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2016.08.09暑假香港三日游~

hizill LV.7
2016-09-08 15:13 883/7
  • 出发时间/2016-09-06

写在前面的话

香港的原因也是,为了转机所以去的香港,玩儿的话用了两天半的时间,人真是多。两天半玩儿下来,还是感觉意犹未尽。还有好多吃的没吃,地方没去~

1、门票、交通、电话卡

【门票】门票建议在淘宝买实体票!一定买好了。这样子特别方便,不用排队,到了直接进,像缆车、天际100都很方便,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海洋公园买的自己打印出来的票!直接去门口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去!!不用再排队了!我还傻傻的去拍了半天的队!以为还需要换票~另外提前买好小食套餐还是很值得。比里面买便宜,味道不错啦~

【交通】交通,一张八达通在手,什么都能搞定!办卡充值都很方便~城区基本地铁全都能到,天星小轮也是不错的交通工具。当然还有出租,香港出租价格还好吧,没有想象中特别贵,毕竟城区面积也不算特别大。然后司机也挺好的,没有遇见载客的情况,不过景点打车可能就不好说了~

【电话卡】电话卡,也是淘宝买的。四天每天1.5G流量,还是很值得~

2、住宿、吃饭

确实香港住店很麻烦,毕竟地方太小,酒店一般都很小。幸亏我们买到了特价的酒店,还算不错~价格的话一晚700左右。
吃饭真的是太多啦~就不多说了。
不过感觉香港城里,尤其是油尖旺地区,无论哪家店都是会爆满的,一开始以为是他们都是游客,后来发现,本地的居民也都是会到这些地区去吃饭的哈。
强烈推荐稻香早茶!!!虾饺什么的简直太好吃了!!现在还念念不忘,最重要的是!人均才100多!真的是太好吃了!不过也是要提前去,我们10点去的,没有排队,吃完11点多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香港日本料理的地方也很多,很多自助,人也很多,想吃需要提前几天提前预定!要不然排队每天就只能到9点才能吃上饭咯。一般他们自助都是下午5点才会开门的。
翠华餐厅名气很大,人很多,但其实感觉环境味道都一般的。
香港好多小吃,没有机会全都吃到。比较可惜~以后去吃啦。

行程开始啦

1、金紫荆广场、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

当天上午的飞机从北京出发,中午到达的香港机场。到香港以后还以为要填写入境表格,其实后来发现,直接刷港澳通行证就可以了。根本不用填写那个表格。

然后装上电话卡,拿上淘宝已经买好的八达通~直接坐上机场快轨进入香港啦。

【翠华餐厅】我们到达香港的第一顿饭就是在旺角的翠华餐厅吃饭。人真的好多,环境一般,比较嘈杂,要在门外面排队才能进去,进去以后服务员服务还不错,他们也很忙,效率还是很高的。
桌子比较油一些,环境一般般。
味道上中规中矩,都能吃,猪扒包就是简版汉堡呀,味道也还行啦。

之后就是办理入住手续,住的新天地旺角店,房间还是不小的~挺大的。真是感觉香港楼挨楼,很挤很挤。

之后坐地铁,到达尖沙咀,在尖沙咀附近的购物中心转了转,然后走到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中环那边,直接刷八达通还是很方便的,穿上人不多,一会儿就到了。

【金紫荆广场】
全是中国人,都是内地的,各种大爷大妈,旅行团落客点,确实,出了国人呢,别人也不会来这里啦。照了照相就走了。

金紫荆广场的另一边,可以看到中环的那些楼的。比维多利亚港湾看的更近~人也是不多~
照了照相,去吃晚饭,然后坐地铁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啦

【中环】在中环等公交车去地铁站。真的不想走了。

维多利亚港】
星光大道在修缮,估计过几年才能看,所以看对边中环的就被压缩到了一个小的口岸处,真是人挤人。同样也就是照照相~然后转了转就回去了。

一天走下来,还是挺累的。

2、太平山顶、天际100

【太平山顶】
【缆车】这一天我们先是坐地铁坐到中环,然后走到缆车总站,之前淘宝买了实体票,所以没有排队,直接进去了。确实座位最好坐在靠站台这边的座位上,要不然景色什么都看不到~~

【山顶】山顶也是要买票,我们也是提前买好了,上面有讲解器,有观景台可以看~

【山顶道路】之后我们选择的是走下山~虽然很累,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体验下香港的绿化和山里的景色,山里好多蝴蝶很棒~不过全程下山估计要2个小时吧、
走的路是:先沿着卢吉道沿途参观,然后走到克顿道与夏力道汇合处,沿着克顿道走下山至干德道,然后乘坐小巴返回市区。

到了山脚下,我们坐的公交车到达的中环,然后坐地铁前往天际100,这一天也是很累很累~!!!!

克顿道上的大树~香港的绿化面积其实很大的,他们保留了很多山和森林没有开发,保护环境的意识真的很强,这一点值得大陆学习呀。

【天际100】
坐车到九龙地铁站,就是天际100了,也是提前买了票。
上面就是一圈的观景台,大家还是注意好上午下午的时间吧,要不然照相容易逆光~大家尽量上午去中午去最好,这样照中环不会逆光。
然后看了一圈就下来了~

【太兴餐厅】
晚上在旺角的太兴餐厅吃的,环境比翠华餐厅好多了。点了腊烧~还有佛跳墙和汤。佛跳墙的鱼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是真的那就太罪过了。

3、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
里面真的好大!别看香港城市面积小,但是海洋公园真的不小!好大一块地方,想一天玩儿完所有项目的,真的需要惊人的体力才行!不过我们最后也玩儿的差不多,但是真的好累。
各种小景点特别多,每进去一个都有的转,真是游乐园,海洋馆,植物园,动物园!
不过他们那里动物植物也都小,后来去了加州科技馆,那里的虫子鱼都比海洋公园的大一号~

行程安排:
我们当天显示直接乘坐海洋列车到的上面。然后没有跟着人群去玩儿上面,而是走下面去玩儿的急流天地,早上人不多,所有项目都不用排队,激流天地有激流勇进和过山车,不用排队好爽呀。

之后逆时针去的海洋天地,玩儿了一圈。

然后玩儿的热带雨林,冰极天地和动感天地,这三个地方人就比较多了。需要排队了,而且天气很热, 走下来真的好累。后面买了一张速通票,一些大项目不用排队就可以玩儿的。可以在所有项目里面选择7个项目来玩儿。

之后乘坐缆车(当然排了很久队),中间还有个别人会插队,都是内地人,哎真是感觉有些丢人呀。然后会有人把他们叫出来。让他们重新排队。

在之后在下面玩儿,下面的项目都是适合小孩子玩儿的,然后当时不早了,下面也没有怎么转。就走了。

一天下来,大项目过山车基本都坐了,动物啥的也看全了~真的好累,好匆忙~海洋公园可玩儿的真的太多了。想好好玩儿,3天4天真的不够。后来去了洛杉矶环球影城,真的比环球影城要大一些,项目也多好多~怪不得是2012年全球最佳主题公园。
北京欢乐谷真的好多了哈哈。

之后回的旺角,找了一家没那么有名的日本自助吃的饭,早早去排队,人山人海的~价格不贵,性价比挺高的。刺身真是可以吃个够~

香港地铁】
顺便po一张钢铁照片,香港地铁里面人好多,车站都分好几层,换乘的车都在一层,换乘很方便!车上用普通话,粤语,英文报站,人们素质都很高,主动给老人让座,电梯都是自觉靠右的~

4、启程去美国,吃了超级稻香的早茶

【稻香】
后来中午的飞机去美国
早上起来去稻香吃的早茶,太惊喜了!!!特别好吃!花样真的多的不行!
我们10点到的没有排队,吃完的时候,后面排了好多好多认了!
我们选的稻香超级渔港,味道太好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流口水呀。太好吃了!

最后

三天的香港的行程,很匆忙,领略到了香港城市的活力。人很多,感觉生活在香港会感觉到有些压抑,生活节奏快,住宅非常挤。但是人们很守规则,并不乱,大家还是挺友善的,没有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城市里也很方便,到处都是便利店,城市里卫生做的也还不错。比美国大城市好太多了。

以后有机会,再好好体验体验香港,尤其是香港城市以外的那些美景~想去钓钓鱼,爬爬山。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8 15:40

引用 zhoupb 发表于 2016-09-08 15:40:13 的回复:

回复zhoupb:谢谢鼓励

2016-09-08 15:44

游记好棒!

2016-09-08 17:1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8 17:14:4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

2016-09-08 19:46

不错喔

2016-09-08 21:38

引用 早安王太阳 发表于 2016-09-08 21:38:39 的回复:

不错喔

回复早安王太阳:谢谢😀

2016-09-09 08: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