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大圣的东欧记——萨格勒布(克罗地亚)⑫

啦啦&哈哈 (北京) LV.25
2016-09-08 13:37 314/26
  • 出发时间/2016-05-22

当游记写到萨格勒布的时候,我的22天的行程已经到了第十五天的光景。只能感叹为何幸福的日子总是如飞般的逝去。作为《权力的游戏》的忠实粉丝,本打算去往君临城的取景地杜布罗夫尼克古城,但查了google map发现要开十二个小时的车程,且返回还需要这么多的时间,细细算下来至少要用去两天的时间,这也是我出发之前做攻略失误的地方,故百般纠结后决定放弃,把去往君临城的计划还是放在下次的邮轮之旅中吧,反正去往希腊的邮轮基本上都会在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停一站。

说回萨格勒布,由于对克罗地亚极其的不熟悉,所以连萨格勒布这个克罗地亚首都的名字基本上都没有听闻过,决定来此地得理由,其一,他是去往维也纳的必经之路,其次,是被圣马可教堂的屋顶所吸引,看看,我就是这么肤浅的人,颜值控,自己都觉得没办法。
    到了萨格勒布能留给我多美的印象谈不上,因为这一路上的美景千姿百态,既有自然风光,也有城市风景,所以在美景面前,我已经有很强的耐受性了。萨格勒布最有特色的当属圣马可教堂和山顶山的观景台了,高处眺望一下红色的屋顶,享受一下清澈到不太真实蓝天,顺便在小超市、菜市场买点鲜果啤酒,成为了我萨格勒布城市观光的乐趣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酒店门前有个小酒吧,我们本自己打算喝点啤酒聊聊天的,没想到被热情的当地人几番邀请,邀请我们去跳舞聊天,我们盛情难却的与他们共舞,没想到一杯啤酒下肚,顿感到不甚酒力,东欧的啤酒却是好喝,但酒精浓度不容小觑。这如同我在罗马喝酒掉进游泳池里的小意外一样,但真真的让我难忘。

东欧全程行程安排:

D1(5月22日):北京(Beijing)—华沙(Warsaw)
D2(5月23日):华沙(Warsaw)
D3(5月24日):华沙(Warsaw)——克拉科夫(Krakow)——布尔诺(Brno)
D4(5月25日):布尔诺(Brno)——布拉格(Prague)
D5(5月26日):布拉格(Prague)
D6(5月27日):布拉格(Prague)——克罗姆洛夫(Český Krumlov)<CK小镇>
D7(5月28日):克罗姆洛夫(Český Krumlov)——林茨(Linz)
D8(5月29日):林茨(Linz)——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D9(5月30日):哈尔施塔特(Hallstatt)——鹰巢(Kehlsteinhaus)——萨尔斯堡(Salzburg)
D10(5月31日):萨尔斯堡(Salzburg)——布莱德湖(Lake Bled)——卢布尔雅那(Ljubljana)
D11(6月1日):卢布尔雅那(Ljubljana)——波斯托伊纳(Postojna)——奥帕提亚(Opatija)
D12(6月2日):奥帕提亚(Opatija)——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
D13(6月3日):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
D14(6月4日):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萨格勒布(Zagreb)
D15(6月5日):萨格勒布(Zagreb)——格拉茨(Graz)——维也纳(Vienna)
D16(6月6日):维也纳(Vienna)
D17(6月7日):维也纳(Vienna)——布加迪斯拉法(Bratislava)
D18(6月8日):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山丹丹(Szenten-dre)
D19(6月9日):山丹丹(Szenten-dre)——布达佩斯(Budapest)
D20(6月10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21(6月11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22(6月12日):布达佩斯(Budapest)——北京(Beijing)

D14(6.4)萨格勒布(Zagreb)

1、圣母升天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2、古城门,Stone Gate
    3、圣马可教堂,St Mark's Church
    4、萨格勒布凯瑟琳教堂,Crkva Sv. Katarina
    5、耶拉契奇总督广场,Ban Jelačić Square

萨格勒布景点顺序展示:

圣母升天大教堂

圣母升天大教堂俗称萨格勒布大教堂,原址在1880年的地震中被毁,后来于1899年重建。遗迹中包括13世纪的壁画、文艺复兴时期的靠背长椅、大理石祭坛和巴罗克风格的讲道坛。
    我们在此处下车,再一路往山坡上走。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教堂比起来,没什么特别的,体积不大,但在夕阳西下的时候还蛮漂亮的。

古城门

萨格勒布古城门,又叫石门,位于圣•马克教堂附近。石门是老城仅存的一座城门,建于罗马时代,保存完好。古城门对面就是著名的洛特尔萨克塔,它曾经是老城城墙的一部分。至今,塔上面还保存有一门大炮,当然,它不是用来守卫城门的,而是用来报时的。每到中午12点整时,大炮就会鸣响,这已成了萨勒格布的一个传统。
    说是古城门,其实一点城门的感觉都没有了,只剩一座雕像。倒也是这个城市历史的印记。

地址:Kamenita ulica 10000, Zagreb

圣马可教堂

圣马可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带有绚丽的彩瓦屋顶。教堂里陈列着克罗地亚著名雕塑家梅什特罗维奇的作品。
    这里可谓是萨格勒布的地标建筑了。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它的马赛克屋顶了。但教堂的大门是关着的。
    广场的两边是克罗地亚的国家最高机构的办公地。

地址:St Mark's Church, St Mark's Square 5, 10000

萨格勒布圣凯瑟琳教堂

萨格勒布凯瑟琳教堂位于小广场旁,是萨格勒布市内一座典型的巴罗克式教堂。
    在一个街的尽头,绕过它就能在山坡上无阻碍的拍摄俯瞰Zagreb以及远眺圣母升天大教堂了。教堂所在的街道的十字路口向北,路东是失恋博物馆,沿着这条街向北就能看到圣马可教堂。这里已经是Zagreb的上城(山)部分了。半山上能找到很好的观景点,看教堂和落日。总来来说,教堂本身没有太多可看之处。
    但值得一提的是:萨格勒布的小偷还是很猖獗的,且还有美女小偷,看管好自己的包包可谓是重中之重。

地址:Crkva Sv. Katarine, 10000萨格勒布克罗地亚

耶拉契奇总督广场

始建于17世纪。随着历史的发展,上城已难以满足日益活跃的商业活动的需要。1641年,萨市政府决定将商业中心移至下城,在下城广场泉边开辟新的集市场所,后逐步发展成为新的市中心。1850年,广场始称现名。1866年广场中央矗立起耶拉契奇总督骑马塑像。二战后,广场更名为共和国广场,耶拉契奇总督塑像也由游击队员塑像取而代之。1991年克独立后,耶拉契奇总督塑像被从博物馆中搬了回来,广场又恢复了旧貌。
    耶拉契奇(1801-1859),曾在奥匈帝国的军队中服过役,1841年晋升为中校,任第一总督军团指挥官。1848-1959年克罗地亚首任总督,在欧洲大革命期间,成为克罗地亚人民反对奥匈帝国,争取克罗地亚独立的象征。

萨格勒布照片顺序展示: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08 19:4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8 19:11:28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9-08 21:28

引用 程小程ehcy 发表于 2016-09-08 19:46:0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程小程ehcy:哈哈,互相学习!

2016-09-08 21:28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08 21:28:28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最近和你们几个蜂蜂聊天太多,都不知道谁了

2016-09-08 21:2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8 21:29:39 的回复:

最近和你们几个蜂蜂聊天太多,都不知道谁了

回复橙Sir:我的头像应该很好辨认吧?

2016-09-08 21:30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08 21:30:26 的回复:

我的头像应该很好辨认吧?

回复啦啦&哈哈:是的

2016-09-08 22:0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8 22:04:06 的回复:

是的

回复橙Sir:

2016-09-08 23:20

引用 啦啦&哈哈 的图片:

张张照片都漂亮。

2016-09-09 11:39

引用 革命老知青 发表于 2016-09-09 11:39:16 的回复:

回复革命老知青:谢谢夸奖

2016-09-09 13:31

跟游欣赏!奉上8顶

2016-09-09 14:2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09 14:29:1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9-09 15:45

引用 高原 发表于 2016-09-09 13:31:05 的回复:

回复高原:谢谢支持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9-10 11:26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9-10 11:26:34 的回复:

回复宝宝熊:

2016-09-10 13:37

2016-09-10 20:24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9-10 20:24:28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谢谢支持

2016-09-10 20:34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10 13:37:25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不客气啦!明天又要上班了,是吗?

2016-09-11 16:48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9-11 16:48:16 的回复:

不客气啦!明天又要上班了,是吗?

回复宝宝熊:是呀是呀!必须上班呀。

2016-09-11 17:0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2 19:55

引用 songxiaopei 发表于 2016-09-12 19:55:19 的回复:

回复songxiaopei:哈哈哈,一定会顺利的。你也是东欧几国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