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老城区觅食+南澳岛环岛2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03

番前篇

喜欢吃砂锅粥、喜欢吃牛肉丸、喜欢吃肠粉.....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汕头有太多向往的美食,早已心生觅食想法,心动不如行动。2天1夜的行程,如何玩的充实、吃的过瘾、行的舒畅?

老城区觅食

Day1:
深圳北-潮汕站     票价:89元 (车程2小时17分)

租车公司:一嗨租车
费用:185元/1.5天(含基本保险、租车费用,新手建议再加购不计免赔,我没买后面悲剧了

取车点:下了高铁,从南站出口出去,租车的工作人员将车开过来在这里等待,租赁手续非常简单。
PS:计划好自驾游就提前订车,便宜很多,一嗨租车使用招行卡免首日租金!携带好本人驾驶证、身份证、信用卡等信息到场办理手续。
出发去汕头老城区啦,首站是福合埕牛肉丸火锅店

潮汕站-金平区福合埕牛肉丸火锅店 (车程50分钟,30公里,过路费:16元)
老城区简介:老城区是汕头这座百载商埠不可替代的地标性建筑群。大街上的骑楼建筑大多数为西洋式骑楼,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如今的老街,昔日风光虽已不再,但那些古老的建筑却依然屹立。城区遍布了许多经典的汕头小吃,小吃中夹杂着历史的味道,别有一番滋味。

觅食首站:福合埕牛肉丸火锅店(金凤苑西南)
地址:金平区金凤苑西南
费用:213元  (牛肉40/碟,海记是28/碟,丸子3元/个,收费很奇怪,感觉被宰了)
PS:(牛肉火锅是汕头美食的代表,在海记和福合埕两家店之间纠结了很久,最终因为位置的原因选择了这家福合埕。吃完了才发现隔壁还有一家老牌福合埕,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汕头总店))。

提前做了攻略,老城区的经典小吃位置都比较聚集,金凤苑一公里范围内聚集了:飘香小食店、小公园蛋挞、老妈宫粿球、老二炒粿、姚氏无米粿、阿婆海鲜小炒、志成蚝烙、福合沟粿品,南海冰室、十二中煎饺、十二中冰沙稍微有点远。老城区的建筑群,也在周边,往小公园方向走,都能看到。

福合埕牛肉丸火锅店(金凤苑西南)往左拐,沿着马路随意走,马上感觉进入了上世纪70-80年代,老建筑群映入眼帘,扑面而来的还有一种生活的悠哉游哉,不少建筑已挂着危楼的提示牌,并不想去评判为何不采取对这些建筑采取保护措施,只想感慨这里很快也许快被历史吞没了,能做的就是想看的赶紧过来,和历史多合几张影!(原谅我没有拍照,因为本宝宝实在是有点忙,忙着对着地图找小吃,还顾及着其它宝宝身体不舒服的事情)

很快就找到了 “飘香小吃店” ,里面有海鲜还有粿粄,打包了2盒粿粄:27元/15个。
往前走就是小公园了,经典的百货大楼,小公园蛋挞,小公园凉亭,可惜又没拍照。

”老妈宫粿球”隐藏在很小的巷子里面,还好眼力好,这是网友极力推荐的,但由于实在太饱,又只能打包:2个宫粿球、1份猪肠灌糯米。没有乘热吃,感觉味道一般,猪肠灌糯米就是往猪肠里面灌入糯米饭,东北的朋友吃的不惯,确实有点店腥味,不过挺特别的,可以试试。

终于找到”福合沟粿品糖水店”,味道非常棒!点了:无果汤、百合莲子糖水、红薯香芋糖水、无米粿,糖水很有小时候雪条的味道,无米粿也很特别,味道很好。反正…喜欢喝糖水的伙伴一定不能错过这家。

PS:沿途也找到了几家地图上标注的小吃,一个下午时间真的没办法吃,经验就是奔着吃这个主题去的,可以在老城区附近多待2天,游玩周边景点又不错过美食。

喝完糖水,小胃已经彻底满足了,驱车去南澳岛。坐标:蓝海豪景公寓
汕头市区到南澳岛县城的方式有三种:
自驾:经过南澳大桥,小轿车来回过桥费96元,需时1.5H ;
②公交:161路公交,12-14元,汕头市区到南澳县城,需时2.5H;
③公交+轮渡:需时长、周折、单轮渡来回20元且船少,不推荐。
自驾是最方便的,还可以欣赏南澳大桥的壮观美景!海上漂9431米

过桥费:小轿车来回RMB 96元,进岛收费

蓝海豪景公寓:位于南澳县城海岸边,途家上预订一晚520元!3房2厅。
放下行李后,漫步沙滩去咯~走路5分钟就到沙滩了,今天阴天,人不多
散完步回来,在蓝海公寓楼下的“欣海餐厅”吃晚饭。这家餐厅在网络上面的评价是比较好的,除了它家的粥居然不是潮汕砂锅粥外,其他的总体性价比较高,推荐。

小迪迪

前江湾沙滩:公寓走路8分钟能到

南澳县城海滨路

前江湾夜景,据说也是观日落的好地方,可惜去的这天是阴天。

某宝宝:老板,来个清淡的菜。
老板:好的,那来份红烧肉吧?
某宝宝:好的,那就红烧肉吧。

一条7两的鱿鱼,半斤蟹,可是成品居然是水泡粥...

炒花甲,肉好多

海胆炒饭,RMB79元,不过次日发现其它餐厅都是RMB100元/份起,它家算优惠的了,分量太多,浪费了1/4.

南澳岛环岛

南澳岛景点攻略图手绘版

9点钟退房,准备环岛。取车的时候发生了小意外,车车和小树亲吻了。/(ㄒoㄒ)/~~
某宝宝心里千种恨啊,预想了很多结局:要赔偿1500啦,支付高额误工费啦~~
吓的其他宝宝以为也是这么回事,不过该发生的还是要发生的~~还是愉快的去环岛吧。

沿着海岸线,先到云澳,云澳的景点主要是宋井,不过网上评价就是一口古井,还需要12元门票,时间赶得话可以错过,我们就错过了~下一站是青澳湾!这是我们的主战场!
青澳湾:绵延2公里沙滩,水清沙幼,有烧烤、游泳、水上摩托、沙滩骑马等完善的设施和娱乐项目,海滩向东走是北回归线标志塔,往西走是海滨栈道。推荐。

南澳岛驰名的海鲜,怎可错过。而青澳湾吃海鲜更是游客首选。找到了网友推荐口碑大排档:阿波大排档。老板看我们不知如何选择,首先打消我们怕被宰的顾虑,然后问我们计划消费,报了RMB300。

一打生蚝:鲜、肥、美味

椒盐濑尿虾:阿姨还过来教我们要怎么吃

姜葱炒蟹:鲜

姜葱圣子:鲜、甜、肥美

海鲜非常新鲜,也很入味,宝宝们都说这餐是最美味的一餐!强推荐:青澳湾 阿波大排档,青澳湾景区大门右手边300米处。

刚上南澳岛时,就已经感受到岛上风力的强劲,岛上的山头遍布了很多风车!走,去探索亚洲最大的风能发电场。风车观光最佳点需要收取10元/人的门票,近距离看到这些大家伙,确实有点感慨,天空给力,拍到了几张蓝天配风车的美图!

不过最后觉得完全可以慢慢找个其他视角取代这10元的门票,所以...风车可以看,但是没有必要给钱到那个景区里面去看,因为外面山头都可以看到。

驱车回程啦,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东角头、总兵府、金银岛、黄花山森林公园...南澳岛风景优美,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闲时在岛上住上10天半个月,应该很不错!:-D
最后去八合里海记买了牛肉丸:46/斤,真空包装,下次来一定吃这家。

还车加油,2天烧了150大洋。
问题来了,大家觉得上面这车瘪成这样,一嗨服务小哥要我们赔多少钱呢?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8 14:4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1:53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6-09-08 14:48:09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lulubarrie:

2016-09-12 12:19

引用 zhangminbecky 发表于 2016-09-12 11:53:34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zhangminbecky:那就赶紧提上日程!

2016-09-12 12:20

引用 じ☆veじ黑羽 的图片:

盗图了,哈哈!

2016-09-16 12:48

月底想去呢 北方人到长隆然后奔南澳岛请问你觉得住青澳湾附近好还是住县中心好点呢?谢谢

2016-09-18 01:23

引用 ✨星夜蛋挞✨ 发表于 2016-09-18 01:23:50 的回复:

回复✨星夜蛋挞✨:县中心没什么好玩,不过我们入住的那个酒店还不错的,青澳湾在南澳的中间,如果那里能找到不错的旅馆,建议住那里,比较方便。

2016-09-20 12:04

引用 聆涛小栈 发表于 2016-09-16 12:48:13 的回复:

盗图了,哈哈!

回复聆涛小栈:拿走不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