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九寨沟-成都7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30

上海飞成都

旅行线路(除了伴手礼和餐费外,共计约5270元):
第1天(8月30日) 杭州-成都(5人)
12:55杭州东坐高铁(73元)到上海虹桥机场,乘坐16:00的航班(850元),于19:20到达成都双流机场,集合后打车入住(成都懒骨头铂泊客青年旅舍文殊院店209元/晚)。

成都懒骨头铂泊客青年旅舍文殊院店

这是小伙伴在booking网上预订的,里面有很多的外国人,所以他们这里提供的食物以西餐为主。有空坐坐喝杯咖啡也很惬意。店里还提供了周围美食的地图,以方便您去品尝。下面两张图为我们到店后,在办理入住呢~~

都江堰风景区

第2天(8月31日)成都-都江堰(3人)
成都火车北站坐快铁(车程半小时,15元)去都江堰景区(驴妈妈88元)。游览都江堰景区(南桥、杨柳河街、啤酒一条街)并入住都江堰金岸客栈(140元,这家店千万别去,至少近段时间不要去。店家说店内准备装修,整个宾馆没几个电话可以用;房门无法上锁;沿街的房子车窗无法上锁)。

下面是都江堰景区的照片~~~

这张是在山上俯瞰都江堰全貌。

下图是都江堰景区出来后,周边的小吃商品街。是不是有点塘栖古镇的感觉了~~~

下图是都江堰的一条分支杨柳河街。
晚上灯光一亮,两边柳树青青摇曳,还有小吃、服装、咖啡、饮料和喝茶的地方,可以慢慢逛逛,吃吃~~~

下图是都江堰景区里面的一棵紫薇树,据说它的花期超百日,年龄超100岁了。

下图是都江堰著名景点宝瓶口、离堆公园全景图。

下面4张图均是都江堰即将举办的花卉艺术展中的部分作品。。。

介绍说,来了都江堰不去南桥,就等于没来过。所以我们来到了南桥上。大家可以看到左手边,一整条街都亮着灯的小摊贩,海鲜、烧烤、啤酒等,没事来这里吃个夜宵,逛逛南桥。

八小时的漫漫车程

第3天(9月1日)都江堰-九寨沟(5人)
都江堰客运中心坐直达车到九寨沟(车程8小时)。沿途有三次的停靠,可以下车吃个午饭,上个洗手间(山区么,依靠游客赚钱,一趟厕所1元,午饭25元/份)。不过一路风景不错。我们是9点多的汽车,一直到下午6点多才到九寨沟入住(九寨沟青稞藏文化精品客栈三晚398元)。

下面的图就是都江堰客运中心直达车到九寨沟,沿途一路的山区景色。

九寨沟青稞藏文化精品客栈

下面几张是入住九寨沟宋城千古情对面的青稞藏文化精品客栈(三晚398元)。

下图是客栈前台,墙上挂的就是当地人手编制的西藏图,很漂亮吧!!

九寨沟一日游

第4天(9月2日)九寨沟(5人)
宾馆安排下坐车(提前预约)到沟口(门票和观光车310元),可自助售票。坐观光车先到日则沟的芳草海往下走----箭竹海----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孔雀河道----金铃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乘坐观光车,继续游览则渣洼沟的长海和五彩池-树正沟的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海-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滩-树正寨。游览完后打车回(15元)。

下面是九寨沟部分景色图。

边边街、漳扎镇一日游

第5天(9月3日)九寨沟(2人)
游览漳扎镇,购买当地特产牦牛角梳子和藏红花,在都江堰和千古情这里购买同样的东西(后悔没有买熊猫制品,熊猫基地的东东3-4倍的价格)最合算。
第6天(9月4日) 九寨沟-重庆-成都(1人)
一早5点半就起来,约了顺风车(65元)6点到黄龙机场乘坐9:35飞重庆江北机场11:00(758元),不想飞机由于重庆当地下雨,不能及时起飞。一直到11点多才飞。打车(50元)到成都东站,乘坐顺风车入住7天优品成都宽窄巷子(105元)。

因飞机延误而都在路上的一天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第7天(9月5日)成都(1人)
早上退房,寄存行李后,打快车到熊猫基地(门票53元),按1.5小时的线路逛(门口有指示和线路推荐),观看熊猫、天鹅、孔雀等。乘快车到伊藤洋华堂(全国仅成都一家,小日本开的,据说店内品质不错),购买伴手礼,回宾馆拿行李,赶赴机场。乘坐16点多的飞机返回上海虹桥转20点的高铁回杭州东(机票+高铁2100元)。再搭乘地铁回家。

小贴士:主要是机票、住宿的费用,机票是提前10日预订的,因为后面飞机延误,致使返程飞机进行了改签,所以会有2100元的费用产生。有时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

全国一家仅成都开的伊藤洋华堂

引用 玫颖 的图片:

国宝们太萌了

2016-09-08 15:21

游记好棒!

2016-09-08 17: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8 18:26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9-08 18:26:18 的回复:

回复cloudia:很好的建议,匆忙发布,有待完善哈~~

2016-09-09 09:51

2016-09-09 14:3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12 11:59

树正寨民俗博物馆这里,有站上车直接到芦苇海或火花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