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昂克拉自驾十日游,感受北疆美丽和风景!

tommaomao (三亚) LV.5
2016-09-08 11:53 589/5

第一天 上海至乌鲁木齐

以前出差去过新疆感受到了新疆的美丽,尤其天山风景美得让人窒息,此次年假拉上好友,自驾北疆环线感受北疆风景和美丽。行程共十天,自驾9天,近三千公里路程。感受与天堂接触。
2016年8月5日中午前往上海虹桥机场,东方航空公司直飞乌鲁木齐。飞机提前近1小时抵达乌鲁木齐。出发天气不错,蓝天白云,整个飞途中感受了航拍快感,一个字爽呀!
携程提前订了乌鲁木齐机场天缘酒店,下机后入住。入住天缘酒店理由有:离机场方便,租车神州公司就在酒店里面提车方便,第二天不用进城直接上高速。酒店是准五星酒店,房间配置很新,双人间578元/天/间,设施不错。
休息片刻后天缘酒店B1层吃了牛肉面套餐,28元每份,牛肉面,凉菜,卤蛋及牛肉一小碟。感觉性价比好!门口有家当地人的烧烤摊,感觉生意也极为不错。晚饭后在宾馆附近小花园走走感觉,新疆虽然天气有些干热,但是天空着实蓝,而且天空看着很高。

飞机上海上空起飞了,天很蓝很蓝!

路过西北,可能是黄河吧,看着十分壮观

甘肃上空,一片黄色。

天缘酒店够气派,分A B 座,B1牛肉面馆生意也极为好,客人一大堆,点菜需要排队。宾馆内设施不错,很新,而且很安静。酒店有车子来接机。

房间环境很不错。

酒店大堂,就是进入酒店需要安检。

牛肉面品种繁多,样式齐全,口味不错,这里赞一个。

我的晚餐,牛肉面,黄瓜、卤蛋及牛肉一小份。美得很。

第二天 乌鲁木齐至布尔津

上午在酒店用完早餐,可以自助餐,也可以在B1层选择牛肉面,后来发现酒店门口都是餐馆,但是为了方便还是选择在酒店用餐,早餐过后,酒店一楼神州租车,提车。别克白色昂克拉,此次行程3000公里就靠小昂呢。后来证明小昂真是辆好车。第一天我们从乌鲁木齐直接开到了布尔津县城,计划上午十点左右出发,由于神州车子没有到,最后等到了近十二点才出发。

白色小昂 准备出发了!

上路 先来一张自己自驾照。

第一天 下午一点正式开出乌鲁木齐市,从机场出去上G216高速时候,满堵车的,上了高速后就快了。全程近700公里,边开边玩边拍照 ,开了近11小时。。建议大家早上早点出发,毕竟早点到还可以看看五彩滩,因为我们在张掖看过丹霞地貌了,五彩滩就没有太大的兴趣了。一天车程感觉新疆之大,心情十分愉悦。

G216 一路上较为荒凉,主要是隔壁和黄土,感觉新疆黄突突,有种荒凉边疆之美。

过了北屯开往布尔津县道很难开,由于是晚上 开着还是着实小心,而且很多大车子。

一路上体现了新疆 之大,感受荒凉之壮观。

夜里快到布尔津了,一过北屯县道就不好走,大车子很多,路上还是要小心。

布尔津河提夜市,我们到了时候已经晚上一点半了,虽然人不多了,还是很热闹。

点了当地狗头鱼,喝了当地乌苏啤酒,口味很棒。

吃完后,几个当地小姑娘叫我们给他们拍个照。淳朴!

夜宿布尔津友谊峰大酒店,奇怪这个宾馆大院子里,停车还收了10元停车费,酒店一般设施较为陈旧。但在当地已经不错了。洗澡,睡觉,好累呀。

第三天 布尔津至喀纳斯

早上起来,赶不上宾馆早餐,太累了 九点多起床,找了一家回民面馆,简单吃了早点。开车前往我们第一计划景点喀纳斯,一直在网上看到照片,一路上开车心里那是激动。前半程还是荒凉一篇,约往北开森林一点一点出现了,因为需要翻山,车速一直上不去,但是当翻过山后,发现世外桃源,感叹自然界造物之伟大。

远处雪山,风景秀丽呀。

前往喀纳斯途中,翻山,山路比较险峻,建议新手不要开,还是需要老司机。 我们可是十年的老司机了!

翻过山后,一篇郁郁葱葱,森林 草场,大山把雨水都挡住了。

买好门票和区间车票,价格不便宜奥, 近300块钱,近一个小时车程来到喀纳斯 游客集散中心。我们电话给酒店,鉴苑山庄,车子接我们去了宾馆。

三层小房子很别致,住在山里感觉安静 心里也得到了安宁。呼吸新鲜空气。

安歇片刻,我们前往湖边,乘坐快艇,开始在喀纳斯湖中荡漾,快艇近40分钟,极为过瘾。

我们小快艇,里面可以坐十几个人,我们没有做大船,看样子选对了,在湖中荡漾感觉很爽。

晚上就在鉴苑山庄吃了晚餐,旁边就是大山,感受山里凉意。

鉴苑山庄条件不错,又在喀纳斯景区里面,洗澡和食宿都很满意,就是价格小贵1700/晚,但是物有所值呀。

第四天 喀纳斯至禾木村

早上起来后天气有些阴冷,我穿了大短裤和短袖,登上了观鱼台,哪知道晚上在禾木感冒、腹泻,差一点就没起来。所以来新疆还是要多加衣服。观鱼台喀纳斯湖景区最高地方,可以看到喀纳斯整个全景,建议一早去爬,下午去三个湾,比较合理。如果先去三个湾,再去观鱼台,晚上只能住喀纳斯了。观鱼台很高需要做车上去,车程大约20分钟。然后再爬山有需要近1小时。爬山路上风景极好,登顶后,看着喀纳斯湖全面,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铜绿色的,湖天融为一体。

鱼台,快登顶了。

登顶后,喀纳斯湖极为壮观美丽。

上午阳光明媚,下午云层明显加厚,从观鱼台下山后,在集散中心吃了牛肉面。做区间车前往,月亮湾、神仙湾和卧龙湾。雨下的很大,我们在雨中徒步前行,换上了防水冲锋衣和徒步鞋,一路上被雨水淋着,也导致了晚上在禾木感冒和腹泻。建议大家一定要保暖。不能逞强。

月亮湾。

卧龙湾。

兄弟二人一路雨中徒步,畅游三湾。感受大自然美景。

大概下午4点多出了喀纳斯,景区门外又是一片好天气,感叹山里天气变化莫测呀。 下午到了禾木后出现腹泻、头疼、嗓子痛感冒、受凉症状。一个多小时十几次跑肚,带了左氧氟沙星,但是没有止泻药,向老板求救,老板热心肠,自家店里没有。突然感到现代文明之伟大,村里卫生院晚上关门了,明天开,没有药。但老板帮我到其他店里借了两袋蒙脱石散,救命药呀,吃完 立竿见影。万分感谢老板。晚上就在宾馆吃饭,简单但很充实。

发动小昂,继续开近40公里山里,前往禾木,订了禾木远方的家 宾馆,条件一般几乎没有热水。老板到时热心肠,但是宾馆条件真的一般,如果条件好一些可以选择禾木山庄居住,条件会好的很多,很多。

禾木宾馆院子里的小花。

院子小花五颜六色,成了一个亮点,蜜蜂在小花上采蜜。田园生活生机盎然。

村子里面的牛懒散的地上吃草。远处云压得很低很低。

上午云层又厚了,看样子又要下雨。

当地哈塞克族牧民要了两匹马,骑马上山了,骑马需要近一小时,到禾木观景台。一人一百来回,超级合算。上马走人。

禾木观景台美丽草原和大山。

马的主人 哈萨克牧民 阿得力,中午请我们两吃了禾木村牛肉面。味道不错。

骑马的哈萨克小孩,从小马上长大。

观景台上禾木村全景。

第五天 禾木至克拉玛依

禾木村游玩至下午二点多,问一下老板几点退房,老板说随便,想走了钥匙一扔就走吧,豪爽。钥匙一扔,我们做区间车出禾木,开着小昂前往克拉玛依。翻出大山,森林、河水在身后离去,隔壁、荒途又出现了,一路可以看见许多骆驼。500公里车程,也开了 近10个小时。一直在赶路,秀丽风景在身后逝去。但是一路荒凉也是另外一种美。深夜入住克拉玛依,随便找了快捷酒店睡了 。一路疲乏!

油井提示了 曾经的辉煌。

第六天 克拉玛依至赛里木湖

又是睡了个懒觉,从克拉玛依出发前往赛里木湖。赛里木湖的感觉是 新疆是立体的 帅气的,远处雪山,山下草地,草地边上湖泊,湖边牛马,极为立体层次感极强。赛里木湖景区 还在修建,配套不完全,建议住在霍城县或者博乐。这样条件会很好,也可以住在当地牧民帐篷里,早上看日出。

赛里木湖景区前指示牌,门票70元

赛里木湖周围山上盖着一层云。

人马湖水 合一。

一家三口徒步在赛里木湖边,湖里可以看见很多白色天鹅。

开着车子在赛里木湖边公路上飞驰,是种享受!

赛里木湖的牧民,如果住在湖边200元 一天蒙古包。

晚上开出赛里木湖,到了霍城县投宿,可以洗上热水澡了。县城很小,人也很少。要了一盘椒盐鸡,好吃极了。

第七天 霍城县至那拉提草原

今天从霍城感到那拉提草原路上,需要经过果子沟大桥,气势极为壮观。那拉提草原感觉人为景点太浓厚,上山后感觉没有网上介绍的那么美,估计是太多的人为景观干扰,破裂自然界淳朴和宁静。但是那拉提草原的野花倒是着实让人感到喜爱。

本来想住在那拉提景区周边宾馆,但是由于没有预定只能赶路呢。晚上还下起了雨,一路赶路,找到了一个农家大院。龙顺山庄,房间环境都很好。住这里了。

发现这个山庄还是西部自驾示范营地。

20元每人早餐着实丰盛。这里大赞一个

山庄也提供帐篷包,但是我们选择了房间 可以洗澡。而且晚上山里很冷,房间里面暖气也开了。

第八天 那拉提草原至吐鲁番

那拉提人为商业气氛太浓,我们选择巩乃斯,感觉到这里景色要原始了很多。如果喜欢原始自然,建议到巩乃斯草原。我们按照龙顺山庄老板娘推荐前往了巩乃斯班禅沟,风景的确大为观止。从那拉提前往巩乃斯,途中千万不要走G216,我们到了巴伦台镇上吃完饭后,选择了G216线去吐鲁番,G216有40公里全是烂路,车子不停颠簸,行驶极为缓慢,40公里开了近三个小时。苦呀,晚上又赶上夜路翻山,车子夜里山顶温度只有7度,下了山来到吐鲁番境内急速上升36度,温差30度。建议大家从巴伦台镇向南,从吐和高速前往吐鲁番。但是需要感受烂路的感觉,请走G216,很刺激有些 川藏318感觉。

巩乃斯草原的山,草就像是垫子一样盖在山上,可以坐windows 桌面了

巩乃斯 山里的山泉,清澈透亮,水中石头五颜六色。

洗把冷水山泉脸。舒服。

巩乃斯前往吐鲁番的路上,需要翻山,山路极为崎岖,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但一路风景极为壮观。雪山就在眼前。

夜里夜宿托克逊天山大酒店。

第九天 吐鲁番至乌鲁木齐

早起出发,吐鲁番 景点 葡萄沟 火焰山 我们觉得极为没有意思,全是人为景点,全是商业气息,我们开车前往,吐峪沟进入了维吾尔族千年古镇,一路全是维吾尔族当地建筑,一路风景完全是火焰山,大地龟裂。荒凉。

在前往吐峪沟镇子上吃的午餐,镇子上几乎都是当地人 维吾尔族和回族,很有特色,老板也很热情。吃了地道烤肉和凉面。不错。

进入吐峪沟

路上维吾尔族老板烧烤摊。

第十天 乌鲁木齐回上海

乌鲁木齐修整一天,逛了一下大巴扎。人倒是很多。修整身体回上海了。

终于吃到了大盘鸡流口水。

感谢此行之小昂,尤其在巴伦图镇后G216烂路发挥了SUV的性能。

两人,租车及洗车 近5000元,食宿近6000元,景点门票近1000元,来回机票近10000元,过路费和汽油费用近2000元。合计近24000元,人均12000元。全程近3000公里。汇报结束。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08 17:26

写的真好,照片也漂亮。上次带着女儿和老爸去玩儿,还是包车的那种,他们竟然留在禾木7天不肯离开,哈哈,15天的行程好多地方都没有走的呢。顶起,有空看看我的普者黑

2016-09-08 21:34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09-08 21:34:54 的回复:

回复无忌:好的 禾木 其实值得多呆一段时间

2016-09-08 21:4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