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的第一次云南之旅

2016-09-08 14:53 336/11
  • 出发时间/2015-11-22

GO !

一直打算的是21号下班就出发,遇上好朋友22号的婚礼,所以只能等到婚礼结束后再走,于是毫不犹豫就订在22号晚上飞。
     第一次带父母出去旅游,心里还是有点小忐忑,自己也是第一去云南,攻略自我感觉还算做的可以,反正力求让爸妈玩好吃好哈哈。
    爸妈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我一直想的是他们辛苦了大半辈子,云南也没多远,一定要带他们出去看看,我妈倒是年轻的时候去过北京,但那时候都是坐的绿皮火车了,我爸特别不爱出门是个资深宅男,所以这次他们只需要听我指挥就可以了

参加朋友婚礼中💒

晚上11点多到的三义机场,好小啊,让客栈的老板联系的接机,师傅很准时在机场外面等我们,机场到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
    一路颠簸,抬头看到好多星星,感觉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

丽江行

很快就到客栈了,这次订的慕慕家,给我们办入住的叫小赵,晚上真的太冷了,迅速办理好入住后,小赵还帮我们把行李箱搬上楼,因为我特地强调了两间房要挨在一起,以便我可以照顾爸妈,客栈也是给我们留了两间挨在一起的,这点我觉得特别用心,收拾完东西洗洗就睡了。

第二天吃完早饭,开始计划行程,因为是第一次来,也不知道客栈离古城到底有多远,其实我感觉还是要走一段时间的,这点我有点失算了,不过还好,当锻炼身体啦……

遇见一只冥想的喵

进古城会看到收维护费的,交了三个人的钱就可以通行了,我们起来的太早,一路走感觉好多店面都没开门,不过旅行嘛,不可能睡到自然醒的。

丽江的巷子挺多,有好几次我们都迷路啦哈哈,关键时刻手机导航导起走,又偶遇了一只多乐士

我们的安排非常随性,舒服是关键,一路走到了木府,云南给我的感觉就是空气特别好,但紫外线强。

我妈喜欢背我的包包,穿我的鞋子

第一天总是还没有进入旅行的状态,在木府逛了一圈大家都累了,开始去寻觅吃饭的地方,我们是看到哪家店有好吃的进去的那种,找了一家环境还可以的店,外面还有条小溪,坐在木质结构的店里还很有情调。

这个黑山羊肉味好浓,带皮的羊肉很有嚼劲,话说丽江好多家黑山羊火锅,都可以去试试

第二天订了去拉市海,我们没有跟团,自己打车过去的,忘了那家马场叫什么名字,订的茶马古道路线,三个人大概1400左右,其实有点坑,但是心想来来都来了还是要感受一下,开心最重要,带我们的是一个10几岁的小孩子,黑黑的,特害羞,一路给我们讲解,很是专业,他说他每天要走好几个来回,想想1400还是值,毕竟一天徒步好几个小时真的也是辛苦。

我骑的最前面,我妈骑的那匹马在后面,然后骑完马我妈一直说你骑的那匹马一直在放屁哈哈哈,笑死了,说到骑马,我妈说她快吓哭了,我说这有什么好怕的,又不会摔下来,她说我都快哭了哈哈哈

骑完马然后游拉市海,湖面上挺美的,但是一路全是马粑粑,好臭!阳光太刺眼了,后悔没听好基友的把墨镜戴起,又晒,脸都快脱皮了,我爸的头顶都脱皮了,然后给他擦了乳液,我爸的爱好除了钓鱼就是看钓鱼频道,来之前我还说让他把鱼竿带来钓鱼,哈哈,结果当天在拉市海真的有当地人在那里钓鱼,他一下兴致就来了,还超起川普和别人摆起了龙门阵哈哈哈。

我妈看到什么都要让我给她拍照,看到这只羊驼也要凑上去喊我拍拍拍,我说你小心它吐你口水哈

晚上去吃了这家腊排骨火锅,腊排骨其实就是用盐腌制后风干的排骨,其实我觉得味道一般吧,不得不说云南的气候中出来的瓜果蔬菜真的很好吃,山药太好吃了,我妈一度想买点带回来,说起买东西,我妈最大的战利品就是在丽江买了10几条围裙拿回去送她的好朋友,我以为她要搞批发!

吃饭的时候我爸点了二两白酒,我点了一碗米酒,就是我们这的醪糟,但是它这个度数高,酒味浓,我本来沾酒就脸红的,结果红的来没法啦哈哈哈,我没醉!

丽江晚上非常漂亮,拍了几张真的美

第三天踏上去大理的火车上,为了让爸妈坐的舒服,订了卧铺票,好像1.2个小时就到了

大理路上

订的26life族迹客栈,离大理古城也有一段距离,不算太远,客栈非常有民族特色,每间房都不一样,我当时入住的是这件有牛头骨的,我爸怕我害怕问我要不要和他们换一间,哈哈,我怕什么啊,不就是一个牛骨头!

值得一提的是客栈出去往古城方向走的路上有一家饭馆,好像是叫菜根香,味道真的很好,我们有几顿都在那里吃,没有拍照,有个叫水性杨花的菜印象深刻!

进到古城,看到烤饵块,毫不犹豫的来了一个

烤饵块,记得那几天特别喜欢吃这个,中间夹的玫瑰红糖

烤乳扇,奶味特浓,吃不惯,闻着很香!

不敢吃这些昆虫,鼓捣给我爸买给他吃哈哈哈

甜过初恋的胡萝卜,我妈买了几个带回来了,傻眼

炸乳扇,我觉得我也是有病,明明吃不惯这个奶味,还非要点哈哈哈

按插一个这个好吃,豆沙馅

旅行嘛,那么好会有争执,我爸是个小公主,脾气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大,我和我妈每次走走逛逛他就不开心,我不喜欢破坏气氛,但是还是忍不住拌几句嘴,这顿饭也没有吃开心!

树皮炒腊肉,额,自己去尝尝吧……

我们吵架的原因就是因为我说我要点这个酸辣鱼,这是人家这边的特色,然后我爸就不高兴了,说到处都可以吃到鲫鱼,一盘鱼引起的争吵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手机响了,我爸给我发的短信,居然给我道歉了哈哈哈哈,后来我妈说她昨晚还在给我爸开玩笑说你要是把你女儿气到了,到时候她把我们两个留在这里咋办,哈哈哈我的妈总是这么搞笑!

这天选择去苍山,头一天在去哪儿买的票,到售票处取票就行了,上山的时候我还一直担心我妈坐索道太高会不会怕,呵呵,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我已经吓尿了!我爸还嘲笑我,说我脸都吓白了,反正全程不敢睁开眼睛,到了顶上风超级大,整个索道都在晃动,听到外面的风声,心里毛毛的!

我妈有高原反应,所以没和我们到山顶,就在服务区休息,我和我爸一路爬到可能还有几百米就到顶了,实在不行了,呼吸困难,胸口也有点痛,就原路返回了,风景确实很美,值得一去!

下山又要坐索道,我都快哭了,我说我不想坐索道了,我妈笑我说那又没有其它可以下山的方法,喊我闭上眼睛,真的是煎熬,坐了索道,一身虚汗!

今天消耗了太多精力,恐高是我一生的噩梦

头一天晚上让客栈老板帮我们订了去双廊的车票,第二天很准时来接我们,早上真的太冷了

蓝天 白云

我妈拍的照片,糊一脸!

波光粼粼……

这次带父母出去旅行是我一直的心愿,我妈一直说他们结婚30周年的时候去北京,我说好啊,必须要去!爸妈的愿望我要统统替他们实现

开始憋今年的塞班游记,感觉身体被掏空!

引用 YYss 的图片:

完全记不到这个木府 看到照片才想起我当时没进去到  因为里面在拍戏!哈哈

2016-09-08 16:27

引用 uuuguess 发表于 2016-09-08 16:27:18 的回复:

回复uuuguess:这个好像是往狮子山的路上,反正都在木府一坨地方哈哈

2016-09-08 16:28

引用 YYss 的图片:

哈哈哈哈 你肯定没讲价!我记得之前我去耍的200还包饭

2016-09-08 16:28

引用 uuuguess 发表于 2016-09-08 16:28:13 的回复:

回复uuuguess:我们被坑了呀,大清早说去束河古镇,那个出租车说还没开门呢,然后就说我们可以去拉市海,本来我们也打算去的,哪晓得看了价格尽给你推荐贵的,不过去了还是骑一盘哈哈哈

2016-09-08 16:30

引用 YYss 发表于 2016-09-08 16:30:01 的回复:

回复YYss:杀气拿出来撒!必须强行讲价 主要是没有老公在 哈哈哈

2016-09-08 16:30

引用 uuuguess 发表于 2016-09-08 16:30:44 的回复:

杀气拿出来撒!必须强行讲价 主要是没有老公在 哈哈哈

回复uuuguess:就是啊,主要是那时候还不是老公哈哈哈哈

2016-09-08 16:32

引用 YYss 发表于 2016-09-08 16:32:04 的回复:

就是啊,主要是那时候还不是老公哈哈哈哈

回复YYss:哈哈哈哈 真是够了 好希望你妈老汉看一下这评论

2016-09-08 16:3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9 21:25

引用 小飞侠 发表于 2016-09-09 21:25:04 的回复:

回复小飞侠:谢谢

2016-09-09 21:2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2 20:54

引用 发表于 2016-09-12 20:54: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