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济州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08 11:03 471/8

2016-8-17 出发~

济州岛,免签!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买上机票,带上一本六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就可以出发啦!
小宝儿出门还是要带上自己最爱的小松鼠
因为是上班族,为了少请一天假,我是下班后直接从公司打车去的机场,然后一家人在机场会合
安检过关以后,里面有贵宾休息室,很多合作单位都可以享用,而且暑假期间有活动,可以免积分携带一名12岁以下的儿童,我一人的卡片可以再带两位成人,所以正好一家人全部可以进入休息。因为订购的是春秋的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免费的餐饮,我们就在休息室各种泡面小吃填饱了肚子
飞机19:30准时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两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济州机场,当地时间22:30(济州与北京一个小时的时差)

TIPS 1:机票是在春秋官网上预定的,因为是暑假期间,所以机票并没有很大折扣,每人往返加上税费差不多2千
出行前,需要把机票行程单,尤其是返程的打印出来,我们在天津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就要求出示了一下,同时预定的住所或者酒店的信息也最好打印出来
TIPS 2: 在网上提前订好移动Wi-Fi(蜂窝网,携程都可以,或者在订购机票的时候有含移动Wi-Fi的套餐可以选择)机场取还,需要信用卡刷500元的预授权作为押金,回来换机器的时候解除

提前在Airbnb上预定好民宿,是一个小别墅,楼上楼下各有一个房间,厨具一应俱全,米,油,冰箱里还有房东做好的泡菜如果你是带一家人出游,极力推荐这样的住所,方便照顾,而且费用也比单独订两个宾馆房间便宜。如果孩子吃不惯当地的饭菜还可以自己做一些吃的
TIPS 1:韩国是使用两项圆插,临走前忘记带转换插头,但是后来发现即使带了也用不了,韩国使用的插座都是凹进去的,要求插头必须很长才能插进去,或者是插头比较小可以嵌进去。当地很多G25的便利店,都可以买到转换插头。
TIPS 2: Airbnb上预定民宿很方便,多看一些上面的评价,和房东多聊一下,就可以很容易判断是不是合适。关键是房东会成为你在当里旅游出行的很好的导游,我们这次就得到房东很大的帮助
使用房间的时候,不要像在宾馆那么肆意折腾哦,因为你居住的这几天是没有人进来打扫的,临行前最好把房间收拾一下,因为房东会在airbnb上给你评价的,如果评价不好,会影响你后面使用这个软件预订房间哦~

我们预定的这个民宿旁边有很多小店,非常好吃,大家可以找这种没有很多游客的本地小店进去品尝,不用大众点评,不然遇到的都是同胞们

2016-8-18 山君不离+东门市场

前一天晚上到的比较晚,小朋友又格外的兴奋,睡得比较晚,今天早上就睡到自然醒。全部收拾妥当已经快下午一点了,通过Airbnb message问了房东怎么坐车就出发了。房子出来20米左右就是济州大学医院站,车很多很方便,这个地点位于济州市的外圈,所以比较安静,如果去济州市区大概公交20分钟,周围便利店和吃饭的地方也很多,生活方便,而且周围全部都是韩国本地人,可以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唯一的困难就是,大家都不会说英语
TIPS: 下载一个百度翻译,如果有需要的把翻译那个对方看就可以了,我的转换插头就是这么买到滴~

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是一个火山口公园,地方很小,但是非常漂亮,关键是人很少,没有旅行团,很安静!因为我们一家老小就是休闲度假,不急着去跑景点,看到哪里漂亮安逸就多待一会儿。几乎整个下午我们就在这里蹓跶,拍照!大片大片的云团就在头上,似乎触手可及!如果到了秋天,成片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定是别有一番韵味~

公交:710-1,720-1均可以到达,站点名称就是山君不离

TIPS:去各个景点都需要带着护照,都是分儿童票和成人票的。
这个公园如果你只是想逛一下拍照,大概1-2个小时就够了

思连伊林荫道(사려니숲길)就在去山君不离的路上,经过好几次都没有机会下车,那里是一片很茂密的森林,是秘密花园的拍摄地。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在水城岳(물찻오름)站下车即可

P.S. 从市区出发到中文区和西归浦区或者城山日出峰,城山码头都是要坐市外公交,具体的公交线路都可以在“济州通”的网站上查到,非常方便!只是市外公交的发车频率不是很高,如果赶上大家比较集中的出发和返回时间,车上人会比较多,没有座位。所以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今天就玩儿了这一个景点,五点多返回住所休整了一下,然后坐市内公交(很多路都可以到)到东门市场。这里晚上8点几乎各个摊位就关了,但是里面吃饭的地方还是很热闹!
我们一走进去,每个店的服务员都超级热情的招呼你进去吃饭,搞得你不进去都不好意思的样子。找了一家很多韩国当地人在吃饭的摊位,点了三万的套餐和一碗鲍鱼粥(1万)。店员很热情,主动教我们怎么吃生鱼片(生菜叶+生鱼片+一片海带+大蒜+蘸酱),而且第一次吃了生的带鱼!!鱼汤锅非常新鲜好喝~~ 这里就是大排档的水准,如果对就餐环境要求比较高的话,就不建议这里吃啦
吃了饭看到花生冰淇淋,果断来一个,4000一杯!顺便买了一箱橘子,味道确实不错~
东门市场很大,我们就只是吃了个晚饭,然后逛了很小一部分。

PS:我们在济州这几天,吃饭全部没有参照大众点评,就完全凭感觉进到一些小店吃饭,味道超级好,都是当地人,看不到大批的国内同胞

2016-8-19 中文观光区+中文浴场

在济州的这几天,孩子每天晚上都很兴奋的到十二点多才睡觉,直接导致早晨起的很晚,所以几乎每天都是中午才出门
远计划是坐730先到西归浦玩儿一下,然后再转到中文区。估计是中午时分,车次发车频率降低,等了好久公交也没来,为了争取多点玩儿的时间,就打车直奔中文区的Teddy Bear博物馆了。打车费用200多人民币。沿路的林荫路很漂亮~~

P.S. 门票在大众点评上买,可以买到当天的,蜂窝上必须提前一天买,而且价格也没有大众点评上合适。门票分儿童票和成人票,买的时候记得别选错。购买须知上说要求把预定信息打印出来,实际是不需要的,只需要把购买的那个凭证码通过手机给门口的工作人员核实一下就可以了。
P.S. 博物馆里面是不可以吃东西的呦,如果有饮料和食物请在门外消灭掉再进入

Teddy Bear博物馆这个地方本人没有什么兴趣,我们小朋友也没有太大的兴致,最后在一楼卖场选购了一个很小的泰迪熊,差不多一百人民币。购物大厅的一扇门可以通到博物馆的室外部分,虽然不大,但是环境很好,我更喜欢这里。如果想要离开,还需要从一楼回到三楼才可以出去,在出去的途中看到一个提示说有猫王Teddy的演唱会,就又去看了一下,大概10分钟的样子,免费的哈~博物馆对面有个星巴克,可以坐下休息喝杯冰咖啡吃点甜点,冰咖啡没有国内的好喝,但是布朗尼很美味~

星巴克休整一下,就步行十分钟到乐天酒店,从酒店大堂的天台上就可以望到标志性的大风车,还有酒店内部的泳池和儿童游乐设施,拜托了住在乐天酒店的中国同胞帮忙打了一下电梯卡,去到四层的Hello Kitty客房区,里面有专属的儿童游乐场所,但是都需要房卡才可以进入,我们也只能在那里转转就走了,小朋友激动的不行,非要进去,于是就答应宝宝下次一定带她来这里住。乐天免税店在6层,店很小,主要就是护肤品和济州当地的一些食品,彩妆之类的都没有。买了很多济州本土的品牌面膜,眼膜。因为本人属于对护肤品没有任何研究的人,所以买什么,价格是不是合适完全没有概念,就完全凭感觉和店员的介绍进行的采购。购物以后,拿着小票可以去前台换小礼品,就是一本太阳后裔的电影画册和海报
有些失策,买了很多东西,大包小包的拎着,本来想问问是不是可以先寄存在乐天免税店,等玩儿完再来拿,人家说不行,也只能拎着。不过大家可以到时候问一下,是否可以机场提货,我们当时忘记这个部分了,因为在济州免税店买本土的品牌是可以直接提货走的,如果买非韩国品牌的东西就需要机场提货。但是如果买本土产品是不是也可以要求机场提货呢?这个可以请后续去玩耍的小伙伴帮忙问一下

乐天出来,查了一下,去涉地可支走路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想想也不远,还可以沿途欣赏风光,就决定走着过去,在去的途中,看到偶来小路8号线的指示图标,如果是只有我一个人,没有拖家带口的,肯定是要去走一走的,但是没有办法,拍个照片纪念一下,继续前行,后来无意间发现中文海水浴场的指示标,就决定走过去看看,发现好多人在冲浪游泳,当时已经是落日时分,非常漂亮,于是就临时决定放弃涉地可支,中文浴场玩耍一番。小朋友只要有沙滩和海浪就可以开心一整天,也就是在这里,才看到了姑娘这几天最开心的笑容。一只到晚上8点,天都黑了,姑娘才被拽着依依不舍的离开。因为大部分人都是住在附近酒店的,所以人家都是穿着泳衣披着毛巾回酒店冲洗了,我们是完全临时决定,什么都没有带,还好怕宝宝车上冷,带了一身衣服,在厕所换了一下,身上的沙子用湿衣服稍微擦一下就只能这么将就了。因为天色已经很晚,又很多东西,所以还是决定打车回去,但是沿路一直都没有空车,我们就这么艰难的走回到下车的泰迪熊博物馆的那个路口,看到一个空车,如救命稻草一般的冲过去,给司机看了我们住所的地址,顺利出发,小宝儿上车就呼呼大睡起来。
TIPS 1:因为我们出发比较晚,所以浪费了整个半天,正常的话,应该是西归浦和中文区安排在一天玩儿
TIPS 2:中文区是一个酒店比较集中的地方,而且紧邻中文浴场,如果带着小朋友,还是比较建议住在这里,弊端就是没有济州那边购物吃饭方便

2016-8-20 牛岛

依然的依然的中午才出门,哈哈~ 还是在门口的公交站,坐710-1前往牛岛,一直坐到终点站,下车便是去往牛岛的码头。去到售票大厅,填写乘船人员名单,如果你有车(汽车,自行车,摩托车都可以),是可以把车一起上船上岛的。把护照和乘船人员名单填写好以后到窗口买票就可以了,票是不对应某个特定班次的,只要在这一天内的随意那个班次都可以。回来最晚一班船是6:30,不要错过就好了。
船程15分钟,很惊喜的要数在海水看到的水母,还有一群小海豚了,我还是第一次这样看到可爱的小海豚在海面上一跃一跃地成群前行。
下船以后,有很多租车的地方,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小摩托(需要国际驾照),费用忘记了,因为没有国际驾照,自行车也没有小朋友可以乘坐的小椅子,所以最后选择坐岛上的BUS,一共在五个景点停靠,你可以随意选择下车或者不下,车票是通票,你下车后,在周围玩儿一下,可以在原地继续等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第一个景点牛岛灯塔,这里比较热闹,吃饭的地方比较多,还有很多小吃和冰淇淋,花生冰淇淋这里要5000,比东门市场要贵1000,而且分量也要少一些,哈哈,毕竟是景点嘛!我们下车直奔一个小店点了海鲜锅(配两袋拉面)和海鲜饼,料确实好足啊,最后我们都吃不下了。这顿餐人民币500多

牛岛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认为的那种沙滩海岛,这里有很多当地居民,还有种的农作物,估计是花生吧。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就直奔最后一站的白沙滩了,开始以为是绵绵白沙呢,其实都是很粗的沙粒,只不过是白沙粒而已,沙滩也非常非常小,海里圈起来可以游泳的地方就更是有限,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小朋友的热情,今天海边主题就是捞海带~~
玩儿到六点,带着孩子赶紧坐BUS回到码头,正好赶上一班船要出发。来的时候精神头很足,就在三层带着宝宝一路凭栏远眺,回去的时候,宝宝就累的不行了,去到二层,可以直接拖鞋躺在上面,休息一下。
后记:牛岛,看你是注重什么,如果是想要阳光沙滩,这里不如中文浴场沙软面积大,如果论海景,也着实没有那么惊艳,看大家自己选择吧,只是既然来了,过来看看也没有所谓。提前办一个国际驾照来这里租个摩托车骑行一下,应该更有意思

此行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没去城山日出峰了。从牛岛码头过去应该很近了,但是因为宝宝在海水里玩儿的比较累了,她闹着要回去,也只能放弃了。当时正值夕阳西下的时候,回程的巴士就穿梭者青山包围下的小路上,静谧温暖,那一轮红日就躺在车子的正前方,美得让人窒息,最美风景在路上,孩子躺在我腿上酣睡着,我则完全不舍得眨眼睛的看着窗外的美景。如果这个时候站在城山日出峰的山顶,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下午。。。 留有遗憾,下次再去吧
后记:一般都是城山日出峰和牛岛安排在一天玩儿,因为两个景点比较近。推荐早上先去牛岛逛一下,骑骑摩托车或者电动车,自行车还是不推荐,有些路骑起来还是比较费劲的。然后在5点多的样子赶去城山日出峰,六点多登到山顶,坐在山顶看夕阳西下,美哉美哉~ 虽然我没有去成城山日出峰,但是也能想象白天的人不会少,因为这个景点是跟团或者自由行都会去的地方,所以下午5,6点的样子过去,很多人应该都已经走了,映着夕阳景色会更美丽,一举两得!

2016-8-21 E-MART+涂鸦秀

一早收拾完,才发现正好是女排奥运会决赛直播时间,果断一家席地而坐先看了一场比赛,激动的眼泪都出来了

今天周日,按照国内的习惯思考,街上肯定很热闹,明天就回程了,就打算今天安排到市区逛逛买买,就不跑景点了。结果一出门,就发现失策了,人家周日都闭店休息,不管是饭店还是商店。。。没有办法,就直奔塔洞E-MART吧,虽然只是个超市,但是我们都逛的很high呀,哈哈,这里有很多的试吃,好像韩国人都很喜欢在超市试吃,我们也就入乡随俗的跟着到处试吃,小家伙儿来韩国就一直吃不惯,这次在超市总算吃高兴了,然后买了速冻的饺子,回到住处给宝宝煎饺子吃,总算吃了顿饱饭。
这里有很多运动鞋比国内价格要合适很多,大家如果有喜欢的样子可以采购。
记得采购完毕,到结账口的服务台打印退税的单子,再次提醒,出门一定要带着护照呦,打印退税单子的时候也是要看护照的。最后那张退税单据到机场办理退税就可以了。退税的时候可以选择退到银行卡,支付宝,或者是现金,我们就直接选择了现金,然后就又把钱败在了机场免税店,哈哈
PS: 超市里有非常宽敞舒适的母婴室,如果你是带着宝宝的妈妈也很方便

往返超市就都直接打车了,因为距离也不是很远,下午在住所休息,吃吃喝喝一番,晚上7点出发,去济州汉拿大学看涂鸦秀表演。小朋友没有优惠,和成人是一个票价。表演非常有趣,全场座无虚席,在临走之前的晚上,来看一场诙谐幽默的表演,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TIPS:票,一定要在大众点评上买呦~~~ 座位是VIP席(我们是第三排),然后价格比蜂窝上买的S席还要便宜!! 我们四个人500元,蜂窝上要600多还座位区域不如大众点评上好。使用说明上说一定要把订购凭证打印出来,当时咨询了蜂窝客服说一定要打印,害房东差点搬着打印机过来。在大众点评上订购,会给你一个确认邮件,你只要把那个认证码给到取票处就可以了,不需要打印的~~

2016-8-22 返程

因为来的时候房东就和我们介绍说常春藤非常好,而且就在我们住所旁边,但是这个店居然闭店非常早,我们晚上9点和晚上8点去过两次都关门了,然后周日去,又是闭店休息,今天11点多我们就收拾完行李,直奔这个地方,一定要吃上!!店里只卖6种拌饭,每一种拌饭会赠送一份汤,非常鲜美!
据说老板原来在青瓦台做过主厨
如果大家有兴趣来尝尝,可以坐公交车在济州大学医院站下车,向回走一点就看到了

下午1点左右到达机场,进门先去办理退税的地方盖章,托运行李,过安检,然后就发生了突发状况,在这里也算是经验之谈,请大家一定不要着急过海关!!当时疏忽了,随身带着大瓶的护肤品忘记托运了,安检没过去,于是就决定让老公回到托运的地方,把这个提包一起托运了,我就带着老人和孩子先行过海关进去了。结果问题就发生了,老公办理托运的时候才发现他的护照上已经有行李签了,如果再用他的办理就会收很多费用,于是给我电话看看谁的护照上还空着,后来发现宝宝的护照是空的,但是我们已经过海关,已经出不去了。。。还好,我们遇到一个非常好的韩国海关工作人员,她会讲汉语,帮忙和通关的官员解释了一下,人家算是卖个面子把宝宝的护照拿出去给我老公去办理行李托运了,但是这其实是完全不被允许的,海关即为国门,你出了就不能再回去了,人在里面,护照按理是绝对不能被拿出去的。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态度谦和,好好和人家沟通,还是有很多变通的方法的,但是切记态度一定要好,我们就恰巧遇到一个中国同胞,大家常叫的中国大妈和大叔,他们在安检的时候把手机给忘记了,然后就通关了,结果后面的人就提醒她手机落下了,然后大妈转身就要从海关门冲出去,被人家官员拦下,大妈非常生气的吼起来,“我的手机在外面,我要过去拿一下” 因为官员不懂汉语,只是用手势告诉她不可以,拦着不让出去,大妈越发着急的吼,最后我们告诉她去找机组人员她才罢休。大家一定不要在海关那里和官员发生冲突,毕竟那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如果事态严重,人家是可以把你关起来的。
TIPS:如果发生大家通关后,由于特殊原因需要出去,可以去寻找你所乘坐的航班机组人员,跟他们说明情况,由他们带着你从一个特殊通道出去,然后再由机组人员把你带进来。

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一点护肤品后,就踏上回家的飞机,2个小时的飞行,准时降落在天津滨海机场,因为时差的原因,我们落地的时候是北京时间16:30,感觉自己赚了一个小时

济州岛,蓝天白云,处处青山绿水,街道干净,人也很友善温和。因为免签,因为飞机只要2个小时,所以还会再带宝宝去一次,住在她喜爱的乐天hello kitty房间
还想再和朋友一起去,来一个偶来小路的徒步旅行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哈哈哈好硬好硬的一锅海鲜

2016-09-08 15:18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8 15:18:15 的回复:

回复单面:关键是底下还埋了很多海虾和螃蟹,最后真的吃不下了

2016-09-08 15:2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8 18:26

引用 lovely 发表于 2016-09-08 18:26:10 的回复:

回复lovely:我也是好不到哪里去,哈哈,就是流水账

2016-09-08 18:59

记性不错啊,会做功课会写蚊子,上的厅堂下得厨房,果然feng一般的女子😄

2016-09-08 21:24

引用 Alex-東斜夕讀 发表于 2016-09-08 21:24:37 的回复:

回复Alex-東斜夕讀:你想说我是哪样的Feng女子

2016-09-09 08:3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11:59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9-12 11:59:44 的回复:

回复shine:嗯,我知道的一定尽力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