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凤凰

Ms_Eileen LV.5
2016-09-08 12:40 567/8
  • 出发时间/2016-09-01

没日没夜地加班两个月,终于还是实施了边城计划。

关于行程

凤凰没有机场,附近机场班次少、易变更,我选择了火车。

K835  重庆北—铜仁   23:21-06:29    硬卧
汽车    铜仁凤凰     8:00-9:00
当时下车并不是在城北汽车站下车的
下车后其实已经可以看见古城了
行李不太多且不怕累的背包客朋友完全可以选择步行古城去找你所订的客栈

我订的客栈在万名塔边,放下行李,同伴过于疲惫,想休息一下,于是我一个人带上钱包手机相机,出了门。
在出门遇到的第一家店里,买了一个民族包包和一对民族耳环,开始融入这座古城。
一个人走走停停,拍拍照照,大概是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旅行,倒没有觉得孤单,反而很享受。
晚上和同伴选择了一家很安静的酒吧,原始人酒吧。我们是第一桌客人,驻唱歌手跟我们友好地打招呼,挺好玩儿的一个人。后来陆续有客人进来,但上台自己点歌唱的,至始至终,都只有我和同伴。

虽然头天晚上1点多才睡,但第二天早上6点我还是急忙起床出门了。因为我知道,早晨宁静的古城,才是我心之所向。

路上遇见了打鱼的小哥,清早卖花的婆婆,打扫卫生的阿姨,沱江边儿洗衣服的奶奶,当然,还有和我一样,大早上出来欣赏这宁静的游人。

晚上我们去天下凤凰欣赏了《边城》舞台剧,震撼人心的演出,非常值得推荐。

第三天原路返回,先打的到凤凰城北汽车站,然后是8:00-9:00到铜仁,然后9:50-17:25铜仁开往重庆,同伴选择了从铜仁坐飞机回成都,谁料航班变更……然后转机……

关于美食

这里的东西其实都挺好吃的,血耙鸭、酸汤鱼、小螃蟹、臭豆腐、擂茶、酸萝卜……

关于花费

其实凤凰消费还好,小吃不算太贵,不过买特产带回家的话,景区里的东西,大家都懂的。客栈平时的话也还不贵,有几十到几百的,江景房也有一百多两百多的,节假日会贵一些。如果不考虑花费平时周末游的话不用提前订房,那边有很多很多客栈,都是江景房,而且都标示今日有房,不过价钱我没有问,所以不考虑花费的朋友完全可以去了那边之后随便逛逛,看中哪家就进去。

租车就比较坑了,反正就是随便叫价,你们懂的。

下面开始晒图

拍照用的是尼康D7000,我钟爱单反却不会用。

停泊的船只

最美的跳岩

一出门就直奔这里,可惜人太多了,拍不出它的静它的美

大量船只离岸,挺壮观

一个人拿着地图拿着相机,竟然没敢从跳岩过,好遗憾,下次去一定要跳跳

美美的鲜花

下一刻会不会又被摘去做花环了?

标志性雕塑

早起遇上的打鱼人家

打鱼人打的鱼

打鱼小哥说把我拍帅一点

这是一些一整天都在划桨泛江,只为清除江上垃圾的可爱的人

早起打扫卫生的阿姨

沱江边儿洗衣服的奶奶

花钱请阿姨拍的照

小螃蟹还蛮好吃的,虾饼感觉会很腻,没有尝试

苗家社饭

火车上的装

“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
    骗人的,喝了一满杯,却失眠

酒吧里的灯红酒绿

猜我唱的什么歌?

傍晚

歌舞笙箫古道旁

纸醉金迷秦淮殇

边城舞台剧

每次旅行都会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记录当时的心境。

引用 Ms_Eileen 的图片:

哈哈,有意思

2016-09-09 20: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09 21: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2 18:54

引用 昆明好娃娃龙静静 发表于 2016-09-12 18:54:34 的回复:

回复昆明好娃娃龙静静:哈哈、下次会改进,文笔不好,就没多写,下次尽量多务实写些能帮助大家更好玩耍的内容~

2016-09-18 16:47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9-09 21:25:0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elina:好叻好叻,下次尽量多做详细介绍

2016-09-18 16:4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09 20:28:24 的回复:

哈哈,有意思

回复道爷叔叔:

引用 Ms_Eileen 的图片:

啥时候立的雕塑,我哪会去貌似还没有。。。

2016-09-21 17:30

引用 郭某某 发表于 2016-09-21 17:3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