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亲子游终极攻略--JOJO出品

• 人物/带小孩

重庆有8.2万平方公里,有3200万人,
有上万种霓虹灯的颜色,有10条地铁,
但我的心中只剩一个位置,
留给你。

“爸爸,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你先告诉我你喜欢冬天还是夏天!”
“冬天,冬天会下雪,可以堆雪人”
“嗯,等你跟爸爸一样喜欢夏天的时候你就长大了。”

“点点,你母后说你在家喜欢爬窗户啊?”
“妈妈撒谎”
“你没爬吗?”
“爬了,但我一点也不喜欢!”

“生日快到了,你希望爸爸给你买什么?”
“要一块大蛋糕。”
“还要什么?”
“还要一块大蛋糕。”
“你要这么多大蛋糕干啥?肚子能装下吗?”
“那就再要一个肚子。”

也曾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但时光啊,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翻脸不认人!过去你疼爱的仗剑少年,现在已经被打入冷宫,血都开始凉了。。。

幸好,还有你,我的小宝贝。
              你已经逐渐成长成为一个落落大方的小男孩子了,你笑起来,连为父都会为你倾倒。
              我已经看出了你对这个世界的热情,我想把我对这个世界所知道的一切美好都告诉你,在你五岁时,给你讲郑渊洁,十岁,科幻界的大咖挨个让你认识,十五岁后,我把王小波介绍给你,在你十八岁后,教你吉他,让你能在妹纸面前把醉醺醺的爱慕唱出来。。。
              二十二岁,如果你想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会为你鼓掌,如果你不想循规蹈矩地工作,为父也绝不会勉强你,但我能留给你的,可能只是一个背包和一叠厚厚的攻略,上面会告诉你,撒哈拉的沙漠有最璀璨的星光,塞伦盖蒂草原上的猎豹最爱和羚羊赛跑,安第斯山脉珍藏着印加帝国的传说,亚马逊雨林最美是在夜晚,这个世界的风景已经在你生命中铺开,而你,就勇敢去探索吧!

我的孩子,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

当他还在我们臂弯中,抑或我们小手牵大手,跟随我们的足迹去大海、去沙漠、去浩瀚的雨林,在这世界的美好中,而一步步长大;当我们老去之后,或变为被搀扶的对象,抑或坐在轮椅当中,在夕阳下再重走这一幅幅记忆,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一家人,永远都要在一起。。。

萌熊BOOMi欢乐童趣房,献给孩子

孩子不是充话费送的,那么小带他出门,还是有点心疼,比不得自己一个人满世界跑的穷游,还是想给他找一个好一点的环境,免得染上我一身的屌丝气质。
          苦就苦在成都好酒店不少,颇为纠结,我也是各个网站到处比价,天不负人,最后偶然发现了假日酒店集团的官网上有一个萌熊BOOMi欢乐童趣房,房间是萌熊BOOMi的卡通主题房,入住后还送萌熊BOOMi主题的卡通包,行李牌及护照本,看到这里,我的心基本上就被俘获了,这完全就是给孩子制造的童话世界嘛,这才是亲子游的正确姿势啊!!!

TIPS:提前5天预订并预付,还最多享受75折优惠,折算之后,这价格住假日酒店,真的是业界良心啊。

假日酒店集团官网:http://cn.ihg.com/holidayinn
萌熊BOOMi欢乐童趣房链接:www.holidayinn.com/kidsjoypkg

入住了东方广场假日酒店,打开门的第一秒钟,孩子的心就被整个房间给萌化了,兴奋地冲了进去,
这简直就是一个萌熊BOOMi的童话世界啊!

还未放下行李,惊喜就一波接着一波,漂亮的水果拼盘里面藏着一个个可爱的“萌熊BOOMi”,这美味的白巧克力饼干让孩子爱不释手

值得一提的是,房间和床铺都非常宽敞,带孩子入住,玩耍空间很重要

变身浴袍,化身小萌熊,来跟爹地捉迷藏

玩累了,浴室里还有一整套的洗浴玩具,这会让孩子爱上洗澡的

最为难忘的是,当天晚上,经理还给点点送来了特别的萌熊BOOMi生日蛋糕,加上那张手写的贺卡,把我这个当爹的都感动了。
说实话,假日酒店,真的给了孩子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回忆!

位置分布:
               洲际集团在成都下属有12家酒店,其中有四家提供萌熊BOOMi欢乐童趣房,分别是位于市中心锦江区的东方广场假日酒店(我的选择)、武侯区的世纪城假日酒店、新都区的新都假日酒店和高新区的高新中心假日酒店(位置见下图)
               其中东方广场假日酒店离春熙路和宽窄巷子比较近,新都假日酒店离熊猫繁育基地比较近,高新中心假日酒店离欢乐谷比较近,世纪城假日酒店离天堂岛海洋乐园和海昌极地世界比较近。

关于亲子主题的乐园

成都是一个超级适合亲子游的城市,有太多的乐园可供各种年龄层次的孩子选择,如果喜欢动物系,可以去往大熊猫繁育基地和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如果喜欢游乐冒险,天堂岛海洋乐园和欢乐谷绝对可以玩到满足;如果是萌系,这里还有泰迪熊博物馆;如果喜欢角色扮演,麦鲁小城已经准备好了各种服装道具;如果是小学霸,方所和言又几也绝对会满足孩子那颗渴求知识的心。

PS:在成都的交通,最方便的当然还是打车软件,如果嫌贵,非常推荐大家使用百度地图,选择起点和终点,就能找到最便捷最便宜的公交方式。

成都泰迪熊博物馆
主页:http://www.teddy-bear.cn/index.asp
门票:60元
网络价:50元
优惠票:身高1.2米以下免票,60岁以上35元
开闭馆时间:10:00—17:00(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周六至周日)
                     提前1小时停止售票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电话:4008850053
地址:成都温江区金马国际体育城中央商业公园
PS:关于景点的具体介绍请见下方游记正文部分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主页:http://www.panda.org.cn/
门票:58元
网络价:53元(成人)
优惠票:29元(儿童),29元(60-69岁老人),身高1.3米以下儿童及70岁以上老人免票。
开闭馆时间:07:30——18:00
TIPS:夏季天气较热时,到大熊猫基地的时间越早越好,越早越凉快,越能看到更多的熊猫在户外活动
           最精华的是幼年大熊猫别墅和月亮、太阳产房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主页:http://www.cd-polar.com/
门票:200元
网络价:165元(成人)
优惠票:130元(儿童),60元(70岁以上),身高1.2米以下免票
PS:2016年,重庆户籍持身份证和来蓉火车票可享受58元(成人)特价门票
开闭馆时间:09:00—17:00(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周六至周日)
建议游玩时间:4-6小时,最精华的当属各种表演,大家不要错过
鲸豚表演:11:00、13:00、15:00、17:10
欢乐剧场(海狮表演):11:30、13:30、14:30、15:30
鲨鱼表演:12:30、16:30
造浪池舞蹈:12:00、16:00
巡回舞蹈表演:14:00
地址:成都双流区华阳镇天府大道南沿线南端2037号

成都天堂岛海洋乐园
主页:http://www.cdetgwaterpark.com/
游玩套票:160元(周一到周四),180元(周五到周日),108元(夜场,17:30~23:00),身高1.2米以下儿童需购少儿票80元/人,网络价:大约比门市价便宜10元(但排队人较多)。
单独购票:沙滩玩沙20元/人、海洋球30元/人,陪伴大人免费(已购买套票的儿童可免费游玩)
TIPS1:跟其它主题公园不一样,天堂岛海洋乐园呈开放状态,未购票的家长也可以进入该区域并接近游乐设施,1.4米以上的儿童凭门票手环自由进出,家长也方便照看,这点非常人性化。
TIPS2:由于很多项目都有身高要求(1.4米),年龄较小的孩子可以单独购票玩沙滩和海洋球,而无需购买游玩套票。
开闭馆时间:10:00~22:00
建议游玩时间:2-5小时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环球中心(地铁1号线锦城广场站)

叶一堂(PAGE ONE)
这还是一家书店,与方所不同的是,这家店以国外书籍及英文读物为主,还专门开辟了一个儿童区
主页:http://www.pageonegroup.com/
蚂蜂窝链接:http://www.mafengwo.cn/poi/9430122.html
电话:028-8658 6510
费用:免费
开闭馆时间:10:00 – 22:00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步行街3段1号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春熙路IFS)5层

方所
这是一家书店,但又不止是一家书店,更像是一个会让人爱上看书的场所,对于知识启蒙期的孩子,这里有非常多儿童书籍适合。
主页:http://www.fangsuo.com/
电话:028-86586858
费用:免费
开闭馆时间:10:00 – 22:00
地址:成都远洋太古里M68—70负一层

成都欢乐谷
主页:http://cd.happyvalley.cn/
游玩套票:230元(成人)、100元(夜场)
网络价:215元
优惠票:190元(学生票),120元(1.2米--1.5米),60元(60-69岁),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
TIPS1:由于很多项目都有身高要求(1.4米),不适合年龄较小的孩子。
开闭馆时间:09:00-21:00
建议游玩时间:4-7小时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道16号

成都麦鲁小城
主页:http://myrulescd.smartoct.com/
游玩套票:50元(成人)、180元(儿童)
网络价:40元(成人)、160元(儿童)
年龄要求:
开闭馆时间:(平日)上午场10:00--14:00,下午不营业
                     (周末、节假日及暑假)上午场10:00--14:00 ,下午场14:30--18:30
固定游玩时间:2小时
地址:欢乐谷店--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道16号欢乐谷旁
          锦江店--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路238号成都妇女儿童中心

除了上述景点,成都较大的游乐园还有国色天香和南湖梦幻岛

一些适合带孩子去的餐厅

熊先生的甜品店(MR.BEAR 'S TRAIN)
推荐食物:亲子套餐(披萨、薯条、鸡米花、意面、奥尔良鸡翅、水果沙拉、饮料两杯)158元,够两大一小正餐享用,网上有团购代金卷
营业时间:10:00-22:00
餐厅亮点:满是熊宝宝的餐厅,天花板上还有木制小火车,童话世界般的就餐环境,食物口味也相当不俗
缺点:人手不太够,套餐的上菜速度较慢。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99号银石广场4楼(春熙路IFS旁)

动物园咖啡(ZOO COFFEE)
主页:http://www.zoocoffee.com/main.jsp
推荐食物:水果华夫饼58元,蜂蜜冰淇淋面包45元
营业时间:08:00-23:00,部分店铺10:00-22:00
餐厅亮点:装修风格丛林风,主打动物园主题,许多的动物玩偶可供顾客玩耍,甜品味道不错。
缺点:服务态度有待提高。
地址:成都地区共5家分店(成都万科魅力城店,成都金牛万达店,成都老南门店,成都国色天乡店,成都中海国际店),具体位置见百度地图。

首度火锅(宫崎骏主题火锅)
推荐食物:自助火锅,38元/位(不含油碟5元/位,锅底25元/锅)
营业时间:11:00-24:00
电话:028-64884089
餐厅亮点:餐厅画满了宫崎骏动画片的壁画,清爽梦幻。菜品丰富,酒水均包,服务良好,火锅味道也在平均水准之上。
缺点:部份价格较贵的荤菜新鲜度不高。
地址:琉璃路店--琉璃路1219号附9号(2.5环外侧)

瘾食(电影主题川菜馆)
推荐食物:鲜锅兔68元、火焰鸭78元、踏雪牛柳48元、蜂窝土豆32元
营业时间:11:00-22:30
电话:028-86645955
餐厅亮点:主打电影主题,菜品口味极好,是一家能让人酣畅淋漓的川菜馆
缺点: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座位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奎星楼街55号(近宽窄巷子)

无同(设计主题复合餐厅)
推荐食物:双味薯条32元,烤小黄鱼48元,各种烤串、烤翅
营业时间:餐饮10:00-20:30,酒吧20:30-2:00
电话:028-87318387
餐厅亮点:非常有格调的设计师餐厅,好吃又有逼格的烧烤,眼睛的享受更甚于味蕾。
缺点:价格较贵,菜品分量不多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九眼桥望江路1号中海格林威治城一层(九眼桥旁)

欢渔河鲜(高品质鲜鱼涮烫店)
推荐食物:自助餐厅,鲜鱼自助59元/位(不含锅底38元/锅,油碟5元/位)
营业时间:10:00-22:00
电话:028-62323418
餐厅亮点:鱼的品质很好,红鲨、三角峰、鲟鱼等高档鱼随点随来,大人可以用红汤涮烫,小孩可以清蒸。另外除了鱼之外的其它自助菜品也非常丰富。
缺点:虽然环境很好,但红汤的锅底味道还需要提高,不然对不起那么鲜的鱼肉啊
TIPS:请一定选择口味最好的红汤锅底,服务员推荐的藿香锅简直是灾难。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府城大道中段88号九方购物中心3楼(近天堂岛海洋乐园)

除了上述所列,成都还比较有意识的亲子餐厅还有成都电视塔339旋转餐厅、sodo私房菜、鲸鱼肚微光餐厅体验馆,如需详细信息,可使用百度或者大众点评搜索。

关于亲子游的交通选择

如果孩子年龄还小,在游乐场付出了全部电量之后还要去挤公交,孩子的内心肯定是崩溃的,这个时候打车软件就是首选,科技改变生活习惯,现在好用的APP已经很多,我在成都四天的交通都是选择的某款APP,前往了上诉的游乐场、餐厅和酒店往返,三个人四天的总花费是458元,平均叫车时间是3分钟,还不用担心任何停车问题,也不用找攻略挤公交,玩起来完全无负担。

如果孩子的年龄已经到了需要磨砺的时候,在手机上下个百度地图吧,会专门规划你的公交线路,所需时间、费用及上车地点都会写得清清楚楚

行程设计

DAY1(熊熊主题日):高铁,从重庆出发,中午抵达洲际集团旗下的成都东方广场假日酒店,房间被设计成了BOOMi熊主题,孩子非常开心。稍作休息,前往银石广场“熊先生的甜品店”享受亲子套餐,下午驱车到成都泰迪熊博物馆参观游览,晚上品尝宫崎骏主题的首度火锅店,吃饱后返回酒店,享用免费的泳池、桑拿和健身服务。

DAY2(海洋主题日):早餐后使用打车软件从酒店前往成都海昌极地世界,观看各种海洋生物及互动表演,下午前往非常有格调的设计师餐厅--无同享用晚餐,晚上到春熙路的PAGE ONE和方所两家书店陪宝宝选购海洋知识书籍。

DAY3(熊猫主题日):早起,用过早餐后前往成都熊猫繁育基地,参观不同年龄阶段国宝的各种生活状态,中午到动物园咖啡(ZOO COFFEE)享用甜品。午休后下午到宽窄巷子游览,晚餐是电影主题餐厅--瘾食。

DAY4(沙滩主题日):早餐后,前往天堂岛海洋乐园,游玩各种水上及沙滩娱乐设施,游玩后前往欢渔河鲜品尝鲜鱼自助,下午乘坐高铁返回重庆

游记开始

第一天,泰迪熊博物馆

日期:8月19日    第一天
今日行程: 重庆--成都
交通工具:高铁、UBER打车
住宿:成都东方广场假日酒店 (BOOMi熊亲子主题房,628元)
景点: 泰迪熊博物馆
今日概述:高铁,从重庆出发,中午抵达洲际集团旗下的成都东方广场假日酒店,房间被设计成了BOOMi熊主题,孩子非常开心。稍作休息,前往银石广场“熊先生的甜品店”享受亲子套餐,下午驱车到成都泰迪熊博物馆参观游览,晚上品尝宫崎骏主题的首度火锅店,吃饱后返回酒店,享用免费的泳池、桑拿和健身设施。

对于第一次看到高铁的远骐,他脑子里肯定是充满迷惑的,所以他才会一脸惊恐地问我:“爸爸,我们要坐这个毛毛虫出去玩吗?”

“对啊,这个毛毛虫叫和谐号,是世界上爬得最快的毛毛虫,会带我们到好多好玩的地方,好不好?”
“耶丝”说完还不忘跟上一个剪刀手

东方广场假日酒店的萌熊BOOMi主题房

上了车,这熊孩子在高铁内好一阵探索,消磨完电量之后才沉沉睡去,抵达成都东站,用UBER叫了辆车,把我们送到了预订的东方广场假日酒店,这是屹立于东大门的一栋高大建筑,鲜亮亮的绿色LOGO,很是显眼,这种简单又不失大气的风格深得我心。

进入大堂,原本有些惧生的点点很快就被酒店的一些亲子设施拉近了距离,开始自顾自地玩了起来,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我也满是欣慰地去办理入住了。

办好入住,服务员把我们引导去往房间,打开门,整个客房都被布置成了BOOMi熊的世界,床单、枕套、浴巾、拖鞋,这一刻,孩子的心应该是已经被萌化了,那笑容,绽放得像朵春天的花。

更惊喜的是,房间里还有精心挑选的欢迎水果和甜点,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礼物,但能让人从心底感到温暖

特别是这个BOOMi熊的小饼干,孩子看了还真是控制无能啊
小手嗖嗖就伸了过去

“点点,洗手”孩子他妈低沉的嗓音中带着一丝严厉

这孩子立马就使出自己的杀手锏--装无辜
“我只是看看”
“看看,也要洗手”
“爸爸,我去洗手,你帮我看着,别让妈妈偷吃了啊”

房间在20楼,拉开窗帘,半个成都的景色都尽收眼底,让人心情愉悦,成都虽然已来过无数次,但这种上帝视角,机会还真是不多。

惊喜一波接着一波,这熊孩子又在浴室里发现了他的新宝藏,一整套洗浴玩具啊
这可是会让孩子爱上洗澡的
脑子里刚闪过这个念头,
他已经开始脱衣服了。。。

母上大人叫吃饭的声音又及时在空中响起,他立马化身“乖宝宝”穿好衣服蹲下,拿起一只章鱼,嘴里嘟囔着“我看看就走嘛”“我看看就走嘛”

环顾浴室,这才发现,房间里为孩子准备了一整套的儿童洗漱用品,准备得比我这个当爹的还要细心,当时还真是有点小感动

就连小马桶和空气清新器都有准备,洲际酒店这无处不在的服务意识真的很暖人心啊。

很Q的小拖鞋和床上的BOOMi熊浴袍正好配对

超可爱的BOOMi熊浴袍

“再玩五分钟嘛”“再玩五分钟嘛”,童话世界般的房间让孩子都有点舍不得离开酒店了

但饭还是得去吃啊,酒店门口就是地铁2号线的东门大桥站,坐一站地铁就到了春熙路,今天的午餐就在春熙路银石广场的“MR.BEAR 'S TRAIN”

熊先生的火车

MR.BEAR 'S TRAIN,在春熙路步行街正中心银石广场的4楼

这是一家超有爱的熊熊主题甜品店,四处被各种萌熊围绕,天上还有一列旋转的原木火车,而食客的座位也被设计成了列车车厢的样子,超有创意和画面感,光是这环境,已经有不少二次元少女愿意为此买单了。

不用拘束,店内的每一头熊都可以去拥抱、去合影、去触摸,这是一个卖萌的世界,当然也有好吃的东西,不过说实话,物价真不低,不过还好有划算的亲子套餐,158元,披萨、薯条、鸡米花、意面、奥尔良鸡翅、水果沙拉、饮料两杯,两大一小,吃饱绝对没问题。

这是店里的当家花旦,也是合影最多的super star,不少路过的逛街群众也会趁着服务员不备冲进来比个剪刀手。

很逼真的火车车厢,坐下来,我们都是熊司机的乘客,飞向梦想和蓝天

不过这甜品店人手还是不太够啊,跟熊熊玩了好一阵,第一道菜鸡米花和薯条才姗姗来迟

好在食物的口感和分量还是很不错的,对得起等待

奥尔良烤翅

番茄味的肉酱意面

披萨

水果沙拉和果茶饮料

整个套餐吃完,还是觉得食物的味道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孩子也都非常爱吃,不过重点还是环境,在这么多萌熊的重重包围下,孩子的心情也应该是更加飞扬的。

泰迪熊博物馆

从锦江区的春熙路去往温江区的泰迪熊博物馆是一条不短的路程,UBER打车的价格大约是50元,时间近一小时,不过这正好也为孩子提供了一个饭后午休的时间,如果人少觉得打车贵,也可以先坐地铁到青羊区的百花中心站,这里有市政公交直达。

每一个有小孩的家庭都应该会有一个熊宝宝的毛绒玩具
它的形象已经深入到每个孩子的梦里
没有它的拥抱,梦也会少几分颜色的。
所以泰迪熊的这个ID才会在世界上如此风行,韩国人捕捉到这个商机,在济州岛开了第一家泰迪熊博物馆,紧接在是在上海,然后是成都,虽然被韩国人抢了先,但至少现在去看泰迪熊,已经不用再去远赴重洋了。

博物馆当然是要讲历史的,所以第一个展示馆就向人们介绍了泰迪熊的起源,这是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与一只小熊的故事。
          20世纪初的美国密西西比州,动物资源非常丰富,人们热衷于狩猎,而当时的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却在一次狩猎中毫无收获,同行的人为了安抚和讨好总统,就把事先捕获的小黑熊绑在树上,好让总统射杀。
          罗斯福看到已受伤的小熊无辜可爱的模样,不忍下手,就亲自释放了它,从此还颁布发令禁止猎杀幼年黑熊。不管是真的怜悯还是听到总统的密西西比狩猎故事后,华盛顿邮报的漫画家将这件事情用漫画完整还原。该漫画在美国流传很广,在纽约经营杂货水果铺的米德姆夫妇见到报道后突发奇想,依照这幅漫画中的形象制作了一只小绒毛熊,并将它放在布鲁克林的店里作为装饰,意外的是,小熊很快就被买走。
         在得到罗斯福总统的允许后,小熊被正式以总统的小名泰迪(Teddy)来命名,泰迪熊就此诞生,并很快风靡世界,迎来了泰迪熊的百年辉煌。

中国文化 THE CHINA
      泰迪呈现—中国

第二个展厅就开始跟社会主义接轨了,毕竟是外来的东西,不接点地气显得很没诚意啊,这里展现的是咱们大宋朝的清明上河图

那时候的汴京也应该是天下第一都了吧,江山多娇,文人风流,如果有特别兴趣的,还可以去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去重温盛世

还结合了成都地区蜀国的历史,再现了一段三国演义的刘关张结义

当然也没放过在东亚地区都流传很广的名著ID--西游记,不过这熊头的孙悟空,眼影还真是有点后现代

对于兵马俑坑出现的警察抓贼,我和孩子都表示非常惊讶

世界奇迹 THE WORLD
      泰迪创造—世界馆

第三个展厅是世界新七大奇迹,最精美的当属约旦佩特拉,亲临过现场的我表示这里的还原度是百分之90。

服饰的细节都与贝都因人高度吻合

除此之外,还有里约热内卢基督像下的桑巴舞者

花车、比基尼,一副狂欢节的热闹场景

阿格拉的泰姬陵与瓦拉纳西恒河印度的两大元素也被建造者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

阿贾斯坦邦的吹蛇老人

恒河边的卖花女,这些形象,都是在印度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马丘比丘的印加士兵

在安第斯山脉放牧的印加人

罗马斗兽场内即将上场与狮虎搏命的勇士

看热闹的罗马帝国贵族

海之蓝 THE SEA
      泰迪展现—海的世界

第四个展厅叫海之蓝,展示的是泰迪熊与海洋的故事,灯光和布置都非常梦幻,也是整个场馆里最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地方

这熊孩子从小是看《海底小纵队》长大的,对于海底世界那真的是再喜欢不过了,一条鱼一条鱼的认给我听,虽然一直担心他看动画片太多伤害眼睛,但此时此刻,我觉得动画片也许是孩子认知这个世界的最快途径。

美熊鱼,很佩服这博物馆创作者的想象力

熊猫故乡 THE PANDA
      泰迪亲临—熊猫园

这是只有熊猫故乡才有的特别展馆

还有功夫熊猫家开的少林面馆

传世雕塑 THE SCULPTUR
      泰迪诠释—雕刻馆

艺术之熊 THE CLASSIC
      泰迪经典—艺术馆

梵高在与另一位后印象派的代表人物高更决裂之后,愤怒中割掉了自己的耳朵。
世界把自己的癫狂最先传染给艺术家,就像曾经给他的笔端注入魔力。
他仿佛在代替整个人类受刑,成为痛苦的化身。
他倾泄的颜料里调和着他的血,而画布,不过是他包扎伤口的绷带。
这是一位生活在伤口里的大师,他习惯用伤口对世界发言。
这是一个疼痛的收割者,他的镰刀最终收获了自己的耳朵,最终还收割了他的生命。

代表作--向日葵

3D奇遇 THE FANTASY
      泰迪变幻—合影馆

礼品店 Gift shop

麻辣世界中的宫崎骏

首度火锅,离我们酒店不远,门面招牌上还看不出任何特别,直到步入其中,樱花树下那一只大大的龙猫肯定会让你拥有十足的拥抱欲望,欢迎来到宫崎骏的火锅世界。

白墙上画满了宫崎骏动画片的壁画,浅蓝色的凳子,白色的桌子,视觉上清新怡人,还有点小梦幻。在重庆吃惯了简单质朴的江湖老火锅,来到成都,完全可以换个风格,感受下这火锅界的一股清流。

悬崖上的金鱼姬

魔女宅急便

天空之城的火车包厢

因为有小孩,所以放弃了传统的九宫格,而选择了鸳鸯锅,中间是大骨汤,四周是麻辣火锅,辣与不辣均可兼顾

总体来说,作为到成都旅行的外地游客,到首度来体验下火锅魅力倒也不失为明智之举,首先这里的味道还算是在平均水准之上,38元/位还包酒水和小吃,这价格也足够良心,不过对辣度要求较高的本地人,还是尽量去小龙坎之类的重庆火锅店。

在亲子方面,这里可供小孩子选择的食物也很多,蛋炒饭、银耳汤、各种糕点、还有可供涮烫的各种新鲜蔬菜和肉类,完全不用担心孩子吃不饱。

火锅的老三样,毛肚、鸭肠和黄喉都是无线供应,要吃多少随便拿,对于热衷于火锅的吃货,这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

各类新鲜蔬菜也足够琳琅满目

但首度火锅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些新鲜度要求较高的鱼类,质量实在有点善乏可陈,在我看来,还不如没有的好

惊喜,酒店的生日蛋糕

晚上的自助餐吃得略微多了一点,还好酒店有免费的运动设施,正好能帮助我消耗下多余的卡路里

健身房不大,但该有的器材倒是一样不少

更惊喜的,里面还有一个泳池,要是孩子再大两岁,我一定教会他游泳,要知道,缤纷的海底世界可比陆地有趣多了

游完泳还可以蒸蒸桑拿,真的不要太爽

折腾完,洗漱干净,酒店的客房部就来电话了,说是为我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原来在入住之前我登记了儿子的出生日期,本来是下周,但没想到酒店这么用心啊

蛋糕也是BOOMi熊主题,还专门写了一张生日贺卡,真是没想到啊,住一个欢乐童趣套餐,就能受到这样前所未有的际遇,心中窃喜。

和蛋糕一起来的,还有欢乐童趣套餐中附赠的BOOMi主题卡通包,行李牌及护照本

奶油蛋糕对于孩子那是甜蜜,那是幸福,那是人生最快乐的事情,但对孩子他妈来说,每一次都是灾难,从头到脚的蛋糕渍印惹得她怒气值蹭蹭往上涨,看到母后脸色有变,这熊孩子倒也识趣,立马脱得干干净净就进了浴室,那里还有一整套洗浴玩具等着他

洗得白白嫩嫩穿着BOOMi熊的浴袍就跑了出来,萌成这个样子,应该连德州电锯杀人狂都舍不得下手的,更何况只是假装生气的母上大人

不过你爹地像你这么样大的时候,已经可以靠脸吃饭了,站在街上卖卖萌,都能骗到零食吃,不过现在日子好过了,这门手艺也快要失传了。

第二天:成都海昌极地世界、PAGE ONE、方所

日期:8月20日    第二天
交通工具:UBER打车
景点: 成都海昌极地世界、PAGE ONE、方所
今日概述:早餐后使用打车软件从酒店前往成都海昌极地世界,观看各种海洋生物及互动表演,下午前往非常有格调的设计师餐厅--无同享用晚餐,晚上到春熙路的PAGE ONE和方所两家书店陪宝宝选购海洋知识书籍。

空气清新机和舒适的床垫让昨晚的睡眠质量提升了好几个档次,这熊孩子竟然一次都没有起夜,早上醒来后,孩子他妈就开始在网上找起了酒店同款,饥肠辘辘的我则急急忙忙给孩子洗洗漱漱,准备去享用酒店的丰盛早餐了。

来到餐厅,这里也摆放着欢乐童趣套房的宣传资料,看来这次假日酒店对这个活动非常重视啊,难怪一路上我们都是接受的VIP待遇

早餐也不例外,我们被安排在了专门预留的雅间,外面一群西装革履的商业巨子看着我们纷纷露出了诧异神色,哈哈,这种被优待的感觉真的让人想上天。。。

不过对于吃货来说,食物才是重点,今天要到海昌极地世界玩上一天,所以早餐可一定得吃得饱饱的,免得进了乐园挨宰,好在酒店的食物品种也是极为丰盛,大满足啊

来吧,孩子,爸爸先教你装逼,学会用刀叉,以后到了幼儿园你就是最帅气的那个,在泡妹纸的起跑线上,你已经领先了别人半个身位。

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吃完早餐,又掏出手机叫车,赫然发现UBER的单价居然涨了好多,还特么要加收时段费,为啥这一被滴滴收购就开始耍流氓,可不可以向警察叔叔举报啊!
       一路心疼着来到了海昌极地世界,看了看门票,200大洋,果然,这社会耍流氓的不止一个啊,还好,我们是重庆人,可以享受“成渝一家亲”特别套餐,一个人只要58,旁边买全票的成都人看到一下子就不好了,哈哈,我们是来建设成都的嘛。

公园门口很多原创的海洋生物卡通形象,合影的人超多

海昌,也算是国内海洋行业的领先者了,希望能在挣钱的同时也能参与环保事业,保护一下我们国家脆弱的海洋生态,虽然任重而道远,但人民会记住你的。

进了公园,第一个要重点照顾到的地方就是鲸豚表演场,这里的海豚表演是最能值回票价的项目了,错过了你肯定会找老板退票的

门口的牌子上写着表演开始的时间
大约提前十分钟进场就能找到比较好的座位
除了鲸豚表演:11:00、13:00、15:00、17:10
其它还有
鲨鱼表演:12:30、16:30
造浪池舞蹈:12:00、16:00
巡回舞蹈表演:14:00

表演场很大,有餐饮店和不少室内游乐设施,如果是4岁以下的孩子,一定要抱着通过,他们可不会区分1块钱1次的摇摇乐和海豚表演谁更值钱,不然耽误了时间没了好座位你不要怪我没说。

由于项目的吸引力,每次表演都会坐得满满当当

先上场的是萌萌哒的白鲸
当然,它也不是只会卖萌
要知道这年头,没点天赋技能谁敢来海洋公园逗小盆友啊

驼个人冲冲浪那是小菜一碟

高兴了,我还会听指挥,跟人类玩玩转圈圈

不过最喜欢的,还是表演完的奖励时刻,我刚才那么努力,妹纸你要毫不吝啬地向我粉红色的大嘴巴里放鱼啊

白鲸刚走,表演场内就迎来了高潮,四只海洋精灵兴奋地跃出水面,带着悦耳的海豚音,迎来了全场的欢呼声,这种自带“可爱BUFF”的动物真的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啊!

这就是所谓的海豚骑士了,真的是我少年时候的梦想啊,狂拽炫酷吊炸天,在多少个仲夏夜的梦里,我都曾幻想过这样的画面,只是那个男主角,海豚现在已经托不动了

最温馨的奖励时刻,海豚们鸣叫着,如同孩子一般,渴求更多的鲜鱼,那一刻,作为海豚的训练师,他们是幸福的,作为观众,我是嫉妒的

鲜鱼的味道还诱来了一旁的白鲸,她一双大眼睛无辜地看着训练员,满脸写着“为什么不给我们长得白的吃,你这是鱼种歧视,我要静坐,我要示威,我要用无辜的眼神打败你”。

直到满足了口腹之欲,这吃货才悻悻地离开

节目的最后,还会邀请幸运的小朋友上来与海豚互动,要不是我长相比较老成,我都想举手了

小萝莉别怕啊,海豚不吃人的,触摸她光环的背脊吧,她会很喜欢的

海昌的鲸豚表演场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设计,水池的一面是整块的玻璃,站在一楼的入口就可以看到动物明星们在水下的姿态,360度无死角,壮观而又大气,看了二十分钟都舍不得挪步

海洋生物中,颜值最高、身材最好、最讨人喜欢的还是海豚,她的形象已经进入了每一个孩子的梦里

海豚们也乐于隔着玻璃与孩子们互动

看完鲸豚表演出来,就到了抉择时刻,右手边是北极熊、海狮海豹和企鹅的极地动物展示区,左手边是海龟、鲨鱼和各种彩色鱼类的热带海洋区。

熊孩子是看着《海底小纵队》长大的,从进门口开始,就嚷着要看巴克队长和皮医生,所以我们也就右拐走进了极地动物区,只是看到“巴克队长”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吓了一跳,这是什么时候从探险队下岗参加丐帮的,这得多久没洗澡了啊

表情也略显惆怅,看来这成都的闷热天气还是水土不服啊

海豹海狮观赏区内,与训练员互动的海狮

在水下畅游的海豹

观赏区的旁边还有表演区,我相信很多人都分不清楚海狮和海豹的区别,这时候需要为大家科普一下,免得孩子问起来尴尬,首先参加表演会卖萌的都是海狮,因为他们脾气比较好,只要给鱼吃,就可以卖艺不卖身;其次海狮的脖子比较长,可以抬头可以顶球,给人一种站起来的错觉,而海豹则只能趴在地上打滚;另外,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在头上,海狮有完整的耳廓,而海豹则只有一个耳洞。

会唱歌、会算数、会顶球,一身技能包的海狮也是海洋界的动物明星

不过整个极地动物区人气最旺的,还属企鹅馆,炎炎夏日这里的温度最是凉爽

大部分的企鹅都在水里泡着,来来回回寻找“返回南极”的航路,而只有少数智者屹立岸边,笑看云淡风轻

蠢萌蠢萌的“皮医生”

参观完极地动物区返回,在鲸豚表演馆附近还有一个冲浪池,这里就是孩子们戏水的天堂

有免费的漂浮玩具供孩子们挑选

而点点选择了当海豚骑士,果然是我亲生的,连爱好都一样

造浪池的旁边还有一个舞台,一群东欧的妹纸跳着桑巴舞,制造了些许伊帕内依沙滩的狂热气氛,也给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带来了一丝丝清凉。

光是桑巴舞还不足以引爆全场,为了体现海昌的国际化和多元化,非洲的朋友也是有邀请到的

看完表演玩完水,我们就去往了海洋公园的另一个部分--热带海洋区,首先见到的老朋友是海龟先生

优美的泳姿惹得孩子们一阵追逐

继续往里走,就是挤满了人的海底隧道,奇异的场景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连前进都略显困难

彩色鱼群熙熙攘攘,不时还有大型的鲨鱼和蝠鲼划过,引得人们一阵惊呼

彩色的端棍水母

具有发光蛋白酶的夜光游水母

通过了海底隧道,就到了核心的鲨鱼表演区,现在开始的是海底芭蕾,人鲨共舞

长得丑但很温柔的蝠鲼

性情温顺的护士鲨

如果感兴趣,父母也够壕,
还可以让孩子潜入这巨大鱼缸之中,体验一番。
外面一群围观群众,那优越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上述参观区,还有不少可供儿童玩耍的室内外区域,但天气太热,我们就直接拐进了体感海洋剧场,点点年龄还小,对一旁的海洋球兴趣明显更大

除了海洋球,还有各种互动玩具

最后,还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错过景区的舞蹈巡游,特别是对于男性观众来说,惊喜无限啊

无同,复合设计餐厅

在极地世界折腾得饿了,就驱车来到九眼桥附件,这里有家非常漂亮的复合设计餐厅--无同

这是一家餐厅,但又不仅仅是一家餐厅,它还是花坊、是书店、是服装店、是健身房,里面所有好看的东西,除了人,都可以买走。

进了店门,最显眼的是这座老板从欧洲游乐场带回来的旋转木马,放在店里,颇有风情,四周围绕的是鲜花,而花坊的经营者正坐在一旁静静地喝着咖啡,如你有了需要,她才会懒洋洋地起身,为你建议,为你挑选,还会传授你一些插花的知识,让你美美地带走。

店里很火,百分之80的座位都被使用着,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眼光敏锐的新锐设计师,这是他们的会客室,也是他们的根据地

继续往里走,是几幅书架,是文艺青年们精致阅读后再上架的精品,书的种类也主要是人文情怀、旅行、设计美学类、还有一些独立杂志。书可以直接买走,也可以坐在这里免费阅读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食物,价格不算便宜,但味道却足够有新意,好吃的双味薯条,烤小黄鱼、烤藕片还有铁板牛柳,川味十足

小孩子超爱吃的双味薯条

这家店的老板是一群80后,来自各个行业,因为拥有共同的情怀,有各自不同的创业梦,就捣腾出了这么一个集合店,来这里的朋友,大多都是能说能笑,什么都能聊。本来就不缺钱的一群人,在一起就是为了情怀……

PAGE ONE 与 IFS

九眼桥离春熙路不远,吃完饭,很适合到春熙路来逛一逛,当爸爸的可以看看美女,促进血液循环,当孩子的,可以带到IFS的书店PAGE ONE,那里专门有一个儿童阅读区,可以淘到好书。

IFS(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在春熙路非常显眼,那个爬楼的熊猫已被视作是成都的地标

而PAGE ONE 就在这栋大楼的5层

Page One创始于新加坡,店名来源自“Every Book Begins With Page One”,从最初的设计类专业书籍起家,现在已拥有了种类繁多的外文书库,深受多学科专业人士的青睐,我想,每一个望子成龙的家长,都应该希望孩子能爱上这样的书店吧,当然,兴趣得从小培养。

成都,是PAGE ONE 在大陆的第五家分店,每个城市有不同的设计风格,这里是欧式古典车站风,有很强的金属质感,也是一个适合文艺青年发呆的地方

PAGE ONE可以说是书店文化的开创者,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书店概念——宽松的空间、独到的书目类型以及极为人性化的服务,在这方面,方所和言又几都是晚学后辈。

高凸的穹顶、钢构式的立柱、华丽的吊灯、木质的环形座椅以及那温馨的暖黄灯光完美而复古

走进儿童阅读区,色彩也变得温馨明亮起来,而且重点是这里有很多其他书店买不到的双语启蒙书籍

赏完了欧式古典火车站里的涓涓书香,别着急走,坐电梯再上两层,上到IFS的顶楼,这里可是别有一番天地

上万朵电子玫瑰花在楼顶盛放,把IFS装扮得更加浪漫唯美,踏足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二十二世纪的科幻花园,对于成都的好感,在此刻涨到了最高值。

方所与太古里

IFS的旁边还有一个曼妙的去处叫做太古里,这是全成都逼格最高的地方,如果有时间,很值去慢慢品味,但我们今晚的目标,是全成都最大的书店---方所。

成都店,这是继广州之后的第二家方所,
4000㎡的庞大书店,藏身太古里地下层,像是一个独立于世的魔幻空间,
8米的挑高,37根造型迥异的立柱,铺满行星轨迹的地面。
设计师大笔一挥画出的似乎就是魔法世界的宇宙星辰。

成都的这家方所还被《Architectural Digest》列入2015年世界最美的15座书店榜单,建造者运用木、铜、铁、石等天然材质构筑了一个“地下藏经阁”,寓意将全世界从古至未来的知识都储存于此

人多,但却一点又不嘈杂,
每个人都静静捧着自己的书籍,就连交谈也是轻声细语,
那些内心浮躁的人,怎会选择来方所

奔波了一天回到假日酒店,房间已经被整理得干干净净,点点也掏出今天在极地世界买的玩具在地毯上玩了起来,孩子,真的希望今后生活中的每一天,我都能如此陪伴着你。

第三天:熊猫繁育基地、宽窄巷子

日期:8月21日    第三天
交通工具:UBER打车
景点: 成都熊猫繁育基地、宽窄巷子
今日概述:早起,用过早餐后前往成都熊猫繁育基地,参观不同年龄阶段国宝的各种生活状态,中午到动物园咖啡(ZOO COFFEE)享用甜品。午休后下午到宽窄巷子游览,晚餐是电影主题餐厅--瘾食。

到熊猫基地,一定要趁早

PS:重要的事情,不一定要说三遍,但一定要说到最前面,天气热的时候去熊猫基地,一定要趁早啊!否则国宝们都回空调房了,那观赏度至少打折百分之八十。

每个大城市都有一个动物园,每个动物园都有一到两只熊猫,那又为何非要千里迢迢跑到成都来看呢?
首先这里是大熊猫的故乡,情怀加分;
其次常年80只大熊猫的储备量会让你看到非常不一样的场景,比如下面这样:

还有这样:

不过在天气热的时候,它们跟人一样,只会躲在空调房里,所以夏天前往,一定要趁早。。。

而且到熊猫基地参观的游客总是很多,稍晚一点,人群就会在你和熊猫之间建造一堵不可逾越的人墙

最容易看到大熊猫在户外活动的地方是幼年大熊猫别墅,进门后沿着路牌一直走,大约十分钟时间

只是我们拖家带口,小孩调皮,一路折腾,到达的时候,大部队已经进了空调房,只剩下两个不怕热的淘气鬼

它扭动自己胖胖的身躯,
艰难地爬上了木台,
和广大围观群众拉近了距离

更近了,人群不由得发出了欢呼

另一个活宝也爬上了木台,围观的群众们彻底沸腾了

它们相遇了,热情拥抱,惊叹声快门声不绝于耳

可要知道,同样是上午十点,去年春节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景象是这样的,
所以。。。看大熊猫,还真是要找个凉快的时候。

咦,我好像有点啰嗦了

幼年大熊猫别墅是人气最旺的地方,所以旁边还安排了志愿者来做着科普工作

点点手上拿的粉宝宝就是大熊猫刚刚出生时候的模型,通体粉红,如同老鼠大小。很难想象,这样的细小的身躯可以长到300公斤。

傍边还有大熊猫的头骨模型,看那锋利的犬齿,别以为这货只会卖萌,它的战斗力一点也不低,
成年大熊猫的咬合力和棕熊持平,还会爬树,会游泳,
认真起来,打人类,它可以让一只手

那些失踪的小伙伴,都躲在空调房里,隔着雾雾的玻璃。。。
这群吃货,每天会进食14个小时,吃掉20多斤的竹子,但只能消化其中的17%

只有通过不停的进食来确保自己的营养摄入,
话说这样的生物能在自然界存活下来也算是一个奇迹,
但也是因为数量少,它才成了国宝嘛

基地内,另一个高人气的地方是在月亮产房,
这是刚出生的大熊猫的居住地,
那些蠢萌蠢萌的小宝宝会极大地激发出你的母性,
点点说好想抱抱他们啊,可惜给钱也不行

这种遗憾只能在景点门口的熊猫玩偶身上弥补了,这个随便抱

动物园咖啡

为了契合今日的动物主题,中午的午餐被安排在了动物园咖啡,这是一家雨林风格,有众多动物玩偶还有好吃华夫饼的地方,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它的第一家店在首尔,开办者想把动物园的欢声笑语搬到都市的混凝土森林之中,无论是大人或孩子,都可以与 Zoo coffee 中的动物们尽情享乐。

刚刚还在车上昏昏欲睡的点点,看到门口的“熊二”赫然就变得兴奋起来,在重庆一直抽不出时间陪孩子去“动物园”坐坐,这次一定要让他玩得尽兴。

所以这些动物玩偶们就都遭殃了,
好在,这里的店长忍耐力极好。。。

企鹅:“少侠,放过我吧,我这把老骨头禁不起你的折腾啊”

美洲豹:“熊孩子来了,大家快跑啊”

斑马:“还好我是一幅画。。。”

北极熊:“我用下面一柜子的美食来交换我的自由”

玩累了就到了美食时间,漂亮又好吃的水果华夫饼是店里的招牌甜点

蜂蜜面包的味道也很符合我家少侠的口味

IBOX的集装箱

吃完午餐,把母子俩送回了酒店休息,正准备拉上窗帘睡觉,赫然从窗户外发现了牛王庙地铁站旁的一处奇异建筑,顿时一扫睡意,提着相机就直奔过去

走近了才发现,这是一个由海运集装箱剥离、改装而成的创意中心,虽然在首尔也见过类似的购物街,但成都的这个明显更有气势。

集装箱内是各种各样的小店,装修风格迥异,但丝毫不露俗气,只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并没有多少人气

随便逛了逛,并没有太多深入,但成都这个城市的艺术气息还是让我这个重庆人自愧不如,匆匆返回了酒店,一顿舒舒服服的午觉在这炎热的夏日可是解暑良药

瘾食,电影主题的自贡菜馆

外地的游客喜欢跑到宽窄巷子去吃饭,那里餐厅确实漂亮,但食物除了贵,真心给人留不下什么深刻印象,去那里拍完照片,稍稍移步,约500米的地方,有一个奎星楼街,那里才是成都土著喜好的美食集合地,这里有全成都人气最旺的串串--冒椒火辣,有特色小吃--二嬢鸡爪爪,还有今晚我们将要去到的电影主题的自贡菜馆--瘾食。

奎星楼街口,年轻的90后餐馆老板正在外墙绘上个性涂鸦,以此来吸引食客的目光

进到大街,就是一水的成都“苍蝇馆子”,各种街头美食,
味道,远远不是锦里和宽窄巷子之类的能比

名字也极尽风流,以求在众多同行中突围而出

人气很旺的冒椒火辣,人多得像不要钱一样,吃饭还得像进银行一样拿号,但吃货依然还是蜂拥而至

一大锅的油辣子海椒里煮着的是五湖四海

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在火锅里泡大的重庆人,成都的串串香还留不住脚步,继续往前,在一个巷子口,我们找到了瘾食的招牌,这是一家自贡的盐帮菜馆,是川菜中味道最为鲜明的一个菜系,吃过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

这里原本是一家电影创意工作室的食堂,东西做得好吃了名气就越来越旺,慕名者也越来越多,老板索性就开成了餐馆,这种美食与电影元素的结合很是新颖,随处可见的电影海报会让人产生了一种朝圣之感

人气很旺,到之前需要电话订位,否则太长的排队时间会消磨好感

主墙上皆是老板仰慕的电影大师

孩子,如果你以后也能运用你的想象力让观众们感受这大屏幕的试听魅力,为父也会相当欣慰的

餐馆的特色菜是鲜锅兔、火焰鸭还有踏雪牛柳,鲜嫩麻辣,酣畅淋漓,就算是娇滴滴的林黛玉,也能让你连干三碗白米饭。
适合小孩的是甜甜脆脆的蜂窝土豆。

点点是爱不释口

吃完饭再到宽窄巷子走走,感受下那深巷老院所代表的成都生活精神

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
老人在老茶馆门口安详地喝茶摆龙门阵,
猫懒懒地盘在脚下打盹,
梧桐树投下斑驳的影子,
院落里的树上挂着一对画眉……
构成了宽窄巷子独一无二的成都语汇。

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若是有那闲心,还可以找个茶馆喝喝茶听听川戏,
让这闲散的一天随着那盖碗茶的香气
偷偷溜走

第四天:天堂岛海洋乐园

日期:8月22日    第四天
住宿:温暖的家
景点: 成都天堂岛海洋乐园
今日概述:早餐后,前往天堂岛海洋乐园,游玩各种水上及沙滩娱乐设施,游玩后前往欢渔河鲜品尝鲜鱼自助,下午乘坐高铁返回重庆

天堂岛海洋公园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构想过这样一个室内的人造大海,没想到,当我有了孩子的时候,这个设想居然被成都人民实现了。

天堂岛海洋乐园,位于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成都环球中心内,这是一个一眼望不到边的巨大玻璃房子,除了海洋乐园,里面还有可以媲美迪拜MALL的巨大商场、酒店和综合娱乐体

从进大门的那一刻开始,浓浓的土豪气息就扑面而来,真的,你会有种错觉,成都已经领先全国,率先进入了社会主义的高级阶段。

顺着中轴线继续往里走,站在这个巨大的人造海洋天堂面前,你会惊讶得说不出话的,400米长的海岸线,5000多平方米的人造沙滩,1万个更衣柜;还有那长150米、高近40米的世界最大LED屏。
而且,看到这些,你还不需要任何门票。

海洋公园的两旁是假日酒店,来之前我感到最为遗憾的事情就是这里的假日酒店并没有推出欢乐亲子套餐,舍弃了这么好的亲子题材,真的有点让人扼腕叹息啊

公园内有很多需要购买160元套票的水上娱乐项目,身高要求1.4米,点点还欠着几岁,只能在旁边玩玩沙子

玩沙的价格就相对便宜很多了,20元一个小孩,大人免费,无限畅玩,成都大热天如果找不到去处,来这里就最好不过了

孩子她妈表示非常想把这里搬回重庆,老公孩子往这一丢,自己就可以跑去旁边的商场败家,这才是广大家庭妇女想要的一站式服务啊!

沙子很细嫩,玩具也够多,静静地看着他,有时候感觉像看小时候的自己,真希望,能一直这样陪着他长大

海洋公园的傍边还有非常巨大的美食中心,沙滩式的就餐环境相当吸引人

各类海鲜

1.4米以下的小孩,除了玩沙,还可以单独购票的一个项目是海洋球,1000平方米的巨大海洋球池,门票30元

欢渔鱼鲜

在成都的这几天,吃了火锅、吃了川菜、吃了烧烤,几大元素都差不多集齐了,但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这大成都的鲜鱼自助了,在网上搜搜找找,既想味道好,还不能离天堂岛太远,最终确定了2KM外九方购物中心的欢渔鱼鲜

九方购物中心的儿童飞翔家俱乐部,超多航模,那精细度,是我们80后小时候无法想象的

这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设计制造的歼20

这是可集群作战打击航母战斗群的WJ-600型喷气式无人机

看完飞机,在同层很容易就找到了装修风格非常炫酷的欢渔鱼鲜

店刚开业不久,来吃饭的都是附近上班的白领,人气不算很旺,但清清静静更适合家庭聚餐

来这里,就是期待着一顿鱼肉大餐,墙上的猫涂鸦非常点题

自助餐台上是各类荤素烫菜和熟食,种类非常丰富,不过看看菜单上那么多名贵鲜鱼,再想想自己的胃,算了,还是暂且饶过它们

点鱼之前,要先点锅底,在店员的推荐下选择了一个38元的藿香锅底,
说是夏日首选,清凉解暑,老少皆宜
没吃过,那上来试试吧
然后眼见一盆绿油油的药水端了上来,我觉得这事情要遭。。。
果然,随着温度的增加,那扑鼻的药味已经让人无法淡定了,原来我是拿38元买了一盆藿香正气液啊
最后一脸委屈地找老板交涉,才换取了一个麻辣红汤锅底

先要了一份子鲢,鱼肉很鲜,都是现捞现杀,可店里的红汤锅底味道还真是不够浓郁,满足不了我们重庆来的重口味,下次来的小伙伴一定要让老板多放点辣椒,不然真的对不起这么鲜美的鱼肉啊

除了涮烫,还有蒸鱼,无刺的清波和钳鱼,每份半条,清淡口味,像这种分量,点点一个人都可以解决

清蒸也有适合重口味的豆豉风格

吃完这顿鱼肉大餐,点点的第一次远行就结束了,单纯看着他的笑脸就让人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只是时光那么长,也许并不能陪你一辈子,但我还是愿意把我最好的给你。

孩子,愿你万事随缘,
亦均可如愿。
有得有失有坚持,
能哭能笑能尽欢。
永远童心未泯,喜乐相逢。

愿你有梦为马,
亦随处可栖。
有酒有肉有朋友,
能贫能富能守家。
此生纵情豁达,豪情逸致。

----爱你至深的JOJO爸

本篇游记共含19865个文字,4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的图片:

太可爱啦,侵犯一下下

2016-09-09 09:32

这家洲际这的做的好好好哟,亲子套间。

2016-09-09 11:44

"一个背包和一叠厚厚的攻略"这一段莫名戳中泪点😭😭😭

2016-09-09 12:09

2016-09-09 15:20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的文字:

当我发现自己的想象力被偷走,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在脑洞中随意抠出惊艳文字的时候,当我发现地心引力变重,不能再像过去这般龙精虎猛在球场上任意割草的时候,当我发现在修炼第九块腹肌时走火入魔,合八为一,渐渐隆起的时候。。。               这一天,我终于发现自己老了,这个世界将不再属于我,那些年轻时许给未来的梦想都将慢慢在岁月中腐朽,生活开始变得单调乏味,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之路上的90后已经渐渐把我挤下了路沿,我都能隐隐约约地嗅到那埋骨之土的芳香了。

这两段看的我泪眼婆娑

2016-09-09 16:21

好暖

2016-09-09 16:23

赞!10顶!

会给小家伙一个很深刻的记忆

2016-09-09 16:24

色彩好舒服。。。很通透!!

2016-09-09 16:26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的文字:

泪奔,,,,,,亲好久不发大帖,,原来是升级了,,,你的皂片粉丝恭喜哟

2016-09-09 16:27

2016-09-09 16:30

请教下lz的摄影设备

2016-09-09 16:34

和爹好像!特别是眉毛。

2016-09-09 16:39

2016-09-09 16:42

2016-09-09 16:44

楼主真是幽默风趣,才华横溢呀!

2016-09-09 16:48

2016-09-09 16:54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的图片:

哈,真不错,美拍,美赞。第20顶。

2016-09-09 16:55

左下角的小哥好有型

2016-09-09 17:00

楼主,让人觉得意犹未尽,游记好像还没写完呀?

特别期待的一个博主的游记,风格很喜欢,好久没发表游记,原来升级了,孩子特别像的。

2016-09-09 17:04

很感动!

2016-09-09 17:06

2016-09-09 17:13

有心的父母,为孩子准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礼物

2016-09-09 17:20

2016-09-09 17:33

哈哈,不错

2016-09-09 17:34

2016-09-09 17:43

2016-09-09 17:4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9 16:24:22 的回复:

会给小家伙一个很深刻的记忆

回复简单:可惜他还小,还不是很懂

2016-09-09 18:38

引用 Stevenmanz 发表于 2016-09-09 17:04:38 的回复:

回复Stevenmanz:你又没见过我本人啊

2016-09-09 18:39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9-09 16:55:31 的回复:

哈,真不错,美拍,美赞。第20顶。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

2016-09-09 18:39

引用 owenmin 发表于 2016-09-09 16:34:51 的回复:

请教下lz的摄影设备

回复owenmin:尼康D610

2016-09-09 18:40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9-09 18:39:19 的回复:

你又没见过我本人啊

回复JOJO带你游世界:看你头像感觉像啊

2016-09-09 18:41

拍的真好

2016-09-09 18:42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的文字:

都说孩子们的童年是金色的,但我的童年,只能靠自己的脑洞来镀金,日子虽过得清苦,但家附近,正好有个一天只要5分钱的图书馆,天不亮就守着开门,一直看到饿得头晕眼花才出来,那个既小又破败的图书馆,成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也给我的世界观插上了一对小小的翅膀。            书中得来终觉浅,我还是幻想着老爸能带我去省会成都看看,看看朝堂上鞠躬尽瘁的卧龙先生,看看避世草堂的少陵野老,看看能写《凤求凰》的司马相如是怎生的风度翩翩,但看着他日渐佝偻的腰板,我还是没能开口啊。            只是盼着日子能过得快一些,再快一些,等我长大了,那些书中提到的地方,我总会去到的。。。            但我的孩子,你不需要了,你摊上了一个好时代,虽然你爹不是王健林,但丝毫不要怀疑我对你的爱,在你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一定会在你身边,牵着你的手,带你去看,世界是多么地美好。

2016-09-09 19:23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的图片:

我能说我是看着JoJo的游记长大的么~哈哈哈~

2016-09-09 19:30

超级喜欢你的攻略 想出去玩又不想做攻略得懒人 拿着你写的攻略 直接出发

2016-09-09 20:03

2016-09-09 20:59

37D,精彩游记,满分支持!

2016-09-09 21:02

引用 导演就是基友多 发表于 2016-09-09 19:30:08 的回复:

我能说我是看着JoJo的游记长大的么~哈哈哈~

回复导演就是基友多:哈哈,好吧,我相信

2016-09-09 21:03

2016-09-09 21:41

2016-09-09 22:07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的图片:

背相机的站姿好娘~~

2016-09-09 22:09

宝宝好可爱

2016-09-09 22:12

刚好准备十月份去呢 哈哈 谢啦

2016-09-09 22:17

有地图指示真好,怎样的玩法清晰明了。

2016-09-09 22:41

2016-09-09 23:32

2016-09-09 23:43

2016-09-10 01:32

帅哥

2016-09-10 05:57

2016-09-10 06:06

好游记,好攻略      萌娃好可爱

2016-09-10 07:35

欣赏了!

2016-09-10 07:43

2016-09-10 08:02

2016-09-10 08:16

大神当爸爸了吗?宝宝好萌,几岁啦?

2016-09-10 08:24

2016-09-10 08:26

2016-09-10 09:05

2016-09-10 09:06

吃的!吃的!吃的。。。。。。

2016-09-10 09:07

2016-09-10 09:09

2016-09-10 09:10

2016-09-10 09:12

你瞅啥---瞅你咋滴--找削

2016-09-10 09:50

可爱的宝宝,顶了。

2016-09-10 10:06

还没来得及慢慢读完,就已经迫不及待收藏了,因为太实用啦!

2016-09-10 10:50

孩子,愿你万事随缘,
亦均可如愿。
有得有失有坚持,
能哭能笑能尽欢。
永远童心未泯,喜乐相逢。

愿你有梦为马,
亦随处可栖。
有酒有肉有朋友,
能贫能富能守家。
此生纵情豁达,豪情逸致。

----爱你至深的JOJO爸

所有父母对孩子的期许,感动!以此共勉!

2016-09-10 10:55

可爱的小宝贝

2016-09-10 16:35

2016-09-10 16:36

开心,快乐,幸福的出游,美食,美图,美景,更喜欢那几家书店的氛围。有机会一定去体验一次。

2016-09-10 16:44

非常棒

2016-09-10 17:04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的图片:

好萌啊。楼主的行程看来是为孩子打造的。

2016-09-10 18:14

2016-09-10 20:41

很萌,很有爱!

2016-09-11 07:58

引用 梦泽213 发表于 2016-09-10 12:57:20 的回复:

吓我一跳,重庆大但只有4条地铁,全国就北上超过10条

回复梦泽213: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是重庆轨道交通中一条已开工的轨道线路。自南岸区的兰花路到重庆北站到重庆机场再到两江新区的悦来,是轨道交通网络中南北向联系南岸区、渝中区、江北区、北部新区、渝北区5个区,贯穿两江新区核心地带的骨干线路。

十条线,明年就通车了

2016-09-11 08:02

引用 "一弯新月 发表于 2016-09-10 20:41:56 的回复:

收藏,2年后用
没想到jojo娃已经这么大了

回复"一弯新月:孩子才1岁吗?

2016-09-11 08:06

引用 冉冉麻麻 发表于 2016-09-10 08:24:37 的回复:

大神当爸爸了吗?宝宝好萌,几岁啦?

回复冉冉麻麻:马上3岁了

2016-09-11 08:07

引用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9-11 08:06:12 的回复:

孩子才1岁吗?

回复JOJO带你游世界:还没生

2016-09-11 10:47

好浪漫也好温馨。

2016-09-11 11:58

2016-09-11 12:19

小伙子帅又萌跟爸爸一样妙语连珠

2016-09-11 13:34

好可爱

2016-09-11 18:19

好漂亮的小帅哥

2016-09-11 20:27

引用 comely 发表于 2016-09-11 13:34:33 的回复:

小伙子帅又萌跟爸爸一样妙语连珠

回复comely:谢谢COMELY

2016-09-11 20:53

引用 闲云不飞 发表于 2016-09-11 18:19:00 的回复:

好可爱

回复闲云不飞:谢谢

2016-09-11 20:54

游记真下功夫

2016-09-11 21:36

JOJO出品,必是精品!受益匪浅,先学习经验,等带着小蜗牛出去的时候就知道从哪里着手了

2016-09-11 21:54

楼主文笔犀利中不乏细腻,去成都玩就按你的攻略出发了。另:儿子很帅的啊

2016-09-11 21:55

引用 AK47 发表于 2016-09-11 21:5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