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6-2016.7.21】写那么多仿佛是在劝你们不要去首尔

K (上海) LV.4
2016-09-08 12:20 984/12
  • 出发时间/2016-07-16

想去首尔并非一时兴起

首尔,这个也不能算鸡不拉屎鸟不生蛋但不止一个人跟我讲其实没啥好玩的地方,偏偏在我眼里有迷之魅力……
从高二暑假想到大一暑假,说了三年的要去首尔,再说下去要自杀了……
终于等到今年,成年了可以单独办签证了,mers也滚了,我再也控几不住我自己要来首尔了……

自由行最烦的一趴

【关于签证】
蚂蜂窝上找的旅行社代办 百程旅行 短期三个月 一人花费288 八个工作日出签
【关于机票】
出行前一个多月定,感觉已经有点晚了。比较下来几家,好像都遵循“越晚起飞机票越贵”,所以最后选了携程的一个来回航班。过去早上九点的飞机,回来中午十二点的飞机,时间都可以,价格大概一人2700。过去的飞机还是商务舱,一脸懵逼,两个人订票的时候仿佛瞎了,一点都没看到商务舱三个字,还就直接下单了。
【关于住宿】
强推Aribnb 良心民宿!!!
这次找了一个住在弘大附近的studio,五天两人平均下来才900左右。特点是near subway station,真的超级near!!!出站转弯一分钟就到了
【关于出行】
全程地铁+有时也要用到Google Map (出去玩全指着这两样了)
从机场到市中心也有特别的express,热门景点地铁几乎都覆盖。地铁站里买了T-money 是直接充钱乘一次算一次的那种,至于为什么是T-money而不是M pass,我也不知道反正当时研究了半天选了M pass,被机场里游客中心的姐姐一口否决,强烈安利下还是买了T-money,好像选它更合算。(突如其来的小估算:首尔地铁起步 正常范围内大概一次六块左右)
【关于行程】
虽然看了那么多次首尔,但大致要去哪些地方其实还是跟着热门景点推荐走的
Day1 上午首尔到达 下午明洞+首尔塔(天气原因没上塔)
Day2 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光华门——仁寺洞——首尔塔(又去上塔)
Day3 壁画村——大学路——东大门
Day4 梨花女子大学——YG——江南
Day5 乐天世界——龙山汗蒸
重点!!!血与泪的教训!!!经过第二第三天,反正我是肩膀腰大腿小腿全废了,一点都走不动路,手动再见。这些地方是真的全靠走的,又是有点山路,累瘫了。所以强烈建议!!!当中放一天休息,就算白白躺一天也是好的!!!
【关于门票】
一些景点的门票还是提前订比较好,不然等到出行前几天再落实可能时间不允许或者票...没...了...
这次先买了首尔塔和乐天世界的门票,一共230元。首尔塔的是在途牛上选的电子票,只要在16年年底使用掉即可,所以第一天去首尔塔天气不好本来以为只好上塔雾里抓瞎,但是工作人员说可以等天气好再来,这票真是real贴心忍不住卖个安利要买就买这种吧。

【补档】强推的住宿+应该是张可以点开来放大看的高清地铁图
这次住的Airbnb官网上扒下来的图
最良心的买家秀和卖家秀
关键真·地段好·还便宜

挡不住的商业气和市井气

跳过上午意外的商务舱,直接进入首尔的明洞和首尔塔。
到达第一天首尔就阴雨绵绵,很明显不是一个适合出行的日子,更何况去的是人挤人的商业街。
到了明洞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品牌店免税店,大路小路转角就是一个新世界。按道理应该是小姑娘的天堂啊可是几乎一家都没逛 就是这样。不是特别要来这里购物啊,但是可以尝尝明洞街上的小摊,吃到了这辈子目前为止吃到过最好吃的炒年糕了!!!真的蜜汁好吃啊!!!好吃到连说十个“我天哪怎么那么好吃”的那种!!!年糕又大又糯!!!上海那么多家韩食店几乎都有炒年糕但都不上这家正宫的威力啊!!!
颠覆我对炒年糕千篇一律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正宗的韩国炒年糕都是这样,总之希望下次去还碰到老爷爷老奶奶卖年糕哈哈哈(乖巧。

在并没有怎么逛的情况下,结束了明洞,前往首尔塔。又是下雨,还雾蒙蒙的,风大又冷!这种天气来真是一点都体会不到都敏晙xi的浪漫,还是快点回去吧反正上塔也啥都看不清,仿佛成仙。
就这样,初次到达首尔半天游就在玩了半不啷当的首尔塔下 结束!

从人文到历史

上上下下的坡路和统一暗橘色调调的木屋是韩屋村的重点。人少的时候,一条条清静的道路还是蛮有强调der。韩屋村虽然是景点,但是它毕竟还是居民区啊。不知道住在里面的人每天每天看着门外熙熙攘攘的游客站在自家门口各种照相合影,耳边还经常360度立体环绕着自己听不太懂的语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出门发现一堆照相机对着自家门牌,大眼瞪小眼,双方持续懵逼中...虽然到处贴着轻声说话的标志啊,可是好像一点卵用都没有 :(

三清洞/仁寺洞
这两个洞都是很有名的逛街的地方,对没错,又是逛街,街道两边都是独立小店有时还人挤人的那种。三清洞风格偏小资,独立的咖啡店、设计师的衣服店、加上一些品牌店吧。仁寺洞大部分就是韩国民俗啦。因为都是按套路的走了一遍,印象最深的还是吃,没错,又是吃。三清洞的noodle box好像很有名,无意间看到进去点了一个pad thai,像是泰国炒面但很好吃。还有仁寺洞的马卡龙加冰激凌,路边小摊很随便的买了两个,看着就甜但是好吃的那种。

景福宫+光化门
首尔版的故宫+天安门??景福宫就是以前大王住的地方??应该是吧反正我也没进去兜过...很多人会穿着传统的韩服来景福宫门前拍照,在韩国人心里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历史遗迹吧。可是为什么我们没有人穿着汉服去到故宫里面呢……
景福宫出来就是光化门广场,上面有一个出镜率高到不行的地标性建筑 世宗大王像!!韩国语学习第一课肯定要cue到的人: 韩文由世宗大王发明,一共40个字母,其中21个元音,19个辅音……
这些都是首尔地标性历史建筑啦,虽然电视上已经看到无数遍了,其实已经预想到会是什么样了,可是来都来了……

然后我们又来首尔塔了,为了坚持不懈地上塔眺望首尔夜景,但这可能是我做过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简直被它摆了一道,真是要再见了。上面的夜景是看过最坑的没有之一。窗户不仅把区域分成一小格一小格并不利于俯瞰整个首尔,上面的玻璃还好脏啊……阿西吧我到底上来看些什么……和站在塔底下看露天的效果差不多……还自带一层模糊特效……有机会还是别上去了……
塔下面的情人椅情人锁也是不用提就已经很有名了,反正都是套路
情人椅的套路就是来都来了怎么能不拍几张就走了呢,是啊虽然不是情侣但我们还是拍了十几张一模一样的然后走了……
可能因为天气好吧大家都来了,回去挤个巴士下山堪比晚高峰,回到弘大我还坚持不懈地去了HAHA烤肉店,我都快累得半死了可是莫名的有一种信念告诉我一定要趁有机会去一次,不知道哪来的意志力,以前读书的时候怎么没有碰到……
反正,今天行程总结下来就是,那些第一次来首尔不得不去可是让你去第二次你是不会再去的地方……

上上下下的山坡路是灵魂

在第二天已经走到腿快断的情况下,第三天过去我都觉得自己可以随时随地瘫倒在首尔大街上了。
B612 Radiance下的梨花壁画村,随便一掐都自带小清新粉嫩系童话感啊,拍照怎么拍都real好看所以记得穿的好看点,即使身体已经累得不行了但还是要做最后的挣扎,时刻保持嘴角上扬的维笑。
毕竟它是山路,楼梯又高又陡,走了一半实在撑不住就回去了 TT

走到壁画村会经过大学路,它也算一个景点吧,反正韩国那种比较有腔调小资情结的路应该都可以算景点。我是已经记不太清路上有啥了,应该就是饭店咖啡店首饰店独立小店卖小东西的店,随便找个地方就能吃饭,吃完饭随便出个门又可以逛起来,累了哪里都有咖啡店可以进去坐坐,这大概是首尔各种路啊洞啊的精髓。

最后去了东大门,传说中开门营业到凌晨两点都不歇业的地方。心心念念满怀期待,本来都准备好去那里剁手跺脚了,可是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免税店 没去
Doota 算那里比较有名的了吧 底下一层大部分是知名的运动品牌 但一楼以上大部分是私人设计品牌 好看嘛有些事蛮好看的 但是太贵了算了吧……
还有那一排叫不出名字的shopping mall 哇进去简直就是实体版淘宝服装店 上海七浦路再现 衣服有些都不标价 摊主大多数都是韩国阿吉妈欧姆尼,看到你接近想问价钱,立马掏出一个计算器给你摁出价格,便宜是便宜都一百块两百块,统统一百块两百块,但这衣服面料真心不敢恭维这价钱啊 碍于语言障碍这条鸿沟 韩语又不会熟练到和她讨价还价 所以就看看吧 垂送阿米达 我们不买了……
东大门那里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百货商店可是没来得及去逛,不知道里面是不是还是淘宝店,反正等下次韩语十级了再来吧……

有老司机带飞的一天

今天一天都有四个韩国老司机带飞,啥事儿都不用管真的超 开 心
上午去了梨花女子大学,韩国著名的女子大学。别的都好,就是没想到这个大学也有很多上上下下的坡路,天哪昨天腿都快走断的噩梦重现,要是我在这里读书大概天天迟到翘课吧……
这还不是重点 食堂里面竟然有专门化妆的化妆室!!我天哪提供各种卷发棒梳子还带超大镜子的那种!!!整个人看懵逼了 这次是女子大学的真谛好吗!!!这样子看下来真是注定上课迟到……

然后wuli韩国亲故带我们去【新村】吃午饭了 敲黑板画重点来了!!!本来乘地铁天天路过新村,以为只是一个小站,但新村真的是一个在首尔各种人挤人的街啊洞啊中的一股清流!!!一路上过去也是商业街,饭店甜品店化妆品店样样都有其实和明洞差不多但比明洞人少!!游客也少!!!去吃的烤肉店人均才50就可以吃饱!!!又好吃又便宜人还少!!!良心推荐也是有时间不如来新村逛逛!!!哟可西不愧是老司机!!!

先跳过YG,直接到江南
到了江南,真的体会到为什么说江南首尔的富人区了。马路整体变得异常宽阔,车道都是北京长安街那种五根五根的,高楼大厦也是,一路上走过去很多汽车品牌的店。因为时间有限,江南只去了新沙洞林荫道但逛了一半也没走完,去了Line Friends Store打卡,就算价格一点都不可爱但那么大的玩偶坐在那里还是看什么什么可爱啊……
江南应该还有很多rio高档的夜店啊买手店什么的,可能进去也消费不起吧所以也不知道具体有哪些店……

失望和惊喜并存

终于 最后一天啦
再前几天天天一万多步的洗礼下,最后一天还没开始走仿佛腿已经不行了。
按照行程,提前买好了票,直接去了乐天世界,号称亚洲最大室内游乐园吧……
认真讲,进去肯定是做好了都要排队的准备。虽然里面很多游乐设施,眼花缭乱密密麻麻,找也找不到,但仔细看看很多都是给小孩子准备的。关于刺激惊险的项目,也就基本的海盗船跳楼机以及什么快车(真的很快 快上天)其他做了两个什么漂流,就像游轮一样看看沿途特效,一点水都没碰到。
所以,又是一个其实没什么好来的地方……除非带小孩子来白相 不然总体感觉并没有迪斯尼环球影城这种专门搞娱乐设施的来得成熟。
抓住最后的尾巴,离开乐天世界以后还是想把之前没能去的龙山汗蒸去了。
比起首尔塔,这简直是我又一个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龙山汗蒸 地铁龙山站出来 下个超长的阶梯就可以看到那个巨大的logo

在韩剧里面看了那么多次汗蒸本来以为一点也没什么,结果到了汗蒸馆里换衣服的时候当场就蒙了。一直以为汗蒸就是换完衣服就去那里躺着,没想到还有什么泡汤淋浴,在懵比五分钟后当场百度汗蒸馆的正确使用顺序。
换衣——简单淋浴——泡汤(汗蒸馆有很多不同温度不同类型的池子 安利)——洗澡——最后汗蒸
到了汗蒸大厅就可以随便干啥啦,去小屋子里汗蒸或者躺在地上看电视玩手机,还有很多游戏厅里的游戏机跳舞机啊什么的。不要忘记尝尝汗蒸real有名的甜米露&花式脑门敲鸡蛋
***去到汗蒸大厅其实只要带个钥匙就可以,买东西付钱全在钥匙上刷一下最后出馆一起结账就可以了***
And 汗蒸大厅的地板rio有毒 别看只是地板 很硬 只能躺在一个方方正正的小枕头上 但躺下去五分钟不到就想睡觉了 巨毒
虽然很想一觉就这么睡过去,但为了明天上午的飞机,还是死乞白赖像以前上学那会儿一样强行起来了

注意 这是一则迷妹贴

首尔 作为对韩国star有点了解的迷妹 最重要的就是去 打 卡
【哈哈弘大烤肉店】
还记得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已经累的不行,快深夜十一点的时候,还是秉持一股神一般的信念坚持去了弘大要吃哈哈家的烤肉。店真神塔玛难找,弘大这种地方绕来绕去最后还是靠google map,门口写着什么401就是了
接下来是认真又简短的测评:
1.这里的肉量少而且真的很贵 平均一人一两百吧 而且好像规定每人必须点一份 端上来真的只有一点点……
2.之前看攻略说这里有服务员会帮你烤肉 所以不用担心 啊呸嘞 这里的服务员态度真是蜜汁冷漠 肉放在烤盘上面也只是看到帮我们翻一翻 最后我们自己毛估估看着可以吃了 突然跑过来用中文说“翻一翻 翻一翻” 拼命说“翻一翻 翻一翻”肉的焦味都出来了还不让我们吃 还要“翻一翻 翻一翻”
讲真,除非纯为了哈哈,并不是很推荐去那里吃

【AND.Here咖啡馆】
本次行程中最最最最重要的一part 就是去wuli胜利宝宝的咖啡馆打!卡!
坐标:大学路 据说很难找 但壁画村出来以后 还是跟着导航 一下子就到了 哈哈哈大概缘分吧
我连点什么都是跟着哥哥们的安利 棉花糖华夫饼&柚子柠檬冰沙 肯定怎么样都好吃啊哈哈哈

店里浓浓的都是BigBang&VIP的气息 作为迷妹看什么都好看 吃什么都好吃
所以不带私心的安利了 哟咯bum 想来就来吧~

【YG Entertainment】
哟 YG 大写的辣鸡
我知道不太可能偶遇 但就像朝拜圣地一样 还是要去
在别的大公司都聚集在江南一块的时候 就YG 特立独行的 落户在江北麻浦区
真是比想象中还要real破的一栋楼 目测七八层 没想到wuli大棒在那么小的一个地方干出了那么多大事

不用说门口肯定都是一帮迷妹 嘻嘻嘻
为了十周年展览 好像门口一堵墙被拆了 虽然不知道是哪一堵 但走之前跟墙合了张影 感觉像去看过什么已经不复存在的历史古迹……
这个 如果不是VIP 就真的不安利啦

我有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议

第一次来首尔 对于吃、逛、买也没有做很多功课 全靠随机应变
所以 实践得出以下没有顺序的真知:
1. 买化妆品 尤其像悦诗风吟,爱丽小屋,skin food 这种本土品牌,千万别去明洞凑热闹。首尔地铁站还是什么大马路 转角一个就遇到爱

2. 之前提到首尔很多村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尤其壁画村韩屋村连着两天看腿是注定要废掉的,以至于到了后面壁画村还没逛完。所以一个合理的安排应该是第一天韩屋村,第二天休息(这是建议可以把汗蒸馆去了,又可以放松又可以在里面睡一觉),第三天再去壁画村 反正就是当中一定要休息 不然真的累趴了……
很多旅行社或者正常行程都是五天四夜首尔,但大大小小的景点带到,还不算免税店购物其实真的不够啊,啊当然除非纯是购物。总之,时间充裕就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紧,当中放一两天休息,闲暇时刻随便兜兜首尔的小路、咖啡馆还是很惬意的~

3. 明洞弘大虽然是游客必去购物吃喝的地方,但之前提到老司机带我们到的新村 真的也很不错 游客也很少 其实可以去那里首尔当地的氛围更浓一点

4. 还有之前提到的 乐天世界 如果不是带小孩 想去玩点刺激的就别去了 会失望的
                             首尔塔 如果不执著于夜景 下面的风景和情人椅更加好玩

好的吧……好像只有一点点……我现在只想到那么点……

5. 哦 还有 如果认认真真看完全篇应该不止三分钟 不想循环BGM的记得关掉~
    如果喜欢我可以安利你一系列哈哈哈哈哈

关于结尾和我

从开头提到,抱着首尔其实没什么好玩的想法,还是坚持来到首尔,到通篇写了一堆用亲身经历来劝你们这个地方不要来,那个地方没什么好去的。其实下次你来首尔,这些地方都还得来,只不过希望看完这篇东西,你们能少被摆几道……
要问我下次还来不来首尔,我回答是能来就来 因为
还没来得及找一个空挡的下午,在弘大的路上闲逛看看韩国大学生们的live show
还没来得及再最不缺咖啡馆和甜品店的首尔,找一家小资坐下来看看书聊聊天装正经
还没来得及在最繁华的江南好好逛逛,林荫洞除了line friends 其他的记忆都是0
还没来及的把壁画村逛完,继续用Radiance拍完整个小清新童话
啊 还有 还没来得及在首尔看wuli Bigbang的live show 嘻嘻
其实作为迷妹的我 首尔这座城市总是充满的谜一样的魅力 感觉每半年就要来打次卡 把该逛的店 该买的东西 该看的人都走一遍
但作为不是迷妹的你 我还是希望你能来首尔 抛开那些都是人人人的弘大明洞不说 首尔还是有他本土人文的村庄魅力以及年轻时尚的小资情调
而且最重要的一句话:来都来了……

最后的最后
【关于我】
这是我第一篇也是第一篇大概拖了两个月的游记
不是走文采路线 但是把想到的 能分享的都很直白的说了
如果能有一点点地方帮到你 那我也算写的值了
因为不仅想记录我的经历 更想分享自己的经历来看看能不能给别人提供一点前车之鉴
如果有任何关于这次首尔的问题 就评论吧 我想得起来就尽量回复 嘻嘻
还有我自认语言水平不太高 用词匮乏 谅解咯
我的坐标 美国科罗拉多 一个环城皆山的地方
喜欢旅游 喜欢拍点照片骗骗人
一定要提一句 喜欢沉迷男色 看游记就知道沉迷谁咯
如果可以也交个朋友吧 很高兴认识你~

以上 来自你的新朋友老K(比心+肚脐礼)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08 20:25

楼主,你们住的那个酒店叫什么名字,查不到哦,可否麻烦告诉我一下,谢谢

2016-09-09 09:24

引用 小娜 发表于 2016-09-09 09:24:42 的回复:

回复小娜:啊我们住的不是酒店 是Airbnb 这家专门住民宿的
如果你去Airbnb官网搜首尔 Bingo Studio应该就有了 在弘大的那一个

2016-09-09 09:54

刚好十一月准备去,

2016-09-10 08:21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9-10 08:21:11 的回复:

刚好十一月准备去,

回复Lee:不知道十一月份天气怎么样 总之玩得开心啦~

2016-09-11 04:41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9-11 04:41:12 的回复:

不知道十一月份天气怎么样 总之玩得开心啦~

回复K:谢谢,可能已经微凉了

2016-09-11 14:3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0:03

韩剧里的很多场景都好美啊,楼主去过了吗?感觉怎么样?

2016-11-06 13:32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06 13:32:39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作为一个韩剧迷,所以在韩国行程中专门安排了一天去各种韩剧景点。一行人为了方便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首尔一日游!当天司导早早地就来酒店接我们!,有点地方其实很难找但是司导阿加西都很有耐心有问必答!最后因为第二天要飞所以提出去超市买特产,司导阿加西就一直在Emart等我们买好东西!超时用了车,他也没算我们加班费,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强烈推荐给大家

2016-11-07 10:53

韩剧里的很多场景都好美啊,楼主去过了吗?感觉怎么样?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哎我好像没有专门去一些韩剧场景,但是很多地方比如首尔塔,汗蒸馆,壁画村本来就是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地方,所以都蛮有感觉的~

2016-11-19 10:52

今年第一次去韩国,和lz感觉差不多,坡路走到脚断……地铁转乘要走n远,大部分地铁站没有手扶梯,真心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