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带儿子来故地重游 (老人孩子亲子游)

alicia LV.14
2016-09-08 13:46 470/3

北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从上大学开始,直到研究生毕业, 我最美好的青春都在北京度过。
穷得不能再穷的日子,吃食堂的二两米饭一碟小菜;周末跟小伙伴一起去五道口吃个火锅改善伙食。跑中关村当过促销,在海淀黄庄当过家教,在理想国际做过实习生,在律所当过律助,也在望京做过助理。北京陪伴我的日子好像花样百出,我干过好多活好多好多。呵呵,这样想来,原来我在北京的日子也是丰富多彩。

还记得和室友第一次去香山看雪,疯疯傻傻得分着边材心材;记得拥挤的355里面售票员总是喊着,往里走走往里走走;记得学院路共同体去上一堂瑜伽课,小白居然睡着了;记得自己上过新东方,在新东方里吃过丽华快餐;记得学生会一起铲雪,一起打扫,一起插小红旗,一起去参观牛街礼拜寺;记得和高中同学一起到过天坛,去过颐和园;记得和胖子一起去过雍和宫祈福。。。

北京有很多的回忆,多到从卤煮火烧到羊杂汤;从熬夜复习到爬学校楼顶;从操场散步到马路狂奔。这几年在北京的生活无法抹去的印记,很多年之后带着儿子第一次旅行也选在了北京,这个妈妈非常喜欢的地方。

+++++++++++++++++++++++++++++++++++++++++++++++++++++++++++++++++++++++++++++++

北京的第一站就是恭王府。很奇怪为什么不是故宫不是天安门?其实我很喜欢什刹海那一片,于是我也就选择了这里。

带孩子的旅程去不了太多的地方去了一个恭王府,我以为北海也可以连着一起去,结果小胖子困得不行了,我们只能打道回府。他倒是在车上就睡着了。结果我们都已经在半道了,算了先回家吧!

再次出门已是下午四点,去的是妈妈的母校。引以自豪的母校哦。于是就走上了拍拍拍的道路。老爸老妈公公轮流出镜。北大很美,我妈妈说北大就像个大公园,比很多所谓的公园都美,美得不像话。的确,北大很美,美得很收敛,美得很文艺,美得很历史。北大凝聚了历史和现代,北大有着独特的校园文化,北大有着用不可磨灭的精神,在我的心中熠熠生辉。所以小胖子,妈妈要带你来感受下人文历史,感受下妈妈的母校,感受下中国最高学府!

带孩子的行程总是松松的,我们今天就去了一个地方:天坛。妈妈很多年前来过北京,最喜天坛的雄壮。于是我们就去了天坛。

不过我发现小胖子无论去哪里都是吃吃自己的小米饼,喝喝水。哈哈,去到哪里好似都差不多。

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了,我自己也醉了,原来我们就去了天坛,然后吃了牛街的火锅。真的就是这样,吃午饭都差不多快两点了,买了牛街特色的回民小吃。说实话我吃的很开心,小胖子也就是喝粥吃米饼。

第三天我们终于去了两个景点。景山公园,一直是我特别喜欢的,登高望远,可以看到紫禁城的全貌。北海公园,一直是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印象。虽然除了小胖子大家都去过,但是给小胖子开开眼。

为了让小胖子看到紫禁城全貌,妈妈也是拼了,一个人抱你上山。

正好赶上牡丹花节,景山公园美得不要不要的

其实景山公园出门就是北海公园,这也就是为啥今天我们走了两个景点,哈哈哈。

休息一天调整一下,虽然小胖子没啥问题,可是大人感觉累了。呵呵,说实话带着小朋友出行就是这样的,要照顾他吃喝拉撒有时候也蛮忙的。

这次婆婆也出镜了。我们去了鸟巢和水立方。这个地方我爸爸妈妈都没有来过,奥运会的时候就在电视上看过。于是我爸爸强烈建议要去看看。

这一天的行程在吃烤鸭中结束,哈哈,来北京必须吃烤鸭烤鸭烤鸭。当然我想吃卤煮。

好了! 北京的行程差不多了,明天下午就要回去了。回去之前,小胖子必须去下著名景点天安门!于是我们就去了。

北京待了好几天,去的地方不算多。父母公婆都在北京玩过,也无所谓去哪儿不去哪儿,有些太大的景点实在比较累,还是等孩子大了再去吧。

我觉得小胖子应该不记得去了哪里,因为他只是一个被摆拍的工具。呵呵,他一直留恋着小米饼而已。好吧,妈妈带着你出来是给老人散散心,给你开开眼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8 20:25

哈哈 自己开车没啥特别攻略 基本都是想到了就出发 小朋友一起玩 比较难安排 那会儿小胖子1岁 动不动要睡觉 反正也是想到了 就开车出去

2016-09-09 12: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