馆老板,他们说打车要80元。。。。。还不一定能打到车。。。。我就没去打车,还换了住宿的地方。

2016-09-08 14:01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8 14:01:33 的回复:

雾淞岛很漂亮,以后有机会也去看

回复简单:一定要去哦,真的很美。

2016-09-08 14:02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09-08 14:01:39 的回复:

回复球球:原来这样呀,坐地起价了

2016-09-08 14:03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09-08 14:02:49 的回复:

一定要去哦,真的很美。

回复球球:嗯嗯,一定要找个时间去看看

2016-09-08 14:0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8 14:03:27 的回复:

原来这样呀,坐地起价了

回复简单:是的毛,大年三十啦

2016-09-08 14:0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8 17:26

引用 feiyangzizai 发表于 2016-09-08 17:26:33 的回复:

回复feiyangzizai:记录下来就很开心啦,有空看看也是回忆呢

2016-09-08 17:2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2 13:52

引用 fredinxian 发表于 2016-09-12 13:52:47 的回复:

回复fredinxian:我也没有假期。。。。偷偷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