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海蓝蓝-亚庇仙本那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其它

行程准备

机票:我是直接在亚航官网订的机票,提前订会便宜不少。广州亚庇,回程是亚庇香港
护照和签证:马来西亚签证比较容易签,直接到马来西亚之窗申请电子签注即可,需要准备好护照、个人白底两寸照片、机票及住宿等文件的电子版,按照官网一步步操作即可,24小时内会收到马来西亚方面的邮件,通知是否通过,一般都能过的(不通过的也会写明原因,补上所需的资料即可),贴个链接: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住宿:亚庇沙巴的首府,住宿选择比较多,各种价位的都有。仙本那的住宿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住在镇上,白天去跳岛游,一种是住岛上的度假村、水上屋等。水上屋比较抢手,一般要提前3个月订。在携程、淘宝、蚂蜂窝都可以订。
其他:防晒、生活用品、拖鞋等,要参加浮潜的可以预先准备浮潜衣服,面镜和呼吸管。给喜欢拍照的女生一个小提示:带上颜色鲜艳的衣服去海岛拍照,效果倍儿好哦。
行李:亚航的行李托运需要另外付费,行李不多的话尽量选择带上飞机,带上飞机的行李箱不能超过20寸。
费用:由于台风的关系,我们被迫临时改行程,酒店全部都是出发当天在机场订的相对会贵一些,但沙巴整体消费并不算高。5天4晚人均费用5700左右,加上飞机取消保险赔付了800块,算下来大概是5000块。下面是详细的费用单

照例先贴几张照片...

出发前的意外

2016年8月1日-2日,珠三角地区受台风影响,全面停工、停运、停课。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上因为台风要停工、停运、停课的。要在平时我说不定偷着乐,终于不用上班了,可我的机票是2号凌晨的,这我已经请了假了、买了机票了、定了酒店了,你告诉我台风来了,飞机不飞了,不飞了、飞了、了.......我当时内心真是奔溃的。咨询航空公司,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起飞,于是我又打了一晚上的电话,把先前预定好的度假村、酒店、一日游等全部取消。按规定,这些费用都不能退,好在经过沟通,最后都给我退了,并且联系保险公司询问赔偿事宜。这里也提醒一下要外出的朋友,要是遇上类似的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改签,联系你所预定的酒店,把能退的都退了,把损失降到最少,另外保险还是有必要买的。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们,最好通过国内大代理商去订购酒店,这样万一发生意外,沟通协调起来比较方便。

水上清真寺—山顶看全景—丹绒亚路海滩日落

因为第二天的航班继续延误,我们原定凌晨10分出发的飞机,到将近三点才起飞,到达亚庇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机场大厅可以直接买电话卡,25马币一张,流量5.8G,就是下面这个。
机场大厅左走可以兑换马币,也可以直接在ATM机上取钱,1元马币≈1.7元人民币。机场有一个专门的打的窗口,4人车30马币,6人车貌似是40马币。

我们第一天住的是麻布黄酒店,离机场和海滩都比较近,但是离市区远。因为离机场近,又有免费接送机,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转机。酒店去机场和市区都有免费车送,提前跟前台说就好。我们早上6点多就到了酒店,按规定12点后才能入住,酒店有房,9点就让我们入住了,第二天也让我们推迟到了下午5点才退房,这点必须点赞。酒店有早餐,不过早餐比较简单。下面这张照片是在酒店阳台拍的,景色还是不错~

中午去了大茄来吃海鲜,大茄来的老板是华人,能讲熟练的普通话,海鲜味道也很赞。强烈推荐点老虎蟹和奶油虾,好吃不贵。

甘香老虎蟹

奶油虾

下午,我们租用了一部出租车,师傅是当地华人,胖胖的爷爷,他建议我们有一下午的时间的话,可以去清真寺——观景台——看日落。
去的时候,天气不算好,不过阴云密布下拍的照片别有一番滋味。进清真寺需要穿长袖衣服,穿着短裙或短袖的可以在清真寺门口的店铺租衣服,5马币一套。为了体验一把穿伊斯兰教衣服,我虽然穿着长裙还是租了一套衣服穿。

换装中,5马币一套

带上头巾是这样

刚到清真寺的时候还阴云密布,出来的时候已经看到蓝天白云了

清真寺出来,师傅载着我们去了这个山顶观景台,站在这可以看到亚庇全貌,其实亚庇是个挺小的一个城市,类似于国内的小县城一样,不过城市很干净,秩序井然。

从观景台看到的亚庇全貌

听师傅说当地还有很多比水上清真寺大的清真寺,比如我们在路上看到的这家,看外观也是很富丽堂皇。塔尖上的星月标志,是伊斯兰教清真寺的标志。

下午的重头戏,看日落。丹绒亚路日落被称为世界最美的日落,去到之后果然名不虚传,日落余晖印在海浪迭起的海面上,真是气势磅礴

在马努干岛玩心跳

第二天,我们是在某宝上订的马努干岛和迪加岛双岛一日游,主要是为了去玩海上项目。说实话,马努干岛的海水还不错,但是岸边就真的有点脏,沙滩边飘着一圈的垃圾。水上项目会有小船单独拉到海上进行。
我们这次玩的是海上拖曳伞和香蕉船。去到岛上岛主还会推荐海底漫步,近距离接触鱼,400马币一个人。个人不推荐这个,因为远一点去仙本那,那海底景色好过这边太多,近一点报个美人鱼岛一日浮潜,价格也比这个便宜,但是景色和浮潜体验都好过这个。

拖曳伞,空中看海

香蕉船,超刺激,因为你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被抛下海。上一秒我们还在大叫

下一秒船就翻了,我们被仍海里了。刚开始还是挺慌张,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安全,因为都穿着救生衣,不会溺水。这时候水性不好的,只要浮在原地,等着船开过来接就好了

浮潜在人间仙境——仙本那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是沙巴斗湖省的一县。仙本那,原本只是马来西亚一座小渔村,甚至在地图上都寻不到它。不过由于其景色优美,鱼类品种丰富,逐渐受到世界各地潜水爱好者的推崇,如今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了。尤其是仙本那诗巴丹岛,更是被称为潜水天堂。去仙本那住宿有2种选择,一种是住岛上度假村,这种住宿的优点是省心、休闲,住岛上度假村都是包含接送机、住宿、三餐、浮潜等一条龙服务,要注意的是仙本那海岛度假村套餐都是按人头收费的,不是按房间收费的。缺点就是贵,比如我们原本预定的马步岛诗巴丹度假村,3天2晚套餐2780一人。还有一种是住在仙本那镇上,再选择跳岛游,蚂蜂窝、淘宝等都很多这种一日游。我们这次报的跳岛游,包括顿莎兰卡公园、军舰岛、马步岛等,有一次爬山,两次浮潜。10个人一条船,有2个教练全程带,船上有准备午餐、茶水、水果还有毛巾等等。相比沙巴的浮潜,这里无论是教练的素质,服务还是水质和海底景色,那都是VVIP。

这个是我我们的女教练,是美籍华人,来仙本那实习考潜导教练的。我第一次下水,救生衣有点大,教练先是把我带回船上准备换一件小的救生衣,但是没找着,就给了我一个救生圈,然后叫另一个教练全程带着我游。

午餐吃剩的鸡肉,用来喂鱼,鱼儿们闻着腥味就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了

海底珊瑚群

美人鱼岛追鱼

这一天,本来想好好在酒店休息,香格里拉的地理位置非常好,酒店有一大片私家海滩,而且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同时还有游乐园等,如果带孩子去的话,完全可以只在酒店玩。从仙本那回来之后,其实就没有太大的欲望要去美人鱼岛了,但由于已经下单预定了,并且预定不能取消,于是我们还是出发了...原本预计去美人岛是1.5-2个小时,结果由于当天海浪太大,我们的船在海上晃荡了将近4个小时,靠不了岸,船上呕吐声真是此起彼伏,我后面的大姐说这辈子都不想再坐船了。后来我们是绕到岛后面上的岸。美人鱼岛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可惜就是没有时间好好玩,上岸就吃饭,吃完饭就出海浮潜了。大部分跟我一样的新手开始的时候不太敢下水,不太敢游,其实浮潜很安全,关键就是要放开胆子,果断下水。当天海浪大,教练怕我们被浪冲走,还在船上放了一条超长线到海里,叫大家拉着那条线游。我拉了一会就离开了线,自己去追鱼了,这是我第三次浮潜,所以这一次游的很顺畅。

上船前抢拍的几张照片

最后我想说的是出游的伙伴很重要,感谢小伙伴们对我的100%信任,我们这一趟因为天气的原因比较折腾,但是小伙们们很给力,我们都没有受影响,照样玩的很开心。出游前也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攻略,感谢大家,尤其是小雪带你自由行家的微信群,群里有一群特别热心的旅游达人,不懂的问题只要上去问,几乎都能得到答案。

看得我都心动了 想吃海鲜 看海

2016-09-08 13:5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8 18:2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08 13:53:34 的回复:

看得我都心动了 想吃海鲜 看海

回复唐三采:忘了写,仙本那的皮皮虾超好吃,而且个头超大

2016-09-09 11:5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