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29日济州岛5天4夜游

懒人L (上海) LV.7
2016-09-08 11:18 502/5
  • 出发时间/2016-07-25

济州岛的理由:因为自己马上要工作了,老妹高考结束,我和她就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济州岛之旅。本来想去首尔+济州岛,但是老妹护照到期,办了护照就没时间办签证了,所以就直接决定去济州岛

机票和住宿:因为机票票源和价格原因,勉强订到了来回3000一个人的机票,吉祥2000,回来春秋1000左右。酒店位置机场往龙头岩的方向,打的十分钟,房价一晚400多一点,经济型酒店,agoda订的。
特别携带物品:1.随身WiFi是淘宝订的,直接机场去拿,信用卡刷500元冻结,单据保存好作为证明,他们要求一定是信用卡,大家有条件最好也带着信用卡吧。2.防晒和晒后修复,因为天天天气很好,很晒,我皮肤黑,所以只补过一次防晒的我黑成了碳,那么肤白貌美的妹子就很容易会晒伤,所以记得要勤补防晒。3.转换插头

行程安排:然后根据蚂蜂窝中各位朋友的攻略,罗列了许多大致旅游地点,具体哪天去什么地方,怎么搭配着去,视当天天气心情而定。
最后的行程是DAY1-牛岛,DAY2-ECOLAND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DAY3-保健路购物+涯月权志龙咖啡馆,DAY4-翰林公园。

花费:换了一个人2500的人民币,完全用不完。

语言:本人有一点点韩语基础,韩剧看多了,基本的你好,谢谢再见会说,然后学过韩语发音,但是日常交流不行。此处下载naver导航(全韩文),韩巢地图和naver字典来辅助日常交流。

飞机几乎准点于起飞,到韩国只须一个多小时,时差一个小时,比如国内8点,韩国9点,我到达时间大概是韩国当地时间9点多。在飞机上需要填申报单和检疫单等。下了飞机入境的时候大家也不要明目张胆的拍照片,柜台用中文写着不能拍照的,一个汉子拍照被发现,被勒令删除照片。

之后出了机场就是排队等taxi,最近的一个taxi点是去济州市的,队伍长的不要不要的,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去济州市前面一排是去西归浦的,人很少。然后还看到有多人车这种,当然我们就两个人就不需要了。有看到游记说黑色的计程车会比较好,我们乘到的正好是黑的,然后把酒店名字给司机看,司机不知道地点,他用车上的导航输入我给他看的韩文酒店名字,就导航去了。

成功到了酒店,前台会说英文,我们给了护照,就办理了入住,总体环境来说还是性价比不错的,前台带我们乘电梯问是不是朋友,我用韩语说爸爸的妹妹,结果他就以为我会说韩国话,其实不是的,只会一丢丢~我和妹妹准备视明天的天气状况决定去哪里,因为之前各种查的天气预报都说天气多云,或者有雨,结果后面几天,天天大太阳==所以第二天一早起来,明媚的阳光让我们决定直接去牛岛了。

DAY1-牛岛

济州的出租车计价感觉是按照时间来涨价的,开车时间越长,价格就贵一点,所以好像开得快点就便宜点,慢点就多一点。我们是打车去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4700-5000韩元区间,打的的目的一个是钱确实花不完,还有就是我出来旅游奉行的观点是,让自己在节约的基础上,舒服一点,无伤大雅的花费就不在意了,不穷游。
然后我们到了汽车站,直接去乘车的地方,找到车子就上去,告诉自己去的地方是牛岛,发音是wu do,司机懂的,我们付现金,司机会找零。我们看到很多攻略提到了办交通卡,但是也看到有攻略说没办交通卡,我考虑了一下,一个航班时间是晚上,就不花时间去找办卡的地方和充值的地方,二是吃不准花费金额,最后要退钱也很麻烦,三是济州岛纯游没有地铁,不涉及太多换乘优惠,最后就决定不办卡了。
坐上车后,我们留很淡定的看风景了,因为是去终点站的。车子窗门旁都会有铃,一般当地人都是按铃下车的,然后关于报站情况,前面会有个小电视,会先后报两个站,和国内报站习惯有所不同,他第一个报的是当前站,这个其实就是下一站,第二个报的是下一站next stop,这个其实是下下站。

这个图是在车上拍的,因为拍的地方贴了膜,所以看着颜色很艳,但是风景确实不错,沿途偶尔可以看到马场

之后到了终点站后,反正就跟着大客流走,进入买船票的地方,是先填信息单子,再拿着单子买票,然后我先让妹妹排队,我先去填了一张单子,写了两个人的名字和手机,其他就没写了,然后看可能要写2张,就又去写了一张一模一样的,然后其中一张给卖票的,另一张是自己留着回程给收票的人,成功拿到船票后,卖票的人会告诉你给你一个告知单,给你看船的间隔时间等,船票来回一人5500韩元。

船是像轮渡一样的,自驾游的人可以开车上船,然后上岛

上了岛之后,一眼就能看到租车的地方,当时就只注意到两家,在很显眼的位置,虽然也听说有商家为了赚钱会给中国人租电动车之类的,但是我和妹妹就是为了骑自行车去的,所以也就无所谓了,过去反正什么话也没有,就直接合约签字押护照(两个人一本护照就够了),价格时间也没问,因为估计和攻略上说的差不多,后来知道是1万元大概2h45min左右,然后给你个地图画给你看,告诉你哪里不能去。然后我和老妹挑了高度合适的自行车就出发了。大家也不要担心自行车会不会被偷什么的,我们全程就把自行车丢在路边,跑到海边玩,偶尔往回望一眼,都是好好的。

下面就随手放几张图给大家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然后真心发现韩国妹子很漂亮,各个都化妆,然后都带着或大或小的三脚架来拍照、自拍,为了漂亮超级拼!然后骑自行车如果带帽子要带能固定住的,不然分分钟飞走,当时我好好的棒球帽用马尾卡住的都能飞走,然后坐在车里的韩国阿姨下车帮我捡了,超级好~

这次用相机拍的照片都有点暗,实际天气还是很明亮的

因为妹妹不会拍照,所以在拍照凹造型方面花了很多时间,大概骑到到一半的时候,时间估计也快2个小时了,然后发现好像还有很远,我们又有点累了,就干脆往回骑,然后悲催的发现,逆风!骑的半死,屁股因为很久不骑也痛,然后路上下了零星小雨,最后终于就完成了我们的半岛游。骑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小雨,然后韩国大妈就开始陆续收着地上晒着的藻类,给我很淳朴的感觉。还车之后就近找了家餐厅吃饭。岛上吃饭地方很多,有些看着简陋,但是好像有吃生鱼片什么的,应该是新鲜捞上来的吧,不过因为远,就不进去了,找了个最近的吃。其实这算是我们在济州岛的第一顿正式餐,被价格吓到了,不过后面才发现,这个价位根本不算啥==,韩国吃的都这么贵。我吃的是鲍鱼拉面,10000韩币,人民币大概60左右吧。但是东西很实在,3,4个小鲍鱼,10来个黑贝,2个梭子蟹,一个虾,吃的我面都来不及吃,都涨开了。

然后我们参照时刻表,发现快到半点了,应该会有船来,就去赶船了,上去之后,因为有点累,就准备进入船舱休息,然后发现,真的好韩国风格啊。当时人比较少,后面几乎所有人都脱鞋上去坐着,我和老妹太累了,鞋脱起来也烦,就这么坐在走道边。

最后到了停车场,可以找到一个710路的汽车牌好像,我们在那里等了大概可能一刻钟还是20分钟,车子就来了,然后司机居然就是之前遇到的那位,突然好有亲切感呀~

然后我们打的到酒店附近下车后,老妹攻略看到说听说济州岛橘子好吃,那里正好一个卖水果的类似菜场的地方,就进去逛逛,最后买了这么一袋子,要8000韩币,不知道不便宜,但是来了就尝尝,不碍事,出门在外,水果也是要吃一点的。他们这里卖水果的套路我还不清楚,反正我逛的地方橘子基本都是这么一袋子一袋子的卖的,不是论斤的。

晚上我们去吃了黑猪肉。酒店往后走5分钟就到了黑猪肉一条街,我们去吃了火炉乡,这个是携程看到点评还不错的,一进去门口居然还有人等着,发现了同胞,也是网上看到找来的。我们就等了一会就进去吃了,然后正好传统的韩国就餐方式那块空出来了,我们就去了那里。

不过我觉得,论舒服安全还是坐着,因为当天我穿了米色裙子,油就这么不要脸的往我裙子上溅!不过想体验一下这种方式的一定要穿那种油溅在衣服上也看不出来的衣服去吃是最好的,喜欢的漂亮衣服就还是不要穿过去啦。这顿饭我们只点了2人份的黑猪肉,总共5万韩元,量超级大,还有鲍鱼。

叶子有两种,紫苏叶和生菜

硬着头皮吃精光

DAY2-ECOLAND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

一大早继续打的去巴士站点,730到ecoland,然后本来想先去山君不离的,乘720好像,查的路线720到好像比较方便,结果等了很久,终于等了两部720,结果司机都告诉我不去,我就不懂了,然后同胞告诉我730去ecoland,那我想想干脆先去ecoland算了。上车付了钱,直接和司机说ecoland,司机就懂的,然后下车是在济州石文化公园下,好像这站是有中文字的报站的,但是不是声音报,就是前面的大屏幕会写。到了下来,先去公园里找了个地方拍了会儿照片。如果不赶行程的朋友们,可以现在这个石文化公园兜一兜也是不错的,毕竟都顺路来了这里,我是因为怕万一变天了,下午去山君不离就景色不好看了,所以没有逗留太久。

然后呢,找ecoland找了半天,用韩巢地图导航才知道大概位置,其实很好找。下了站,就直接去对面,沿着公交车的路线继续走,眺望远方,就会看到颜色艳丽的建筑,那里就是啦~

从这里进去,穿过停车场就到了。

门票1万2一个人,成年人票价。下面的小火车就是我们乘的第一辆火车~后面2站路接着是蓝的,黄的火车。

具体太详细的也不太记得,每次乘火车都有韩、英、中三种语言的介绍。第一站风景不错,像个大花园,还可以乘坐小的皮艇,本来妹妹也想玩,但是这个只在很小的地方打转,就有点无聊了,基本都是孩子去玩。第二站是像儿童乐园一样的架构,很多可爱的、小型的房子啊可以合照,第三站是有点像花草园,有薰衣草,不过季节不对,你们懂的,有点萧条。然后因为实在有点热,也没有乘凉的地方,就稍微逛了逛,就出来了。大家可以凉爽点去,在里面多转一会,喜欢拍照的美女们可以尽情拍照,景色还是很好的,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景色拍出来真的很好看的,但是!天气太热了

这些地方好好拍照一定都是美照啊,但是我热出翔了,没兴趣了已经

中饭时间还是很惬意的,我们结束行程后,就去了公园自己的餐厅,就在排队入场的反方向那里。图片在老妹那里好像,我这里没有,点了份猪排饭,好多好多猪排,1万韩元,但是我们那时候肚子不饿,就两个人吃一份。水是自己去倒的,吃完要自己去把碗筷要自己放掉的,就酱。

下面就讲讲去山君不离吧,继续从停车场离开,我们是遇到司机招呼了,那我们就上车了,我就说去山君不离,韩文发音挺像的,然后司机就说有3个山君不离,我和司机沟通了很久,司机最后打电话找了翻译来居然。然后理解了我的意思,然后到了地方,翻译问我需不需要司机帮忙买票,自己买要7000,司机买就6000,那我楞了一下,就说好啊,然后翻译就问我要不要去一个什么窟,门票也可以帮忙买,我后来知道在别的地方,就知道是推销了,其实要去也是没关系的,但是觉得太累,就拒绝了,然后司机就放我们下来了,然后我以为他会下来,结果他就这么开车。。。。走了。。。。走了。。。好吧,也无所谓,最好他不下来。然后我就准备了1万4去买两张票,结果售票员退回来2000块,然后我就懂了==

山上风很大,虽然太阳厉害,但是总体还是舒服的。其实第一次听到山君不离这个名字就觉得很好听,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而韩文意思只是火山口的意思而已,可见中文博大精深啊~~啊哈哈哈~

这里有望远镜,要投币的

这里差不多是最高点了,四个韩文字就是山君不离

这个好像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火山口,不过都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慢慢覆盖住了

我和老妹的情侣包包~

后来在车站等车准备回去了,又神奇的遇到了同一个司机,第三次遇到这个司机叔叔了~~~~
回到酒店后,就准备去吃炒鸡,是昨天就决定的,是一家离酒店十几来步的私人小店。进去之后,里面一个人都没有,我们要了菜单,看中了一个锅,问了下店主两个人够不够,店主介绍了另外一个,说这个是3,,4个人吃的,然后就上菜了。

里面有鱿鱼,鸡肉,白菜之类的,菜量还是很大的,两个人最后没有吃完,味道还是不错的~
然后旁边电视在放任意依恋,男店主看的很起劲~

晚上吃的太饱了,就想着出去逛逛街,我们后面有一条小小的商业街,又免税小商店之类的,就准备随便兜一兜,然后也想买点啤酒,准备明天吃炸鸡一起。

从小街饶了一圈回来,一直知道我们酒店出去那一段路景致不错,晚上也别有特色。

大叔也在拍照呢~

然后继续往前走,发现前面一直有若隐若现的灯光,我就很好奇那是什么,带着老妹快快往前走,结果。。。居然!!!

在喷火一刚!火和水或交替或一起喷出来

然后旁边一个很可爱的阿加西给我指了指下面的这个在河边睡觉的大叔,用手做了个喝酒的知识,告诉我他老酒喝多了,然后

然后这个又是喷水又是喷火的好像是下面这个团队弄出来的,我也搞不懂他们要干嘛,反正我就待着想继续看喷火。

先喷水了~

哗~~~~热浪和汽油味扑面而来,吓了我一跳,但是真的超级美的!

然后这个据说喝醉酒的大叔逗逼了,被这个火吓得直接跳起来骂人了,韩剧迷们懂得,骂的大概是哪些应该有数,哈哈,韩剧看多了,骂人话听起来到时无压力的~然后那个指给我看这个喝酒大叔的大叔,听到这个大叔在骂人也笑死了,反正大家就都乐呵乐呵的~

兜得差不多了,准备去店里买啤酒了,突然发现店门口居然有小型演唱会,跑过去听了一会儿~后来因为音响实在太响了,去买好啤酒就走啦。听店里服务员说这里经常有巡演,都是一些不出名的人来。

这整个晚上过的还是无比欢乐啊!

DAY3-保健路购物+涯月权志龙咖啡馆

酒店不远处就是一个公交车站,去的时候,在我们眼前走了一辆100路,因为不确定方向有没有反,然后发现没有反,就继续等下一辆100路,20分钟。然后首先目的地是乐天免税店。下了车走在路上,突然看到爱丽小屋,就先进去看了下,就停不下来了,买了很多化妆品,眼线啦,眼影啦之类的,服务员和我们一直聊天,是中国人,挺好的,和我们说免税店的爱丽小屋都是打包卖的,还不全。然后慢3万就可以拿退税单了,然后买的越多退的越多就,所以早知道我就和老妹合在一起买,就划算。我们和店员告别后就接着去乐天了。进去之后发现真的没法买,我来主要是玩的,购物只是顺便帮朋友带一点但是面膜要买6,7盒送几盒这样才比较合算,那我根本就没法带了,芭妮兰的卸妆膏也是3盒一卖的,一盒还不卖,真的会赚钱啊。本来我在新罗app和乐天app看了很久是发现价格没有想象的便宜,结果实体店也是这个价。后来就帮朋友带了点可以买的东西就走了,没有逗留很久。然后为了买芭妮兰的卸妆膏,就去保健路附近找专柜,然后就走上了一条类似商业街的路了,很繁华,根据韩巢地图,找到了一家,买好之后就去吃饭。

在红色眼影和紫色纠结了很久,最后都买了,反正不贵,都太美了,说这个系列买2个可以打8折

这顿饭好像吃的是最便宜的,而且很好吃,很满足!
冷面!第一次吃冷面,冰冰凉的,真的超级好吃,妹妹都吃光光了~大剪刀比较抢镜,太粗暴了

豆腐汤一般吧,无功无过,和图片其实长的不太像。

这个饭味道也还不错,冲着里面牛肉点的,因为没有肉就觉得不太好,营养不均衡。我其实总体还是不是很习惯韩国的饮食方式,一碗面就最多半个蛋,面吃下去直接饱了,都没有特别好的荤素搭配,单独点肉就又吃不完,所以每次点菜有点心累,这就是两个人旅游的弊端,点不了太多菜。

然后下午就乘车去了涯月,乘的什么车,忘了。其实本来我是有听说有人是专门为了权志龙的咖啡馆去的,我对这种其实不太有兴趣,为了咖啡馆跑过去干嘛,结果后来发现这个咖啡馆是开在涯月据说是风景最好的地方,涯月我又游记里看到很多,确实不错,才决定去的。到了那里,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好像下车直接往前走,然后右拐下坡,继续走一会,会看到一个装修很有特色的咖啡馆,往远处眺望,海边那里的就是权志龙的咖啡馆了。

这个路就是传说中涯月最美的一条观光路了,当然我目前的目的地是权志龙咖啡馆啦,就没管它。

这个咖啡馆人也很多,装修风格很亮丽,地理位置也挺不错的,可以坐在外面看海。

这个就是我的目的地啦~~~~~

刚到涯月,看到美丽的风景,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启疯狂拍照模式,就给大家先随便晒几张涯月风景照

照片拍得差不多了,有点热,就去咖啡馆坐一会,结果里面也好热,不知道是中央空调的问题还是房子的结构有问题,温度下不来,还好我比较耐热,慢慢坐着,心静自然凉了。菜单完全看不懂,看好多人都点了彩虹色的饮料,感觉很好看,所以我也点了,热得我分分钟喝完啊!这个好像算是有点酒精的,味道是不错~

喝完了怎么办,看着里面剩下的冰块,把自己带的茶叶水倒进去降降温继续喝~

咖啡馆内部

半路出去又补拍了咖啡馆的外貌

然后今天是打定主意在这里看到夕阳西下再回去的,就和老妹坐着玩手机,歇一歇。然后我突然想起了外面好像应该有一条观光步道的,就一个人出去转了转,又拍了一圈照片回来。

我走到这里差不多就回去了,没有继续走下去,好多人在垂钓。

在我回来的时候,发现咖啡馆的构造就默默的变成这样了~~然后外面海风很大,坐在靠玻璃的位置,能吹到很舒服的风~

最后太阳终于在济州岛时间7点左右下山了,我们就急急忙忙的去赶车准备回酒店了,因为决定晚上吃炸鸡,啤酒已经买好~

终于到了酒店附近,然后根据之前逛街的记忆,找到了一家炸鸡店,老板是青岛人,我们边等他炸鸡,边聊天,很开心~

虽然有点晚了,但是炸鸡啤酒吃起来!我看到图片,好像又闻到炸鸡的味道了
插一句,小番茄也是因为没有蔬菜,就路上顺路买了,然后和我说西红柿4000韩币,我以为是一斤,结果是一面盆4000,我看她把整个盆子的小番茄倒进袋子就醉醉的,估计要有2,3斤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前面说,我不懂济州岛卖水果的套路

DAY5-翰林公园

今天也是最后一天了,晚上去赶飞机,就早上退了房,然后纠结了很久去哪里,终于懒洋洋的去了翰林公园。翰林公园的前一站就是挟才海水浴场。下车后,看到前面有这个标志,直接往这个方向走,买了票,一张1万韩币。

整个翰林公园的规划布局其实特别好,将整个公园划分为了几个部分,每个部分有其各自的主题,有热带植物动物、有鸟园、梅园、石窟、民俗村、石头等主题,不过个别园区因为季节原因也是不开放的。这个公园其实说是公园真的是委屈了它,它利用了每一寸土地,道路两旁全部放慢盆栽,园区里小瀑布也有,真的是完全可以做到移步换景。不过虽说从布局来说做的确实不错,但是真的好不好是看个人的看法,有人觉得这些看着没意思,那就是没意思了,走马观花而已,我对于这些力求静心欣赏,总能发现美。

宽阔的道路旁种着参天热带树木,这些树好像不是移栽的,是很早一起种下的,慢慢长成这样

后来因为天气太热了太热了,我和妹妹,就躲进地下石窟里了,里面太凉快了,都不舍得出来了。

接下来是民俗村,本来想着要不要去济州民俗村之类的,后来没去,结果发现这里也有个小型的民俗村。

然后中午了,民俗村旁边有餐厅就去吃饭啦~这顿饭吃的也很满足,都超级好吃!

海胆海带汤绝对好喝,非常鲜,也不会很咸,喝得都停不下来了

这里是鸟园,还有鹦鹉之类的,好像有花钱可以进笼子看鹦鹉的貌似

荷花园??我也记不太清了

下面除了瀑布,拍了一下路边景色,可以看出,这个园林的布置真的很花心思,养护的也很好。

然后翰林公园之行就结束了,我们接下来回到酒店后面的小商业街上,去吃了买了悦诗风吟,悦诗风吟的退税是直接买好就当场税就退给你了的,不用去机场,她会问你要小样还是退税,那当然要退税啦。
买好以后就去吃了雪花冰,消磨最后的时光,时间差不多了,我去买了个晚饭,拿了行李去机场了。

先去找到退税地点,把发票单上写上名字之类的信息,然后和护照一起给,她盖个章以后就行了,好像入关以后去拿钱就行。
春秋非要提前2个小时整才能办理,然后队就长长的,所有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就我和我妹好像是奇葩,一人一个小箱子和背包

免税店里,最后就帮同学带了睫毛膏,3支起卖

我因为在乐天app订的东西,在济州岛好像新罗比乐天活,所以新罗的队很长,我乐天一会会就到我了,拿好东西,看到旁边这个景象,大家感受下国民的购买力。

离登机还有一会儿,实在找不到位子,从清洁阿姨的手里抢下来的包装袋,垫在屁股下面坐着。

最后虽然飞机有一点点晚点,不过还好,然后我们就回国啦回国啦,回到机场把移动wifi还掉了,然后打的回家,此行结束了。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经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8 18:26

引用 love_ys 发表于 2016-09-08 18:26:11 的回复:

回复love_ys:说走就走是挺好,可是心疼钱包啊,机票贵

2016-09-10 14:3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2 10:03

听说济州岛的交通有些鸡肋,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比较好啊?

2016-11-07 19:12

引用 爱你 发表于 2016-11-07 19:12:43 的回复:

回复爱你:打的加公交,去旅游景点公交还是很方便的,都有直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