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高峰游酸爽贵州

• 出发时间/2016-08-31

由于9.4,9.5在杭州举行G20峰会,贵州省所有的景点9.1-9.7对浙江游客(不仅仅限于浙江省身份证)实行门票全免政策。9.8-10.8实行门票5折优惠。
虽然同时江西也有门票优惠政策,但是对好山好水的贵州已经期待很久,当即就决定去贵州

具体优惠如下:
9月1日至7日,贵州省内各收费旅游景区(点)对由浙江赴黔的境内外游客实行门票全免优惠;9月8日至10月7日,实行挂牌门票5折优惠。浙江游客只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其他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5日内浙江赴黔的飞机票或火车票原件,都可以享受优惠。此外,9月1日—9月7日期间,对“浙”字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贵州境内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优惠。

关于行程

此次行程有点仓促,因为峰会对我们金华不放假,只是杭州都放假的,别的市也是部分工厂放假,所以只能向领导请三天假,加2天周末,总共5天时间,还要把往返路上的时间算在内,所以对于时间不充裕的伙伴可以参考我们的匆匆5日游。
Day 1:金华-镇远 买的是8.31晚上的火车,9.1下午14:00到镇远,然后可以看看下午夕阳下的镇远,晚上镇远的夜景
Day2:也就是9.2 镇远-凯里  西江千户苗寨
Day3:凯里-安顺  黄果树瀑布
Day4:贵阳-麻尾(距离小七孔最近的火车站) 荔波小七孔
Day5:凯里-金华 返程

此次行程是一个三角形,想去的主要景点是 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小七孔,由于这4个景点分别属于黔东,黔东南黔西黔南,距离比较远,然后又不想走回头路,所以认真的看了下路线计划了下。
贵州其他景点推荐,挺贵州的朋友说是不错的:织金洞,青岩古镇,马岭河,万峰林,双乳峰,肇兴侗寨,大七孔,茂兰,龙宫,梵净山.....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总的来说,贵州还是不错,美,空气清新,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关于住宿

住宿总共是住了4晚,就我住过的亲身体验说下吧,没住过的就没有发言权。
因为我是YHA青旅会员,也很喜欢国际青旅的经营理念和方式,环保,文化交流,自助。还有线路计划,拼车,结伴,有的青旅还有厨房,真的很好。
所以在镇远的第一晚就是选择的YHA。

第一晚:镇远星空国际青年旅舍 我定的是女生4人间,非会员是45一人,会员是40元一人,其实这个床位在9.1晚上已经没有了,由于旅舍系统没有更新,我预定成功了,所以旅舍给我们免费升级为2人间,也是上下铺,真的很棒,当我看到的第一眼,心里乐坏了。PS:镇远的夜景很美
地址: 贵州镇远县河坝街46号 电话:0855-5711668 18085548829

第二晚:黔东南西江喵客栈
地址:黔东南自治州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博物馆后(苗人谷左行怡和苗竹客栈左侧40节台阶)食坊
电话:08553215487

说说这个客栈吧
位置我觉得很好找,在西江苗族博物馆右边那条路进去,看到苗人谷左行怡和苗竹客栈后,有个台阶上去40个台阶就可以看到喵客栈了。
实在找不到打电话让老板街,但是旺季老板似乎有点忙,服务还可以的,主要是喜欢他家猫咪才首选她家,哈哈 ,谁叫我是猫咪控呢。
我也是定的床位,在去哪儿定的。41一个人,我们两个人就是82,其实和住一个大床价格差不多的,但是谁叫我喜欢上下铺呢,嘿嘿。
其实实际上他家不是上下铺,又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其实里面像一个标间一样,有两张较大的床,完全可以住4个人,有独立卫生间,观景的窗户,真的很好,为什么叫床位房呢,因为他是2间房连在一起的,我们的房间里面还有一间房,也是两个床,只是门是用一个布帘子,但是这样很满意了。房间一点都不小。

第三晚:悲催的第三晚是在贵阳火车站的破黑旅社解决了,因为当时回到贵阳已经比较晚了,快23:00了,第二天早上坐5:00的火车,所以就和朋友随便解决下。
但是,没想到这么差,还60一晚,被子都是臭味,没有独立卫生间,隔音...根本没有隔音,我们就将就睡袋睡了几个小时,关键是门还是那种玻璃滑动门,上面还有一块是空的,当时交钱了肠子都悔青了。

我住宿的原则就是安全干净最重要。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旅社,被子绝对没洗过。

第四晚:都匀  罗杨宾馆
地址:都匀市环城西路36号水锦花城A1栋3楼
电话:0854-8197315
在美团定的特价房,都匀只是去凯里的中转,位置靠近都匀汽车总站,房间很干净,老板态度真的很好。性价比高。

镇远篇

友情比爱情长久
陪你欢喜陪你忧
              刘忻《我是你的女朋友》
突然之间想到这首歌词,人生有一个能陪你说走就走的闺蜜很难得,共同分享一瓶水,一张床,啥时不计较,好商量,喜欢这样的旅伴,队友很重要。
给娟宝编了一个美美的辫子,坐上18个小时的火车出发啦。

有人会问那么远,吃的消吗?多累呀?
我以前坐过最长时间的是33小时都过来了

为什么不选择飞机?
飞机对我们金华的不方便,还要去杭州萧山机场,到了目的地机场去市区又要好远的。

高铁呢?
金华-贵阳G 要700多,还要7个小时

卧铺?是打算做一半座位(为了看风景)再换卧铺,我想说中国人真多,单一个G20人也不少。哪哪都是人呀。

火车本来正点是14:42,路上下雨,竟然晚点了2个小时

镇远火车站】
比较小的车站,比较小的小镇,天空蓝蓝的
这次偷懒,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上传了,因为有朋友等着行程攻略了。

镇远火车站-镇远古镇
公交【1】路,在祝圣桥下,2元一人,大概20分钟-30分钟左右,话说镇远的1路公交车很漂亮,古色古香,里面的椅子是木制的,顶棚也是木制的,外表就像小火车的头,后面有一张照片

打车是10元,因为第二天我们从镇远古镇到火车站是打车的,不打表

【注意】镇远古镇里面车子是可以进去,但是由于道路窄,所以是单行线,开车的朋友一定注意,不然会被罚款。

我们住的【镇远星空国际青旅】
在新生桥附近,德克士对面的巷子下台阶就到,还是很好找的
前台的小帅哥服务态度很好,不仅给我们安排了独立的上下铺,还帮我们把行李箱提到了3楼,告诉我们墙上有游玩线路,哪里的饭菜好吃,价钱又不贵,他给我们推荐了【食全酒美】,当地比较有特色的苗家菜。位置也在新生桥对面

这个就是我说的很好看很有特色的公交车

镇远古镇有五座桥:
舞阳
祝圣桥
新生桥
卫星桥
上河桥

这座是新生桥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舞阳河穿城而过,四周都是很高的石头山,镇远县境东界湖南新晃,南临三穗剑河,西毗施秉,北接岑巩铜仁地区的石阡,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镇远历史悠久,自秦昭王30年(公元前277年)设县开始至今已有2281年的历史,其元代清代为道、府所在地达700多年之久。来自百度

石屏山上可以拍镇远的全景
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没有上去,留个下次来这里的理由。听本地的阿姨说爬上石屏山顶大概要40分钟左右。

【食全酒美】家的菜
铁板粉丝--这道菜集酸辣麻一体,真的狠辣的湘妹子的我表示吃不下去了。但是味道是极好的
鱼目混珠-好像是叫这个名字,鱼的肉质很鲜嫩,也是以辣为主,本来打算点酸汤鱼,娟宝不是很喜欢吃酸的
蒜蓉生菜-终于点了一道不辣的菜

价钱比较实惠,总共100元,味道真的很好吃,在打字的我也要流口水了,但是有点点油腻,吃完可以喝点清茶。

敬酒
这也是在苗族吃饭的一大特色,我们刚开始进门也是被喂了一口米酒,表示主人对来客的热烈欢迎,必需喝的。

现在她们是在玩一个游戏,先喝三杯,然后身穿苗族服装的大姐会喂你一口菜,你要一口吃掉,不能用手去碰筷子,否则就是违规,然后又要喝一杯,哈哈 ,很好玩

镇远夜景】
看过西塘乌镇周庄同里的夜景,镇远的夜景似乎有那么点不一样,很美,后面几天还看了西江苗寨和都匀的夜景,各有特色。

这座桥是祝圣桥,上面有座亭子,桥上有很多卖小饰品的,这次没看到什么卖苗银的,但是大多数饰品估计都是made in yiwu,在每个景点见到过太多,不为动容

新生桥的圆孔

清晨的镇远古镇,还带有一层薄雾缥缈

朝阳出来前,早上和晚上的古镇还是有点冷的,最冷的还是后面的西江苗寨,要穿个长袖或者外套

很喜欢拍这个石孔

很多餐厅的门口都有这样的装饰
镇远的晚上还是宁静的,不喧嚣,不浮躁,酒吧是有,也就四五家,没有西塘的嘈杂

远处的石头上写的”名城镇远

实在是太美,没忍住多发了几张

女神娟宝
谢谢你的陪伴和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爬山涉水,不远万里
才能看到如此美的景色
才不辜负我们尚有的青春

祝圣桥的右边还在开发,在建楼,在开旅馆,开饭店,我觉得镇远古镇不大,开发难度也不小,希望适可而止的开发,不要重蹈现在的双廊

早上逛完古镇一圈,吃个早餐,下一站,【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没有什么特色的小吃,就觉得饭菜很好吃,这个豆腐脑不错

出发去凯里
镇远凯里的火车1个小时多一点点,票价14.5,车上人还算少,坐的很舒服

这张照片是手机上传的,所以落在了这里,哈哈,看这人的表情

西江千户苗寨篇

左边是牛肉粉,15一份,右边是酸汤粉,15一份,味道一般,酸汤粉的酸汤是用西红柿发酵而成,味道有点酸的,粉是用米做的那种,不过相比在额济纳吃的牛肉粉25一碗实惠多了。

【糯米饭】
糯米饭也是苗家人喜爱的食品之一,5元/10元一份,上面是放一些小菜,很有嚼劲,味道和金华的糯米卷差不多,只不过金华的糯米卷是用卷寿司的方法做的

【竹筒饭】我没吃过,不知道味道咋样
【腊肠】吃过安昌古镇的腊肠后,别的腊肠好像都差一点感觉
【腊肉】好肥的感觉

【糍粑】就是把糯米蒸熟,用棒槌打碎,搅黏,然后手揉成圆的粑粑。
其实我的老家也做的,跟我们做法差不多,小时候每年过年家里都会做,但是现在人也懒了,用机器代替了,味道自然没有手工的好吃,刚做出来的可以趁热吃,然后存放起来后用水泡在水缸里,想吃的时候可以煮着吃,煎着吃,用火烤着吃,炸着吃,口感和长沙特色小吃糖油粑粑很像。

一份是拌的米粉,一份是拌的米豆腐
【米豆腐】也是好多年没有吃了,个人比较喜欢吃,其实吃起来是没有什么味道的,比较清淡

【毛豆腐】舌尖上的中国出现的小吃
其实就是新鲜豆腐放在那里让它长一层白白的毛(长霉),然后放在油锅里炸,再放辣椒作料。
我是不适应,不觉得好吃。10元一碗,一碗10块

好啦,吃的就介绍到这里,后面还有水果的照片,我还是比较喜欢吃水果的

凯里火车站】
很小的火车站

从【凯里火车站】---【西江千户苗寨】
方法一:走出火车站坐【1】路公交,票价2元每人,大概经过7个站,在凯运司客运站下车
注意:凯运司客运站也就是叫做凯里客运站,凯里有两个客运站,还有一个叫城南客运站,从都匀凯里的汽车是在那里下的,11路公交能达到,也是2元一人
然后在凯运司客运站买到西江的汽车,票价17一人加保险,车程1个小时到苗寨门口

方法二:拼车
拼车一般是30一人,我们回来时是30一人,车程40分钟,从苗寨到火车站

出火车站沿着马路直走,在这个军供站对面坐1路公交

凯里客运站,又叫凯运司客运站,公交车是这样写的

西江千户苗寨大门口,有表演

G20峰会期间对浙江游客的换票窗口。
浙江省的居民拿身份证就可以换票,每人一张,他会登记身份证号码和姓名
不是浙江省户口的游客,只要从浙江出发的,初始车票和身份证即可,看了下,浙江游客真不少的,兑票点是在游客服务中心

苗寨检票口

我们到达的是苗寨北门,这个是大北门,还有一个小北门,大北门距离小北门大概2公里远,拖着箱子走起来还是有点远的,刚开始不知道,我们竟然是走进去的

不知道游览车多少钱,可以往返,还可以坐游览车上观景台,但是观景台可以走上去,根本不远的

好多人好多人排队等游览车

这个就是小北门了,大的游览车是进不去的。
【注意】寨里面的路和丽江古城的路有点像,都是石子路,凹凸不平的,拉着箱子还是很不方便的,还有住宿大多是在山坡上,需要上台阶的,所以行李不要太重,有的住的高的爬几十个台阶还是很累的,幸好我们只需要爬40个台阶,并且行李不是很多,就一个箱子

拍的别人的房间,我们的床位房其实也是这样,只不过没有阳台,有2张床

从房间里看到窗外的景色

黔东南西江喵客栈】
三楼小观景台。这边还有一个吊床,一个茶几,没有拍出来

西江千户苗寨】
          4)田园风光
          5)长桌宴

6)参观苗族博物馆

喵客栈门口,不是很显眼的店招牌

苗寨有个菜市场,都是当地的苗族奶奶阿姨在卖菜和水果,地儿不大,菜和水果都很新鲜。
这个应该是花椒吧,小时候我家也有这样一颗花椒树。

菜市场的面积大概这么大吧。
每到一个地方偏爱逛菜市场,充满浓浓的当地人的生活气息

苗族到处有这样的长辣椒,有青的,还有红的,看上去好有食欲,本来想带点回来的,最后从凯里回来时没有时间买了。

这个学名叫什么,我们家乡话叫做凉薯,小时候家里也种很多,可以凉拌吃,生吃,炒菜吃,最喜欢生吃了,贵州好多地方都有卖这个东西的,这几天吃了一年的量,哈哈,清爽消渴

【草鞋】第一次看到。没想到现在还有人穿。

这个梨也很好吃,香甜可口,颜色也好看

从这个亭子穿过去就可以登山上观景台,过去也有好多租苗族服装拍照的,我们的衣服也是在那里租的,15两件
【上观景台】,穿过亭子后,找到世博林的石头牌子,从那条路走上去就可以了,走到大公路,沿着公路有三四个观景台的。

毛豆腐还没下锅炸之前的样子

还是觉得红色的好看,经典
头饰不是很重,就是走路时叮铃叮铃的响

观景台上面看到的景观

【香炸土豆饼】没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5元一个

就是沿着这条马路可以经过三四个观景台

我爱的红辣椒,要是做剁辣椒一定很好吃

沿着马路汪左边走就可以看到观光车停靠点,停靠点的右边是田园风光,超级美

蓝天,白云,稻谷,花香,实在忍不住多放了几张差不多的照片

记住:这里的荷花荷叶不要采摘,违者罚款500元,这是他们辛勤的劳动成果,出外旅游还是要注意做个文明游客

稻田捉鱼
童年最爱干的事情之一
对我们农村的娃还是一点也不陌生的

现在真的是全村做旅游的时代
苗银?
亦真亦假,也是分辨不清的,价钱不贵,可以买来拍照

【骑驴子】
40一人
小驴子那么可爱,我是舍不得骑它,哈哈

西江博物馆】
门票:免费
人还是很多的,因为地方不大,有两层楼
主要的介绍还是在一楼

手工炒茶

逛累了回到客栈,老板竟然把猫猫关起来了,它有点怕人的,但是好可爱

开始在阳台玩起拍照

在这里坐上一整天也不会觉得无聊

我是苗族姑娘,哈哈

苗寨的夜景是不是也很震撼,和镇远的夜景不一样,星星点点,万家灯火

黄果树瀑布 篇

安顺站】
凯里-黄果树瀑布
交通路线:凯里火车站坐火车到安顺下,车程大概4-5小时,没有高铁。
然后在安顺火车站有很多包车往返去光果树瀑布的,我看到网上说在安顺汽车站有发往黄果树的车,车费好像也是二十几元,我们提着行李,还是找这种一日的旅行社划算,车费是差不多的。

我们是找的出安顺站对面的那家旅行社,他们只承接交通,不承接导游讲解业务,我们是往返交通加景区间交通总共100一人,车程40-60分钟,全程走高速,我们回程因为赶时间,师父开的比较快,好像才用30多分钟,那个景区间的交通是50一人,在景区买也是一样的,只是这个旅行社的车替代了景区那个游览大巴。

黄果树瀑布包括三个景点:大瀑布,陡坡塘景区(西游记拍摄地),天星桥景区(银坠链瀑布在这个景区内)
游览完整个景区路程有50公里左右,三个景区的距离实在是有点远,所以必须坐游览车。

门票:180全票(我们又省了180的门票,瞬间感觉从浙江来都是VIP贵宾待遇),入口处都开有G20专用通道,在这个景点我们是不用换票的,直接拿身份证和车票就可以进入啦。

我们的游览顺序是:
1.大瀑布
景区不大,除了小学课本上那个大瀑布,还可以看水帘洞,盆景园(和苏州拙政园的盆景园很像)
去水帘洞要90分钟,因为人太多,路又窄,要排很长的队,我们没去,实在不喜欢人挤人的地方,坚决节假日不出门
注意:大瀑布水汽比较大,会溅到身上,夏天去溅到身上还是很凉爽的,但是一定要保护好相机,要是怕打湿的话可以在景区外面买个一次性雨衣,但是我们带了雨衣根本没有用,其实那点水溅到身上还是很爽的,并且我看那么多人也没有一个穿雨衣的,只需要保护好相机就行了,后面的两个瀑布是不会把衣服打湿的
2,陡坡塘景区
主要看点也就只有那个瀑布,西游记里面画面出现的那个瀑布
3,天星桥景区
这个景区是三大景点里面最好看,最丰富,游览时间最长的一个景点了,因为不光有个银坠链瀑布,还有吊桥,石头,古藤,天星洞,各有特色。

盆景园里面的仙人掌

去看那个大瀑布会穿过这片盆景园的

要是不想走路是可以买票乘坐扶梯的。
但是走路也不远的,所以我们是选择走过去,就是人有点多的,又赶上周六

远远的看到大瀑布

【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是黄果树的核心景区,位于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享有“中华第一瀑”之盛誉,是除尼亚加拉瀑布和维多利亚瀑布之外的第三大瀑布,它以其雄奇壮阔的大瀑布、连环密布的瀑布群而闻名于海内外,十分壮丽。 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以它为核心,共形成了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瀑布18个。
1999年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 黄果树瀑布因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级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

最佳季节:6月-10月最佳。 夏秋时节的瀑布水量丰富,气势磅礴。5月份雨季到来水才会逐渐转大,6月份至10月份这时段水量大而且清澈、透明,最适合旅游。

门票:旺季(3月1日至10月31日):180.00元/人 淡季(11月1日至次年2月底):160.00元/人 (包含景点: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瀑布)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黄果树街123号

电话:0853-3592423

来自【百度】

去大瀑布途中捡了两个美妞。
左边的是小雪,宁夏人,个子高挑,为人善良,右边的是小纯,深圳的,身材超级棒,爱多肉,爱养猫,也是射手座,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很多可以聊的话题,她们都是在深圳工作,真的好有缘分,很开心遇到两位这么善良热情的姑娘。

身边有很多人说,很羡慕我,很潇洒,走过那么多地方。
其实旅行对我的意义,就是我不愿墨守成规的呆在一个地方,每天机械的上下班,为了生活把梦想,爱好都暂且放到一边,须不知哪天你回过头看,梦想早已经离你越来越远。
有时,很多人说那个地方不好玩,那个地方很破,但是我还是会去,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对各方面的要求条件评判标准不一样,我不在乎好不好玩,我只在乎我在路上遇见的人,一路看过的景,那些人陪我走过的快乐时光,已经深深烙印在我心里,让我以后更加宽容,更加善良。

这个是陡坡塘景区,西游记拍摄地,到这里时天已经有点黑了,我们进去时人家工作人员快下班了。

匆匆在陡坡塘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往天星桥了。
时间有点仓促,但是还是很开心的,能遇见这几个好朋友,我们一路上还有三个刚刚上大学的学生。
其中一个小美女后来我们在回贵阳的火车站又遇到了,她拍我肩膀,我回头一看,青春洋溢的笑脸,还递我一盒炸土豆条,很好吃(就是里面会放鱼腥草,他们贵阳很多东西都喜欢放鱼腥草,我有点吃不习惯)

谢谢一路上遇到可爱的你们,亲爱的你们。

奇形怪状的石头

走到银坠链瀑布快点走的话也要半个小时,这个就是银坠链瀑布了。

假如天还没黑会更好看的

路上拍的美景,贵州地处云贵高原,又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很多这样尖尖的分离的山

从【贵阳】---【小七孔】
路线:贵阳坐火车到【麻尾】火车站下,车程4-5小时,麻尾是距离小七孔最近的火车站了,很多人是坐到荔波,其实荔波距离小七孔还需要将近一小时车程,还是有点远的,这次我们走的线路是没有走重复线路的。
个人觉得从麻尾过去时最方便。我们是打出租车(和另外2人一起打车的,每人30元到小七孔景区门口,车程30分钟),我们从小七孔回来麻尾火车站也是包的这个人的车,也是30一人,假如是到荔波的话从小七孔景区还要过去才是荔波县城。

麻尾火车站是很小很小的一个火车站,四周都是山,没有住宿的地方,有几家小的餐馆,回来时再那里买了份炒粉,还很好吃的。

荔波小七孔 篇

【小七孔西大门】我们从麻尾过来是从这个门进的
荔波县城过来的话是在东大门。

小七孔景区
门票:110一人
景区观光车:40每人
天钟洞:8元一人(这个门票是对浙江游客不免的,是因为洞里面要长期用电,算收取电费吧)
鸳鸯湖船票:30一人,这个强烈推荐
卧龙潭漂流:没有玩,不知道多少钱
游览季节:3-5月,9-11月
主要游览景点【按照游览车顺序】:卧龙潭---古莱里(人工欢乐谷)----鸳鸯湖(世界空气负离子含量最多的地方,水非常清,洗肺避暑胜地)---天钟洞(和大多数溶洞的行成是一样的,这里单独收门票8元一人)-----翠谷(有翠谷瀑布)----水上森林(人超级多)----响水河----拉雅瀑布-----68级瀑布----小七孔古桥

基本上是按照游览车的这个线路游玩就可以了

第一站:卧龙潭
旁边是卧龙潭漂流,可以直接漂到下一站鸳鸯湖

卧龙潭是典型的喀斯特深谭景观,面积约5000平方米。水潭犹如地底深渊,有龙潭虎穴之意境,谭水水质好,能吸收折射较多蓝绿光,且水中含有丰富的铜,镁,钙离子等矿物质元素,河床内生长有丰富的藻类植物,所以一年四季的潭水会随着季节变化,又叫做五彩湖。

卧龙潭

古莱里我们没有去,就直接来到鸳鸯湖,旁边有民族衣服,应该是

【鸳鸯湖划船】30一人,一个人一条船也是可以的,但是一个人不好掌控,会有点累,坐在船上会有不平衡。
我和娟宝打算两个人一起划,在上船前遇到一个北京来的姐姐,她是一个人,邀请我们和她一起。我们就愉快的答应了。船是铁的,划起来还是有点沉的,这也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划船吧。幸亏姐姐掌握方向比较准,全程下来都比较顺利。其中有个地方像迷宫一样很窄,我们都顺利通过,我还看到有人放弃了,有人的船卡在石头上了,哈哈

鸳鸯湖为典型的喀斯特盲谷胡,水域面积约20公顷,最深处40米,主要由上下两个大湖组成,

这位叔叔阿姨是我们在麻尾火车站遇到的,我们一起拼出租车过来的。这样人多划算,之后我们还一起拼车回麻尾火车站,一起买麻尾到都匀的火车,他们还是湖南长沙人,真的是缘分,发现出来旅行的人都比较热情,友好,心胸开朗。

水上迷宫

就是这条路,看到很窄了吧。在我们三人的配合下,顺利通过

漂亮姐姐当指挥官,船向右边行驶就要左边划,向左边行驶就需要右边划,直线行驶就两边一起划

第三站:天钟洞
划完船直接坐游览车到达天钟洞门口。票价8元每人,这个景点需要单独购票。

洞里的照片在后面,我们参观完就沿着这个很高很长很陡的木台阶下来了

这是天钟洞另一个入口,也是有人收费的

通往翠谷的路上

不知名的果,看着好想吃

这里就是翠谷,山清水秀,旁边有个翠谷瀑布

还有很多野生蝴蝶

还有蓝色的蜻蜓,他们说叫【度娘】,真的么

第四站:水上森林
水上森林不用走回头路,走完全程就可以坐游览车去下一站了

但是人真的很多,好多人拖鞋了在那里玩水,拍照,我发现国人真的很喜欢自拍,那种到此一游的游客照居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几厘米还在拍,一个景点要拍上十张,真的搞不懂那么喜欢拍,那么臭美,纪念照一张就够了呀,所以这个景点我们走的很快,连走带跑,就是为了跑到他们前面,不然路很窄,围个水泄不通的。

很多卖山枣和鹌鹑的,山枣直接用这个水泡着,很凉爽,对啦,那个山上流下来的水是可以喝的,我们喝了一瓶,哈哈,并且我问景区门口那人,他说他就从那里接水喝的

难得拍一张人少的照片

第五站:拉雅瀑布

第六站:68级瀑布

最后一站:小七孔古桥
小七孔桥建于清道光十五年, 古为黔南通往广西商旅的要道,横跨响水河。
桥长40米,宽2.2米,高5.5米,因为桥有七孔,故称小七孔桥

天钟洞内的景观

天钟洞得名于洞内一形如大钟的巨型石笋。洞长约2公里。 最初形成于新近纪,距今约23.3百万年。早期是水洞,中期是半充水状态,现在是旱洞。

【麻尾火车站】只有一个车站

麻尾火车站外面,还有人晒稻谷

【麻尾】----【都匀
因为我们是买的凯里金华的火车,因为从小七孔回凯里最便捷和快速的方式就是先从麻尾坐火车到都匀,只要1.5个小时就能到达,然后在都匀客运总站买到凯里的汽车,只要1个小时10分钟就能到凯里城南客运站,出站就有11路公交到凯里火车站,还是很便捷的

我们当天到都匀是晚上18:30左右,然后在都匀住一晚,坐第二天都匀凯里的汽车,票价35一人,全程高速。
都匀给我最大的印象是整个城市的灯好亮,到了晚上十一二点时我还以为时间还很早

夜景不错,漂亮

第二天早上在都匀吃的早餐【锅贴】,8元一份,味道还可以

后面几张照片是手机拍的,像素差了点,但是特别珍贵

银坠链瀑布

小七孔景区,最后放几张图片结尾吧。

去大瀑布时天还是很蓝很蓝的

引用 素心向暖sunflower 的图片:

这个毛豆腐感觉和安徽的长得不太一样呀

2016-09-08 16:21

游记好棒!

2016-09-08 17:1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8 17:14:41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支持

2016-09-08 17:15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08 16:21:52 的回复:

这个毛豆腐感觉和安徽的长得不太一样呀

回复唐三采:我也是第一次吃,不是很喜欢它的味道,我们湖南做霉豆腐也是这样做的,让它先发霉,再做。

2016-09-08 17:16

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风景

2016-09-08 17:3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8 18:26

引用 无敌炒米饭 发表于 2016-09-08 18:26:19 的回复:

回复无敌炒米饭:写吧写吧,虽然这些地方大多数人都去过,但是我相信每个人的路线,见解还是不同的,我也是第一次认真写吧。虽然很多地方也是去过

2016-09-08 18:28

上次本来和同事说好去的 没去成 感觉贵州没什么好玩的  看看LZ的照片 有点遗憾。。

2016-09-08 21:28

引用 打一炮就跑 发表于 2016-09-08 21:28:36 的回复:

回复打一炮就跑:主要是风景很美的,自然风光。

2016-09-08 21:29

2016-09-08 21:4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2 11:59

镇远 黄果树以及千户苗寨,楼主哪个最值得去?

2016-09-14 13:05

引用 Lam mi🐷 发表于 2016-09-14 13:05:44 的回复:

镇远 黄果树以及千户苗寨,楼主哪个最值得去?

回复Lam mi🐷:各有特色呀,我是都很喜欢,因为我更加比较喜欢人文的东西,所以会首选千户苗寨,黄果树就是自然风光,大瀑布比较壮观

2016-09-17 17:49

攻略真棒!请问楼主从麻尾到小七孔是怎么去的?要多久?

2016-09-20 16:44

引用 菜东东东 发表于 2016-09-20 16:4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