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男票、一手钞票。就这么浪吧!阿巴西!

biu😘 (杭州) LV.5
2016-09-08 14:55 830/8
  • 出发时间/2016-08-24

带上一本书,或者找个人陪同,简简单单地,能闲置一天,让微风携着美梦滑过双肩。
                                                                                                                       ——题记

biu微信:937279442(加前请备注蚂蜂窝)

前言

为什么选越南
1.风景美
2.物价便宜
3.正值杭州G20峰会能够一次性逛个够?

聊聊此次越南的感想?
本次越南之行一切顺利。除了我家彪哥在sleeping bus上遗落一只手机一副耳机与与一把雨伞。
至于被坑。或许是因为幸运。

人物介绍

好吧。两个交往了6年的逗逼开始了第一段旅行。
旅行的过程当然是前所未有的啦。带着一个英语只会说yes,no,thank you的boy我心里是咆哮的,because我英语也不好啊、至少4级都没过。

本次越南之旅被亲戚朋友们闪亮亮得误认为度蜜月,小尴尬。哈哈。

关于行程

越南是南北方向临海国家。可以从北往南由河内开始,也可以从南往北由胡志明开始。所以越南旅行一般也分为南线和北线,南线以胡志明、大叻美奈芽庄等城市为主,北面是岘港惠安河内这几个主要城市,我们选择的从南到北。不过我放弃了河内。行程12天,时间刚好充裕。

越南是南北方向临海国家。可以从北往南由河内开始,也可以从南往北由胡志明开始。所以越南旅行一般也分为南线和北线,南线以胡志明、大叻美奈芽庄等城市为主,北面是岘港惠安河内这几个主要城市,我们选择的从南到北,不过我没有去河内,选择的是直接岘港回国。

Day1:杭州(7:50)-----胡志明(13:00)
Day2:胡志明(8:00)------美奈(14:00)
Day3:美奈(红沙丘、渔村、白沙丘、仙女溪)
Day4:美奈(7:30)-----大叻(12:00)
Day5:大叻(疯狂的房子、旧火车站、玛丽修道院等)
Day6:大叻(7:30)------芽庄(11:30)
Day7:芽庄出海浮潜海钓
Day8:芽庄海滩、終屿石岬角(晚上6点sleepingbus去会安
Day9:会安古镇
Day10:岘港(山茶半岛、美溪海滩)
Day11:岘港大教堂
Day12:香港(8:15)----上海(10:50)

关于机票

第一程:杭州飞往胡志明市,中间经停南宁(8月24日7:55---13:00) 票价950RMB
第二程:岘港飞往香港(9月5日18:00---20;55)买了200RMB的行李额度,买下来一张票320RMB
第三程:香港飞往上海(9月6日8:15----10:50)票价573RMB

关于签证

办签证的时候刚好遇到南海问题,很多代理商都停止了办理签证。也在说办了签证也可能过不了海关。还有在护照上写"fuck you"的新闻。看着真真是心惊。
本来打算越南签证办不下来就去泰国,没想到过了1星期又恢复办理了,刚好男票护照刚到手,于是立马找了一个代理商办理。我找的是广西宝中旅行社专营店,加上运费1个签证244元。便宜的呀!

PS:出入境次数单次出入,不限出入境口岸,不限交通工具
签证有效期30天(即是停留期限,日期可指定三个月内的某天)
签证停留期30天(开始日期自指定生效日期)

关于货币

国内换不了越南盾,需要在国内先换好美元,我们现在国内换了250美元,事实证明还是换多了。200美元足以。然后到了胡志明市机场后换了100美元的越南盾,当时的汇率是1USD=22250VND。还有100美金是在去美奈的酒店找老板娘换的,当时的汇率是1USD=22300VND。
后面几天钱不够就用华夏银行取钱。汇率相对来说挺不错的。差不多是1RMB=3347VND

小贴士:
1.在越南是不接收人民币的。来越南之前请先换好美元
2.越南盾的简单换算法为去掉后面3个0,再除以3
3.去之前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经尝试BIDV,ACB不需要手续费,ACB相对BIDV汇率高

关于住宿

在订住宿前,偶然在微信群里认识了一对同个城市的新婚夫妻,他们已订好酒店,于是我有些参照了他们订的酒店订的房间。不过他们只玩到芽庄就back home了。

到达胡志明的第一天,我们订的是吕蓝青年旅社,就在范五老街,地理位置很是不错。不过我跟彪哥的运气不好,房间没窗户,另一对夫妻的房间是有窗户的。房间指数三颗星。

美奈酒店订了2个。一个是猫森度假屋,还有一个是海崖度假酒店。
猫森度假屋推荐指数2颗星。
海崖度假酒店推荐指数5颗星。

大叻住宿,推荐指数4颗星。

芽庄住在大伟家,推荐指数4颗星,大伟很热情,人很好

会安住宿就不推荐了。光线暗暗的,很压抑,还有蚂蚁,然后由于大早上丢了手机心情也不好。更烦。

推荐下岘港的住宿吧。
岘港的酒店虽说为四颗星,但是房间小,前台给人的感觉对中国人不是特别友好,酒店就在海滩对面。

关于费用

花钱那一栏是换的钱,里面包括了越南一切的吃用行。

ps:推荐一个很好用的软件,叫做圈子账本。适合一群人出去玩的,不需要公用费用。里面的货币可以任意选择。账本可以一起看。

飞机延误的一天

飞机延误了好久,导致我压根就没逛胡志明的景点,不过另一对小伙伴在后面几天有逛,有发来图。

在机场换的钱。成为百万富翁的我,算钱算不清楚,傻傻分不清。

出了机场后在机场有个柜台叫了一辆taxi,送到酒店开价220千。司机一路少说话,开始还在想会不会被坑,然而并没有。
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后,我们入住后就开始找吃的啦。下图是当晚吃的。食物还算可以。

吃饱喝足就开始四处逛了逛。我们先去找了下明天要坐的futa大巴,离我们酒店很近,走路过去2,3分钟吧,幸好提前一天取票咯。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要提前1小时到车站。ps:FUTA的票我是提前在“青游堂”这个app预定的。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我们后面都坐了别的大巴。

很不幸,取完大巴票以后下起了大雨,谁叫我们出行的是雨季呢。不过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啦,12天的旅途好像都没在旅途中碰到下雨。
我能说我们两个人很傻比的去吃了星巴克么。一开始想找汉兰达咖啡的,我说我在附近看到过,结果他们不信我。后来第二天去坐车的时候发现就在futa取票点旁边。被我埋怨了好久。越南的星巴克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很多。味道也没有后来喝的汉兰达咖啡好喝。

等雨小了,我们4个人就回酒店咯。双扣走起啊。然而我彪在今后的打牌途中屡屡战败。

感觉坐了一个世纪的大巴到了美奈

昨日的兴奋并没有淡去,今日一早就起了个大早去坐车咯。由于起太早,酒店的早餐也没来得及享用,可惜!

FUTA的车是先到一个乘车点,然后由小巴带你去车站的。所以别错过时间哦。不然估计车会搭不上啊。futa中途会让你下次吃中饭。这顿中饭也是我在越南的第二次吃东西。由于吃的太急,忘记拍照了。不过真真是很好吃,导致后面的几天都在心心念念着。价格也十分的便宜。35K任选盖浇饭或者炒饭什么的再加一完汤。男票的咖喱牛蛙真的好好吃,好赞!

到了美奈,入住了广州人开的旅社,环境很不错,不过我不大喜欢房间内部。总体来说,性价比没有很高。

在老板娘这里预定了明日的JEEP看日出,包车160人民币。预定了后天的大巴tanh hanh的车。

由于3点就到了酒店,所以开始洗下衣服咯,洗完后去红沙丘看日落咯。

对对对,我们是打的去的。回程要比去程便宜,差不多1趟30几吧。然后然后重中之重是。我们在美奈一共打了3次的。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然后我们打到的出租车小哥都是同一个!我们都怀疑小哥是不是在我们身上装了监视器。不过这样也更安心啦,毕竟这小哥还是个不会坑爹的小哥。

美美的看完日落就去吃烧烤咯。烧烤的话我们没有怕被坑没有点大龙虾,这也是我感到遗憾的一点。海鲜吃了800K。感觉超级便宜!

吃饱喝足,回去洗洗睡吧。回去的路上还去趟便利店,买了吃的喝的,爽歪歪咯,全部扔进酒店冰箱。哈哈

好了,我要设个闹钟,明早起床看日出了。

日出因你才好看。

我能很不负责任的说我们去了这里后,后面的景点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由于日出太失望。

红沙丘因为昨天去过了,今天就没再去了,渔村有点臭,不喜欢。仙女溪走了一遭还是可以的,可惜我家彪没有给我拍美照。

看完还很早于是买了个椰子,只要15K,后来再也没有碰到这么便宜的椰子。阿彪想了一路的椰子。

后来还问老板娘拿了个刀破开吃椰肉,真真是很好吃很好吃!

在酒店里面修整下,然后准备退房去下个酒店咯。退房前跟小伙伴们再吃个中饭咯。

汉堡太大,我实在是吃不完了。他的香蕉奶昔很好喝,好喝到爆。
鸡肉沙拉也超级好吃。,反正就是很赞!哈哈

吃完饭后回去拿个行李去下个酒店咯,下个酒店是我心心念想住的酒店。哈哈  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特别买。然而我彪还是没有给我拍美照!

未完待续

引用 biu😘 的图片:

人字拖在沙子上不好走吧。。

2016-09-08 17:59

太赞了!我也订了同一个时间点杭州出发的机票,行程很有参考价值!

2016-09-08 18: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8 19: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8 17:59:32 的回复:

人字拖在沙子上不好走吧。。

回复耳背de阿怂:特别不好走

2016-09-09 07:45

引用 彗_梨 发表于 2016-09-08 18:26:54 的回复:

回复彗_梨:你可以杭州往返的   我那个时候是因为峰会

2016-09-09 07:45

引用 hzhruc 发表于 2016-09-08 19:26:0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hzhruc:我还会继续写的

2016-09-09 07:4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11:59

引用 fogyan 发表于 2016-09-12 11:59:53 的回复:

回复fogyan:可以的,叫我微信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