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桂林,人文柳江

• 出发时间/2016-08-30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给生命注入活力

旅行,给自己的生命注入活力。

十大名山

Day1:从深圳北站出发,下午大概三点到了桂林,转公交车来到桂林美术馆,门票65RMB,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小时左右,还会有人给你介绍。什么老人山啊之类的,全靠自行脑补。旁边有很多热心人士,会推荐给你套餐什么的,然后会把你带到旅行社,所以千万不要被人套路住。ps真的一眼不合就开始套路

大名山分布图

背上包,就是一场旅行的开始。

啤酒鱼

晚上,在十字街逛了逛,在桂林记忆那家店吃的啤酒鱼味道还可以,价格适中。旁边有很多家卖牛杂的,味道又有点酸又有点辣,还有一些卖泡菜的,泡的哈密瓜还可以,山楂吃下去后好冲,咳嗽了好久。

在用餐过后,我们在象山公园附近的7天酒店住宿的,环境还可以,店面不太好找,花费79RMB。ps有个象山夜市,有想买桂林三宝(桂花酒,桂花糕,辣椒酱)的可以去看看。

第二天早上本来听同学说早上早点起来,可以跟当地人一起进象山公园不要门票的,大早上6点多起来去了,结果发现要查看身份证,晨练的也基本上是老人,最后就没有去,吃了个桂林米粉就回去了,吃的时候还要讲顺序先吃干拌再喝汤。

下午,我们打算晚一点去阳朔,决定在桂林市转一下。去了日月双塔公园,塔旁边的风景非常不错。

靖江王城

王城旁边是广西师范大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对了,象山公园和王城都可以在蚂蜂窝上买到套票,大概120RMB的样子。

中午起来,到桂林站附近本来准备坐汽车去阳朔的,后来旁边拉客的大姐说坐船下去140RMB,后来我们才知道可以砍价砍到100RMB一个人。然后一路坐车来到冠岩,来到20元rmb风景区,漓江的水好清澈也很清凉,旁边还有个大哥在游泳,害得我们也想去清澈的漓江游泳了。

九马画山

经过一段颠簸,来到了九马画山,也就是传说中的20元RMB的风景区。

阳朔

我们下午到的阳朔,西街里面住宿价格远比外面住宿的贵很多,选择经济一点的朋友,可以在西街外找。第二天,租了一辆电瓶车(一天50RMB)骑着电瓶车朝着十里画廊进发

十里画廊有很多景点,比如说图腾古道,大榕树,月亮山,但是大部分都乱收费。像大榕树,正门售票差不多40RMB,旁边一些当地人收20RMB,感觉到很坑。

阳朔的山水挺好看的,但是乱收费,让人提不起兴趣。

柳州

柳州,第一念头是螺蛳粉吧。但是柳州游玩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

路线:窑埠古镇——盘古庙——

窑埠古镇

在古镇里面喝一杯奶茶,静静的看人来人往实在是很惬意的一件事。ps古镇是不收门票的哦。

蟠龙山公园

平生三大爱好,爬山旅行美食。盘古庙,第一次见到,只是佛教的背景音乐好出戏。

文庙

身为士子,不来孔庙就可惜了。

柳州军博物馆

柳州是一座重工业城市,深入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文化。

马鞍山

水上公交

军博物馆旁边有个水上公交的登录点,花上3元游上一边柳江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肥螺庄

唯有美食与菇凉不可辜负。螺蛳鸭脚煲,好吃到爆。

没吃饱的话,晚上可以去吃夜宵,柳州比较流行,跃进路东一巷那边夜市很火,有一家卖豆花的排着队等。

柳侯祠

柳州,藏着柳宗元的影子。

柳州工业博物馆

工业起家,回顾历史。

柳州博物馆

你们要的螺蛳粉

柳州,真的是随处可见螺蛳粉和豆腐花。

最后,重新开始工作

我的旅行是在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出发的,工厂的消磨和消极对年轻人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所以我辞职开始了旅行。最后,无可避免的要重新开始工作,20多岁的年华最美好的地方或许是任性吧。

引用 梦龙-imagine-dragons 的图片:

这可有点美啊

2016-09-09 20:40

九马画山,是还可以!我同事帮我拍的,我手机像素不好

2016-09-09 20:4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0 11:25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09-10 11:25:03 的回复:

回复rollinlx:上次去泰国忘记写游记了..

2016-09-10 11:2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2 10:04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6-09-12 10:04:19 的回复:

回复李宁丽:嗯,差不多,下次去北海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