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山南-拉萨-日喀则 藏南自驾朝圣之旅

身为林芝本土人,都没怎么好好去西藏别的地方转过,趁着暑假跟着家人自驾出门散散心,也就写下了这篇游记,希望能给来西藏的伙伴们做做参考!YO~
       PO的旅行必备:防晒 登山衣物 口服葡萄糖 帽子  背包 保温杯
       APP:百度地图啊!
       景点:
       DAY1: 巴尔曲德寺 神湖拉姆拉
       DAY2:昌珠寺 雍布拉康 桑耶寺
       DAY3 :  扎西伦布寺
       DAY4:大昭寺 八角街 甘丹寺

视频是在桑耶寺偶遇的一群回家的羊,实在太可爱!每次看“咩咩”的叫声都让我心情愉快~
我妈妈说的话的意思是“它们自己就回家了。”
biubiu~

DAY1 朗县-加查县

PO是林芝人,自驾的初始地是林芝米林县,经朗县山南加查县,第一站是神湖拉姆拉错。
林芝米林县-山南加查县,大概用时8小时。
住宿:加查县城,加查县城里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应该可满足大伙的普遍需求,房价也不算贵。
       !!!林芝的公路多依山而建,弯弯拐拐众多,司机朋友们要谨慎驾驶哦。

到了朗县,过了朗县大桥再行驶一段路程,在公路的右手边,你就会看见巴尔曲德寺啦,该寺又名朋仁曲德寺,是林芝地区最大的寺庙。听寺里的僧人讲,现在的寺庙是重新修建过,被烧毁的旧址仍在,看着那片遗址真是感慨万千。

是不是很奇怪怎么有两张一模一样的照片?因为我妈妈出镜了呀,风景就不一样了。哈哈哈。

这是古如日追,就是莲花生大师修行的地方,我们是偶然间发现这个地方的,就在前往加查县的路上。真是三生有幸!像是冥冥之中受到了佛的指引。
        入门后更是别有洞天。如果虔心朝佛,那么古如日追便必去不可。

很快就到加查县境内了,但是神湖在县城另一边,在专门的一个公园内。进入公园,还需驾驶一段时间,大概2、3个小时,公园内的景色美得令人心旷神怡!
       拉姆拉错是西藏最神奇、神圣的湖啦,因为历代班禅和达赖的转世线索的影像都是从拉姆拉错的湖面上看到的,据说有缘人还可以看到自己的前生今世呢,PO从小就听长辈们讲起这个湖的传说,今年终于有幸可以亲眼看到!爬山的时候超兴奋!以致于脑子因为缺氧有点疼。
       在观赏湖之前需要登山,是铺好的石台阶,其实上山的路不远,就是因为海拔高加体质的原因,上山时间因人而异吧。当地人蹭蹭蹭可以40分钟来回,来游玩的朋友们可千万一定不要勉强自己哦,慢慢走、慢慢感受才是旅行的意义啊。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拉姆拉错的海拔大概在5000米以上,有需要的朋友们可自行备好氧气瓶和一些治高反的药品。啊,还有一些防寒的衣物,即使是夏季,山上也还是很冷的哦。

DAY2 山南

在加查县歇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启程赶往山南市,因为施工的原因,路途颠簸且不稳定因素大,容易堵车,建议大家在车上还是需要备一些食物和水还有晕车药之类的。

过了桑日县,路况就好多啦,很快我们就到了山南市。
      山南历史悠远,历史上出过很多的名人,例如第一代藏王聂赤赞普。山南也备受人们的青睐,西藏第一所宫殿,第一所佛寺都修建在山南哦,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文成公主当年驻足修行过的西藏第一批兴建的佛寺——昌珠寺。
      寺里有很多珍贵的文物,我最惊叹的是那幅有上千年历史的珍珠唐卡。没有拍摄珍珠唐卡的图哦,为了保护文物,我当然不照相,仔仔细细观摩了十分钟,都记在心里啦。

为什么又是一模一样两张图 因为我爸爸也出镜了 hhhhhh~

跟着手机导航或者路标,很容易就会看到这些景点的,昌珠寺就在去雍布拉康的路上。
        雍布拉康就是西藏第一所宫殿啦,是第一代藏王聂赤赞普的行宫哦。宫殿修建在山顶,登着台阶而上,心里慢慢地就会滋生对劳动人民的敬佩!公元前二世纪的建筑!真宏伟真漂亮!可惜,没能完整地保存下来。但是山上的风景很美,放眼望去,金黄的麦田、青稞田尽收眼底。

山下有马匹 可乘马上山

我和一群游客看着蜥蜴惊奇的大叫,我妈妈还小小的鄙视了我一下,让我回去多看看《动物世界》。

接着就往火车站方向出发啦,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行驶,天色渐晚,可能因为我太容易满足!就觉着好美啊,好美啊。到了扎囊县之后,过大桥,行驶大约1个小时,就到桑耶寺啦。
      桑耶寺是西藏第一所佛寺,中心殿的建筑风格结合蔵汉印三种,一楼为藏式,二楼为汉式,三楼为印度式,非常有特色。另外,桑耶寺还有四种颜色的藏式佛塔,分别位于主殿的四角直线方向。
      桑耶寺浓郁的宗教气息让我久久沉浸,不能自拔。

哈哈哈 这只羊可傲娇了。在主殿前的空地晒太阳,我就做了几个表情包,太逗了!

DAY3 日喀则

前一晚,在拉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住宿,因为没有提前在网上预定火车票,我们一家子,起了个一大早去火车站排队买票,终于赶在开车前半小时买到去日喀则的火车票。
      旺季从拉萨开往日喀则的火车共两趟:
     08:30—11:25
     15:20—17:59
      从日喀则拉萨的也是两趟:
     12:05—14:20
     18:40—21:33
     硬座票价40.5。
到站后,可搭乘出租车前往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佛寺,里面有历世班禅的舍利肉身塔,因此是各地信徒们最向往的朝拜圣地之一。
       扎什伦布寺值得大家仔仔细细地朝拜与参观,在行程结束后还可以去寺庙周围的藏餐馆坐坐,喝喝酥油茶,吃吃藏餐,我最喜欢吃藏面和咖喱饭啦。
      吃过饭,看看时间还早,就在日喀则尼泊尔商店逛了逛,我当然是主攻食物,我的父母亲就忙着看那些精美的器皿了。
       提着一大袋的战利品,我们返程啦。

喝甜茶咯~

DAY4 拉萨

拉萨西藏的经济文化政治中心,被誉为“圣城”,是所有佛教信徒的心目中的圣地。关于拉萨,除了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还有哲蚌寺、色拉寺等等大大小小很多的寺庙。
       我们选择早上去八廓街的大昭寺与布达拉宫,中午前往甘丹寺。
      那就详细说说甘丹寺吧。
      话说这天刚好赶上甘丹寺的辩经法会,不过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正午,人并不多,还有幸看到下午的一场辩经会。
      甘丹寺为建在山巅上,最神奇的不是上山弯弯曲曲的路,而是在山下的时候你完全看不见佛寺,哪怕只是一角,等快到的时候,寺庙建筑群才慢慢地展现在你面前!

望风的狗狗

然后就是返程啦!
这次朝圣之旅除了让我更加了解了西藏之外,最值得我珍惜的还有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光,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哦。
也希望各位伙伴能够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出去游玩,创造一份属于亲情的回忆。
YOYO~  学生党开学返校啦。
最后,放一张我家乡的雅鲁藏布江黄昏图结尾~

2016-09-08 13:45

引用 没有名字没有名字 的图片:

哈哈哈,它的牙是亮点

2016-09-08 13:4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8 13:45:3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地包天

2016-09-08 15: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8 20:25

2016-09-08 21:10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9-08 20:25:32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紫玉祥兰:谢谢 你喜欢就好!送花花🌹🌹🌹🌹

2016-09-08 21:3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2 10:03

引用 liya_xu_ 发表于 2016-09-12 10:03:17 的回复:

回复liya_xu_:希望你也能时常出去走走  ✌哪怕是街角一家可爱的花店 都是值得探索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