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7天 云南.昆明---大理」雨看昆明 夜游洱海

• 出发时间/2015-09-08
  • 人物/情侣/夫妻

第7天 9.8 小雨

自驾就是自由的代名词,时间完全不用理会。早上,天下起了雨,吃过早餐后,雨还是在下,于是和老婆决定雨中坐公交车看看昆明这城市。

看一个城市的交通系统就得雨天去,想不到,昆明真的对得起广大游客,下雨也不见塞车,畅顺着。昆明市区有很多电动摩托车,但对交通影响不大,因为主道都有摩托车、自行车的专用道,而且还做得很大、很好。这不像广东广东的自行车道很多只能过两台自行车。

在酒店附近的百货店买了些日用品,这包括我们比较急用的温水壶,后来在市场买了今天的菜。在市场我们问猪肉价格时,说30几元一斤,都不敢出手,以为昆明物价高涨呢,后来问多几下,才知她们说的是公斤。葡萄6元一公斤,我们忍不住一下子买了两斤多(老婆超爱吃的水果之一)。

贵阳形成很大的对比,下午我们从酒店上高速只用了几分钟就兜上去了。(我们离开酒店时,车场还是停满了车,车子出不来,只好叫车主们挪下车啦)。

昆明大理的高速不像贵州有那么多的隧道、直路,它都是山与山间的相接位弯曲盘行的,所以根本开不快,一大段路都很难找到连续2公里以上的直路,方向盘永远都是左右摆动着,有不少还要90度转弯呢。

傍晚见天色挺好,于是在服务区煮好饭后就准备直奔大理

虽然剩下只有70多公里,但真的开不快,眼看这情况,我们又准备如果天暗就在服务区过夜,幸好,进入大理管辖区后,眼前一马平川,在弯曲路上一直压抑的心情一下子给冲散了,我也不知觉的把车子踩到120时速。迎着日落的余辉,40多公里的路在两段直路情况下,半个多小时就下高速进入大理下关了。

我们选在洱海公园边泊车,饭后就开始夜游洱海公园。

洱海公园边就是大理体育中心,晚上很多人,不过太夜了,我们吹下下关的风就回车了,在附近找了个安全的地方过夜

主要花销
小吃,早午餐、水壶等¥114
加油¥200
昆明大理高速费¥15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8 17:26

2016-09-09 08:3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2 13:52

请问,在车上过夜,洗澡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