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友之旅——浙上

• 出发时间/2015-10-01

行程&费用

行程:
DAY1:福州——上海虹桥——上海经贸大学——泰晤士小镇
DAY2:南京步行街——豫园——城隍庙
DAY3:马勒别墅——多伦
DAY4:杭州西湖——清河坊
DAY5:乌镇
动车出发,途中地铁&的士,7天行程一人费用约1400.路费占1/3,吃的也不少(●'◡'●)

前言

这算是一次说走就马上走的旅程,前后决定就几天的时间,站票足以证明!
人生中,第一次没有详细计划的行走,随便得随性。
其实归因上海有人(哈哈),有人就是任性。
上海的几天,不像旅行,像在家与朋友见面,聚会,把2/3年没见的话聊个没完;
杭州的几天,像散心,人变得慵懒,柔美,和上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远离了喧嚣。

长的6小时的路程,人生第一次站票,累吗?   还好~
途中小插曲——餐车小故事:
杭州站时,列车大叔(乘务员)占着位置,让我过去坐。but这里要说说在这之前我对他的小看法。
曾有一中年妇女坐了他的位置,他把人凶走了,当时,我觉得他有点恶心,居然对一个算是老大妈的人凶,不让她坐。而此刻,他居然叫我过去坐,说我懒,不走过去等坐。
我这性格,就是遵守规矩,一直遵守着站票的意旨,除非真有位置空出来,现实是没有,因为抢不过大妈,也不想抢,尊老爱幼嘛!
也可能是这样,大叔看不下去了,才做出如此举动。我也就尴尬地接受了。

到了虹桥,感觉像回到了广州,可能是城市化的原因吧,大同小异,无论是地铁还是站内布局都差不多。
一瞬间,想家了,有种不想离开~~~,太久没回家了,所以...
在地铁上,收到一个坏消息,顿时,怎么办呢?其实,这是意料之中,只是没想到来到这么快。才刚开始,就这么...
接着,电话一直响,猜到电话里头要说些什么,心里也不想接受这事,只想把这事丢一边,尽量不要影响心情,就这样,没接。
直到晚上,电话又来了,只好接吧。然而,大反转,是好事,曾为事愁,突然告诉你不是你想的那样,♥喜。美梦,谢谢有你!HAVE A GOOD TIME.

到了朋友学校,有点像大学城,人家就是大学城嘛!
我们骑着小白,奔向了泰晤士小镇,聊天,吃东西,享受着大学生活。上海的马路还蛮宽的。我们还把小黄卖了,因为它不被需要,也救不得了,它投胎成50元。
上海大伯做事真速度,我们还没说修不修,换不换,他就已经动手了,效率,也蛮可爱的,好人一枚!

南京步行街,像厦门中山路,几乎都是各种品牌店。来这,只能看看,看也没啥看的,不过还是可以感受一下人挤人。
走到小梅园,吃了排骨年糕,爱上了!骨灰级推荐。汤包也很不错。然后,小伙伴诗却中了鲜肉月饼的毒,老说好吃,那样子都遭嫌弃了。本人挺好那名字就有抵抗的心理,不敢吃,况且莹说不好吃。
城隍庙不大,建筑稍有特色,有各色的小吃店,豫园在城隍庙里面,20的半价门票,像小苏州园林,勾画雕刻还是可以看看的。不过,我们多半在看人,一方面是因人多,另一方面是人美帅。我在拍景,帅哥和美眉在景里,最后,这些美好被我定格了。
在城隍庙里,吃了所谓的烤麸,像面筋的样子,棕黑色,咸咸甜甜,第一口,还可以,接下来就是怪怪的,恶心,可能是不习惯的个人口味所致吧。还有咸豆腐脑,习惯吃甜的我,确实不爱,如果把他想成蒸蛋,就能吃下去。一个地方一种口味,一个口味代表一个地方的特色。因此,好不好吃不作定论。
很多东西习惯了,或者是被定位了,就很难改,一旦变了,再好,你也不那么觉得。

上海博物馆,不要门票,所以去!想说早上去,应该人不多,可是人多到排队到大马路上了,天热,我们在周边溜达了一圈就决定离开,所以,博物馆里的青铜神马,我没见过。
之后,我们走到上海外滩美术馆,对于我这不文艺的人来说,必要时还是要熏陶一下的。当时,展期:"彩虹的梦想“,色彩很亮,很喜欢,小丑躺坐在地上,看到那刻,心沉沉的,周围的气息,接近死亡,少许压抑。原来是梦想的美好,小丑表面的快乐,现实的残酷,失落,迷茫。这就是艺术,一个情景,让你感受到一切。身在艺术,感觉人都高大了,不是装,是感觉。
逗留了好长的一段时间,这里,很多书,部分的图片,冲击性极强,也很震撼。6层,顶层的外台,是一个好观景的地方,可惜没有位置。眺眼望去,上海的景观,上海的感觉出来了,那就是上海,古老&现代的融合。
天黑了,走出来,景观大改变,周围的建筑都换上了华丽的新装,闪闪发光,不停变换。在桥上,看着东方明珠,黄浦江的倒影,旁边欧式建筑,很美,美得不真实。
这天,走了很多路,各种绕,却一直逃不去这个大圈,这些地标性建筑,广东路,福建路。
很高兴,有人关心你,担心你,有人在等你。抱歉手机没电让你担心了。

舒适悠闲的一天,悠哉游哉,睡得饱饱的,磨磨蹭蹭,到韩菜馆吃午饭,还不错,炒年糕面味道很棒,以致于想再吃。虽然,韩菜馆环境不怎样,菜色也不怎样,但是,就是默默地喜欢上了,平淡的美好。(店在学校附近)
一路寻找马勒别墅,走进了上海平民百姓的生活,幽静的小道,两旁一些小店,这里的站牌,像澳门,是转转转的,所以一不留意就错过了。
马勒别墅不大,就是一个家的样子,但现已改为酒店了,刚好遇上婚礼,整体的古典豪,然后,进入了狂拍模式,年轻就是,给你一面墙,你也可以拍个嗨,玩个够。

多伦路,也是欧式建筑,但带着上海味,很多人,各种拍婚照。途遇复兴小学。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会学校附件吃麻辣拌,之前一直想麻辣烫比有什么不一样,以为只是名字不同而已,然而,一吃,还不错呦,自由选择菜肉,然后一锅炒,大杂烩,味道杠杠的。

起床,离别的气息,要离开了,魔都上海,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下一站,杭州
再买了一次小笼包,炸排骨,锅贴,带着美食离开,以便好好回味。
到了杭州东,寻找荷青旅舍,是居民公寓,荷青估计是小两口开的,打打闹闹掩盖不了那份甜蜜。
不知道是累,还是这个下午太舒适了,懒洋洋的坐着,睡着了,下午3点,决定出去溜达溜达,这里的地铁只有2条线。这里的公交车,前面有一个比较宽的座位,但是我却没想到是两个人坐的,这样很亲密,如果是一个胖子坐在,估计会被挤的,so这位置还是留给朋友,情侣,妈妈孩子吧,别乱坐了。
从龙翔桥站走出来,逛逛,来到了天堂买了天堂伞,虽然哪里都有,但是感觉就是更好,嘻嘻。走走逛逛,到了西湖,杭州西湖,这时,已是傍晚,夕阳西下,美翻了!晚霞下的西湖,湖天相接,蝙蝠低飞,打转,小舟大船在湖上荡漾,美不胜收,感受着那份祥和,自然。不是图片假,而是现实更假。美景需有美食配,在附近买了炸蟹,一大串,酥酥脆脆,好吃!

西湖结束后,我们来到了清河坊。一条街全是人,很有古代的味道,高大上的三坊七巷,哈哈!遇到一个超级可爱的baby,坐在大佛手臂,萌萌哒,神似佛。
明天要去乌镇,期待已久的乌镇,很鸡冻,在百般纠结跟团还是自行后,决定自行!

一大早,跑到东站,找各种到乌镇的大巴,可是没有,经过给中询问,我们到了汽车站,买到了到乌镇的大巴。
桐乡乌镇到了,排队坐车到东栅,买了东西栅联票,开始了乌镇之旅,古色,绝对的古色,民间,小桥流水,这里适合安静,可是过多的喧嚣,没能真切感受到这份静谧的美,住在这里的,几乎都是年过七旬的老人家。
东栅多是景点,染坊,酒坊,茅盾故居,偶尔蹭蹭别人导游的解说,其实,这里不宜多说,只需感受。
西栅多是住吃,像度假村,傍晚时分,坐船进入西栅,在船上,摇摇晃晃,周边绿树,木屋,,只怪距离太短,还没能沉醉当中,就被唤醒了。

来到了向日葵的领地,很美,如果可以,真想在这里打闹嬉戏一番,天黑了,灯亮了,装饰着西栅,华丽不俗,醉了!
带着点匆忙和饿意,我们寻觅肉肉,找到了一家民宿,这里几乎都是楼下吃,楼上住。我们点了水乡酱鸭,等,实惠好吃,阿姨人很好,让我们在这里写明信片,没有担心我们的妨碍,他们会热情接待,满足你所需,但绝不会叫卖,不会卖力推荐,也不会嫌你点多点少。喜欢这样的简单。
看到了一家明信片店,很多人在奋笔疾书,沉思,是在炫耀亦或分享,旅行的点滴,而我呢,不太清楚,反正写明信片,已成我一旅行的习惯了。

抓紧时间,尽可能的逛,西栅的夜景匆匆而过,却印象深刻的美。相机没电了,美的一起只能收入眼里,印在脑里。一直赶,好不容易走出来了,我们还得夜里飞奔回杭州,还是动车。如果有时间,必须悠闲地在西栅住一晚的。
打车去桐乡站,这可豪了130,动车票回杭州才20。可是人在囧途,总得被“坑”一次,豪一次。这路程也挺遥远的,而且带着一丝的害怕,因为两女乘客,一男司机,陌生的城市道路上,人家想干嘛就能干嘛,况且最近多的是这类新闻报道,庆幸的是,人家只是一司机,一个帮我们赶路的司机,哈哈。
安全到达,荷青老板还担心着大晚上我们还没回来,谢谢关心了。

下午回福州的火车,还是硬座票,十几小时,还不是因为证明我们说走就走的冲动,什么都是临时买,导致必须受点苦。
早上出去再逛了一下,倒是晚了,疯赶到东站,旅舍老板都替我们着急,赶上了,刚上,车就缓缓地启动了,要是差一秒,就看着列车的尾巴,弃我而去的。

结束

旅途就是发现新鲜,遇见特别,认识未知的自己,也认知这世上的人,了解世界的模样,定位人生,树立价值观。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8 18: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01:0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2 10:04

引用 joagie 发表于 2016-09-12 10:04: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