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大西北

j*an*y (金华) LV.5
2016-09-08 11:03 1239/8
  • 出发时间/2016-08-27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趁年轻  去辽阔的大西北吧~~
此次行程没有计划太久 大概从想到拍板 就十来天吧  不过准备的时间有2个星期 感觉这样刚好 考虑太久的旅行总是会顾虑太多  以至于最后可能就不去了

准备工作

行程日期:8月28日-9月3日  四人 共七天

准备工作:
衣服类: 短袖 裙子 长裤 冲锋衣 纱巾(最好准备一块纯红色的) 防风巾 防晒衣 帽子 墨镜 拖鞋 运动鞋
护肤类:水 乳 霜 面膜 防晒霜 唇膏 羊奶皂 木瓜膏 牙膏 牙刷
药品类:感冒药 止痛药 腹泻药 退热贴 西瓜霜含片 克痢痧  红景天胶囊
生活用品类:水杯  一次性睡袋  充电宝
常用APP:  去哪儿 高铁管家  支付宝 微信

在路上

26日晚   高铁  义乌上海虹桥   住上海 青年旅社
27日  飞机  上海虹桥至兰州中川机场 大约3小时   /   城际火车 中川机场至兰州西 大约30分钟   /    高铁  兰州西至西宁  大约1小时   到达西宁大概是下午4点左右  住西宁的公寓式家庭旅社 下图就是房间外的景色
安顿好之后 就在西宁市区瞎逛  逛了一个清真寺(我们几个穿了短裤裙子 被要求换了他们的长袍后 才能进去参观) 大街或巷子里好多烧烤  牛羊肉多多的 可尝死我了  最后 晚饭我们还是选择在益鑫手抓里吃(说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人挺多的,我们点了羊肉,味道还行,哈哈 我倒还觉得店里的酸奶 手抓饭不错。

图上的大叔很热情  看我在拍挂着的羊肉  马上说  等等  我摆个造型

酿皮 味道可以

酸奶 我觉得味道还可以 没有特别酸  刚刚好~

第1天

28日早  包车司机马先生出现  带着我们开始大环线啦~(马先生是出发前就联系好的 )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塔尔寺

门票80  整个寺还是蛮大的  人也好多  不过我们几个对寺庙的兴趣不大 稍微逛了一圈  就出来了~~

拉脊山

天气一般 没有蓝天白云  但景色还是壮阔的 牛羊遍地 某人说远看就像一个个跳蚤一样趴着

海拔有点高 好像是4188米 不敢乱跳  稍微走快一点就觉得喘的厉害

拉脊山下

在路上的第一顿,马先生请我们吃了饼和酸奶,还有纯正的奶茶~哦~我们发明了一个新吃法,酸奶夹饼 味道很棒~~哈哈哈~~

饼味道还不错 挺香的~

这几个人去抓老鼠了~

哈哈哈 吃饱了秧歌扭起来~~

牧羊人~

青海湖

青海湖超级大  我们是从一个小道进去(沿途还是有好多小入口的 但是也不能随意进) 收了每人10块钱

蒲公英 美吧~

黑马河 (住宿)

刚好遇上了落日晚霞  就在住的边上

好开森的啦~~

本来打算住帐篷的  但听说帐篷比较潮湿 外加黑马河的天气是多变的  风也比较大 怕住的不舒服  就换到了宾馆里
黑马河的一夜 不知道是不是高原反应了  第二天起来就口干 头疼   后来吃完早饭 吃了颗马先生给的药 就没事了~

第2天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沿途的戈壁滩)-小柴旦湖-大柴旦(宿)

由于第二天天气不佳 云层也太厚 外加我们也懒 实在不想早起  黑马河的日出就没去看了~~

茶卡盐湖

一早驱车来茶卡~~

天气真的不佳~~而且风特别大 吹的很冷~~一定要裹好!穿了冲锋衣 还是被冻成狗~

居然拍到一张没有人的 必须放上来

马先生说前几天一直下雨 所以盐湖的水位蛮高的~

羊羊这一脱 真的需要勇气~ 哈哈哈哈 当然也赚了好多回头率~

这个小火车还是很有感觉的  虽然浙江人免门票 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入 但是想做小火车还是得重新买门票

穿着冲锋衣还是觉得冷~

水位太高 没有拍到天空之境 也是遗憾

德令哈(沿途戈壁滩)

路遇外星人遗址  就下车拍了张照就走了~~感觉没啥意思~~

车上的时间还是很长滴~~无聊 瞎拍拍~~

沿途的戈壁滩~

累了 下车活动一下·~马先生抽个烟 我们拍个照~

天气总是变来变去 一下乌云一下蓝天~~

小柴旦湖

小柴旦湖是临时添加的 未开发 免门票 在去往大柴旦的路上 要稍微绕一下 不过也还算近  有这么美的景 也是值得了~哈哈哈~

对不起 没有拍的很美 将就看吧~~

噢~这地方美是美  但蚊子挺多的~~

哈哈 在茶卡没脱尽兴~~

马先生的背影~

这是野生枸杞哟 还挺好吃的~

第3天

雅丹地貌-小盐湖-未竣工的铁路-中国66号公路-当金山-阿塞克-玉门关-敦煌(宿)

雅丹地貌

这个斜坡现场看还是很陡的  技术渣 没拍出那个感觉~

雅丹下来后 遇到一个很小的盐湖  好干净 好美丽~~

啊~~水里的那个好美~

盐了巴子~~

铁路

青春岁月~

随便躺啦  反正没火车~

炫酷屌炸天  哈哈哈  F4既视感~

偷拍的  马先生最摇摆~

屌不过你~哈哈哈~~

中国66号公路

有人说这段路有老美1号公路的感觉~哈哈~

这么几天过来  第一天看到骆驼 我是很兴奋啦  本来车子已经开出去一段路了  我说想拍骆驼  马先生又特意倒车回去

我觉得阴天和这段公路最配  你说呢~

哈哈哈 朦胧美~

石油小镇

甘肃阿克塞  电影九层妖塔拍摄基地,居民已经搬到新县城去了,现在残留着古老的剧院、加油站、政府大院、学校等等。

哈哈哈哈  太假了~~

你俩最屌了~

想怎么着~~

里面有鬼~

一路颠簸,下午4点左右才吃上中饭~~

当晚抵达敦煌  马先生带我们逛了敦煌夜市

人很多 挺热闹的  入口处全是吃  里面有各种纪念品 小饰品 等等 看到比较多的是木雕 沙画 夜光杯 披肩

随便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在入口处买了些水果就回宾馆了  她们的葡萄特别好吃~

第4天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敦煌莫高窟门的票在出发前就在官网定好的  定的早上10点多的门票   票价200 我觉得这个点挺好的  可以稍微睡个懒觉 哈哈  取票的展馆和敦煌莫高窟不在一起的 取票后先看电影 看完两场后再乘坐专门的大巴前往莫高窟。

天气特别好

到了莫高窟后 有专门的讲解员带领进入参观,每人配一个小耳机,洞窟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大概就参观了5个窟,都挺震撼的,只是感觉没看过瘾就结束了。另外,北区的洞窟是不开放的。

陈列馆

整个敦煌莫高窟只花了3个小时左右,完全没过瘾。嗯 回宾馆休息,下午6点再出发鸣沙山。

鸣沙山 月牙泉

鸣沙山门票120 骑骆驼100  下午6点左右去玩正好  太阳没那么毒 还能看个夜景啥的~

一般好像是4到5只骆驼由一个人牵着  所以我们四人买票的时候三张票是连一起  一张票不连  就单独被分开了

一路上会有几个点拍照  牵骆驼的阿姨会建议你要不要帮拍照 20元一个人 全程都拍 不限张数

到达山顶 可以选择去玩滑沙等项目  我们同行的另外两个去玩了  我们就等着  当时有一只骆驼可能是太累了  发疯了似的  挣脱绳子 往山下狂跑

骆驼的内心是崩溃的~~

下山后 我们四个被安排连在了一起 估计是想我们能拍拍照片吧 可是最终我们还是没拍

阳西下  想着去月牙泉那边拍日落  可惜还是没赶上~

上去还是好艰难的 哈哈 喘的厉害 不过还好我们穿了拖鞋  走起来会轻松很多  鞋套也不需要买了~

爬上山后才发现 我们爬错了山头  这个角度看月牙泉 不是很美呢~~

朦胧美再次出现

8点多 天才慢慢暗下来  在山顶蚊子挺多的  可以带个防蚊喷雾 或者穿长袖长裤~
当晚马先生带我们去吃了大盘鸡 哇哈哈  超级好吃  还有杏皮水~~

第5天

敦煌市-嘉峪关市-七彩丹霞张掖

这一路 白天基本都是在坐车,中午到达嘉峪关市,这里有个嘉峪关关城,我们兴趣不大,吃完中饭直接赶往七彩丹霞。

途径瓜州 哈哈 瓜州的瓜 甜过初恋 有木有?

七彩丹霞  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下午4点还是5点了~ 没有蓝天白云 拍的照片也就少了点感觉~

它里面有好几个观景点  每个观景点之间都有类似公交可以免费乘坐的~

这是最后一个观景点  个人认为是最好看的一个

这是在七彩镇上的农家宾馆,据说是新开的,价格还挺优惠的,里面也还挺干净整洁。

第6天

张掖-祁连(青稞)-大草原-门源-西宁

这里原本是分两天的行程哒  由于我们回去的机票临时改变了时间 不得不把两天凑成了一天

祁连 青稞

气温又降了 也飘起了小雨 在祁连山下的青稞地里浪起来吧~

风吹青稞浪~~美呆~

农民伯伯来了~

哈哈哈哈~~~看守青稞地的大爷~

祁连山 门源

门源的油菜花谢了   一路上  感受了一片片金黄色的菜籽 想像一下油菜花开的样子~~

门源路边的一个农家  主人说这两只牛是双胞胎

她家的酸奶又是另一种风味 哈哈 特别的酸爽~~

这是奶皮 她自己做的~

吃完后继续赶路 这里是个观景台 右边那片就是门源的油菜籽了哟~

散伙饭

下午赶到西宁,行程接近尾声,我也不知道该说啥了~~~

八宝茶 挺好喝的~感谢马先生~嗯 原谅我词穷~

这是今晚住的宾馆,环境还不错吧~

第7天

机场

回程我们买的是西宁的曹家堡机场飞杭州萧山机场 全程大约3小时

哈哈哈 害羞

7天西北大环线完美收官 一路上感谢马先生的细心照顾  山水有相逢 后会有期

如果有问题 也可以加我微信问 马蜂窝不会时刻在线~~

没有尝一下鸡蛋牛奶醪糟吗?

2016-09-08 13:45

引用 神经一岔 发表于 2016-09-08 13:45:27 的回复:

回复神经一岔:没有 不知道 哈哈哈

2016-09-08 15:47

求推荐黑马河和大柴旦的住宿~~~谢谢

2016-09-08 16:27

引用 18682269674 发表于 2016-09-08 16:27:11 的回复:

回复18682269674:不好意思 住宿都是马先生带我们去的  黑马河的一般  大柴旦住的是一家新开的 但是名字我都记不起了~

2016-09-08 16:3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8 19:25

引用 joooy 发表于 2016-09-08 19:25:57 的回复:

回复joooy:

2016-09-09 08:2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2 11:59

引用 chanjia 发表于 2016-09-12 11:59:43 的回复:

回复chanjia:哈哈  攻略就是 找个靠谱的司机 比啥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