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 让行杭州G20之沙巴游

Day1 出行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为了不给政府添乱,偶们乖乖的跑到沙巴。30日上午早早的赶到上海浦东机场,结果到的太早还无法值机 登机后发现春秋航空清一色的皮革座椅,都不能后靠,全程得直挺挺的坐着,五个小时的国际行程这种坐姿也真是醉了。好在飞行时间没有晚点,准时在十一点前着落,哥打京那巴鲁机场不大,至少比马累机场像样之前在蚂蜂窝上预约了接机,可是在出口等了近四十分钟,找不到接机人,也没人和我们联系。打了两个电话过去说是在停车,不爽。等到接机的车到了,把我们送到凯城酒店已是晚上十二点。春秋航空是不提供机餐的,需要用餐的顾客需要单点,另外酒水饮料也不免费提供,好吧,只能说自个土鳖,第一次坐廉价航空。一直饿着肚子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即刻出门找吃的。因为在国内换不了马币,找了当地的ATM机又取不了钱,估计是晚上银行停止清算的缘故。偶遇街角的旺角茶室,只能厚着脸皮问老板能否刷卡,被拒绝后老板说可以付人民币,而且还换算了马币找给我,果断点了碗牛杂面,满足的吃完回房间休息

第二天凌晨六点多就被街上的嘈杂声给吵醒,闷进被窝也睡不着。后来得知今天是马来西亚的国庆节,有各种游行活动和阅兵式,而且主会场就在下榻酒店门口。到处都是人,车,还有飞机坦克经过。在酒店简单用了早餐,今天打算就近游览。中午十一点多门,外面太阳高挂,晒得很。第一站选择去沙巴大学,按照网上的攻略介绍却怎么也找不到公交车站。询问路人也不知道有中巴车可到UMS,直到一位热心的老华裔才告诉我们正确的车站所在。真不怪车站难找,而是马来西亚政府鼓励民众买私家车出行,而且人家的油比水都便宜,只有羡慕的份了。所以当地的公交车系统不怎么发达,隔几公里才有一个站。 沙巴大学距离市区较远,可能是节日的缘故,当天校园内没什么人,静悄悄的。这座媲美厦大的高校依山傍海,景色宜人。一路上没找到地图指示,为了去校园海滩走了大半个校区还迷路了 最终还是一位黑车司机拉的我们到了沙滩,说是沙滩其实并不大,海水也不太干净,让人没有下水的欲望,沿着沙滩随便走走也就离开了。随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水上清真寺,付了15马币,还是划算的。沙巴大学到水上清真寺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就在沿海的马路边。进去内室前需要租当地人的服饰才能进去,男士要穿长袍戴帽子,女士要包头巾。里面是穆斯林教徒礼拜的大教堂,正遇上有个家族的婚礼在举行,我们也听不明白看不懂。整个建筑的外观很壮观,可惜我们拍不出摄影大师的那种水平,用时半个小时。出了清真寺我们来到网上评价最多的的大茄来海鲜城(有说大茄来是在亚洲城的,但看商场广告牌上写的又是STAR CITY) 由于时间还早,饭店客人不多,我们点了5个评价最高的海鲜,最后结账才花130马币,换算成二百人民币不到 太满足了,特别是老虎虾个头很实诚,我们点的还不是大的老虎虾,吃几个就撑了。休息片刻后,沿着海边大道散步,当地马来年青人很随性随意,三五成群的随地而坐,聊天,抽水烟!路过一家农贸市场人丁兴旺,非常的热闹,有卖海鲜,蔬菜和水果的,山竹5元一公斤,猫山王榴莲20元一个,一杯饮料才1元马币。可惜我不爱吃水果

出岛游

接下来两天都是预约了出岛游。1号预定了蚂蜂窝的美人鱼岛一日游,约定的车子是七点到,结果晚到了二十多分钟,说是前面接的客人晚了。最后一车接了13人出发,这一路颠簸了二个小时才到游船码已经有不少人在码头集合,一艘快艇满满当当的坐满了人,都是中国人,有一半都是和我一样从杭州出来的,估计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  半个小时后快艇把所有人载到了美人鱼岛,说实话有点小失望,和马代确实没法比,沙滩,水质…都比较一般。所有人在岛上换了泳衣,导游花了二十分钟交代浮潜的基本常识,才带着我们到离岛5分钟的海域浮潜。分别在两个地点各浮潜半个小时左右,在码头买了一瓶面包,在水里喂鱼的时候,周围迅速聚集起成群的鱼儿,争抢着来啄面包。中餐是回岛上,旅行社提供的自助餐,每人一份,能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岛上物价也不贵,椰子5马币,饮料2马币。出了美人鱼岛接着去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不过需要转车换了辆大巴,只是来来去去的比较折腾。先到一家海滩边的饭店用点心,然后坐船沿着红树林寻找长鼻猴,在一棵树上看到几只猴子怎么看也不像长鼻猴,怀疑是否本地人饲养的宠物然后又回饭店用过简单的晚餐,继续回到河道坐船观看萤火虫,在树丛中星星点点。还能通过船上的引虫灯来把萤火虫吸引过来。接下来又要坐两个小时大巴回到市区
  2日是预约环滩岛一日游,从市区到码头只要5分钟的车程,可在酒店等了四十分钟  在码头上各个散客拼成大团,一船近五十人左右。这次带团的导游叫小陈,带着广东腔,说话特幽默。摇晃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环滩岛,建议小伙伴们上午坐船靠左侧,晒不到太阳 会晕船的话就坐到船尾。环滩岛的海水比较美,海天一色。当天的团有近200人,把小小的登陆区挤的满满当当。换好泳衣,导游又花了四十分钟介绍各个事项,还禁止下海戏水 之后上船带大家去沿岸的两个潜水点,可惜这的基本都是死珊瑚,海底生态环境一般。今天自己携带了一个大面包喂鱼,看着各色鱼儿亲吻手掌的感觉棒棒的。海面的风浪比较大,所以浮潜也比较辛苦。第二次下水后直接被浪吹走,花了好大力气才游回船上。 今天的午餐比昨天丰盛,有烤鱼,烤鸡翅,还有一只烤螃蟹,肉很实呢,汤也美味,餐后还提供西瓜和榴莲雪糕 由于风浪大,原计划的海钓取消了。 三点半从岛上出发回市区。今晚打算到华兴酒楼享用美食,所谓酒楼其实是几个海鲜大排档聚集一块的美食广场。但这的海鲜品种比较多,价格也要比大咖来贵。点了在大咖来没吃过的海鲜。晚饭后慢慢压马路,来到江边的酒吧,点上一瓶啤酒,享受在亚庇的最后一晚

返程的最后一天

3日准备回国了,晚上十一点多航班,想到要坐春秋航空的飞机就一阵心酸 上午在房间休息养精蓄锐。 退了房后顶着烈日找到怡丰茶室,这家在网上名气很大茶室,主要提供米粉和饭,主食就这么六,七种,外加各色软饮。人却多的不得了,而且大部分是中国人,几分钟就用完午餐。下午在星巴克消磨时光,掐着时间坐小巴去丹绒亚路海滩。亚路海滩长长的海岸线,天际线上矗立着几个海岛,当六点多太阳下山了,洒下万丈金光,映射在云层中变幻出各种各样的现象,超赞的,非常值得一去。结束了我的亚庇之行,下次来就要去仙本那……离开前不忘到大茄来再用最后一顿海鲜大餐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8 17:26

引用 icacom 发表于 2016-09-08 17:26:38 的回复:

回复icacom:多出去走走

2016-09-09 11:02

去丹绒路沙滩是坐什么小巴去的?

2016-09-09 16:13

我是在凯城酒店门口的巴士站做6路小巴,问司机去不去ARU BEACH就可以

2016-09-09 20:4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2 13:52

引用 __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9-12 13:5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