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享爱游福利 一个人の旅行:漫步清迈~ 时有惊喜时有雨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
第一次出国的旅游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但是有爱游帅气的小鱼全程远程陪伴)
赞爆了好吗!先上几张图~

因为是临时出发,没有认真做攻略,也没有赶路想各种玩遍,只是闲散地晃来晃去,感受、发呆,碰到有缘人就一起走一段,所以我的行程不适合野心大的朋友,而且清迈比较小,翻来覆去就是几个著名景点
同时提醒大家道听途说的非著名景点还是不要去了,有小伙伴半途多花包车钱去了素贴山上所谓的苗寨,整个一个LOW……

还是分享一下不太具参考性的悠闲行程吧~
day1,抵达酒店入住;
day2,古城寺庙-MAYA商场-瓦洛洛市场-周六夜市
day3,黑白庙,报了一日团-周日夜市
day4,美旺骑大象,给象baby洗白白-宁曼路探店-夜游古城
day5,女子监狱马杀鸡-骑车游古城-辗转药店买东西-飞回上海

太过悠闲,以至于没有去清迈大学、素贴山上看皇宫,也没有去拜县骑摩托玩小清新,还是有点遗憾~

也许不完满,才更期待下次到访呢~(☆▽☆)

旅行の原因

(✪̼o✪̼)免费机票!免费住宿!这么好康的事情当然不能错过~

8月18日刷票圈看到帅气的小鱼(纯24K真男神 ●´∀`●),发布爱游回馈老客户的活动,清迈五天四夜自由行一个名额,上海直飞,三星级酒店,不!要!钱!什么低价打折尾单简直弱爆了好吗?
秒秒钟就抢下来,跟家里人打好招呼,跟单位请好假期,小鱼收到我护照照片,帮忙定了机票、机场接车、买好保险;泰国游注意事项、落地签表格、吃喝玩乐推荐全发给我,在他的指导下,准备了出行必备物品。自己完全没有操什么心呢╮(╯_╰)╭
第二天,19号的晚上我就到了清!迈!

DAY1 空降清迈

8月19日中午,从宁波出发,地铁+高铁+地铁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因为比较赶,在机场换泰铢。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和其他的兑换点,要50的手续费,中国银行1比5,当天兑完了;浦发1比4.81。我在浦发兑了7500泰铢,后悔了。还是建议提前在外面网点兑好,不需要手续费;或者到了泰国再兑换,光是清迈古城周边就看到四五家兑换点,汇率最高的1比5.1,还不用手续费。

晚上10点多,飞机提前半小时抵达清迈机场。下了飞机随处可见中文标识。工作人员几乎都会说中文,因为按小鱼的提示提前准备了照片、表格,落地签一千二泰铢、排队入境一溜走下来不超过十五分钟,领行李处买了电话卡,七天内无限流量,国际通话四十分钟。三百泰铢,折合人民币六十多,建议提前淘宝或者跟爱游买,只要一半的价格。

接机的司机小哥等在机场出口,举着我的名牌。司机小哥英语中文都不太好,跟我一样。虽然我兴奋地像打了鸡血一样,一路跟他唠嗑,但是他全程黑人问号脸疲于应对哈哈哈……他也有发起话题,反复确认我是不是独自游玩,这时候我长了个心眼,说是我先抵达了,其他几位朋友从曼谷过来会和。后来不管是一日游的导游,还是餐厅、商店、按摩店的工作人员,当地人问起来一律说是几个朋友同行,只是暂时分开。
看过《飓风营救》心里怕怕的,女孩子家家出门在外,再小心都不为过哟~

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入住的布拉雅酒店,buaraya hotel。出行前小鱼还说只是三星级酒店,让我将就一下。到了一看,完全不将就好嘛!考究的木结构和饰品,门面、大厅宽敞,非常有泰国的风格。面朝马路,交通非常方便,出门左拐走几百米就是古城北门,楼下夜里会摆出大排档,有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有会说中文的前台,在这里遇到的客人80%是中国人。一位接待领路的老爷爷一直微笑,和蔼可亲。房间简单干净,提供一天两瓶免费饮用水,拖鞋需要自带,我随身带的生活用品给大家做个参考。

赶了大半天的路,外面夜生活还热闹,我这边洗洗倒头就睡了~

DAY2 和自拍杆的约会

这个时候正是泰北的雨季,一觉睡醒,窗外阴雨宁静,心想出去晃晃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酒店的早饭供应到10点,种类丰富,最喜欢一个鱼肉(肥肉?)粥,好喝到爆!

8点左右出了酒店,一路慢走左顾右盼,街景、植物、文字、语言、交通工具、当地的人……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好奇。

话说自拍杆真是个好东西,边走边自拍,说着萨瓦迪卡调戏调戏当地人,一个人玩也不亦乐乎!其实心里怕死了,但是装得很嚣张,也没有想象中被坏人盯上哈哈哈…

初探古城,跟着谷歌地图走到三座最出名的寺庙——契迪龙庙、帕邢寺、清曼寺,建筑风格、壁画精美绝伦不必多言,寺庙里宁静祥和,看到有很多狗狗悠哉停留,人们脱鞋进入大堂,心想佛祖眼里真的是众生平等的吧。

遇到游客,听他们说MAYA是正规商场,购物欲望强烈,坐了双条车过去,收费三十泰铢,后来才知道一般清迈全城内二十泰铢就够了,除非包车。转了一圈,爱步、其乐、华歌尔,打折款比国内便宜,曼谷包等本土品牌店铺也有,底楼二楼很多美妆店、药店,类似屈臣氏的有七八家,要买蛇毒面膜、RAY、香蕉船等等,可以货比三家。但是感觉价格比商场外的店要贵,我转了一圈没买啥,最后要给亲朋们带的东西,都是在古城周围的BOOTS、药店买的,有些店退税,但是价格比不退税的店要高很多。

午饭在商场底楼随便吃了点,坐双条车回古城的路上,碰到四个福建姑娘,跟着她们转了转瓦洛洛市场,快到晚上了,好多店都关掉了,又去周六市场瞎看,买了防晕车的神器,鼻通!鸡腿折合人民币两块钱一个,吃了好多肉,一本满足!

吃饱喝足回酒店(~﹃~)~zZ……睡前紧急淘宝订了第二天的黑白庙一日游,一百人民币~

DAY3 黑白庙一日游

七八点导游来接,一小小的面包车,七八个人,都是中国人,坐了将近三小时的车到了黑庙,路上经过一个小小的温泉景点,歇了十分钟,黑庙其实不是庙,而是个博物馆,三十多座大大小小的黑房子,放着许多动物毛皮、骨骼,一些木制品之类的,满足游客的猎奇心理。

中午有团餐,白庙对面有吃东西的店,导游帮充八十泰铢,吃午饭完全够了,多退少补~
白庙远看真的是美轮美奂,近看闪瞎狗眼,一定要戴墨镜!不然失明的……

导游非常爱吃下图的小菠萝!

一日游团队中认识了一对超NICE的温州母女,看我一个人一直非常照顾,相谈甚欢晚上一起瞎转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好玩,乐队路边表演,虔诚的人拜三王碑,几千米长的街道,画作服装工艺品小吃应有尽有,印象最深的是非常好吃足料的寿司🍣,有整只虾的海盗船的海草的鱼籽的,折合人民币一到四元,吃到爽!最后走回酒店,楼下尝了尝凤飞飞,比较油腻。

订了第二天美旺大象🐘,兴奋得睡不着觉!

DAY4 ELEPHANT!美食!

今天起晚了下楼匆匆上了导游车,没吃早饭o(╯□╰)o美旺大象是半日游,骑大象三十分钟+给大象洗澡;后来听伙伴说,美莎是骑大象也差不多三十分钟+看大象画画、洗澡+看花园。(貌似美莎便宜几十块,反而更丰富?)车子一开到地方打开门就闻到浓浓的象粪味……大象炒鸡可爱,好想抱回家~

中午导游车直接把我和一位头发卷卷的小姑娘送到宁曼路,又偶遇两位同酒店的小姑娘,经过一家简单干净的小店,已经有人排队,我们也坐下等吃,店名忘记了,正宗泰国菜,都超级好吃;奶茶也好喝到惊艳,难以忘怀!

然后跟着妹子一起逛了逛药店,比比价格;再步行了十几分钟到超出名的iberry小坐,环境满分,甜品口味一般。

晚上和同酒店的两位妹子一起回古城,一辆双条车上碰到一个广东男孩独行,就说好一起吃晚饭!找到有名的Hot Chilli,红红火火的装修风格进店之前还是震了一下,菜量很大,三女一男点了五个菜根本吃不完……吃完在古城里各种转,到十点多,跟之前看庙宇、走夜市看到的完全不是一个风格,有很多有趣的店,漂亮的民居,走进一家画店,很喜欢一幅油画,折合人民币六七百,有点后悔当时嫌贵没买……

吃饱喝足完美的一天~

DAY5 睡到自然醒

因为睡到自然醒错过了早饭,到遍地都是的711买了饭盒微波加热,又晃到古城里面,五十泰铢租了自行车,先去女子监狱按摩馆预约了下午的马杀鸡,然后骑着自行车各种转,在BOOTS和药店买到了闺蜜们想要的面膜、啫喱和送亲友的青草膏、伤痛膏之类的,大的药店可以支付宝,很方便。两个多小时搞定。

最悔恨的是当天早上出门也是阴雨,没涂防晒霜,然后太阳出来,骑车来去就被晒伤了脸,出小颗粒还脱皮!回国后好几天才恢复。

女子监狱按摩馆外面有个院子,很宁静的感觉,收银人员穿着警服,对我前面的老外满面笑容非常热情,到我了就一脸死板不多说话,收钱给票,仇视中国人?

但是给我按摩的妹子非常甜,非常好玩,一直问我是不是痛是不是痒,她会一些中文,我会一点英文,相谈甚欢,谈什么呢?问我脖子上的刮痧怎么回事,我说这是中国古老的马杀鸡,专治夏天身体难受;她问这个马杀鸡多少钱一小时,我说自给自足免费哈哈哈~临走了说再见说好下次带父母一起来!

晒一下战利品,相比其他国人这是很少很少的了,但是我居然神一般地做到了总重14.9kg刚好不超过行李限重15kg!这是怎么样的人品和功力?你们自己体会~

马杀鸡做完了,还了自行车,喝一杯草莓冰沙,吃点小零嘴,带上行李,跟双条车讨价还价半天,四十泰铢送到机场,全程就我一个人……到机场才五点多,飞机十点才飞,参观了整个清迈机场,吃了顿麦当劳当晚饭,还能一边充电。看到成群结队的学生在嬉闹,耳边充斥着国语和日语,反而英语泰语听到得少,想着要离开了,还有点不舍。在麦当劳边上的herb basics买了润唇膏当礼物,才29泰铢。办理登记进去以后,也有这个店,但是没有这样的小东西。免税店东西少,护肤品也不便宜,不推荐购买。帮朋友带一个兰蔻的水,浦东机场要便宜一百多。

最后飞机提早一个小时凌晨两点多抵达浦东机场,马不停蹄大巴+动车+地铁回到宁波,24日上午八点半上班……

清迈之行犹如梦一场,到现在回忆起来嘴角总挂着笑。

也许独自旅游最大的意义在于,克服恐惧,结交新的朋友。想对一路上遇到的各位小伙伴说,谢谢你陌生人,那么有趣、温柔,带来故事和陪伴,惊喜了整个泰北的雨季。

最要感谢爱游公司的旅行设计师小鱼,送给我福利,还安排地井井有条,全程远程陪伴,去哪儿玩怎么玩买什么东西,都给足了意见。比我自己更担心我一个人旅行发生意外,每晚八九点都问候我是否平安回到酒店。因为他,玩的开心,满足又充满安全感。

深沉的清迈,清新的清迈,有雨的清迈,晴好的清迈,ヾ( ̄▽ ̄)再见~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8 13:40

2016-09-08 13:40

清迈好美啊

2016-09-08 13:44

不用客气,玩的开心就好!

2016-09-08 15:16

引用 bigjenny_ 发表于 2016-09-08 13:40:0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bigjenny_:照片拍的太丑,您凑活着看

2016-09-08 15:3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8 13:40:50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O(∩_∩)O

2016-09-08 15:3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8 13:44:16 的回复:

清迈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真的美,就是我拍的不咋滴,您凑合着看~

2016-09-08 15:35

引用 爱游旅行设计师🎩小鱼 发表于 2016-09-08 15:16:44 的回复:

不用客气,玩的开心就好!

回复爱游旅行设计师🎩小鱼:第一男主人公登场了!再次感谢~

2016-09-08 15:36

小鱼欧巴帅帅哒,游记看得好想去,真心想体验爱游的服务

2016-09-08 15:38

引用 东方神起的有天 发表于 2016-09-08 15:38:04 的回复:

小鱼欧巴帅帅哒,游记看得好想去,真心想体验爱游的服务

回复东方神起的有天:O(∩_∩)O谢谢支持~

2016-09-08 15:45

2016-09-09 08:3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2 11:5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9 08:36:24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9-18 08:43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09-12 11:53:3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stefanieeyole:谢谢夸奖~

2016-09-18 08:44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