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雪没花的霓虹国之旅

2016-09-08 15:14 763/2
  • 出发时间/2016-08-31

碎碎念一下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

一直觉得对于我来说日本的认识分为好几块,第一就是日本的动画多啦A梦、樱桃小丸子、蜡笔小新,还有就是爸妈给我买的也是人生第一套全集的动画片百变小樱当时真是爱不释手,慢慢的因为长大的缘故似乎就不在看动画片所以也就对于这个国度没有更深的了解了,接着就是生日时姐姐送了一本东野圭吾的悬疑小说,一直记得晚上不睡觉熬夜看书的情景,然后就开始疯狂的补其他的小说,其实让我对日本这个国度好奇源于一本书叫《菊与刀》永远记得第一章写的“日本人既生性好斗又温和谦让;既穷兵黩武又崇尚美;既骄傲自大而又彬彬有礼;既顽固不化而又能屈能伸;既驯服而又不愿受人摆布”无论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名族进行论述时,都未曾使用过。
于是带着对这个国度的种种好奇,开始了一段没有花没有雪的霓虹国之旅~~

行程计划

Day1:厦门~东京
Day2:东京~大阪~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崛~京都~金阁寺~祇园
Day3:箱根~富士五合目~忍野八海~河口湖~平和公园+舍利白塔
Day4:镰仓~镰仓高校前站~ 高德院+镰仓大佛~东京~东京晴空塔~皇居二重桥~新宿都厅展望台
Day5:浅草寺~银座
Day6:东京~大阪
 由于这次的旅行带着奶奶,加上本人十分懒惰不爱做攻略想着方便,所以就报旅行团但因为地方多行程赶路途又远所以几乎感觉都在坐车,景点就玩了几分钟,完全走马观花,所以还是觉得大家去日本选择自由行比较好。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大家可以在淘宝找相关的旅行社进行签证,因为是跟团游所以签证会与自由行的有所不同,我给大家找了自由行签证需要的材料,可能有些漏掉的东西。
签证材料:
1、本人护照 :申请者须持有本人签名的六个月以上的有效因私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一并附上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2、本人照片: 2张, ★ 三个月内4.5*4.5cm白底彩色近照
3、身份证复印件 :1份, 必须是用身份证原件的复印件(二代须复印双面)
4、户口本: 1份 ,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主首页 (有同行家属时)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或亲属关系公证书
5、名片:2张,所提供的地址、电话、姓名必须正确真实,可以联系到本人,如有公司简介也最好提供 (这个其实是不需要的,如果提供只能作为辅助材料提供,不影响签证)。
6、签证申请表:1份,由申请人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名 另备个人签名空白资料表1-2份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日本使馆非常注意签名的正确性。
7、在职证明:1份 担保信必须盖有所在单位的公章,说明申请人职务,在此工作时间,在日期间依从日本法律、不脱团活动、旅游结束后按期间回国。如有滞留不归,由本人及公司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所发生的费用,领导的签名、联系电话、日期(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最重要的是需要注明年薪10万元,如果没有注明是申请不到的)。
8、企业营业执照:1份 国家政府机关无须此项,但要提供单位法人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司公章(企业的话,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如果是学校或事业单位等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必须提供)
9、个人资产证明:1份 5万元存款证明原件,半年以上的银行活期/定期存折、房产、车的复印件各一份资产证明越多越好(日本重庆领事馆对银行流水没有要求,可以不提供)
10、结婚证:1份 结婚证复印件(日本领事馆对在一个户口本的人员才会认定为亲属,如果夫妻不在一个户口本上,都是单独的户口,光是提供结婚证,使馆是不认可的,需要提供亲属关系公证书)
11、特殊人群:
a、退休人员:如申请人为退休人员,需要提交退休证的
b、在校学生:如为学生,需提供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有父母同行提供父母资产。
c、无业人员:如申请人无雇主,需提供居委证明。
d、暂住人员:非广东领区提供居住证复印件
日本一年或三年个人多次往返旅游签证
1、护照签发地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并在以上五地工作生活或学习。其他地区签发的护照申请人如在以上五地工作生活或学习,需提供已有六个月记录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复印件。
2、日本签证申请有领区限制,要注意所属领区。 建议按照居住证所在地或护照签发地就近办理。
3、首次赴日行程中包含冲绳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上述4个地区中任一一个地区,并至少在上述地区入住一个晚上酒店,并出示酒店提供的酒店预订单。
4、日本三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和单次的个人旅游签证提供的材料一样,只是多了一份由税务局提供的年薪25万元的纳税证明。
小孩签证资料
A:父母同行: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在校证明放假信、学生证原件、出生证及独生证、如有身份证的需交身份证、护照原件及相片。
B:如只是父或母一方同行:还须提供父母亲的担保同意委托书、父母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一份。
★ 填写签证申请表(报名时领取,申请人签字与护照末页签字一致)
★ 保证金5-20万(根据不同地区及签证记录,具体数额不同)

交通问题

机票:厦门的朋友可以选择全日空或者厦门航空,如果可以提早两个月确定旅行计划,那全日空的机票价格才两三千就可以买到,但有一点不好的是旅程的两天时间都得浪费在飞机上,因为似乎飞厦门的航班都是晚去早回。
地铁:地铁问题因为不是自由行所以无法给大家说清楚,本来在飞机上给大家拿了一份东京都内路线图,但发现拍下来非常不清楚,上百度找到了一张认为比较清晰的照片

住宿问题

我们到达的第一晚因为时间晚第二天还要去羽田机场,赶去大板的飞机所以选择了成田机场附近的酒店:Narita View Hotel 我,如果需要第二天赶飞机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这家酒店,网上可以预定到酒店。但房型偏小。

另外我们还在名古屋山梨县住了两晚的温泉酒店一个,第一晚的酒店个人认为没有第二晚的好但因为对面是海所以大家可以早起看日出,第二晚的温泉酒店的条件就比第一晚的的酒店好而且温泉餐非常的丰富,第二晚的酒店名字叫石和花京(两家酒店都找了很久的图片都找不到,可能也没有晚上预定大家可以找找他们附近的酒店。)
第四晚我们住的酒店是东京蒲田区的酒店(东京蒲田阿巴因酒店)非常经济型的酒店,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网预定,但房型偏小,连行李箱打开都没位置了。而且在东京近郊,虽小但也五脏俱全什么加湿器、面包机、熨斗、加湿器都有。

最后一晚也是因为要赶第二天归国的飞机所以就住在了机场旁边,晚上无聊出去尽然不到十分钟就到机场了,所以赶飞机的朋友可以选这,而且一直怕晚上住机场旁边会被飞机声轰炸,可是没想到一个晚上都非常的安静。而且这边的房型比较大。

需要注意

1.日本的电压与我们不同,电压为110伏。
2.日本的垃圾桶非常少,随意自己最好带一个小塑料袋垃圾,而且垃圾需要分类。
3.日本是一个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的国家,但也有特点区域可以吸烟。
4.语言的问题,来日本之前很多人都会说日本人的英文不行,可我的感觉是并没有很差只是音不准,但如果只是日常的买东西完全是可以应付过来的,而且大家可以下载一个出国翻译官。

Day1 出发日本~

作为xfun吃货俱乐部的忠实观众这次日本之旅最期待的还是全日空,不管是飞机餐还是服务方面。服务方面跟想象中的一样,但飞机餐方面就并没那么好,可能是我太期待了那个说是招牌的凉面并没有很好吃。

晚上7点多到达的成田机场,在附近买了一些水果真的推荐日本的水果,太好吃了水分也够,而且都超级甜。吃光才想起没有拍照

Day2大阪~京都

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里面种植有大约4300株樱花,是大阪的赏樱之地,能想象樱花开的时候肯定很漂亮

大家千万不要跟团去心斋桥,千万不要!跟团就给你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又要买东西又要吃东西又要拍照,全程暴走状态根本没怎么玩就买完东西随便拍了几张照就走了,连我想吃的章鱼小丸子都没吃到超级生气

虽没吃到章鱼小丸子不过还是买到了龙虾汉堡和pablo,龙虾汉堡没有想象中好吃,但东西很实龙虾肉很多,pablo没有排队在心斋桥有两家店,点的是半熟芝士塔(很想买一整个但一想到得到晚上回酒店了才能吃所以就买6个装的塔味道也很好,值得一试。

就这样走马观花的逛完了大阪,现在往京都赶去。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因寺内由金箔贴制而成,顾被称为金阁寺

一直想在祇园偶遇艺伎可是知道几率,连导游这种一个月来四五次的人也才偶遇过几次但是还是抱着会偶遇的心情去的。

第二晚的晚餐,住的是温泉酒店。

一大早起来打开阳台,看到这片海感觉一天的心情都会超好,还有海鸟的叫声,一切都很美妙。

Day3名古屋~箱根

这是平和公园,你们能看得到白云上哪一丢丢的山头吗?那个就是富士山,我也就看到那一丢丢下午去五合目就什么都没看到了

这是一份被我照歪的午餐

建议大家买奶酪棒~~

屋顶上那个金色的是家标,是以前有权势的人才有的。

富士山上买的明信片,本来想寄的可是怕到时候寄丢了所以我就自己带回来了,大家可以在五合目的邮局盖纪念搓。

温泉酒店与温泉餐

Day4镰仓~东京

这天的早餐。

镰仓高校前站。

镰仓意外找到的拉面店,味道还可以就是日本的拉面都太咸了。

镰仓几乎都在卖抹茶冰淇淋,而且很多都有挂奥巴马当时在镰仓吃抹茶冰淇淋照片。

镰仓名产丰岛屋的鸽子饼,感觉就像吃曲奇饼干没有什么奇特的,但既然是名产就尝尝据说有许多家分店,我是在镰仓大佛哪里购买的

东京塔,导游说自从有了天空之树好像就很少有人来了。

皇居二重桥没什么 好玩的,我反而喜欢与它相隔一条马路的一片的松树,那片草地是允许踩的。

京都厅的北展望台,45层可以看到东京的全景。

Day5 浅草寺~银座

在浅草寺还吃到了花月堂的菠萝包还第一次迟到了奶油味鲷鱼烧,都忘了拍照。

到银座已经累得不成样,没相机,用手机随便拍了一张。

可惜没有尝到Dalloyau的歌剧蛋糕和冰淇淋。。。。

文明堂的蜂蜜蛋糕一早就听说了,这次买的是他期间限定的酸奶味道。

Day6 回国

一大早吃完早饭就去机场溜达,买了生巧和出名的巧克力薯片,全日空的回程飞机餐比去程好吃太多了,图一要飞机即将 降落是拍的鼓浪屿看的出来吗
六天的旅程很快就过了虽然类似于走马光花,但也感受到了日本的风土人情除去历史层面与政治不说我觉得,这是一个让我会喜爱的国家。大家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
幸好自己的拖延症没犯,在去学校的前两天把游记写好,又让我很好的回忆了一下这趟日本的旅程,在这也很期待下一次与另一个国家的相遇~~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8 20: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