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愿之旅 探索未知的香港地

2016年08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8日-8月31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还愿之旅,希望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今年2月份第一次拜访香港黄大仙,向黄大仙许下了心愿,因为愿望的实现,促成了这一次的还愿之旅,顺带吃吃喝喝,继续探索这座城市的魅力。

第一天:重返香港 还愿黄大仙

第一天上午从厦门站出发,乘坐动车到达深圳北站,然后换乘地铁到福田口岸,在地铁站内依据提示就可以直接来到口岸办理出入境手续,可能是因为现在赴港热潮的衰退还有已经到了暑期末尾,所以感觉排队的人不是非常多,等办完香港的海关入镜后,就可以刷八达通直接乘坐港铁南下到市区了。

这次预定的酒店是位于油麻地的海景丝丽酒店,从地铁站出来大约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因为提早非常久就预定了该酒店,而且挑了个冷门的时段,所以双床间三晚只花费了700多元,算是性价比非常高了。酒店的地理位置也不错,附近除了地铁站还有巴士站,临近庙街还有油麻地的天后古庙,酒店身后就是著名的美都餐室,附近美食也不少,前台客房的人员态度也都非常好,所以还是非常推荐这个地方的!

左边的粉色大楼即是酒店,右边就是美都餐室。

从酒店的窗户可以看到油麻地附近的景色,还有位于西九龙香港第一高楼。

相比于2月份居住的油麻地红茶馆,海景丝丽的房间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卫生打扫的也不错,住起来非常舒适。客房内还有配备一台旅游手机,可以查看攻略打电话,还可以带出门开热点。(因为我办理了4天无限量手机卡,所以完全没有用到这台手机...)

离开酒店后,在便利店里买了一些零食当作贡品,乘坐地铁来到这次行程中最重要的一站【黄大仙祠】

黄大仙祠里的信徒依然不少,除了游客还有大部分都是当地人。上一次来的时候没有求签,所以这一次特地摇了签,然后到旁边的一条街找人解签。在这里解签的统一价都是一个签30元港币,感觉还是非常准的,解签阿姨的国语也还不错。
个人感觉黄大仙还是非常灵验的,如何有需要许愿和解签的朋友来到香港不妨来这里走走,如果是当作景点来参观的话,这里的景色也是非常不错的!

黄大仙祠里的壁画和peng

离开黄大仙祠后,来到旁边新开的黄大仙中心商场,上次来的时候时间还很早没有参观,这次打算进去吃一顿翠华然后逛一逛街。这间翠华位于黄大仙中心的一楼,本来想进来吃怀念很久的海南鸡饭,结果已经卖完了。于是2个人点了2份咖喱,还有招牌的冻奶茶。

翠华的奶茶还是非常好喝的,其知名度在很多游记里都看得到。还有推荐的巴基斯坦牛腩咖喱饭和炸猪排的咖喱饭。两份咖喱都是比较辣的,牛腩的分量真的非常多,有一半咬起来还是很嫩的!特别推荐的就是猪排,真的炸的非常香非常好吃,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猪排之一了,非常下饭,缺点就是有带骨头有时候要啃还是挺麻烦的。

饭后在黄大仙中心闲逛,感觉这间商场的品牌数量什么的还是非常多的,商场也比想象中大好多。而且很多本地人都在这里逛街,游客的数量还是挺少的。可能跟换季有关吧,感觉黄大仙中心的折扣还是蛮大的,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想来这里走走。

在黄大仙中心逛了挺久,晚上回到油麻地,恰逢遇到香港选举的最后高峰期,到处都是张贴着选举人的海报。

夜里在油麻地闲逛,偶遇著名的油麻地警署,这间警署目前已经不怎么运营了,更多的是成为了TVB粉的朝圣目的地,本人对TVB没什么兴趣,所以隔着马路拍了一张照片当作来过就好了。

经过某间戏院,看放映表发现都是一些小众电影,其中80%以上几乎都是大陆无法上映的影片。

柱子上贴着某部日本惊悚片的海报,好像日本早就上映了。
还有一片特别想看的电影《釜山行》,可惜时间不够没有在香港看,希望再等等看下网络上是否会有资源。

夜里的兴记菜馆,三三两两的食客在门口徘徊

偶遇弥敦道上的中华书局,进去翻了翻书,可惜很快就到了闭馆时间。

书局旁边就是低价贩售进口零食的“价真栈”,可惜去的时间太晚已经关门了(结果后面几天在店里扫了好多零食...)旁边还有间专卖日本零食的商店,进去逛了逛,感觉价格应该没有旁边价真栈便宜,后面证明是对的。

回酒店的路上看见油麻地著名的“横岗“拉面店,很晚了依然生意火爆。

夜里的庙街依旧熙熙攘攘,感觉只有到了夜晚才能感受到这条街的生命力。

第二天:南下赤柱 漫游浅水湾

第二天上午,来到酒店楼下的天后庙拜拜参观,正好9点看到一位印度人在开门,于是我们成为了今天抢到沙发和板凳的游客。

公园里有一些流浪汉,但是数量不多

经过年轻庙公的允许,我拍下了很有港味的龙香。

选举的旗帜在街边飘扬

参观完天后庙后,过马路来到对面的三洋餐厅吃早餐。餐厅内服务员的态度还是很不错的,店里90%以上都是香港人,所以感觉说国语还是挺引人注目的

在服务员阿姨的热情介绍下,点了店里的花生酱土司、奶油猪、冻奶茶、还有番茄通粉...感觉这顿早餐吃的有点多,味道也还行。

香港随处可见的“黑白淡奶”广告

躲在餐厅避开上班高峰后,乘地铁来到金钟,换乘直达巴士前往浅水湾和赤柱(6、6A、6X、66或260号巴士)这两个地方是在同一条线路上的,所以推荐大家可以先到浅水湾玩后,再到赤柱。最后从赤柱首站坐巴士到中环终点站,比较轻松。

从金钟坐到浅水湾感觉还是挺快的,建议往这个方向来的朋友可以选择坐在车身的右边,这样到后半段的时候可以看到深水湾等地漂亮的海岸。不过真的跟一些人说的一样,到了线路的后程,巴士几乎都是在走的山路,而且往来总共只有两条车道,所以还是有点小害怕的,建议会晕车的人备好晕车药。

从浅水湾站到沙滩会经过的小公园,看介绍重点是在纪念张爱玲的,张爱玲的经典之作《倾城之恋》就是以当时的浅水湾酒店作为背景。
该公园非常小,可逛的地方就图上那么多了...

从楼梯下去就可以看到沙滩了

偶遇一间小食铺,以为景区价格应该会很高,靠近一看发现价格依然跟市区差不多。

【浅水湾】
香港浅水湾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沙滩。浅水湾在香港岛之南,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坡缓滩长,波平浪静,水清沙细,沙滩宽阔洁净而水浅,且冬暖夏凉,水温在十六摄氏度至二十七摄氏度之间,历来是港人消夏弄潮的胜地,也是游人必至的著名风景区,现已成为港岛著名的高级住宅区之一,也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美丽海湾。

海湾上的瞭望台和背后精致的高级住宅

戏水的孩童,靠近后发现是来自北方的孩子。

8月底的浅水湾游客不多,非常安静舒适。海湾旁是居住着众多香港知名人士的别墅区。

几名外国的小朋友在玩沙滩足球

浅水湾旁有一条西洋风的小街,街上商店、餐厅、瑜伽教室、超市等应有尽有,聚集的人士一般以西洋人为主。路上还有淋浴室、游乐区,一路走过去就会到非常具有中国风特色的【镇海楼公园】

浅水湾东端的林荫下,是富有宗教色彩的镇海楼公园。园内面海矗立着两尊巨大塑像“天后娘娘”和“观音菩萨”,其旁则放置海龙王、河伯和福绿寿等吉祥人物塑像,栩栩如生。

园内的很多雕塑都是由香港各界人士捐赠的。

从公园旁的石桥过去,可以从更好的角度眺望整条浅水湾。

在蔚蓝海湾中垂钓的人

原路返回,看到一群外国人在跳健身操,刚刚在瑜伽教室里也看见过他们。感觉在这个地方运动还是非常舒服的。

在浅水湾闲逛了2、3个小时后准备离开。作为海边长大的人,原来并没有打算参观这里,觉得不过就是片海罢了,但是真正来过之后会发现,其实还真的值得来看看。可能跟天气也有一些关系吧,因为台风刚刚经过,所以这几天的香港基本都是属于阴凉状态,在浅水湾更是海风搭配着毛毛雨,非常惬意凉快。

返回巴士站,在刚刚下车的地方继续乘坐巴士前往赤柱,从这里出发80%以上的公车和小巴都会经过赤柱,但保险起见还是看下站牌为妙。

赤柱
赤柱位于香港岛的最南端,自清朝开始,这里就已是一个小渔村。由于受外来文化的影响较大,赤柱到处充满着浓浓的欧陆风情,是香港一处风景独特的悠闲之地。有一说赤柱以前有很多木棉树,有鲜红色的花朵,看起来像赤红色的柱子,因此称为“赤柱”。其英文名Stanley 则来自前英国首相史丹利勋爵(Lord Stanley)。当香港还是英国殖民地的时期,赤柱曾是英军军事据点,也曾是香港岛的行政中心。如今赤柱优美的海岸线和如画般的碧海景色,吸引了一大批喜欢舒闲生活的优皮一族和一些居港的外国人聚居。在赤柱的大街上,有多家充满异国情调的开放式露天茶座和酒吧。走在街上,会发现不少外国人三三两两地坐在路边的酒吧里,一边谈天说地,一边欣赏怡人海景,让人体味出一份真正的悠闲惬意。

坐巴士在赤柱广场下的车,从这里的平台可以看到赤柱著名的美利楼。到达赤柱的中心地需要乘坐电梯下楼,而电梯所在的地方也是赤柱的购物中心,虽然人流量不多商店也比较少,但是外国人真的也是好多啊...

某个世界纪录的雕塑,好像是在赤柱的狗狗集会。在赤柱真的会发现好多人会带狗来散步,而且巨型犬也不少,除了体会欧式风情,这里或许也是爱狗人士值得一来的地方吧。

某间创意商店里的画作,以港铁为主题非常有特色。店里还有一群日本客,以及到处奔跑被爸爸训斥的日本小孩。

离开商店,下起了小雨,刚好坐在有遮蔽物的广场下休息。四周也有一些游客在避雨。

没过多久雨就停了,而且还出了太阳。于是到旁边的另一座天后古庙参观,这是今天参观的第二座天后庙了。香港曾经作为渔港,许多出海的渔民都会祈求妈祖娘娘保佑出海顺利,因此香港也常常可以看见祭祀妈祖的天后庙。

庙里基本没有游客,非常安静,在庙宇的中庭位置放养着几只乌龟。我就这样跟乌龟玩了好久,像以前跟我们家那只玩一样,最后给它们拍照还懂得看镜头。

【卜公码头】
赤柱卜公码头为香港一座公众码头,位于香港岛南区赤柱赤柱广场旁,由2007年7月27日零时起,供予船只上落乘客。现时该码头有船前往蒲台岛。名称来自香港第十二任香港总督卜力。 第一代的中环卜公码头原位于交易广场原址,于1920年搭建,码头上盖以“铸铁”建造。1965年随维港填海工程而清拆,但上盖随后转移至黄大仙摩士四号公园的露天圆形剧场。直至2005年,建筑署为赤柱海滨改善研究规划设计时,决定将上盖重置赤柱公众码头。

长椅上依偎着的老夫妇。

卜公码头的风非常大,吹起来非常的舒服,而且景色也很棒,可以近看欧式的赤柱大街,也可以远眺蔚蓝的南海

码头上远远跑来一只小狗,四处打圈圈后蹲下准备大号,远处的主人看到后飞奔而来,尴尬的赶紧垫纸。周围的游客都在笑...狗狗看着我那眼神似乎在说“连大号你都要拍?”

【美利楼】
美利楼是香港一座具有维多利亚时期色彩的建筑物,本来位于香港岛北岸的中环,但现时经已整座搬迁至香港岛东南部的赤柱。现时主要作为餐饮及零售用途,并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在楼内的HM逛了几圈,没啥收获。

陪着主人吃饭的大狗,黑色那只的眼神好像没有从食物上移开过。

没走几步就来到赤柱大街,路旁都是一些欧式的餐厅和酒吧,门口也停了不少豪车。

黄色的这栋建筑成为了游人们拍照的热门地,感觉站在门口的人比餐厅里的人要多。

离开赤柱大街,本来想直接前往巴士站,结果一不小心看见了赤柱市集。抱着来了不看看的心态稍微逛了下...市集里卖的东西不外乎就是一些面向外国人和游客的特色商品,跟庙街贩卖的东西很像,感觉挺一般的,没什么意思。

已经离午饭时间很远了,趁着非饭点的好时机,打算坐直达巴士到中环的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吃饭。幸好早餐吃的够多,不过肚子也有点饿了...于是先在7-11买了份咖喱鱼蛋充饥,不过真的好好吃啊,而且也不贵!

从起点站乘坐巴士回到中环终点站,在赤柱盘山路和接近市中心的地方都堵车堵的蛮厉害的。但是一路上看着第一排的东南亚女士玩pokemon go(目前世界上最夯的手游)感觉还是挺好笑的。

车窗外的“国际金融中心”

下车后步行没多久就是著名的IFC商场,这座商场所在的就是香港站,商场内有著名的中环苹果商店和添好运等等,品牌都还是属于比较高端的。

从苹果商店里眺望中环风景,这间苹果店真的超级大,还有好多人坐在那里吹空调刷手机,根本变成景点和休息站...

因为商场太大了,本来放弃打算到别的分店吃添好运,结果就在准备坐地铁前突然发现广告牌,于是顺利的就找到了。因为意境3、4点了,所以平常应该要排超久的中环分店,才排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但是在这里吃也得忍受下超级拥挤的环境,我们的位置就是下图绿衣服服务员前面那桌,食物味道不错但是环境真心不习惯啊...

招牌的叉烧包,不得不说味道真的比想象中好吃太多!

萝卜糕和风爪,味道也不错,但是没有叉烧包那么好吃。
萝卜糕非常软,萝卜的香味也很重,口感很棒!
风爪的味道稍微淡了一些,但是数量还挺多,做的肉质也很嫩!

虾饺!美味程度排这一顿的Top 2!一个饺子里满满都是虾,怀疑可能放了3只吧!

糯米鸡,感觉很其他的相比稍微一般了,但是鸡肉还是很嫩很香的!

在被左右两桌外国人的包围下吃完饭后,乘坐地铁来到尖沙咀,打算到the one商场去拔草。
ps.地铁香港站里商店真的好多,连无印都有...该站也是和中环站连在一起的,需要走比较长的路。

为什么会特地来the one,原因有2个...
一个是该商场正在举行樱桃小丸子的特展(感觉展览的数量也太少了吧...)
另一个是该商场的16楼是免费的露天广场,可以从这里换个角度眺望维港和尖沙咀夜景。

the one商场的16层还有一个小丸子的迷宫,真的超级小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叫迷宫?

本来以为16层应该会挤了超多人在看夜景,后来发现楼上根本没几个人嘛?!!
默默的坐着刷手机吹风,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到太阳下山才去拍照,这期间来参观的人数感觉根本不超过10个人啊...是太少人知道这里,还是根本就没啥人气?

其实说句实话,感觉从这里看夜景还是挺新鲜的,但是就是风比较大,明明是8月份我都害怕会把我吹感冒了...还有就是整个16层是有被玻璃墙包围住的,拍照的话我都是把相机和手机高高举起才能越过玻璃...好几次都怕手滑把手机扔下去...建议第一次来香港的朋友还是直接去星光大道去看夜景吧...

在the one逛了一会后,跑到附近的龙城大药房又采购了一番...
建议想来买便宜药妆的朋友来港后可以先去一趟龙城,把想买的都先买好,后面再看其实会发现莎莎卓越的价格是稍高于这里,更不用讲屈臣氏和万宁了...
晚上的龙城人会稍微少一些,有少部分当地人也会挑这个时候来,但是缺点就是有一部分的商品可能已经被扫光了...然后最重要的就是要保管好自己的包包注意小偷!!!

深夜回到庙街后,到酒店附近的庙街牛杂要了三串炸大肠。
第一次到香港吃到炸大肠被惊艳到后,之后的每次都觉得越来越一般...可能是期望太大了吧,然后跟吃腻了也有关系,不过这家店的牛杂据说超级热门,还有炸鱼蛋,炸大肠其实也还不错啦!重点是图中的老板态度超好,非常热情!

第三天:暴走湾仔 相遇圣斗士

第三天上午,在酒店吃了昨天买的面包后,乘坐巴士来到尖沙咀天星小轮站。虽说是上班高峰期,但是乘坐天星小轮的上班族还是比较少的,比起慢悠悠的轮渡,还是快节奏的港铁比较适合港人上班的步伐吧。

前段时间看到新闻好像说天星小轮公司申请涨价,但是遭到了特区政府的拒绝...

从船上眺望湾仔的香港会展中心,97年的回归仪式也是在里面举办的。

作为一名内地游客,还从没来过金紫荆广场,所以这次特意安排来打卡一下。

比起金紫荆,更吸引我的是湾仔的动漫海滨乐园,虽说并非什么游乐园只是一些漫展,但是作为新开的景点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

漫展中也不乏香港本土的动漫,一些雕塑也带着浓浓的中国风。

漫展旁边就是湾仔的海岸,从这里可以眺望对岸的九龙和附近的中环,视野还是非常不错的。很幸运的是天空开始放蓝,而且还不会很热。

从天星码头到湾仔中心地区会经过非常多的工地,还好天气不热,不然可能会有浓浓的沥青味。

深入湾仔的闹市区,会看到不少的摩天高楼和人行天桥,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临近中午,跟着地图来到香港著名的“再兴烧腊饭店”。11点多的时间人还不是非常多,不用排队就直接进去了,店里也有不少当地人和游客,还有一些上班族会直接外卖带走。

在店里伙计的热情招待下,点了两份双拼,分别是叉烧+油鸡还有烧肉+油鸡(一份是30HKD),还另外要了2杯的冻柠茶。

再兴的烧味真的非常好吃!算是我在香港吃过的最棒的烧腊之一吧,而且作为米其林的他价格也非常亲民,店里服务员态度也在港式老店里算非常好的了!他家的烧腊特别香肉质非常好,不容易塞牙,饭搭配的酱料也非常的赞,如果再来香港一定还会再来光顾!

离开再兴烧腊,随便在湾仔闲逛,无意间走进一间老式的商厦,店内充斥着怀旧的港式风情,一层是贩卖海鲜肉品,二楼是一些小铺,三楼则是熟食中心,基本都是当地人在吃饭。

在买了一些药妆和衣服后,来到位于湾仔中心的体育场。球场上有很多人在踢球,旁边的座椅则是很多当地人在休息,整座球场是可以免费入场的。

午餐时间有不少上班族会买外带的盒饭到这里吃,也有一些老人家会带报纸收音机来这里乘凉。

被高楼环绕的运动场

从运动场出来往右手边走,马上就可以看到湾仔著名的地标【和昌大押】。
和昌大押位于香港湾仔庄士敦道60至66号,由4幢相连、设有长廊式阳台的楼宇组成,楼高四层,分别建于1888至1900年代,土地由填海所得,建筑物已有逾百年历史,现已改成餐厅商店。

跟着导航一路来到香港著名的甜水店【聪嫂】,据说这家店的人气非常火,还一度非常担心这个时候去会不会排队,结果到了店里才发现除了店员根本没人,我还在门口徘徊了好久不知道有没有营业...
这家聪嫂在铜锣湾等地还有店面,好像铜锣湾的人气会高一些,所以店内贴着在湾仔店吃冰可以打折的海报。

点了招牌的龙眼荔枝冰还有榴莲冰,打完折后平均一份是30HKD。味道真心是不错,完全不会输满大街的许留山,期间店员一直接单送外卖,可能是上班时间大家没时间出来吃吧...不过缺点就是分量有点少,实物比照片看要小多了...但是真的挺好吃的,香港的物价本来就是这样。

又见“厦门街”,之前在新加坡看见厦门街也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厦门街旁边就是利东街,也就是谢安琪著名的“喜帖街”唱的地方。没有进去走走,但是觉得外面挂满灯笼真的挺漂亮的。

买了瓶凉茶,混入湾仔某个不知名的小市集里,跟很多当地人一起挤在这条街里。

离开湾仔,跳上一辆开往铜锣湾的叮叮车,上到2楼挑了个靠窗的位子,慢悠悠的晃到目的地。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腾腾的“铜锣湾书店”。

在SOGO里逛了一大圈后,来到希慎广场,又见到著名的LINE FRIENDS商店,上个月才再成都的太古里看到过,感觉最近也是非常的火,大陆的很多城市也都开了。

正在时代广场展览的“圣斗士星矢”特展,旁边还有一个特别的展馆可以参观,里面有12星座的圣斗士动漫角色,还有非常多的手办,很多人在里面都是长枪短炮的在进行拍摄。

时代广场的人流量真的多,也有很多人坐在旁边听着大屏幕播放的粤语MV,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在时代广场及周边闲逛过后,乘坐巴士走海底隧道回到油麻地,因为手提了很多东西,所以决定先把东西放回酒店再出来浪。巴士到文明里站后,趁着还没完全到饭点,决定先到楼下的四季煲仔饭解决晚餐。

刚到店里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点了一份腊肠滑鸡饭还有一份香菇滑鸡饭(52HKD一份)
说实话,感觉这家的煲仔饭非常普通一般,根本不像网上吹的那样好吃,米饭需要自己加酱油来调味,也没有葱等东西,感觉还没有厦门一些港式餐厅的煲仔饭来得好吃,而且性价比也不高。
感觉还不错的就是滑鸡真的是非常嫩,感觉挺好吃的,但是饭真心觉得不咋的,不懂为什么有时候晚上经过会有那么多人在排队?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后,再度出发前往旺角的朗豪坊,本来想去买一些心仪的东西,可惜没有找到。不过庆幸的是看到最新的猫咪展览,位置依然是在超长的手扶梯下的中庭。这次的展览也是结合了浓浓的港式风情,跟猫咪合照的人也是非常多。
ps.朗豪坊的外面刚好有在进行选举的街头演讲,聚集了非常多人,往前一看才发现是港D的选举人...

离开朗豪坊后,到了波鞋街等地到处转转,夜里的旺角依然是人潮涌动,好像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一样。

第四天:别离香港 再会海港城

第四天上午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继续出来觅食,因为对港式的早餐稍微有点腻了,所以这一顿选择了油麻地的麦当劳。

香港几次都有来庙街,但真正看见庙街的牌坊还是第一次。

早餐过后,在门口乘坐巴士直接到达海港城,时间正好是上午10点多,商场都刚刚开门,所以客人都还比较少。
因为海港城非常大,下午又还要赶回深圳北站,所以怕浪费时间,提前选定了要逛的目的地。首先就是到的香港的无印旗舰店。本来以为会是超大的,结果比想象中小了不少,不过价格还是比内地优惠不少的。

有关无印良品的书籍

在无印买完需要的东西后,从正门出来对面就是可以观看维港的露台。

从这个露台也可以看到旁边的天星小轮码头。

回到海港城后,前往另一栋大厦,找到了心仪的书包等物品后,决定提前返回旺角吃饭,下午2、3点再回酒店提取行李。
从海港城出来,在尖沙咀钟楼旁就是公交总站,这里有非常多的巴士可以选择。

午餐选择的是旺角的佳记餐厅,13年来香港住在旺角时就吃过一次,那时候对这间餐厅的烧腊念念不忘,可是最近又看推送说这家的菠萝油也非常好吃,所以将此行的最后一餐留给佳记。
午餐的时间餐厅也非常多人,幸运的被带到一个卡座不需要拼桌,点了红豆冰、冻鸳鸯、奶油猪、菠萝油、还有没在翠华吃到的海南鸡。

感觉佳记的菠萝油和奶油猪真的都非常好吃,奶油猪的炼奶给的非常的多,菠萝油也很大一个非常香。
饮料的话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可能是太多餐厅都差不多吧...
海南鸡的话还OK,算不上特别好吃吧,鸡肉有一些很嫩,有一些就不太好咬,感觉印象里翠华的应该要好吃一些吧...不过最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新加坡的天天海南鸡!

离开餐厅,一路走回油麻地。中间又逛了好几间商铺,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缺的。
从油麻地拿完行李后,决定换乘公交车3站到红磡,然后再坐东铁线从起点红磡直达口岸,想说这样会不会比较不挤,然后也有位置可以坐。结果等公交车等了好久,中间又堵车...幸好最后到达深圳的时候时间还算充裕最后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差,不如一开始直接转地铁到九龙塘好了,省的折腾。

实话说,相比2013年,感觉这一年2次遇到的香港人都挺热情的,是不是跟因为这几年赴港游客的爆减有关...还是说刚好遇到的都是些友善的人...不论怎么说,每个地方都会有好人和坏人,而今年2次的感受,让我觉得香港人远没有媒体网络上说的那般冷漠和无情,就像是最近大陆和台湾吵得不得开交,而我2次在台湾感受到的都是满满的温暖和热情。
如果有机会的话,实际到当地去看看,你会发现只有你亲身体验到的才是最真实的。

【完】

2016-09-08 15:5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8 17:26

引用 shirley_taoyao 发表于 2016-09-08 17:26:3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taoyao:谢谢!

2016-09-09 00:40

2016-09-09 09:00

你去的时候天气真好 都没有多少太阳 不怕被晒黑了

2016-09-09 16:03

引用 MadisonYork 发表于 2016-09-09 16:03:32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天气真好 都没有多少太阳 不怕被晒黑了

回复MadisonYork:是啊,台风刚过还挺凉快的。

2016-09-09 16:0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2 11:59

引用 亮亮的苹果 发表于 2016-09-12 11:59: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