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行_夜爬华山 东峰观日

芳芳芳 (成都) LV.4
2016-09-08 12:10 978/23

每次出行都念叨要写游记,可都无果,此次确因住宿原因促成比游记完成,真的是谢谢老板了。

啦啦啦,我们出发了。
看了一部电影,最有趣的是遇到了很有爱的一家三口,以至于10个小时的车程没那么枯燥。
顺便提一下,要坐火车去西安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购票,我们就是临时决定去才只买到了坐票,还有哦,到西安南会很不方便,所以最好是到西安或者西安北站,不过时间要长一点。

去城区的乡村公交很奇怪,两个方向都可以到地铁站哦。
忘记了西安地铁的票价了呢,还是比较关心这个问题滴。

大概十一点左右,寻到了在网上找的客栈,本来还挺满意的(后面再说,以免扫兴),先补觉,储存体力。

下午三点起床逛回民街,吃吃吃!

美美的夕阳是个好兆头

晚上九点抵达华山山脚的饭店,听老板讲解注意事项,备了两大瓶加两小瓶水,买了头灯,看到那些图片还是有那么一丢丢担心。
听从老板的建议,我们十一点准时出发,到售票处,才发现不可以刷卡,不可以刷卡,买票要现金,哎哎哎,此处一万点伤害,只有返回镇上取钱钱。

零点整,终于成功购票!
登山!

充饥,才出发不久,水和水果都还蛮便宜的,苹果和梨都超级甜哦!

两点,到达青柯坪,整个华山已经处于停电状态,不过可以看见满天繁星哦,哇哇哇!

两点半,百尺峡。
如果要去感受华山的险,夜爬是不建议的,一路太黑,完全看不到悬崖峭壁,只顾一路向上爬去了。
三点半,到达北峰,五点左右,到金锁关。
到东峰,我们选择云梯,一半的时候真的有想放弃的感觉,全靠铁索🔗,手臂已经酸胀到不行,不过没有退路,只能往上爬,最终还是顺利到达啦,嘿嘿

五点半之前到达东峰山顶,已经没有了观日出的最佳位置了,都来得好早,山顶有军大衣出租哦。
围观的人太多,太阳公公害羞了,大概等了四十分钟才让我们见呢,总算是完美了!
直到这会儿,我们才能静静欣赏,清晨的华山,烟雾缭绕,群山环绕,加上一片红晕,真的是美极了!

愿平安健康!

观完日出,我们准备下山,途至南峰与西峰索道交叉路口,犹豫了,到底去不去南峰呢,这时我们的体力已经耗尽,倦意袭来,压根不想动弹,于是决定在梯步上休息一下,补充能量,再想一想要怎么走,此时小伙伴已经睡着了
待醒来,补足了水,我们决定下山,不到一分钟,还是决得不甘心,鹞子翻身放弃了,至少要去看看长空栈道吧。
于是乎,南峰,我们来了!

长空栈道,我们只是去看看,看看而已!
快到栈道售票的地方也还是没敢去,假装我来过!
看看下面的挑战者,其实也还是挺吓人的,很窄的一条道,还要让来往的人,怕小心脏受不了啊!

华山论剑这个标志性的石碑,东南西北峰都有的哦,所以,在北峰错过了没关系的哦!

自以为这条道上去是通往西峰索道的
好吧,我们又到了西峰山顶,据说是华山最美的峰,有翠云宫,斧劈石,舍身崖等

去西峰峰顶的梯步,相较于云梯,这个就是小小意思!

下山,在索道里再好好看华山一眼。

至山脚,坐大巴(票价40,还不是到玉泉院)返回华山镇。
吃过午饭,坐往返大巴回西安(去华山的时候可以买往返票)

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客栈,被告知我们定的房间被别人用了,询问老板怎么回事,却被告知,他忘记有人在网上下单,然后又收了我们的钱,解决方案是要么我们住四人间,要么退钱给我们,我这暴脾气啊,让我们两女生现去找住宿,简直了。
最后要求四人间当两人间用,才算是解决了。

凌晨五点的回民街如此安静,坐上火车,回家啰!
哈哈,又是十二个小时,有你陪伴,有书陪伴!

对于这次的短旅,最主要的是夜爬华山,观日出,愿望达成,顺便检验了一下体质,真不如当年了呢。
吃的呢,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说,除了羊肉串,其他的真真不喜欢。
人文方面,对于一个旅游城市来说,真的是不敢恭维。

华山,下次见!

相机的照片还没导出来哇

2016-09-08 12:31

以后出游都来写篇流水账哈

引用 布瓜童鞋 发表于 2016-09-08 12:31:18 的回复:

相机的照片还没导出来哇

回复布瓜童鞋:没呢,都没时间整理

2016-09-08 12:32

比闺蜜写的详细,话说,那两盘水果是两个人的量么

2016-09-08 12:37

引用 flowerkaka 发表于 2016-09-08 12:37:55 的回复:

回复flowerkaka:别人卖的,我们就买了几个而已😅

2016-09-08 12:39

引用 芳芳芳 的图片:

人还不少啊 看起来真是有点难爬呀

2016-09-08 16:57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9-08 16:57:55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这个其实已经蛮没难度的了

2016-09-08 16:5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8 17:26

引用 笑脸不断 发表于 2016-09-08 17:26:40 的回复:

回复笑脸不断:下次打算白天去,白天应该更有感觉

2016-09-08 17:39

夜爬华山就是一次锻炼,不错!我下次还要去,但是从北峰直接到西峰,上次直到北峰就停下来了!

2016-09-08 18:04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9-08 18:04:19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你是走到北峰就原路返回了么?其实下山会更难呢

2016-09-08 18:27

2016-09-08 21:58

引用 芳芳芳 发表于 2016-09-08 18:27:43 的回复:

你是走到北峰就原路返回了么?其实下山会更难呢

回复芳芳芳:我实在走不动了,就停留在北峰了,做索道下去的!我是喜欢爬山,害怕走下山!

2016-09-08 22:34

我也是从成都去西安呢。

2016-09-08 23:56

好漂亮呢

2016-09-08 23:58

引用 骑着乌龟去看海 发表于 2016-09-08 23:58:30 的回复:

回复骑着乌龟去看海:最美的是日出湖里的爱心

2016-09-09 12:49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9-08 22:34:21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你是白天去的吧?估计晚上会上去会没那么难,还有,累的时候,打个盹儿

2016-09-09 12:50

我是晚上22:30开始爬山的,凌晨4:30到的北峰。因为之前腿受过伤,所以感觉疼,就不敢再继续了。亏了是晚上,白天看到有些险峻的地方,估计我也不敢爬了。

2016-09-09 14:02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9-09 14:02:07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膝盖估计是好多人都有的问题,我和我的小伙伴在下山的时候也疼的厉害,之前也是骑越野的时候摔过,后遗症,要好好保护

2016-09-09 14:04

是的,所以不能太劳累,但是锻炼适当就好了!

2016-09-09 14:1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2 11:59

我们是晚上9点开始慢悠悠的爬,大概4点半爬了云梯,5点左右晃悠到东峰。
6点多看完日出后,去爬了南峰,然后去爬了西峰,本想去爬中锋呢,但没去。
然后从来的那条路又爬下去了。本来想从智取华山路下呢,但那个路好像封了,不让下。
我们爬的比较慢,感觉也不太累。

2016-09-16 16:26

引用 骑着乌龟去看海 发表于 2016-09-16 16:26:18 的回复:

我们爬的比较慢,感觉也不太累。

回复骑着乌龟去看海:原路下山,厉害,我和小伙伴膝盖不行,作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