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之旅-- ☆济州岛Jeju五天四夜☆

鱼小鱼 LV.8
2016-09-08 14:28 564/5
  • 出发时间/2016-08-15

开篇先传几张去年和我妹去首尔玩的照片以作纪念,也很开心,这是我们姐妹俩第一次出游,可惜当时没写游记,回忆起来还是觉得很美好,等她宝宝顺利平安出生以后还要再找机会一起出去玩不过再对比一下,好像我去年瘦一点。

回忆总是美好难忘的
此次旅行意义非凡
和闺蜜旅途中的回忆日久弥新
在之后的日子里总是会不断想起。。。

这次绝对算得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我们商量到决定大概就两三天吧
然后就是订机票酒店景点门票之类的
一个白天带娃一个白天上班
每天就是晚上聊一下各自大概的想法
很快制定出了旅行计划和行程
配合的完美完美完美,哈哈哈

关于签证

济州岛中国公民免签。这也是我们选济州岛的缘由之一,我们大概在离出行半个月的样子才开始张罗,时间很紧迫,来不及办签证了,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关于时差

中国韩国时差一个小时,打个比方我在韩国23点了,中国才22点哦!

关于货币

韩国对于入境游客有携带不少于3000人民币或等值现金的要求,当然只是抽查,几率很低,一旦被查出好像会被遣返。貌似每个国家都有这样的要求,金额不等。我们没有带那么多,一个人带了1000人民币而已,嘻嘻。
相比去年汇率降了很多,去年我去的时候还是1人民币=178左右韩币,今年已经是1人民币=160左右韩币了。给你们一些小参考:香蕉牛奶1300韩币,711紫菜三角饭团800-1200韩币,烤黑猪肉45000-65000韩币,炸鸡啤酒30000-40000韩币左右。。。。
换币有很多种方式,国内银行兑换部分;办理华夏银行卡存入现金,到了济州岛机场ATM机直接取现,每天手续费第一笔面单(平安银行金卡也有此功能);带人民币去当地换钱所兑换。我觉得最好的是第二种方式,汇率应该是最高的,这个看个人选择!

关于语言

韩国日本差不多,不知道是英文不普及啊还是他们学得英语是印度人教的,反正是你说英文他听不懂,他说英文你听不懂,所以交流上就是下好你要去的地方自己搜地图坐公交打的前往,给司机看景点图片即可,基础的礼貌用语还是要学会的,比如你好啊谢谢啊,其实韩剧看多的大概都会几句的,还好韩国中国留学甚多,其实还是能随处找到一两个会中文的,比日本简直强一万倍!

关于通讯

没有开通手机漫游,直接在韩游网订了一台韩国境内wifi宝10元一天,机场自取,押金500元,机场退还。

关于入境

新办理的护照录过指纹是可以自助通过,不需要排队。我的是老护照不可以,很浪费时间,闺蜜很快过关,提前还自己去逛了下免税店,节约不少时间,在飞机上会发放三张纸:入境卡,申报单,健康卡。
入境顺序,下飞机后第一个通过检疫站,提交黄色健康卡,然后入境处提交护照和入境卡,拍照采取指纹后进去领取行李提交申报卡,就是走个流程其实都很简单,基本不会被查

前期准备

1.穷游网看到不错的机加酒,3300一个人,四星酒店。重点说下这个酒店吧,本来我们都想选新罗泰舒的,但是没房了。这次我们住的酒店叫城市中心酒店,是一个新酒店,地理位置真心好到爆。正对面就是新罗免税店,楼下就是innisfree和Etude house,右边走路五分钟左右就是有名的美食美妆一条街---保健路。周边CU啊711啊GS25啊都有,新罗后面一条街就是乐天免税店,打的大概是1800韩币左右,其实走路也很近。右走300米左右就是一个车站,反正我是相当满意这家酒店,装饰也很新,酒店内部环境也不错,给它100个赞!
2.由于穷游的机加酒是从上海出发,所以我得提前先从武汉飞往上海武汉上海飞机票定于阿里,有往返套票,940元全含。时间只要一个小时多一点,相比高铁五六个多小时硬着坐下去我觉得会好很多。当然如果有同伴一起聊天什么的就另当别论了。
3.韩游网预定各类门票和WiFi宝。乱打秀是肯定要看的,220元(送三选一门票,当然选最贵的kitty猫馆,kitty单买是72元)。泰迪熊博物馆47元。信不信由你网上买不到票,现场买的,10000韩币(60元人民币)。天地渊瀑布2000韩币。
4.境外险,我购于平安境外旅游保险,新客户可以打八折,36.8元买的五天,价格很nice哦。闺蜜购于我以往总买的美亚,应该是50元。
5.提前找好当地好吃的店面,推荐app大众点评,蚂蜂窝,旅行翻译官,google maps

我们的行程安排

去程航班:MU2543  13:20--→14:55 武汉天河/上海浦东
                           9C8567   18:20--→20:35上海浦东/济州国际

回程航班:9C8568    21:35--→22:10 济州国际/上海浦东
                           CZ6172    06:45--→08:55 上海浦东/武汉天河

8月15日:晚上抵达济州岛,保健路啤酒炸鸡
8月16日:牛岛,城山日出峰,烤黑猪肉,辣年糕
8月17日:泰迪熊博物馆,hello kitty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天地渊瀑布,烤黑猪肉
8月18日:征服汉拿山,乱打秀
8月19日:逛街购物,新罗乐天免税店,保健路,离开济州岛抵达上海
8月20日:上海地标一日游,东方明珠,外滩,新天地,豫园,城隍庙,陆家嘴,坐轮渡,南京路步行街

D1 初到济州岛

早上九点多我就拖着行李箱坐车前往天河机场飞往上海,闺蜜在上海浦东机场等我汇合,取好wifi宝以后飞往济州岛,晚上到达机场后有接机服务,十分钟左右到达酒店,我们放置好行李以后就马上出门觅食,到达保健路第一餐啤酒炸鸡,闺蜜要吃辣年糕,我们买了一份60元人民币的年糕看她太想吃的样子我真心不忍心跟她说这种辣年糕9元人民币就可以吃到很好吃的了,圆她一个大排档梦吧吃完闲逛到晚上十一点多回酒店洗漱睡觉。

D2 牛岛-城山日出峰

牛岛

坐公交车前往济州长途汽车总站,坐710前往城山港,票价3300一人,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达到城山港以后随着人流走,会看到一个很醒目的白色建筑,那里就是码头售票大厅了。售票大厅内正中间有一个桌子,上面有买票时需要填写的表格,表格要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一些基本信息,还要拿出护照哦。轮渡票价往返5500韩元,自己要记好轮渡的起发时间。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啦~~

环岛游有好几种方式,1环岛旅游巴士 2步行 3租助动车 4租自行车。因为烈日高照,因为租自行车和助动车价格昂贵,我们穷,所以我们选择了环岛旅游巴士,沿途停四个景点,手上留着车票,每个景点都可以随时上下车,收班时间好像是晚上六点。票价5000韩币。

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离得很近,所以安排在同一天。涉地可支离得也很近,但是听说是免费的,推测旅行团肯定很多人,所以没有安排在内。如果有兴趣的同学们也可以顺路去看一下,据说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

城山日出峰

牛岛环游以后出来返回下车点找车站,乘坐710到城山日出峰下车,步行大约五到十分钟就到达景区门口了。门票2000韩币。山下有一条礼品小吃小排档,山下看整个风景还是很宜人的。

本来说去黑猪肉一条街去吃烤肉,但是城山峰下就看到了一家,我们没有那么执着,就进去吃了,发现真心很好吃哦,完全不需要去慕名找别人推荐的,感觉每家都还不错,之后几次我们也都是随机找的,必点五花肉啊~~~两个人点了一份五花肉一份调味梅条肉,大概45000韩币的样子,虽然端上来是几大块,但烤熟了以后会用剪刀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两个人吃饱饱的。味道很好吃,人不多老板亲自帮我们烤的,送的小菜很多,除了辣白菜还有黄瓜啊沙拉啊青椒啊什么的,他们的吃烤肉习惯就是生菜包裹所有的小菜蘸酱然后把肉肉包在最里面一起吃掉。想起在我的女孩里面,女主角和男二一起吃饭的时候比赛生吃小青椒,我自己也拿起来咬了一口,其实非常辣,但是也非常香,不合着烤肉一起吃其实非常难以下咽,但是一起吃却也非常好吃,啦啦啦啦啦,能吃辣椒的小能手,闺蜜完全不敢碰,觉得我这种吃法很自虐

D3 中文旅游区

泰迪熊博物馆

我们步行前往汉拿医院,乘坐巴士728(好像,已经不太记得了)中文旅游区,下车后就能看到指示牌,大部分旅游景点都在里面

门票:47元(购于韩游网)

泰迪熊博物馆外观很朴素,一个玻璃锥子型,没有任何泰迪熊元素,远观完全看不出是泰迪熊博物馆,馆内并不大,有三层楼,最底下一层是礼品区,卖泰迪周边产品,第二层和第三层就是各种泰迪熊。大概走走拍拍,一个多小时就够了。可以带自拍杆,门口也有储藏柜。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出了泰迪熊馆,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外观很奇形怪状的,很吸引人,比较特别的设计。据说全球有12家信不信由你,是一个著名探险家的各种收集为主题设立的博物馆,他走访了接近200个国家,搜集到了很多稀奇古怪,奇妙的物品陈列在里面。对于好奇的或者对新奇事物有兴趣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好地方。当然我其实一点都不感兴趣,有些东西看得我毛骨悚然。。。

门票:10000韩币

天地渊瀑布

从信不信由你出来往海边柱状节理带方向走

门票:2000韩币

里面风景不错,有一座非常高大的桥耸入山河间,很壮观,风景实在是美,站在桥中央能看到大海,吹吹风很惬意,但是客观的说就是一个自然风景小公园的感觉,空气清新环境舒适,不过不要抱太大希望是个如名字般大气的景点!

hello kitty主题馆

主题馆地理位置并不是特别方便,从泰迪馆走过去估计步行20分钟左右吧,我们为了赶时间打的前往,大约5800韩币好像,它建立在看似高速公路旁边的地方。kitty馆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了,闺蜜牺牲自己充当摄像师跟着我后面帮我拍照,我真心是看到每一个都想合影一份那种,太可爱太好看了!!!谁要我有一颗满满少女心呢

门票:12000韩币(我是在韩游网购买乱打秀送的票)

可以自己带一个小笔记本或者在入口处买一个纪念本,里面每个场馆都会有一个盖章的地方,可以集满很多不同的kitty印章,回去以后会很有纪念意义!

里面全部都是kitty元素,第一层类似介绍历史,第二层是主题还有餐厅还有kitty的房间厨房什么的,还有学校校车图书馆等等,三层有一个5D电影院,可以观看一段小电影,时长大概八分钟,我们看的是晚上7:30的,应该每隔半个小时有一场吧,出门处是kitty礼品店,也有和施华洛世奇合作的钢笔什么的,都很可爱很粉红。小女生都不要错过哦~~~

D4 征服汉拿山

汉拿山

汉拿山位于济州岛正中央,海拔有1900多米,相对于国内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山,但是对于韩国来说貌似是最高的山峰,它是一座休眠的火山,很生态很原始,没有过多被开发,沿路没有什么休息站没有索道缆车也没有人工阶梯,全是自然风貌的石子路,如果不穿正规的登山鞋,脚底是肯定要被石头点穴点shi的!!!所以游览汉拿山唯一的方式就是徒步登山。汉拿山的登山线路有几条,比较容易的那几种据说是往返只要三小时,但是闺蜜有征服众山的癖好,有收集登山证的爱好,有到火山口白鹿谭去看一看的美好愿望。。。。。so我们选择了最难爬的那条路线---城板岳。(观音寺曾经也可以登到顶峰,现在封山了,只有城板岳这一个登山口了)全程貌似只有十几公里,但是全程爬下来之前看攻略都是要十个小时左右。

出发头一天很不幸大姨妈也来了,但是也不想扫闺蜜兴,硬着头皮随她坐上了前往城板岳的车。

也是坐到汽车客运站转坐728(好像),到了总站可以自己去打听哦!

韩国当地人真的很喜欢爬山,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一点了,沿途很多人已经开始下山了,说明他们起得很早,或者没有爬完全程,也会有一些韩国小孩跟着长辈一起爬山,但是没有看到什么游客,基本都是老外和本地人。爬这一条路线的人并不多。沿途都是树林,所以其实很凉快,吹吹风吸吸氧,至少不用边暴晒边爬山

我们在上山和下山的路途中都遇到了可爱的小鹿,闺蜜说在日本如果偶遇到小鹿就是幸运的象征。

此条路线有一些规定,中午一点前要到达杜鹃花丛(这个地方距离山下至少有两到三小时的路程),如果一点前没有到达这个地方,是不允许再继续往山顶爬了,它也是此路段中唯一的一个所谓的休息站吧,有泡面和矿泉水买供补充能量。请自带塑料袋,因为全程是没有垃圾桶的!!!然后要在中午两点半之前到达山顶火山口---白鹿谭,不然就要封山了。我们很幸运,赶天赶地最后一组放行过杜鹃花丛和最后一组登上火山口。当然这些都是中国好闺蜜的功劳,一路上不停的给我支持给我鼓励,督促我不要放弃,虽然真的很累很累很累,但是我真的做到了,其实内心超级激动加感动,有些事情觉得是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但是就那么做到了,反正我是很容易轻易放弃的一个人,但是这次遇到了我的好蜜友我老公都说还是我闺蜜给我动力满满,他是肯定叫不动我的,哈哈哈哈哈~~~~

之前看攻略都是爬这条线都要十到十一个小时,但是我们只用了七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极限挑战,为自己和闺蜜点一万个赞其实也让我想到了以前我们读书的时候,我很爱玩,有时候和其他人出去玩没有好好学习她就是这样不断督促鞭策我要好好学习都是在我遇到困难准备想放弃的时候她就在我身边告诉我要坚持要加油,我的暖暖友

路上偶遇了一对首尔来的老夫妇,我们沿路总会互相打招呼,你追我赶相伴走了一些路,他们很遗憾快爬至山顶的时候被工作人员拒绝继续登顶了,我们是很幸运最后一组登山的,匆匆拍了两三张照片马上被要求快点下山,看到老爷爷心情很糟糕,想想也是,六十多岁能爬到快至山顶了却告知不让上去了,多么遗憾呀,距离山顶大概五十米左右吧,也不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再来挑战一次,不过他们体力真的好好,我都在想我们身边六十多岁的老人应该是没有这个体力爬这么高的,他们的速度也非常快!下山的时候他们非常热情非要拉我们坐下来休息一下,分享了自己做的紫菜饭卷给我们吃,味道真的很美味,还有给鸡蛋,我实在不好意思没有要感觉特别温暖,对待我们都很友好呢。席间就是各种语言夹杂着聊天,老爷爷很厉害,英文日文都会说,我们就简单的交流。然后可能就五到十分钟吧,这是我们整个途中休息最长的时间了,吃完就赶紧往下走。因为晚上我们还要赶着去看八点的乱打秀~~~~~

乱打秀NANTA

演出时间大约90分钟,感觉去韩国必看的一个show吧。挺精彩的,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基本没有台词,气氛很好,看着我完全笑得停不下来。值得一看。!!

购于韩游网220元,可以提前选座

打的去的,把地址或者图片找到给司机看即可。

D5 免税店保健路闲逛

买面膜啊化妆品啊什么的,就是闲逛,然后吃保健路小吃什么的。。。。不过我都是残疾腿走的全天,头一天爬山早上起来腿已残

最后还遇到了大暴雨,但是还是没有阻止我们的逛街。。。晚上六点坐车离开酒店前往机场离开济州岛!!!噢,离开前吃了本粥家的炖牛排骨火锅挺好吃的,弥补了我没有吃到三姓穴海鲜锅的遗憾!朋友们要去吃一定要在九点前去,我们九点半到以前不对外营业了

D6 上海地标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去见我的大学同学DOON叔,他的任务是带我们上海一日游,大学的时候关系就很好,特别喜欢跟我们女生玩,是我们的妇女之友,哈哈哈哈~~

大概玩了几点著名景点,东方明珠,外滩,新天地,豫园,城隍庙,陆家嘴,坐轮渡,南京路步行街。就像打卡一样拍拍照,走走停停,其实感觉和大武汉也差不多

D7 回家

早起飞回武汉,行程结束了,记忆还在继续游走。。。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8 20: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2 10:04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6-09-12 10:04:22 的回复:

回复lalamay:

2016-09-13 05:30

引用 jiaou_ 发表于 2016-09-08 20:25:40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jiaou_:和朋友一起乐趣会更多

2016-09-13 05:31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