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亲子游桂林 阳朔 龙脊流水账

• 人物/亲子

计划及第一天

行程安排:
8.31卧铺火车从杭州桂林9.1早上5点半到桂林北站 计划游靖江王府,尧山,两江四湖
9.2 早起竹江码头坐大船游漓江阳朔 下午阳朔休息
9.3 租车游十里画廊,银子岩,遇龙河漂流
9.4 租车游相公山,下午坐车去龙脊
9.5 龙脊一二三观景台
9.6 早起回桂林,游象鼻山,步行游湖
9.7 中午高铁回杭州

1号到桂林遇雨,下午没能去成尧山;遇龙河漂流1米以下小孩不给漂,超过1米的孩子单独乘坐,不能抱在怀里,换言之一个竹筏只能两人,在万景码头有5-8人竹筏可乘坐,于是小范围竹筏游了一圈,其余景点按计划打卡完成。

1号住靖江王府红楼宾馆,前身为广西师范大学校内宾馆,现承包出去了,设施设备陈旧,还算干净,胜在价格便宜地理位置超好,早上7点半之前爬独秀峰免票,但我们很不幸错过了时间,花钱40大洋,小孩一定要上山,冒着大风大雨,心疼银子。
雨下很大,下午在宾馆午睡,很幸运睡醒起来雨停了,继续夜游两江四湖。tip:网上买票便宜30/人,普通船比空调船便宜10/人,要在当天下午2点前确认,过时只能买第二天的。售票点卖190/人。

第二天

2号一早打车到竹江码头,现在普通船在竹江码头上船,船票210/人,大约9点半开船,中午1点半到阳朔漓江风光真的很美,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阳朔望江楼,码头上来后走出长廊后直走5分钟不到就到酒店,酒店出来过马路下到漓江,水很清,亲子大人小孩都可以很high。4楼的山景大床房很温馨干净,强烈推荐。

吃大师傅啤酒鱼 桂花店,啤酒鱼很赞。另外西街头上有pizzahut,人少清净也不错。

第三天

9.3号 租电瓶车游阳朔到银子岩沿线各景点,银子岩可以充电,10块钱,来回无忧。
银子岩非常非常美,对于第一次玩岩洞的人来说有几处景很是震撼,美哭。
对于带小宝不能遇龙河漂流的家庭来说万景码头的小范围竹筏游稍许能弥补些遗憾,门票45/人,5-8人才开一个筏或者是自己包筏按225算,散客需要当时跟别的家庭组合,因为可游范围真的很小,不建议包筏,不太划算。

第四天

9.4号 租车前往相公山,这里不能用电瓶车了,没带驾照的租摩托车,来回需要2小时,登山只需10分钟,门票50/人,登顶后看到的风景觉得 值! 我们很幸运遇到另一家三口给我们拍了很美的全家福全景照片,拍照的小妹妹一家,再次谢谢你们。拍摄角度给大家参考。另外,对摄影爱好者,拍摄最佳时间是午后或者傍晚,其余时间雾气重,不太清晰。我们早上8点出发,中午回阳朔吃好饭12点半退房正好赶上去龙脊的班车。

第五天

tip 从阳朔到龙脊大寨缆车处需要4个小时,有山路,晕车的朋友可以准备晕车药晕车贴。
     缆车到金佛顶单程大约20多分钟,下午5点后只售单程票。
tip 大件行李可寄存在龙脊卖票处,上车时候跟司机说,到点会提醒,如果不寄存,在大寨缆车处下车有背行李的当地阿姨,40 or 50/单次/件行李价格不等,下山时候他们还会再来,约好时间就行。不方便步行上山的有越野车可以坐,一般到酒店最近的路口,35/人,行李也一并带上去了。
9.5号 龙脊,龙脊我们定的寨花楼,寨花楼,稻香阁,天然居都在一起的,纠结地点的朋友们就没什么担心的了,我是因为看到说稻香阁没有独立卫生间所以定了寨花楼,住宿条件说实话一般,一共三层楼,我们幸运在3楼看向梯田的一侧,风景很美也没什么噪音。地理位置很好,去七星追月和千层天梯很近,半个小时往返两个观景台妥妥的,去西山韶乐也还好,我们4岁的宝宝自己都独立完成了。寨花楼的米酒,竹筒饭很好吃,竹筒鸡倒是觉得一般般。
万景楼就在西山韶乐不远,全景楼最高,我们远远望了一下没再向上爬。
tip 缆车终点千佛顶距离刚刚提到所有的“楼”都好远 起码步行1小时+,给朋友们参考。

第六天

9.6号 龙脊到桂林,早上9点,12点,下午1点半都有车,更晚好像3点多还有一趟,具体各个楼的老板都知道,跟他们预订就行,也可以直接到阳朔。 我们是9点的车,由于车临时故障耽误了些时间加上路遇一起车祸,中午12点10分到桂林火车站,下车后直接入住酒店了。
此行最豪华的酒店,万鹂金象,6楼餐厅7楼露台都能直接看到象鼻山全景。房间的超级大浴缸小朋友玩的很开心。屋顶有小朋友钓鱼,插图玩具区。

6号晚上步行杉湖 榕湖,欣赏夜景,观看大瀑布酒店的表演。
tip 表演每晚8点28左右开始,大约10分钟时间

第七天

9.7号 酒店在象鼻山2号售票点斜对面,早起想说能不能免费入园,省门票70/人,不过行不通,6点半不到就有人卖票了。。。。。于是起都起了就沿着漓江锻炼吧,在解放桥下玩水,大约9点回酒店吃早饭,收拾好退房正好坐11点40的火车回杭州

ENDING

小结:
8天7晚花费:吃 1500
                      住 1400
                      行 2350
                      门/船票 1350
                      其他  若干
                      小家伙不占坐不占床不买票,人均3500左右。
                      整个行程比较宽松,每天保证午睡,小家伙也很给力,全程不要人抱,在龙脊爬山很累的时       候通过短暂休息或者全家唱他喜欢的歌转移注意力都坚持下来了,超级乖的宝宝。
                     给行程安排不是很紧的朋友推荐相公山,虽然来回两个多小时,爬山十分钟,但景色真的是很美,看这一眼也值了。    tip 相公山淘宝有包车,300以内的价格,我们自己租车了,具体情况需自行了解。
                     有遗憾,比如之前计划的尧山,古东瀑布,由于天气等原因没有成行,也没能带小家伙再次体验缆车。

引用 ewiwei 的图片:

第一次看到象鼻山的全景

2016-09-08 15:35

桂林山水甲天下,名不虚传呀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8 17:2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2 18:54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09-12 18:54:40 的回复:

回复我来shopping:真心表扬吗~~~写的很是流水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