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德天瀑布 7天

色影师 (杭州) LV.7
2016-09-08 11:11 1359/9
  • 出发时间/2016-09-01

杭州G20峰会交通管制被迫放假一周,目标桂林和德天瀑布,本来预计行程是桂林、德天瀑布、北海,最后为了不赶路,没去北海,毕竟国内海边没啥好玩的
全程 喀斯特地貌 风景如画

第一天住桂林

一如既往只定当天的酒店,玩到那哪里哪住,第一天只定了桂林的酒店,桂林宾馆,总体性价比不错,推荐下,桂林没啥好玩,大家说的桂林其实是阳朔,所以在桂林没有停留,第二天早上直接去了竹江码头,坐游艇顺漓江直下,直奔阳朔
建议不要做游轮,体验糟糕到极点,脏乱差,时间不赶的话,做竹筏顺流而下
沿途风景很赞,桂林的山,漓江的水,美如画,其实没有后面在崇左好看

漓江漂流

就是这种竹筏,比游轮舒服,游轮上太坑了

这是卖货的小商贩

下船就碰到这种卖野生蜂蜜的,看着好玩以前没见过,买了两袋,口感不错
阳朔的码头差评到极点,下船点到做车点很远,而且下车点只能坐他们的电瓶车到外面,每人15元,1公里左右

十里画廊

直接打的到酒店办理入住,河畔度假酒店,酒店风景和环境其实还不错,看网上差评可能是要求太高吧
酒店就在遇龙河边上,从工农桥头进去

下午在酒店租了个自行车,酒店有免费的自行车,只是太破了,其实骑出来就后悔了,外面好多更好的自行车和电动车
沿着十里画廊一直慢慢骑很惬意
途中看到遇到一个荷花池子,拍了一会竟然有人来收费,3元一个人,桂林阳朔总体乱收费现象特别多,九里花海 很不错,门票30

工农桥就在十里画廊的中间,遇龙河上的桥

工农桥上拍的
当天太累了,本来以为回房间休息下拍日落,谁知道,睡到晚上7点,只能搭酒店的车子去西街转转,西街就是一条古街,不在我的爱好范围之内

啤酒鱼,竹筒饭等等,味道不错,正好周末,人真的那个多啊
这家店就在西街口

第二天遇龙河边

阳朔的景色很喜欢,但是旅游体验太差了,不知道哪里会被坑,第二天晚上定了去南宁的高铁
白天直接租了电瓶车自己玩
上午攀岩骑马,下午遇龙河边转

遇龙河边景色很赞,青山绿水,怪石山峦

下午四点直接包车到桂林站,那边包车很便宜,一天连人带车才400,带你去玩,估计还可以砍价
唐师傅(13878373631,18377354766)
晚上直接住南宁,到的太晚,没有去逛,后来发现南宁其实也很漂亮

第三天 硕龙镇

一大早起床,租了车子,竟然都没带驾照,真悲剧
正好问到一出租车司机大妈,她老公竟然有车子连人带车4天1500,自己出油费和过路费,吃住司机自己负责,看到车子有点小失望,是一辆东风小面包比较脏,不过懒得折腾了,比坐大巴舒服,陈师傅(13978157737)
一路自驾德天瀑布

龙虎山

中途去了龙虎山看猴子
龙虎山太不合算,绕路比较多

S316

从龙虎山出来,s316沿途风景很好,直接奔酒店 老木棉漫心度假酒店,从名仕田园路过,已经6:20了就没有进去
到了这边才知道什么是让人震撼的喀斯特地貌了,桂林山水应该让位的

老木棉漫心酒店

适合修身养性的好地方,漫不经心
酒店很赞,离德天瀑布很近,后面就是归春河,河对岸就是越南了,我的手机经常连到越南,不知有没有产生漫游费
酒店的餐馆分量很足,而且闻道很好,特别是米粉特赞

入住下来已经7点多了,吃了饭就安息了

第四天 德天瀑布&归春河边

德天瀑布是因为一个电视剧《花千骨》的宣传海边知道的
注意:景区门口有骗子,说没有售票点,别信

德天瀑布

德天瀑布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中国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Bản Giốc & Đức Thiên”)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

xi

归春河

归春河发源城百色地区靖西县境内的鹅泉,向南流入越南人民共和国,在大新县复流回中国,成为中越界河。在大新县硕龙镇跌落成德天大瀑布和越南板约瀑布,下游为黑水河流入左江。
酒店后面就是归春河,所以下午就直接在河边转悠

第五天 同龄大峡谷&鹅泉

酒店门口就是老虎山,据说是5星级观日点,一大清早本来准备爬到山顶看日出,天气预报害人,爬到山顶天快亮竟然下雨了,没拍到日出,几天都是阴天下雨,天公不作美
不过山顶景色不错

通灵大峡谷

吃完早餐奔通灵大峡谷,确实大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全是地下河道
可惜里面水太多,没有拍照片

通灵大峡谷全长2.8公里,由通灵峡、念八峡及地下暗河、隧道贯通连接,通天彻地,灵气飘逸。峡谷绝壁千仞,幽幽深邃,巨型钟乳石高崖倒悬,古树老藤遮天蔽日,神秘莫测的洞穴、深潭星罗棋布。水帘洞、地下河及气象万千的瀑布,河涧曲回,流水潺潺,满谷青翠欲滴。通灵大峡谷原来是一个盲谷,由于地壳运动的影响,天行地运,形成一个大天坑,四周悬崖峻峭,气势壮观。高深的峡谷,清澈的溪流,苍翠的植被和188.6米的通灵大瀑布交相辉映,使整个峡谷充满了活力和灵性。

鹅泉

鹅泉,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县新靖镇鹅泉村念安屯西, 距县城4.5公里,泉口属岩溶溶洞,据水文地质勘探资料,暗河主流长21公里,汇水面积258平方公里,枯流量1.4立方米每秒。泉水往东宣泄成为鹅泉河。
因为是归春河的源头,所以决定去下,旁边村子很赞,

第六天 打道回府

睡到10点,11点出发,选了两个景点都关门,龙州县大家就不要去了
不过从沿边公路一路回来感觉很好,景色很美

后记:本人喜欢旅游、摄影,欢迎勾搭,微博:http://weibo.com/itrs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色影师 的图片:

直接泡水吗?

2016-09-08 16: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8 16:54:2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直接吃

2016-09-08 17:1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8 19: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2 10:03

引用 发表于 2016-09-12 10:03:15 的回复:

回复:

2016-09-12 10:18

2016-09-12 13:30

太美

2016-09-26 12:10

引用 ⚘晶晶⚘ 发表于 2016-09-26 12:10:11 的回复:

太美

回复⚘晶晶⚘:你身临其境又感觉啊

2016-09-26 16:45

引用 色影师 发表于 2016-09-26 16:4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