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半月游

kuraky (顺德) LV.3
2016-09-08 11:08 1570/10

这是一次随心所欲的旅行

我是学美术的,从大学开始去不同的地方写生,从此爱上了旅行

3月份突然心血来潮想去旅行,于是在去哪儿、阿里、携程看机票的价钱。我对于旅行的概念是,没有固定要去的地方,看看哪里的机票搞特价,而且是感兴趣的地方就可以了。我只是享受旅行的过程,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认识陌生的朋友,释放另一个压抑的自己。

之前看攻略说每年三月和八月是马来西亚的购物嘉年华,再加上我是一名老师,要七月和八月才放暑假,于是就定了八月的机票去吉隆坡。(结果去到吉隆坡的大商场,看到并无促销折扣,店员告诉我们八月只在8.31国庆才会搞特价,感觉被攻略坑了,早知道应该晚一点来)

图片有点多,请在有Wi-Fi的环境下打开

为了让你们有拉下去的动力,先放张大片(有很多照片可能因为尺寸太大,被自动裁剪)。

不管在马拉哪个城市旅行,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包包,有很多飞车党

去马来西亚旅行,防晒至少要带100度以上的,不然没用!

我当时带了资生堂的安耐晒(50度)、香蕉船运动型防晒乳液(110度)、香蕉船运动型防晒喷雾(110度)。每天出门前先用防晒乳液把身体抹一遍,防晒喷雾再喷一遍。需要补防晒的时候,直接喷防晒喷雾。因为怕太高度数的防晒抹脸上会堵塞毛孔长痘痘,所以脸用的是安耐晒。结果去完旅行回来,脸是最黑的🌚🌚🌚(我还是每天晚上敷一片面膜才睡觉的😭),身体反而没怎么黑。

8.11珠海-澳门

用机票和护照过关,不需要港澳通行证,记得带笔!

先推荐一家在澳门泰国菜的好地方,很多澳门本地人光顾。下午2点开始营业(我没记错的话),开到晚上很晚。根据以往经验,是越晚越多人,经常要排队等位,因为很多澳门人下班之后去吃。店里的老板、服务员都很有礼貌。

泰皇宫

店里的椰青很嫩很滑,果肉很容易挖,口感有点像果冻。

第一次把椰肉吃得如此干净。

我买的是8.12早上10点多从澳门吉隆坡的机票,我怕早上从珠海拱北过关太费时间➕打车去机场路上塞车会来不及,于是在澳门住了一晚上。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住的这间酒店(穷游的孩子可以直接跳过),本来打算订威尼斯人,可惜没房,错有错着订了励庭海景酒店。

励庭海景酒店

酒店的交通比较便利,在渔人码头附近。

酒店比较新,2015年装修过,以十八世纪布拉格的建筑设计的。

推门进去首先看到的是精美的镂空屏风。

浴室可以看到房间外面

我住的房型是两房一厅,在去哪儿订的价钱大概是RMB1830一晚。

酒店给人一种干净舒服的感觉。

洗护用品用的是欧舒丹。

窗外望出去的海景

最喜欢这个无线充电

冰箱里的酒一瓶都没动过😂

我和朋友逛到很晚才到酒店,第二天又很早出发去机场,很多设施福利都没享受到,感觉有点浪费。后来听朋友说,在酒店客房订餐的pasta味道不错。总的来说,这间酒店很值得一住。

8.12澳门-吉隆坡

澳门国际机场

如果你去的是东南亚国家,建议直接在亚航官网买机票,因为东南亚是亚航的大本营,机票最划算!而且买行李托运额比较方便,直接添加就行了。我去吉隆坡的机票是在去哪儿买的,行李托运额还要另外上淘宝买,比直接在亚航官网买贵而且麻烦。

澳门机场比较小,不容易迷失方向。

坐亚航的飞机,除了冷气是免费的,其他都要钱,因为是廉价航空

我是出发之前在淘宝买好马来西亚的电话卡,免得去到之后再慢慢找。我买的是hotlink,它有很多个套餐,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天数而定。因为我在前期把高速流量用完,所以到了后期网速差到连朋友圈都发不出去。

吉隆坡国际机场

吉隆坡的机场比较大,因为是国际机场,所以注意看指示牌,不要走错方向。

到了吉隆坡,首先要找到取钱的地方。下了飞机跟着人群往前走,一直走到门口的这个地方,旁边就是ATM。切记,不用下电梯。

我们全程都在RHB银行取钱。

建议出国旅行之前先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当天第一笔交易免手续费

马来西亚的钱币很好看,特别是RM1的婴儿蓝,已收藏。

坐电梯到一楼,在门口附近,找到车票售卖点,它有很多个窗口。我住的酒店在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区),需要坐sky bus(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所以在这个窗口买票。

票价RM11,大概坐一个小时。巴士是红色的,写着Sky Bus,座位很舒服。

Jalan Alor(阿罗美食街)

我们的旅店在美食街里面,一出旅店,周围都是吃的。

关于猫山王还是看好再下手,很多都是骗中国游客钱。

在很多游记中出现过的豆浆水。与中国的豆浆有何不同?一个是奶味重,一个是水味重,各有各的风味。可能我当时比较渴,所以觉得味道还可以。

Jalan Alor主要做中国游客的生意,很多餐厅都有中文,我和朋友觉得味道应该和在中国吃的差不多。于是我们专挑没有中文的餐厅吃饭,只为了吃到地道菜。

走了好久,感觉每间餐厅都差不多,于是进了一间印度餐厅。服务员全是印度人,不会中文,只能用英语沟通。

点菜的时候,譬如说我想吃饭,我就指着菜单Rice那里,问服务员哪个饭最好吃最多人点,服务员就会介绍。虽然这个方法不怎么聪明,但我真的吃到了好吃的饭。

第一次吃印度菜,感觉挺好吃的,分量很足,饭里、面里、汤里、薄饼里的肉多到吃不完,而且超级便宜,两个人吃了RM30多一点。不过椰青的味道不够我在澳门喝的好喝。

吃完饭后,我们打的去双子塔,遇到好心的华侨司机。他提醒我们要注意好自己的bag(手袋),因为有很多马拉人飞车党,专门抢包包,还有不要在双子塔附近打的,因为司机会坑人。

双子塔

八月是旅游旺季,因为很多人放暑假。双子塔到处都人山人海,拍了很多张照片都不满意,因为太多闲人乱入,所以果断放弃了。

感觉马拉人很热爱他们的国家,从机场出来,所到之处都挂满了马来西亚的国旗。

每次经过7-11都会进去买饮料,便宜、好喝、种类多。

左边这瓶比较好喝,有真果肉。

8.13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马拉很多酒店都提供早餐,可以在入住前先问一下

吉隆坡国际机场

在机场吃的印度尼西亚菜。

如果可以选择,千万不要在机场吃饭,又贵又不好吃

吉隆坡坐飞机去斗湖,到了斗湖机场再坐一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仙本那。我提前在淘宝订好斗湖的接机,所以一出机场就能坐上车,不用再浪费时间找车、再跟司机砍价。

需要自己在机场的自助服务机打印机票

我在马来西亚坐亚航的飞机,每次都只称托运行李,不称手提行李,所以托运行李超重的话,尽管往手提行李塞就对了。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闪电,离得比较远,拍不清。

我是在淘宝“小雪带你自由行”订的酒店

海丰大酒店

海丰酒店是仙本那最好的酒店,在码头边上,分新海丰和旧海丰,旧海丰的环境好一点,价钱也比新海丰贵一点,而且旧海丰含自助早餐。因为第二天早上7:30就要到新佳马达办事处集合,开启一天的浮潜旅程,早餐很重要,所以果断订旧海丰

在酒店门口碰到几个穆斯林妇女,是我见过最会打扮的,blingbling、手包、高跟鞋。

在酒店大堂弹钢琴的大叔非常nice,还邀请我跟他一起弹,然而我并不会。

嗯,标语不错。

没有去攻略上最多人推荐那几家海鲜店,感觉都是被吹捧出来的。我去了海景海鲜店,就在海丰酒店斜对面。

海景海鲜店

看到菜单,才知道一道菜可以有这么多种口味,感觉以前吃的都弱爆了。还是用老办法,譬如虾,问服务员哪个口味最好吃最多人点。

树子菜。没听过,估计国内没有。炒得超好吃,上菜不够一分钟就被消灭完。

左边的榴莲冰沙很好喝,服务员推荐的,真的是用榴莲肉榨的,榴莲味很重,能吃出果肉。听说榴莲和海鲜不能一起吃,不然会拉肚子,反正我不管,就想吃。

蒙古式炒鸡肉,好吃。

这道菜本来是旁边桌的,服务员上错菜上到我们桌。我吃了,老板娘才发现,于是这道菜白送。

不知道是什么贝,超级好吃,肉质爽滑弹牙,还带有一丝丝海洋的味道。

湿奶油炸鱿鱼,口味特别,本来以为味道会很奇怪,出乎意料的好吃。

酸辣鱼,很开胃,酸酸辣辣,完全吃不出鱼的腥味。

咸蛋黄炸虾。因为朋友生病不能吃海鲜,桌上的海鲜都是我一个人在吃,所以这道菜我没怎么吃就饱了。

蛋丝居然可以炸得如此细。

我是在淘宝“小雪带你自由行”订的度假村,可以加她的微信咨询噢,服务态度很好,不厌其烦回答我所有问题。

singamata(新佳马达)是仙本那性价比最高的水上屋。我订的是小套房(有独立厕所),3天2晚的浮潜套餐,需要先付订金。早一点订,不然没房,我是提前了差不多半年。

因为我最想去马步岛、军舰岛、珍珠岛,所以我是看着度假村的浮潜日程去安排我的行程。

8.14仙本那-马布岛

7:30到达新佳马达办事处交尾款,八点坐船去度假村。

Singamata(新佳马达)

大概坐20min就可以到达度假村。

把行李放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换上浮潜衣。温馨提示:一定要穿浮潜袜,不然会被海底的珊瑚弄伤!

吹着舒服的海风出海浮潜

这次带我们的小黑

去马步岛一直想做3件事。1、拍到巴瑶族的小孩。2、拍到在海上撑船的巴瑶族。3、拍到跳水的巴瑶族。可惜只完成了前2件事。

马布岛

短尾巴猫咪

岛上的小商店

鲨鱼的牙齿

巴瑶族,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国籍的海上游牧民族,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一路走去,会看到很多小朋友伸手问你要糖果,其实他们的快乐很简单。

照片让人看得很心酸

船是巴瑶族唯一的交通工具

巴瑶族的小孩向游客卖自己捕回来的鱼

巴瑶族的房子很简陋

小黑主动帮我们拿行李

很喜欢拍照的小黑

在很多游记中出现过的建筑,好像也是一家度假村

仙本那的海,不需要后期,每一张照片都是大片。

离开马布岛,我们去另外的水域浮潜。

浮潜不需要会游泳,如果不会游泳,又很怕水,可以叫小黑带着你一起浮潜。

follow me

跟小黑一比,我还是挺白的。

小黑非常贴心,游一会,就会用手势问你OK不OK,如果你OK的话,就跟他做OK的手势,让他知道你可以继续游下去。

小黑抓起海星给我拍照。

心形的珊瑚。

仿佛天生就会游泳的小黑。

我和朋友。

巴瑶族的小孩撑船追着我们的游艇,向游客要糖果。

清澈见底的海水,听说仙本那的海水能见度有10米。

海底里的珊瑚

卖海鲜的巴瑶族男人,可以买回去度假村加工,另外收费。

海上的日落。

餐厅的风景很好,推窗见海

吃的是自助餐,味道不错,符合中国人口味。

8.15军舰岛

不要惊醒睡着的猫咪

度假村的水底养了很多鱼。

出发的地方。

小卖部。

配色很小清新。

孤独的小船。

今天带我们出海的船长小黑。

碰见几个巴瑶族小孩,可能是一直在这等着游客的到来。

上岸的时候必须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

在岛上巡逻的海警,因为军舰岛非常靠近菲律宾,我用手机定位都定到菲律宾去了。

运动海报来了,大片!

小黑们表演跳水。

军舰岛附近的水比较清,比较浅。

小黑从高处跳水。

海底世界。

跟我们平时看到的海胆不一样,刺比较长。

度假村的工作人员说,如果不小心被海胆扎到,撒泡尿它就化了

小黑们游泳了得,可以同时带两个人,一手牵一个,光用腿就能带着我们游很远。

必须要穿长袖浮潜衣,因为仙本那的太阳很晒很猛

follow me

因为海水的浮力很大,很难整个人完全坐下去。

今天带我们的小黑很cool。

我在水下的照片和带广角的照片都是用gopro hero4拍的,专业运动水下相机,主打摄像,小巧可爱,方便携带,操作简单。在淘宝可以租到,20元一天,押金2900。

下午4点之后的光线比较适合拍照,4点之前太晒,阳光太猛

一直拍,拍到开饭。

度假村7点开饭,因为是自助餐,去晚了好吃的菜就没了

一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当晚就失眠了。舍不得仙本那,舍不得新佳马达,舍不得小黑。

8.16珍珠岛-仙本那-斗湖-亚庇

因为第一天、第二天都去浮潜了,第三天想好好拍照,于是就没有参加当天的浮潜活动,只登岛。

上山需要穿运动鞋,没有带的可以在山下租,RM5一个人。

长裙打个结就可以大步爬山,一点都不麻烦。

在珍珠岛上俯瞰全景,感觉爬山出的那么多汗都值了。

我每天都会根据行程穿衣服,为的是拍照好看。

结束珍珠岛的行程,回到度假村,拿上行李坐4点最晚的那班船回仙本那镇上。

才刚离开度假村,就开始想念小黑们。从来没遇过如此热心的工作人员,对每位游客都关怀备至。今天有个阿姨拍照不小心把太阳眼镜掉到悬崖边上,小黑知道了,马上二话不说翻身下去捡。如果你来了,你会跟我一样喜欢上这里的小黑。

随着游客的增加,海面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垃圾,希望每一个去仙本那的游客都能好好爱护这片海洋,不要乱丢垃圾。

仙本那的最后一顿,还是去了海景海鲜店,因为菜好吃,服务员态度好(两次都是胖子下单,他都认得我了)。

海景海鲜店

榴莲冰沙。

树子菜。

香辣膏蟹。

姜葱炒老虎虾。看起来很大只,其实没什么肉。

逻星炒面。

还是不知道什么贝,怕再也吃不到这个味道,所以一口气吃了两盘,实在太好吃了。

我是在淘宝订的斗湖送机。

建议出发前先订好,因为仙本那的车很少

亚庇国际机场

亚庇的机场也很大,因为是国际机场。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出口不难找。

我们航班的空姐。

一出机场就看到接我们机的人。这次旅程的所有接送机都是在淘宝订的。

晚上的亚庇

8.17亚庇

亚庇的交通工具比较少,出行打的最方便。感觉这次亚庇之行,钱主要花在车费上。

水上清真寺

马来西亚的钱上面也印了这种花。

用全景照的,有2个我。

传说中很有名的肉骨茶,中午去没开门,要下午4点才开门(我没记错的话)。

金兴利

误打误撞找到槟城最正宗的生肉粉,在加雅街里面。

猪肝很滑。

这里的奶茶是茶味多过奶味。

为了看世界第二美的日落,来到了亚庇,可惜天公不作美,云层太厚,把太阳遮住了,留下了遗憾。

丹绒亚路海滩

丹绒亚路海滩的沙很特别,都是一颗颗的小珠子,一踩就散开。

看完日落,在亚庇的最后一餐留给佑记肉骨茶。

佑记肉骨茶

好多人,需要排队等位。想吃的猪肚、猪脚、猪尾都卖完了,只能点其他。

椰子奶冻。

用椰汁制成,能吃出一条条椰丝。

点了猪腰、猪肠、排骨。

猪腰不错,放了烧酒进去煮,浓浓的酒味和药味。

肉骨茶泡饭好吃。

药味浓汤,滋补好喝。

这个壁画在商场对面,很容易找。

去旅行,人字拖一定少不了,没有的赶紧去买一双(脚晒得好黑)。

酒店楼下烧烤档的烤鸡翅。

饮料喝起来。

8.18亚庇-吉隆坡-马六甲

早上七点多的飞机,故意选了一家离机场近,有接送机服务的酒店,5:30开始出发机场。

到了吉隆坡机场,在第一天买sky bus车票的地方,买去马六甲的车票,注意看清楚窗口的英文,不同窗口卖不同的票。吉隆坡马六甲,大概坐两个小时左右。

马六甲比较小,景点比较集中,行程紧凑的可以只安排一天,行程不赶的可以安排两三天,因为马六甲有很多好吃的。

马六甲汽车站

到了马六甲,最好先买好第二天去槟城的车票,怕卖完。下了大巴之后,去车站里面,在4号窗口买Penang(槟城)的车票,只有两班车,早上九点和晚上九点(还是十点,忘了)。

车票RM55,要坐至少6个小时以上,幸好大巴很舒服,座位很宽很大,比坐飞机舒服。

车站旁边的小商场。

成佳手工西刀鱼蛋

正宗潮州手工鱼蛋,超过60年历史。

上过很多次报刊杂志。

中间夹着的是手打鱼肉。

鱼蛋爽口弹牙。

炸腐竹很脆,里面夹着手打鱼肉。

一家有特色的首饰店。

以红铜首饰为主。

店里每件家具都有历史,都是老古董。

一个柜子放一个颜色的首饰,每件首饰都独一无二,只有一条。

水晶灯。

攻略上经常提到的店,去到已经关门。

基督教堂

阴天的光线拍照灰蒙蒙的。

维多利亚女皇喷泉

花车,以卡通人物为主题,一边开一边播洗脑神曲,虽然很拉风,但有点非主流,不敢轻易尝试。

圣方济教堂

最后的晚餐。

海事博物馆

我住的酒店是一位华侨第三代开的,老板很风趣幽默,不停给我们介绍哪里有好吃的东西,还给我们发每家店的导航地址,我在马六甲所吃的全部都是他介绍的。

Nadeje千层蛋糕

找了好久才找到攻略上很有名的千层蛋糕店,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等位。

有很多种口味,总有一种是你喜欢的。

蛋糕很好吃,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

巧克力味。

原味。

新云河海鲜餐室

酒店华侨老板介绍的新云河海鲜餐室,除了本地人,一般很少游客知道这,说一定要尝一下这里的蚝仔煎。

生津止渴。

老婆婆做的蚝仔煎,蚝仔虽小,一点海鲜的腥味都没有。

佳必多沙爹火锅

华侨老板介绍的店,平时排队要排很久,今晚运气好。

跟国内的串串香有点像,要自己拿盘子去冰柜选菜。

鹌鹑蛋做成的皮蛋。

龟苓膏的味道有点特别,带着浓浓的薄荷味和桂圆肉。

付款由服务员数棍棍。

花车快亮瞎我的眼。

位置在坐观光船的码头附近。

彩色比黑白贵,忘了画一张要多少钱,好像不超过RM20。

这是我,哈哈。

建议在马六甲的最后一晚还是去坐一下观光船,因为白天的马六甲跟晚上的不同。白天的马六甲热闹喧嚣,晚上的马六甲安静神秘。

马六甲之眼

回酒店之前来一杯桔子酸梅汁,好好喝,是会想念的味道。

8.19马六甲-槟城

9点的大巴从马六甲出发,到达槟城的时候差不多六点,一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跟大家好好介绍一下今晚下榻的旅店。

威尔旅馆

门面很有旧上海的味道。

酒店旁边是富有槟城特色的壁画。

煤油灯。

老板很喜欢收藏。

衣车改造的桌子。

很温馨,很有家的感觉。

很久以前的收音机。

8.20槟城

槟城的房子都很有特色。

每次遇到这种有特色的店都会忍不住进去磨蹭半天。

41号生活馆

店里手工制作的瓷画。

忍不住买了其中一幅。

马来西亚的华侨大都是很久以前从广东走出去的。

车花的温柔。

餐具都很好看,可是很重,带不回去。

海南卤面

走狗屎运,碰上手作艺人跳蚤盛会。

Jimmy Choo的创始人周仰杰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祖籍广东梅州,现任马来西亚旅游大使。

画在石头上的画。

手工制香

印度Henna

做了一直想做的事。

颜料干了之后会变成膜,撕掉就好。

寄往中国的明信片。

接下来开启疯狂找壁画模式,这些壁画都非常隐蔽。拿着地图,同一条街绕了几圈都没找到,连路边小店的老板都认得我们。

身高一米九多的外国帅哥。

像棒棒糖一样的雪糕,贵,而且不好吃。

姓周桥

在姓周桥里面。

满满的榴莲果浆,真的要一口吃,我分了两口,结果榴莲浆洒了一腿。

忍不住又画了腿,真的会上瘾。

解渴可以,味道一般般。

牛肉粿条汤饭

华侨开的店,服务员是印度人。发现很多华侨的店都会雇用印度人,可能是印度人的工资低,干活勤快吧。

走进一家首饰店,老板娘的老公是做包车的,可以帮我们订第二天回吉隆坡的机票,真是走到哪都有贵人相助。建议你们还是要提前先订好车票。

8.21槟城-吉隆坡

名字很奇怪的街道。

很漂亮的小白花。

很特别的门把,印度人开的店。

又碰上一场跳蚤盛会,整条银行街封路。

刀疗,很想试试,可惜前一晚已经做过马杀鸡。

印度人和蛇。

娘惹。

这间店的老板娘应该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她说她在纽约巴黎生活过很长时间,最后回到槟城。店在小印度里面。

很特别的明信片,是我喜欢的style,虽然很贵RM25,但我还是买了。

老板娘说不卖。

非卖品,老板娘专门从外国带回来,每个娃娃都有自己的名字。

非卖品。

槟城的最后一顿在这间店吃,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因为太好吃!

木屐。

简单好吃的Pasta配正宗好喝的Lemon Tea。

我所吃过最好吃的Pasta。

在离开槟城的最后一刻才看到这幅壁画,原来离我住的酒店如此近,竟然没发现。

槟城吉隆坡坐大巴至少要4个小时以上,但马来西亚的大巴座位非常舒服,完全不用担心会坐得腰酸背痛。

订这家酒店图的就是天台泳池。

可以看到吉隆坡塔和双子塔。

茨厂街

酒店去茨厂街很近,我从里面穿过一下,感觉那里很乱很杂,建议还是不去为妙。

这顿印度菜不够我在阿罗街吃的好吃。

8.22吉隆坡

酒店旁边的餐厅。

这么大一份羊扒,有饮料,有甜品,有水果,才RM30。

酒店离很多著名景点都不远,走路即可到达。

运气不好,很多景点门口都在修路,留着以后有机会再去。

中央艺术坊

靠近中央艺术坊门口,看到一家店,被橱窗的陈列商品所吸引。

靠枕不错。

挂毯更不错,金光闪闪。

首饰盒很精致。

店里的两位印度帅哥一见我们进来就热情招呼。

让我试了一堆围巾。

还为我展示各种围法。

试围巾试到柜子都空了,其实不关我的事,是印度小哥太主动了,帮我试完一条又一条。

最后因为不好意思试了一堆又不买(其实不太喜欢),于是买了2条,将近RMB2000,我心都碎了。不过围巾的质量不错,纯手工羊毛织花,红色那条镶了金线。

往前走是一家手工艺店。

捕梦网。

买了一条很特别的裤子,我还专门录了美拍演示怎么穿,我美拍账号kuraky.

宝香肉骨茶

吉隆坡吃的这一顿肉骨茶,感觉没有在亚庇的好吃,还贵很多。

吃到最后,剩了好多肉,因为撑到吃不下。

今晚住的酒店,印度人开的。

8.23吉隆坡

跟大家推荐一下今晚要入住的旅店,很有设计感。

纸飞机旅舍

从外面看,厕所很有意思。

打开门,里面更有意思。

天台,很适合放空。

老板推荐了一家华侨开的娘惹餐馆。老板是华侨第四代,祖籍广东顺德,老板娘是华侨第三代,祖籍广东番禺。他们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虽然回过中国,但从未回过家乡。

娘惹糕点,因为吃太饱,所以没尝试。

我让老板娘推荐了几个好吃经典的菜。娘惹菜酱汁酸酸辣辣,拌饭吃一流。香茅汁味道特别,值得一试。

因为酱汁实在太好吃,我一口气吃了两碗饭。

居然能在马来西亚吃到如此好吃的豆腐,口感很滑。

老板夫妇非常健谈,从坐满客人聊到只剩我跟朋友两人,虽然我们年龄差距很大,但依旧相谈甚欢。我们还约好明天在吉隆坡的最后一顿也要在这吃。

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我决定要吃一直梦寐以求的猫山王。娘惹餐馆的老板告诉我,最好不要在中国人开的店买,因为很多都是骗游客钱,其实那些榴莲根本不是猫山王。

经过细细挑选,我终于吃到一直心心念念的猫山王,很香很甜,比国内好吃、便宜太多。

最后去了商场买特产。

看到这么多家庭装盒子雪糕,真想全部带回家。

晚餐在一家西餐厅吃,点了Pasta,想找回在槟城吃的味道,发现相差甚远。

回酒店的路上。

买了泡面、肉骨茶酱料和槟城白咖啡当手信带回家。

马来西亚的水果很便宜。

在超市看到,买来玩一下。

8.24吉隆坡-澳门

赶在坐飞机之前再来吃一顿,等回到国内就吃不到这么正宗的娘惹菜。

餐馆还开设了烹饪班,如果下次再来马来西亚,我一定要来学。

老板娘说今天让我们尝尝别的味道。

这个虾片很好吃,而且不油腻,是用绿豆粉做的。

柠檬姜热茶,开胃提神。

吃完饭之后就要出发机场。

机场的大门很有马来西亚特色。

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是一位华侨大叔,在我下车之后,他还不忘补刀一句:你真的晒黑了好多。。。

我很享受每一次旅行都能认识到新的朋友,有同龄的,有比我小的,也有年纪比我大的。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诉说彼此所经历过的故事。

感谢各位收看🙏🏻🙏🏻🙏🏻,这么多图片,能看到最后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做个朋友吧😂

好次嘛

2016-09-09 20:35

它可很警惕

2016-09-09 20:36

太长了。看不完。先收藏了

2016-09-09 20:36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3:35

重头看到尾,很详细,辛苦哦!

2016-10-17 22:57

引用 Aries 发表于 2016-10-17 22:57:55 的回复:

回复Aries:能重头看到尾,不容易!!

2016-10-21 22:45

写的增不多噢,相互支持

2016-10-26 22:14

引用 kuraky 的图片:

亲这个裙子很漂亮,在哪里买的,属于什么颜色呢

2016-11-01 13:23

引用 lanxueyu0000 发表于 2016-11-01 13:23:25 的回复:

回复lanxueyu0000:大学的时候在淘宝买的,属于紫红色吧,很飘逸,拍照效果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