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彭先森的第一次旅行@贝加尔湖(落日星星,和所有的美好)

Ms.miuka (杭州) LV.7
2016-09-08 14:22 1327/13
  • 出发时间/2016-09-02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为的就是等彭先森老了,他可以在摇摇椅上晒着太阳,和永远18岁的我一起看看游记,说说笑笑或者,打打闹闹到没力气了,然后一起睡着。

为什么选择西伯利亚作为我们第一次一起旅行的目的地,也许因为那首歌,也许想去个与世无争的地方放空,也许就想看看那片湖海,也许就因为有你,去哪里都好~🌊

9.1 兴致勃勃出发喽

结婚和蜜月应该是次序颠倒的,如果你想和一个人厮守,请先带他去旅行。陌生环境,突发状况,朝夕相处,选择上的分歧,旅行是检验真爱的标准。

准备工作:

1. 机票
彭先森7月就买好了,西伯利亚航空——浦东到海参崴伊尔库茨克,伊城到北京到虹桥。
then。。。临行前5天,彭先森发现吉祥航空出了直飞~~
区别在于:
①S7中午到,凌晨回国,时间利用的好,吉祥的都是白天的航班;
②废话。。。当然直飞舒胡啊。。。但是,想想这也是跟彭先森一起的经历,劳累烦躁的时候,彭先森对我还是满满的爱意,嗯嗯,可嫁;😚
③不过,战斗民族准点率95--100%,机票长得好看,而且空姐空少可以让你提前感受Russia风情~~

2. 酒店
伊尔库茨克:定了攻略中出现很多的伊尔库特酒店,可以提前约来回岛上的车,去机场的taxi,走路可到各个景点(不过我和彭先森都健身,腿力好),前台妹子会英语很重要。
奥利洪岛:Nikita,真的很棒,出门就是景,定线路方便,提供的吃的也不错~就是没有牙刷吹风机和拖鞋。

3. 签证
很简单。。。淘宝找一个就行,10天内搞定~~

4. 换汇:
换了5500人民币等值卢布,两个人拼命想用钱才能用的差不多。。。物价真特么低。。。大牛肉串大手枪腿+啤酒可乐才480卢布,肉食动物表示好幸福~~

5. 电话卡:
我淘宝买了tele2的电话卡流量4个G,103块人民币寄到国内下机就能用,赞,但是苹果系统没更新,不能共享给彭先森。。。彭先森就在海参崴机场买了beeline的3个G,300块卢布,比我便宜好多,然后就说自己特持家,嘚瑟死了,结果9.4手机没办法上网,直接又买了张Megafon的,3个G,150卢布~~~切,费时费力,跟我也没差多少钱,但是我的省心,哼🙄~~(信号其实都差不多,有时我的卡信号好,有时他的好)

6. APP:
地图2GIS在伊城特别好用,可以提前找到要去的地方Mark好,
Google map岛上可以看看在哪个位置了也可以,
翻译软件基本没怎么用,手舞足蹈一下对方大致也能懂,
TripAdvisor用来找吃的,
star walk 2 买了解说,星星超级无敌多,但是还是没怎么用这个APP,看在眼里就已经很满足了~~

7. 行程:
9.2 下午到伊尔库茨克,市区逛逛
9.3 大巴到奥利洪岛的Nikita,湖边自己玩
9.4 北线+4座小灰机
9.5 回伊城,伊城河边走
9.6 早上去利斯特维扬卡,下午回来去喀山大教堂和130街区
9.7 凌晨的灰机回来

9.2 伊尔库兹克闲逛

海参崴后,第一个反应是战斗民族心好大:
竟然打了两张一样的登机牌!!!!!

第二个感觉是他们上班好casual。。。
8.30去买电话卡的时候,两家店的门上都贴着小纸条说“take a break 15mins”,也没说什么时候开始计算这个15mins。。。后来事实证明,9点上班,9.15开门了。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是昨天晚上就贴了条了对吧。。。😂

伊尔库茨克的机场。。。不点评~

从机场到酒店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坐,为确保APP指引的没错,我们上车前问了司机,结果两路公交的司机都说不到我们要去的地方。老娘就是不信这个邪,跟彭先森上了车,果断到达目的地。彭先森说我这种做法他超爱,未知的旅程哈哈~~

修整好本来想去安加拉河边的,出门走了一会冻成🐶,于是准备去觅食了~路上随意出现好多小动物们~有(怕)爱(鸟)的彭先森~

彭先森帅到不行~~看看照片就想舔屏~哦不对,我不用舔屏,我有真人可以亲亲😘

bier haus=beer house,TripAdvisor第五名。啤酒不错,贝加尔鲑鱼太太略腥,红菜汤。。。呃。。。俄罗斯必吃的菜。。。however。。。尝试过就可以了😂 sausage我们的爱(杭州的喧客也好吃),贻贝还是杭州的贻贝磨坊更原汁原味~~

吃好饭饭就想睡觉觉了~~结果一睡睡到9点,醒来又饿了。。。跑去超市和24часа的subway觅食~

9.3 初识奥利洪岛

提前定了去岛上的车车,车车一路接人,最后到central market等人齐出发。中央市场就是个大集市,卖菜,卖小商品,卖纪念品~

亲爱的彭先森睡着了,好可爱,抓紧来偷拍~😜

1点多到休息区,这些total好像270卢布。。。包子土豆泥牛肉饼好吃而且好便宜~~

上驳船喽!!!初登湖面~兴奋!

一路颠簸,总算到了Nikita~~俄罗斯人人高马大,但是巴士真的是小的来要shi,我们这种大长腿,完全就顶住凳子无法动弹。。。难道是,坐得靠近一点,互相取暖木~~

休息了下,就激动的要去晃晃了~彭先森千色色的要穿情侣装,大花衫大花裙~~🌺

走几分钟就到了萨满柱和萨满石~

那山那湖 那人那狗那鸟~

小黑汪主动跟我们拍照片,玩游戏,还一路跟我们回家了~然而 被Nikita门口的强势汪赶跑了 好可怜的小黑黑😞

记住这些奶牛妹妹们~因为她们跟彭先森有个故事~

故事说时迟那时快就来了~
起因:晚上吃好饭饭去寻觅超市(Nikita出门左手边走到主路右拐 看到大的十字路口后左拐),但是一出酒店门,我跟彭先森就此起彼伏的say“shit,握草,wtf”,因为天很黑,没有灯,路不平~

经过:刚走到主路,看到一家super小的bar,彭先森说要么买买掉算了,就兴高采烈的走了过去。suddenly,我感觉彭先森的心跳骤然加快,呼吸急促,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被彭先森的情绪带动的也紧张起来~

结果:原来彭先森被好好的坐在路边,静如处女,温婉如玉的奶牛妹妹们吓到了。。。他一开始以为是石头,发现是🐄的时候。。。不多说了,下图🌻是彭先森~

好吧。。。然后彭先森一路走一路回头,总觉得有牛跟着我们。。。😂

天是真的黑,从有光的地方出来后,适应一下黑暗,就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星星(广度),发现星星是一层一层又一层的(深度),然后能看到更深远的甚至一条浅色的银河带(高度)~~

一开始以为阴雨天就看不到星星了,安慰自己说以后去看极夜哼哼~真的看到后 好惊喜!!记事后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星星!!更别说是跟爱人一起!!!💖

星星拍不出来,但是留在了心里~

9.4 北线+小灰机

重头戏!!北线~

但是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是光脚的😂
超级爱彭先森给我洗脚脚的样子,一趟一趟跑去用手捧水给我冲沙子,擦干~我的男人好宠我!!

一片广阔的海,哦不,湖~

不由自主爬上车车,两只小猴子~🐒

北角,徒步1h

彭先森,你都不恐高的么。。。宝宝看到你站在那个地方,都已经吓得腿软了。。。

有个德国大汉,骑着摩托就这么上来了,也是厉害的~👍🏻

准备去野炊喽~不知道司机大哥会给我们准备什么吃的捏~~

湖边野炊湖鱼,超鲜美~~不过俄罗斯的面包是真的硬,咬不动。。。甜食是真的甜。。。。

假装美厨娘~🤓

这货被说烧饭架势不对,但是,彭先森超级会做家务照顾我的咩~~想到这里暖暖哒~

来喂大鸟们吃饭饭~~

吃嗨了,欢脱的两个人~~

诶。。司机叔叔半路停车,让我们帮他采蘑菇,然后他带回去烧饭~采蘑菇滴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箩筐~🍄

昨天知道北线回到酒店大概5点多,所以定了6点出发飞40分钟的小灰机。和一个法国guy车上一路扯犊子,他说你们不怕的么,我跟彭先森“异口同声”:彭先森kind of,我nope~~

然后到地就签生死状:全俄文,机长说填什么就填什么,包括国内住址,估计是万一。。。就运回国🙃

景色太美!!!夕阳,彩霞,云雾,树林,山峦,无边的湖景~

彭先森太帅!!!帅到我不能自拔~~星星眼

回Nikita后,知道可以在湖边先桑拿再游泳,游泳冷了再桑拿,再游。。。宝宝怕没有吹风机会感冒,就没去,just fyi~

9.5 伊城的意外之喜

今天要离岛了,买了香肠去找小黑,但是小黑不在。留在了湖边,希望小黑能找到~

回伊城路上的休息站,好吃!!

TripAdvisor第四名figaro,牛排没问几成熟,以为上的是店里的最拿手结果老的来。。。柠檬味的鳕鱼配土豆泥和蘑菇汤都还可以。pasta还是彭先森烧的好吃。甜点好赞!!!!

吃饭的时候,彭先森有点不舒服,应该是因为全程行李都是他负重,我要分担但他心疼我不让我拿,加上天气真是凉快以及6,7个小时的路程很累,像是要发烧的样子。。。

本来打算去安加拉河边走走,但是看彭先森的样子,我就说算了先回酒店休息以后再去。彭先森硬是要坚持陪我去,然后,我们就在雨天看到了全过程的落日!!!

这也是我第一次和爱人一起看落日,情不自禁要抱抱要亲亲~~

河边的同心锁栏杆上,我们签下了我们的名字~🔑

说一起走过凯旋门的couple,会永结同心在一起~

回酒店彭先森吃了药早早的休息了,我在整理行李,外面忽然下起了大雨,看着熟睡的彭先森,感觉在异国他乡,有他,心里依旧好定好宁静~

9.6 阳光下的五彩利镇

早上不知道彭先森感觉好点没,想说要是还是不舒服就改变行程不去利镇了。死壮的彭先森好多了!!

去central market乘车赴利斯特维扬卡的路上,我被上百只鸽子袭击全过程~🐦🐤🐧

惊魂未定哈哈哈~

1h车程到利镇,出太阳了!!!湖边有人会兜客sail。500卢布一个人1h

五彩缤纷的小镇&逗喵的彭先森~

彭先森在看人家亲亲~~

贝加尔湖就是海!!!

偶遇一车兵哥哥在小镇弹琴唱歌~~🎸

然后海边露天吃barbeque喝啤酒回伊城。

步行去喀山大教堂,一开始经过一片像贫民窟的地方,抬头忽然看到远处阳光下的教堂,觉得这就是这个教堂存在的意义。再怎样,抬头还是有希望~⛪

小朋友们画的教堂~

教堂太美,所以是中国大旅行团必到的景点。。。。我们就找个教堂外的凳子,静静坐会,听着圣歌晒着太阳,心里没有了嘈杂只剩享受这一刻。

本来想去攻略上说的博物馆边的古董店,没找到,但是给了彭先森一个勾搭俄罗斯冰淇淋妹妹的机会~~

然后一路走走停停,广场and cafe坐坐,享受慢慢的伊尔库茨克~彭先森身体没全好,眯了一会,好安详的画面~这就是我未来的老公!!

去位于130街区的TripAdvisor第一名,passolnik。

中文菜单满目的野生动物肉。。。也不知道是什么肉做的,反正另一本英文菜单里有鹿肝。。。点了野生动物肉冻,羊肋骨,羊皮纸包鮰鱼,xxxxx斯洛夫肉土豆泥,vodka和家常松子酒~waiter动作言语都很gentle,舒服。

这家店是真心推荐,棒!!

商场好小。。。9.+进去10点关门的商场,我们随意晃晃就逛完了。。。然后去趟超市回酒店,坐约的taxi去机场了~

9.7 回家家

回程真的是非常累,机场灰常破。。。。还好有个pub随意吃点喝点等上机,睡2个小时到北京

北京真的是没好感,不管是市政公用还是环境,从T3到T1要等巴士并开20分钟。。。。整个机场破败乱杂。而且海航果断延误。

虹桥竟然没机场大巴到杭州!!!因为G20么。。。所以赶紧买火车回杭州。一路刷APP,最早的两人票只有4小时后的了。。。。不信邪,去柜员机上刷票,前面一哥们儿买了3小时后出发的票,开心的吼起来了,我们不禁内心一紧,该不至于火车站傻等那么久吧,彭先森一脸憔悴好心疼啊。。。轮到我们刷了n遍没有2人票,finally眼尖的彭先森看到45分钟后出发的票了!!!终于,我们站回了杭州,开心!!!

后续

我们的小西斯们(充电宝宝们的名字)也去过贝加尔湖啦~~以后,我们的旅行,都会带上你们~👨‍👩‍👧‍👦

bye, 贝加尔湖

这段旅行之后,我知道我会越来越爱你,彭先森。
请你,也一样。
我们要手牵手到白头。

想到以后的日子有你陪伴,真好。

横炮

树林里捡的松果,到了国内一天,竟然长开变成花花了!!!

你才千色色

2016-09-08 18:40

引用 Mr.papa 发表于 2016-09-08 18:40:25 的回复:

你才千色色

回复Mr.papa:物以类聚啦啦啦~~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么么哒

2016-09-08 23:40

引用 Ms.miuka 的图片:

这么美!!!

2016-09-09 11:14

引用 老虎 发表于 2016-09-09 11:14:37 的回复:

回复老虎:不是应该题主是最美的么。。。。

2016-09-09 11:1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9 12:26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9-09 12:26:22 的回复:

回复我爱妞妞牛:嗯嗯回来了~彭先森因为g20才有假放。我们准备每年都去一两个大地方哈~

2016-09-09 12:28

请问楼主需要打印往返行程单吗?我都出发了才想起来

2016-09-10 11:28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9-10 11:28:54 的回复:

回复Cindy:诶?我不需要咩~~已经有了哈~~

2016-09-11 12:3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2 01:02

引用 appie丫头 发表于 2016-09-12 01:02:52 的回复:

回复appie丫头:哈哈是觉得拍得还可以吗?全部ip6拍的~懒的带单反

2016-09-12 09:1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2 10:04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09-12 10:04:21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哈哈哈~~祝你有个好梦,梦里玩的开心,and好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