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色山水

2016-09-08 11:02 718/2
  • 出发时间/2016-08-19

赤水更适合喜欢摄影或者是年长者休闲养生

本人特地选择赤水游玩,是考虑到带母亲一起去旅游,希望讨母亲的喜欢

但是似乎很多未知因素都在考验这趟行程……

本人通过对比,在淘宝上定了赤水三日游,单人价格470左右,自费电瓶车加古镇门票总共120

行程包括:遵义会址、赤水大瀑布、四洞沟、佛光燕、竹海、丙安古镇

跟团游,一同出行的团友很重要,合心的话会处得很好很和谐,不合心的话去哪里玩都心烦

这次团队里的人大多都还是很友好的,很多都是摄影爱好者,跑遍了世界各地回来“捡遗珠”的,但就是大家都非常默契的不愿意和导游过多互动,本来导游还挺兴致勃勃的介绍景点,一天过后觉得大家不理睬她也就很少说了,很可惜的,本来就是要配合解说看景点才更有意思的,这下感觉旅行意义打了折扣。

贵阳出发去赤水

途中经过息烽习水遵义等地,适合自驾游,慢慢玩。

我们在遵义稍微停了一下,去看了遵义会址

现在的遵义会址除了毛爷爷开遵义会议时的一栋二层砖土别墅,还在后面新建了一个展览馆,配合里面馆员的介绍可能要逛两三个小时,跟团游比较烦的就是赶时间!全部的景点确实只能看看 拍照就差不多了,没时间好好欣赏。

这次没能好好玩的景点等以后有机会再来

赤水就在四川边上,一下车就感觉 好热!!

当时我们去的时候37、8度的样子,对于习惯了爽爽贵阳天气的我们来说,实在有点难受,晚上空调要开到16度才感觉凉快点,想想自己在贵阳生活,真是好福气,果然还是贵阳的天气适合人类生存……

但不得不说的是,从遵义赤水一路上的风景真真是非常美的!

房屋俨然,山曲水转,一会从桥上过一会从山间走,风景好到舍不得闭上眼睛休息!

比起去西双版纳号称全国最美高速公路来说,赤水还要甩它几条高速公路!而且我也不觉得西双版纳高速公路有什么特别的

第二天早上去了赤水大瀑布

哇塞,走到脚都要断了好吗!

这只是第一个景点,就让人有种军训的感觉了

果然红军四渡赤水不是开玩笑的!

赤水大瀑布比黄果树瀑布还要高八米,而且在瀑布下面有岩石,可以站到瀑布下面去感受水花,水轻柔地撒到身上,感觉抚慰了路途辛苦

第二天下午去四洞沟路上,老妈就说早上走得脚都打颤颤了!

中年妇女就是有一种韧劲,不管到哪里都可以踩高跟鞋,就算是爬山也可以……

不过这次可苦了老妈了……

行走才刚刚开始……

四洞沟主要是感受每一个小瀑布的意境

每一个景点都有电瓶车但是都不送到景点……特别是四洞沟有四个小景点,必须走路去看

我们在第二个景点下车,走去看了第三个小瀑布就回程了,后面看了第一个瀑布和第二个瀑布,真的,站在远处看觉得好没劲,太小了这水,不过亲近去感受还是觉得挺美的

后面还去了一个介绍石斛的地方,感觉赤水的石斛也是蛮ok 的

发挥想象力,这是连根树和亲吻石

第三天 去了竹海、佛光岩和古镇以及一些购物点

赤水就是盛产竹子,漫山遍野都是竹子,全国百分之八十的竹类产品都来自这里,所以必须要去竹海看看。

但是千万别想象得太美好

虽然十面埋伏里的竹海打斗很文艺很美,但实际情况却很不可言述……

感觉像是淘宝商铺介绍和买家秀的差别……

如果非要安慰自己,只能说可能带个航拍飞机来,从上往下看竹海应该会更美……

怪自己没有准备好咯……

去竹海,老妈爬山到半路就走不动了,在半路等我回来,只有我自己上去看了竹海

去逛了丙安古镇

导游说很多摄影爱好者很爱这个地方,因为保存得特别原生态,没有被商业化

确实……

对于我这种小城镇长大的人来说,就感觉是回到了十几年前的小时候

去了丙安古镇对于“古镇”有更丰满的认识……

发展得好的古镇就是商业街,保存得好的古镇就是乡下……

到了最后一个景点

很多人都被赤水的高温和长途步行折磨得够呛

很多人都放弃去看佛光岩了

包括我亲爱的妈妈……

最后又是我一个人去了佛光岩……

来回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不带休息的赶路……

不过到佛光岩底下的时候 感觉就像长征胜利了一样!

有种自豪感……又好心酸

回程看到了美丽的夕阳

非常美!

这次带老妈出行,也有很多没有考虑周到的地方

没想到每个景点都要走这么多路

但是老妈是天生可以捕捉到小欢乐的人

和同行的人相处得很愉快,时不时会有一些搞笑的事情发生,看到老妈还是有开心的时候,也让我觉得稍微安心一点,不然整趟行程就完全没有意义了!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08 17:2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