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发,江西自驾游,2015年暑假

人之初 (深圳) LV.4
2016-09-08 13:12 745/6

去年的自驾游,突然心血来潮,想把它梳理一下,留下回忆的同时,希望给大家参考。
事前计划路线,深圳太热,为了避暑,去年选择了去江西的山上⬇️

D1:
深圳--江西吉安
考虑到有孩子的原因,还是中途休息一晚。早上8点出发一路顺畅,下午4点左右到吉安市。这个城市第一感觉:到处是电单车,也许内地地级市都一样...

步行街,可以逛逛,有点步行街的味道,周边还是稍微乱一些…

夜晚,广场里面很多中老年人跳广场舞,玩陀螺,还有吹打乐器的...

电单车,多的有点让人觉得反感...其它城市也差不多吧。⬇️

D2:
吉安庐山 牯岭镇。
庐山山脚与深圳无异,热。慢慢绕上山路前行,开始云雾缭绕,越来越凉爽...心情越来越好👍…

到达牯岭镇 蒋经国故居,镇上很热闹,也很方便,山上潮湿的原因,房间被子都润润的...

镇上很热闹,网上出去逛逛感觉非常好,7月的夜晚,外面有点凉,短袖还有点冷,记得带长袖哦!

上下图为所住酒店(蒋经国旧居),7月底8月初,310元/晚,房间设施陈旧,不推荐。

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了,不太好安排,就只能在周边走走,询问了当地人,周围有个景点不错:老虎山,穿过村庄,走路几分钟就可以了。按照指引,果然漂亮!一会儿就云雾缭绕...去了下图的红色小亭..⬇️

D3:
三叠泉。
不去三叠泉,非真庐山客。儿时记忆中的诗句很多...身临其境,果然壮观,云雾缭绕,一会儿散去,几分钟后又云雾再现。
先坐缆车到中转站,然后步行石梯下去,3岁的儿子一路走下去,约1000个石梯,回来就不干了,抱孩子爬梯子,累成狗,有小孩子会很累。⬇️

看图片也许感受不到现场给人的震撼,人是从上面有水的地方,穿过云雾走下来的!

游完三叠泉,已经是下午1-2点了,回去的途中经过含鄱口,顺便一起游览,由于雾太大,什么都没有看到...有点遗憾

傍晚,无处可去,就想在酒店周边走走,沿着步行道一直走10分钟,走到如琴湖,湖面平静,没有啥特别的,突然云雾袭来,宛如仙境...陶醉中....⬇️

傍晚,沿着如琴湖走,突然雾飘过来,非常意外,惊讶...

晚上在镇上饭店吃饭,原以为会很贵,景区嘛。没想到还没有深圳的普通餐馆贵,也许是深圳太贵的原因吧!

D4:
花径/锦绣谷
一如既往,云雾缭绕。
庐山的云雾确实不错。
对接石桥/仙人洞....

下图照的如何?

云雾突然飘过来,感觉不错

好运石上面的银币太多,管理人员发财咯

天生有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

下午继续,石门涧....走到途中,天突然下大雨,没能走到山谷地下,避雨花了一个小时,红红的山水往下泻!

石门涧返回后,大约下午3点,于是去了小天池,在北门位置,小山坡上有个寺庙,登顶能看到九江全貌。⬇️

D5:
庐山景德镇
庐山主要景点游览完毕,决定上路,去景德镇看看,选择了陶瓷博物馆...里面不大,2个小时全部逛完,感兴趣的话可以买点瓶瓶罐罐回去。

轻松游览后就近住了一晚...

D6:
景德镇三清山
车出毛病了...到达三清山喜来登酒店后,打不燃火,电池没有电了…郁闷,半山腰上,全是酒店与饭店,哪来修车的? 还好酒店保安帮忙叫了山下修车的人带电瓶过来换。已经下午2点了,车出故障也没有心情玩,上山后半天也走不完,只能等到第二天登山。

D7:
游览三清山
江西值得推荐的的地方,强烈推荐!山上如仙境,震撼,强烈感受到自然的伟大。
山下热成狗,山上凉飕飕。
推荐景点:
1巨蟒出山,高约100米的石柱,运气好,能看个全貌,雾多。
2东方女神,女人样貌的奇石
3一线天,70度左右的石梯,200梯,中上部很窄,只能一人通过。走到这里的时候,小儿子睡着了,抱着爬石梯,怎么上去的已忘记了,人全身已经失去知觉...
4玉米开怀,mimi与Didi在一起...大家懂的

身处悬崖半山腰,心情舒畅…

这个梯子,累死老夫了

下图:mimi和didi

下图:东方女神

三清山下来后,直接赶路,决定去上饶休息一晚:京都国际大酒店。
三清山一路下山,高速封路,国道在大修,坑坑哇哇,漫天尘土,跑得老夫好辛苦...

D8:
原定的龙虎山,丹霞地貌,与广东丹霞山类似,丹霞山回家顺路,放弃龙虎山,从上饶直接去了韶关,715Km,开了一天的车,到丹霞山已经下午6点了...

D9:丹霞山
也许是一路看了太多美景,审美疲劳,丹霞山已经没什么兴奋感了,直接上图吧。
广东还是太热,明显没有江西的上山凉爽...
下图1,2,阳元石和阴元石,很逼真哦,一半的理由是冲它们两去的....

据说上图(阴元石)以前是粉红色,现在变黑了,难道石头也和人一样?信息量太大,老夫理解不了...

两小子对爬陡峭的悬崖感兴趣...

好陡,下来得小心点,失足会滚下来的

D10:
丹霞山→深圳
10天9夜的自驾之旅结束。
结论:江西风景独好,山上实在凉快。
遗憾:没有去井冈山/婺源井冈山,红色的东西太多,不合老夫口味。从景德镇三清山,经过婺源的时候,天气太差,下大雨,天没有停雨的意思,去了婺源也不好安排,只好放弃。

本篇游记共含2022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烟雾缭绕的 感觉要是晴天一定也很美

2016-09-08 17: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8 17:26

引用 shaguayyy 发表于 2016-09-08 17:26:44 的回复:

回复shaguayyy:时间匆忙,写的流水帐,见笑了

2016-09-08 19: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2 11:59

引用 小明是冠军 发表于 2016-09-12 11:59:49 的回复:

回复小明是冠军:加油。外面的风光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