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初九月&一人行在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8-29

前言小话

总想用旅行来给自己的学生身份画上句号 2016年这个秋初九月 一个人背上背包 一张车票 一台手机 随时记录此次暴走在北京城的大街小巷
由于设备有限 所有的照片均来自iphone5s加后期美图秀秀 没有专业的角度 专业的设备 只是有个可以捕捉美好瞬间的设备  用更多的时间 来体会这座城市的小美好

一人行行程计划

2016.8.29-------2016.9.3一人行
8.29郑州------北京

第一天:圆明园------颐和园------解决肚子饿的晚餐

第二天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我要吃饭

第三天故宫------前门------大栅栏-----美食街的逛吃逛吃

第四天北京大学

2016.9.3北京------郑州

每天早上跟随北漂族挤地铁 包里装的最多的就是三角饭团 在北京有很多7-11便利店 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还是很方便又是实惠的 出来玩儿一时半会儿吃不了饭 这时候三角饭团就可以充饥啦

一人行走在北京第一天

一个人走在圆明园里 阳光明媚的天衬得它们有些残缺美 湖水很蓝 花草树木也很多 沿着湖边走 碧绿的荷叶 娇艳的荷花给夏末秋初的季节里 增添了不一样的生机感

西洋楼遗址 在阳光下的照耀下 残缺美 已不能用可惜 遗憾等词语来形容它了

一人行 不受约束 很自由 可以任意决定 你接下的目的地  可以拿起手机 拍下一瞬间的景色美 但你无法带上自己融入到景色里 无奈 总会有张看似在景色里的大头照

颐和园
既有皇家园林的气势恢弘
也有似"西湖"一样的自然美景
秋初九月 独自走近昆明湖 迎面感受这惬意的时光

小吊梨汤 喝起来~

一天中的走走 停停 看看 夕阳下山了 我也终于可以吃饭啦 在北京有地方住 有人管饭 最幸福了 表姐请我喝小吊梨汤 一天的游玩让嗓子干透了 喝杯梨汤 很管用 服务员带着京片子的口音服务极其周到 让我喜欢上这个繁华带有历史色彩的城市了 每个人都带着不一样的感情 来面对自己所期待的生活

一人行走在北京第二天

每到一座城市 博物馆是我必去的行程
历史 是今天最好的见证
国博有甚多展厅 要想完全参观完 是个耗时间耗体力的活儿
每周一的闭馆 用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参观  还有网上预约http://www.chnmuseum.cn/
国博的安检及其严格 我带了一个自拍杆 过安检的时候被检测出来 要求我出去存起来 哎 折腾死我了
喜欢抽烟的人 来国博记得不要带打火机 这个也是不允许带进去的
坐地铁出行的你们 从天安门东下地铁 来国博最方便 出来就是预约通道

国博里还收藏着国外领导人送给中国的友好礼物 有着各国的民族特色

在十九世纪 就已经有了高跟鞋 款式 花样 都与今天的高跟鞋大同小异

蓝天白云的天安门广场 没有雾霾的掩盖 仿佛一幅画

南锣鼓巷
古老的鱼骨状胡同 有喧嚣的闹市 也有安静的小巷  精致的小店 细细品味 很有味道 迷失在这座"北京城"

一人行走在北京第三天

故宫
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踏进故宫 宏伟的宫廷建筑 觉得自己很渺小

美食逛吃逛吃

京城特色 美食经典 这就是鲜鱼口美食街 鲜鱼口有很多老字号 以美食作为特色 因此叫做美食街  炸酱面 烤鸭 各种北京特色在这里都可以品尝到 如果你是个超级吃货 逛完天安门 一定要坐车来这里 来安慰安慰自己早已饿扁的小肚子......

偶遇凹造型的歪果仁

北京怎能不去吃碗老北京炸酱面
如果你问我怎么找到这家店的 哈哈 我是碰巧 看见有家炸酱面店 就进去吃了 单独一碗老北京炸酱面26 套餐是41.5(里面有一大杯酸梅汤 一份儿凉菜 一碗炸酱面) 事实我想吃两碗面 但是怕别人说我怪能吃 只买了一碗

劲道的面条配上红色萝卜丝 黄瓜丝 豆芽 再浇上秘制炸酱 搅拌均匀 在还有些热的九月 来一碗它 很是适当
倒一碗面汤 俗话说的好 原汤化原食

有着六十年的面馆 经过重新装修后 依然是大家熟悉的味道
地址: 大栅栏街30号 营业时间:10点到22点

饭后来个甜品 茉莉花味的冰淇淋 头一次吃 舔一下 满嘴都是浓郁的茶香味 对于怕胖的女生来说 没有过甜的冰淇淋 茶味冰淇淋很有必要尝一尝

一人行走在北京第四天

北京大学 一所莘莘学子都梦想想要考入的高等学府 有着百年校史 走在北大的校园里 有种莫名的激动感 即使不能在这里学习生活 看看古老感的建筑 安静的未名湖 依旧矗立在湖边的博雅塔 也觉得很美好 说着各种语言的学生 从你身边走过 彼此交谈着各种看法

西贝莜面村——一家西北风味的餐厅

关于门票价格

圆明园
成人联票25元 学生票10元
西洋楼遗址景区 15元 学生票5元
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展 10元 学生票5元
如果想要看到被毁的遗址 就要购买西洋楼遗址景区门票 要不只买门票 看到不什么东西

颐和园
古代皇家园林
门票:旺季联票60学生票半价淡季50学生票半价
联票景点(颐和园 德和园 文昌院 苏州街 佛香阁)
园中开放时间8:30------17:00

天安门城楼
门票:学生票5元 不能背包上城楼 需要存包 小包2元 大一点的包4元以上了
登上城楼 更加直观俯看天安门广场周边 人民大会堂 国家博物馆
既然来了 不妨来看一看

故宫
门票:旺季60淡季40学生票半价
想要了解故宫历史 可以在入口处花20元租个自动讲解器 走到哪里 自动播放 很方便
故宫真的很大 可以转很久 但是有些院子不对游客开放了 一样的建筑 多少会有些审美疲劳 钟表馆倒是值得买个门票进去参观参观的

北京大学
进入校园 需要身份登记进校 由于表姐在北大里上班 我去北大找她 可能校园门卫管理比较严 表姐见到我 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 你怎么进来的 没有拦你吗 我说没有呀 难道我长的太学生气了 误以为我是北大的学生吗 不需要过多的介绍这所学校 大家都对它有所了解 走走北大的校园 听一听外语的交谈 静静坐在未名湖旁 这样就很知足了

北京的出行当中 最方便的莫过于地铁出行 北京的地铁换乘都极为方便
北京的公交卡空白卡押金是20元 往里面充值金额就可以使用 卡不折损的话是可以把20元押金退掉的
北京的地铁起价是三元 根据你出行的远近 按里程计价
北京的公交 上下车都要刷卡 否则就会按车最高价收费这让我这种马大哈 时时记得下车刷卡 心疼我的钱

一人行结束

亲自见证了北漂的艰辛
公交车司机师傅 带有京片子味道的话语 热情的接待者每位乘客
北京之前 一直不敢去大城市 人多 堵车 空气污染严重等等 但是真正来了北京 一人独自在北京城转的时候发现 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喜欢的不是它的繁华 而是每天急急忙忙赶地铁的上班族 因为他们心中都揣着"北京梦" 希望在大都市里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北京的生活的这几天 每天随着上班族一起踏入拥挤的地铁 一个人走走停停 寻找最好的美食 看点点滴滴的小美好 忘却了 旅行已接近尾声了 结束旅行的我 在自己的城市里 也要如同"北漂"们 辛苦努力的每一天 实现最好的我们

一个人的旅行

2016-09-08 17:21

天气很不错对我真好

2016-09-08 19:1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8 19:26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09-08 19:26:02 的回复:

回复粘豆包和甜:我觉得进入秋天 应该会很适合 没有夏天的炎热 冬天的雾霾  秋天的景色会更美 可以去香山赏枫叶🍁

2016-09-08 19:2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2 01:02

引用 Jian寧 发表于 2016-09-12 01:02:51 的回复:

回复Jian寧:玩的开心哦

2016-09-12 07:1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2 10:03

引用 软妹纸 发表于 2016-09-12 10:03: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