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邀约蜜月圣地-巴厘岛(乌布、罗威纳、蓝梦岛、努沙杜瓦7日游)

Michelle (摩纳哥) LV.10
2016-09-08 15:24 1166/10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游记前的注意事项

1.巴厘岛的最佳旅行时间是6月-8月,那个时候国内炎热巴厘岛反而分外凉爽,所以担心暑假没有地方去的人们可以考虑巴厘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巴厘岛一年四季都是旅游旺季,所以最好提前三个月把机票预订好。由于直飞巴厘岛的机票相对比较贵,所以推荐港龙航空,虽然要在香港中转,但是整体性价比比较高,值得推荐;
3.巴厘岛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如果你打算去度假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最好穿一件防晒衣是最好的选择;巴厘岛的浪不是一般的大,一定要注意安全,看管好自己的东西。
4.此行中觉得巴厘岛最美的应该是蓝梦岛和努沙杜瓦,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多待几天在这两个地方;
5.乌鲁瓦图寺和情人崖是一个地方,如果你要去千万记得把你的眼镜摘下来放到包包里面,小孩的鞋子最好也脱下放起来,因为情人崖的猴子真的不是一般的厉害,绝对是经过专人的训练专门抢游人的眼镜和小孩的鞋,所以一定要看好,在情人崖待了不到三个小时亲眼看到了无数惨案的发生,小孩哇哇直哭;
6.如果时间不够充裕,个人认为巴厘岛的经典景点只有情人崖、海神庙、是最值得去看的风景,如果时间不充裕,不建议把大把的时间花在其他的景点,我可以告诉你真的没有什么意思;
7.如果你打算在巴厘岛包车,建议最好在国内的淘宝先预定好,淘宝的价格和当地的包车价格也车不多,可能是由于巴厘岛长期以来就是旅游胜地,所以那边的司机其实远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纯朴,最主要的是如果你在包车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淘宝会帮你处理,如果是在当地可能由于语言或者其他的障碍就很难处理;
8,印尼盾转换人民币最好方法就是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二,就是人民币的价钱;
9. 大家都不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但是太一流的酒店也住不起啊,推荐此行中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供参考:罗威纳Kelapa Lovina Beach Villa  (科拉帕罗维纳海滩别墅酒店),超美的酒店有自己的海滩,价钱还便宜;努沙杜瓦INAYA Putri Bali(巴厘岛普特里INAYA度假村),酒店很大很漂亮,亲子设备也很齐全,价格适中;
10.此行感触很深的是巴厘岛的蚊子不叮人,这点我觉得很奇怪,反正我和我朋友都是这种情况,其实在国内蚊子特别喜欢叮我的,另外巴厘岛的蚂蚁真的很多,住的很多酒店几乎都有蚂蚁相随,所以遇见蚂蚁在你的床上,桌子上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11. 印尼的薯片真的特别好吃,而且好多店里吃都是免费无限量添加的,去巴厘岛的童鞋一定要多吃点,真的很好吃;
12.本游记中的所有图片都没有P过,绝对自然景观;

(一)到达乌布

前期准备工作:从蚂蜂窝的网站上订购了巴厘岛的接机服务,直接从机场把我们送到了乌布的酒店,服务特别好,一直用微信联系我有没有接到(巴厘岛的机场有免费的WIFI)
我们乘坐的是港龙航空的飞机,由于提前三个月预定的机票,往返一共3000元,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凌晨3:10分从北京出发,下午15:00到达巴厘岛国际机场。到达机场以后预定的接机服务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乌布的酒店,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们第一站的行程也是要去乌布一定提前预定好接机,路途还是很远的;路上我们让包车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卖手机卡的店里买了电话卡,这下上网总算没有问题了;我们入住的酒店是Ladera Villa Ubud,第一次入住villa还是很期待的,但是由于乌布处在田野之间所以虫子会比较多,经常屋子里会有各种虫子,害怕虫子的女生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乌布到处都充满的是田园的味道

到达酒店收拾好了以后就去吃晚餐了,本来是打算去莲花餐厅(Cafe Lotus)去吃晚饭的,离酒店也很近,但是去了以后发现没有位置要提前预约,所以就作罢直接步走去了下一个目的地:Pundi-Pundi,去吃最最有名的鸭脏饭,我要说鸭脏饭是我觉得在巴厘岛最具有代表性的食物了,很好吃价格也不贵,两个人差不多一百出头

吃完了鸭脏饭回来的路上去超市买了“樱桃味的酸奶“我觉得简直好吃到爆,这么大一桶才12元人民币,不过也有很多国内的同胞喝不习惯所以全看自己爱好,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的哦,去的童鞋一定要去尝试一下,比起国内的酸奶味道特别而且特别稠,喝完酸奶就开始进入梦乡了,明天开始乌布一日游啦

特别提醒

1.乌布的villa酒店应该是全巴厘岛最便宜的,所以想体会villa的童鞋不妨在此体会一下;不过和你想象的有时候有一点差别,不是两层的别墅,其实只有一层;
2.巴厘岛很多的酒店洗澡都是露天的,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3.到达机场如果要来乌布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接机服务,我的就是在蚂蜂窝网站上预订的,服务还不错,机场里面是有免费WIFI的,可以尽情享用;
4.很多人在国内已经买好了电话卡也是很不错的,我们是到达乌布路上买的,应该是50元包2G的流量还赠送通话,如果没有特殊需求我觉得两个人用一张卡就好了,一个人把流量共享打开,另一部手机就可以接入了,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到我们走流量只用了一半,好多地方信号不是特别好,所以这个省钱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5,莲花餐厅一定要提前预约否则容易扑空,鸭脏饭味道很美味推荐尝试;

(二)乌布一日游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包车游览乌布的主要景点,我们包车的费用是每天250元包含10个小时,都是提前在淘宝预定好的,师傅早上九点到酒店来接我们,享受完早餐开始了一天的行程:乌布皇宫(Puri Saren Agung)-象窟(Goa Gajah)-圣泉寺(Tirta Empul Temple)-午饭(ibu oka)-圣猴林森林公园(Monkey Forest)-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s)-晚饭(Hog Wild in Bali )
第一站:乌布皇宫,乌布皇宫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Ubud Pasar)的对面,现在是免费开放的,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在修缮所以只开放了一小部分,进去差不多十分钟就出来,巴厘岛信仰的是印度教,所以和东南亚一些国家的雕像还是有些区别的

第二站:象窟(Elephant Cave)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是巴厘岛南部地区最著名的一项观光项目,最早建于11世纪。象洞是一个洞穴,与大象无关。象洞是在1923年由考古学家发现的,原先他们想通过这个洞穴寻找大象的踪迹,象洞的命名由此而来。一般认为这里曾经是昔日佛教高僧修行之地,洞窟内壁的洞穴可能是修行者睡觉的地方。象窟遗址群包括三部分:象窟本身、圣泉池及佛教建筑遗迹区。圣泉池是一座印度式露天浴池,已经干涸,池两侧各有三座手持水瓶的少女雕像,是当年的出水口。
象窟除了洞穴外还有利用山体岩石雕塑的石像,洞内雕有栩栩如生的神像。洞外有三个露天浴池,还有寺庙、石雕和亭阁。在入洞口的上方雕刻有面容狰狞的巨型守护神雕像。象洞内光线很暗,进洞时最好带一只手电筒。门票15000印尼盾,里面有好多导游就是讲供奉的神啊什么的一些故事,随便听了一些逛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出来了

第三站:圣泉寺(Tirtha Empul)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建于11世纪,庙里有一“圣水池”,因而得名;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泉寺)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据说洗过泉水后可解除恶运,医治百病,求取健康和财富,圣水池分别设有女人池,男人池和儿童池。巴厘人深信圣泉水具有神奇的疗效,对这道圣泉顶礼膜拜,许多居民经常在此沐浴,驱除厄运,洁净自身,洗净灵魂,祈求平安。
来圣泉寺沐浴的人真的很多,不过大家都是一一排队很有秩序,大多都是老外和本地人,中国人几乎没有下去体验的,我们也只是在旁边看看,感受了一下盛大的沐浴场面

首先进入圣泉寺如果你穿的是短裤,门口会有工作人员给你一块布围着,以表示对神的尊重

之后就开始在圣泉寺里面逛啦

巴厘岛有个很奇怪的现象,随处可见用头顶着东西行走的女子,有时候手里还要拎着东西,瞬间觉得平衡能力好厉害

圣泉寺有个池子里面有好多鱼,特别大

中午去了有名的ibu oka吃了有生以来第一顿纯烤猪肋排饭,刚开始吃还不错,吃到后面就觉得特别的油腻了,好在我点了巴厘岛著名的牛油果汁,真的特别好喝,之前就看好多攻略推荐过,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在巴厘岛之后的行程中只在这里喝到了牛油果汁,早知道真的是要多喝几杯了

吃饱了之后去了传说中的圣猴林森林公园(Monkey Forest),猴子真的特别多而且还特别喜欢抢游客的东西,不过和后来在情人崖遇到的猴子相比,这里的猴子起码还有一些猴子的天性,情人崖的猴子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一样。我们的水杯在这里被抢了,它还拿着自己喝水,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过最终通过工作人员把水杯拿回来了。圣猴林的环境确实还不错,绿化的很漂亮,这个公园很漂亮,逛下来也要一个多小时

逛完圣猴林公园让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s),之前在攻略上看说和龙脊比差远了,所以也没有抱希望太大,但是亲眼见证了一下简直是太微缩了。这个地方虽然不收费,但是梯田上几乎隔几层就有人收费,只要你要上去就要收费,钱不多但是感觉特别不好,我们在交了一次钱之后逛逛了就走了,因为之前去过龙脊这个实在是没有办法和龙脊比,唯一不同的就是上面查了几颗椰子树,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下来了

逛完了梯田本来想让包车师傅带着我们去蜡染村,给我的白色T恤画上美丽的图案,但是包车师傅对于那个地方不是很熟悉,去了好几家都不对,最后天色已晚,我们就去吃晚饭了。本来包车的时间已经够了,但是包车师傅还坚持把我们送到饭店还要等我们吃完送我们回酒店,真是太好了。晚饭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Hog Wild in Bali ,又吃了鸭脏饭和猪肋排,哈哈 喜欢上鸭脏饭了,太好吃了,鲜果汁一定要配上,又便宜又好吃

吃饱之后回酒店睡觉啦,明天包车去罗威纳看海豚啦

(三)乌布-罗威纳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之后,包车司机带着我们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PS:在此我要吐槽一下,我的包车是在淘宝懒猫上订的,前一天的司机特别好,但是由于他的车在回去的路上坏了,换了一个司机过来,结果这个司机就是让你去购物,不停的介绍各种购物点,我的行程发给他是哪儿都去不了,给我气坏了,到了晚上和客服反映了一下,有罗威纳在巴厘岛最北边所以换不了司机,在后面的包车时间中延长了三个小时,只能这样了,反正后面的包车行程中大家相处的也不是很愉快。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蜡染村(Batubulan Village)、水神庙(Ulun Danu Temple)、母神庙(Pura Taman Ayun)、植物园(Botanic Garden Ubud)、双子湖(Danau Buyun & Danau Tamblingan)、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 Volcano)、danau batur湖。但是包车司机说都不顺路,最后只去了蜡染村(Batubulan Village)、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 Volcano)、danau batur湖,还有去了昨天没有去的蜡染村;
早上第一站去了蜡染村,价格已经由原来的每件1美金,上涨到2美金,不过勉强也可以接受,去画的人好多啊,全是中国人哈哈,画的种类有好多可以选择,如果你想画记得带着白色T恤哦

之后去了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 Volcano)顺便吃了最贵自助餐,每人150元吧我也记不清楚了,反正挺贵的最主要是还特别不好吃,所有去火山包车司机都会带你来这吃饭,因为可以远远的看着火山,就是那么远远的看一眼,所以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够,这个景点完全可以忽略,景色真心很一般

吃完了自助餐,包车司机坚持要把我们送回酒店,那时候才下午两点,在我的再三坚持下才把我送到火山附近的danau batur湖去看看,这个湖的景色其实很一般,它有几个观赏点,随便看了看

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酒店,这个酒店是我认为来巴厘岛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每晚200多,但是景色超级美,他的名字叫:Kelapa Lovina Beach Villa  (科拉帕罗维纳海滩别墅酒店);酒店有自己的海域,虽然不大但是很漂亮,酒店的泳池建的也很赞。

办理入住之后去酒店报了明天早上出海看海豚的项目,每个人80块,早上有穿来接,五点半出发,早早准备谁啦

特别提醒

1.如果你是在淘宝订的巴厘岛包车,对包车司机有什么问题或者不满,一定要提前联系客服,一般他们都会为你解决的,有什么不满及时反馈,不要因为一个司机影响了咱们游玩的心情。
2.如果你对火山不是特别的感兴趣,我觉得京打马尼火山是一个可不来的地方,尤其是那个自助餐,如果可以不吃就别吃了,性价比真的太低了;

(四)罗威纳-库塔

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酒店前台来敲门说是船家到了,我们就出门坐船去看海豚了,和我们拼船的是一个外国小美女,迎着朝阳我们出发啦

历经两个小时小时,看了海上的日出,勉强看到了几次海豚,就坐船回来了。
其实罗威纳的海豚数量真的不是很多,而且没有咱们想象中那样跳的那么高,还要抓拍到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要一看到海豚所有船都驶向那个地方,对于海豚本身也是一种惊扰。另外我们观看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我看好多船还在那里等,我们当时不知道,其实应该和船家说一下再多看一会应该也是可以的。

看海豚回来已经准备好早餐了,吃完早餐离包车司机来的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我们骑着自行车到酒店周边逛了逛,真是太美啦,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在这个酒店住它几晚,好好体验一下,此行还是很仓促

因为真的是太美了,所以多传了几张哈哈

今天的行程是:双子湖(Danau Buyun & Danau Tamblingan)、水神庙(Ulun Danu Temple)、海神庙(Tanah Lot)、情人崖(Uluwatu)、家乐福购物
先去双子湖了,双子湖是百度库区域内两个火山湖布扬湖(Danau Buyan)和坦布林根湖(Danau Tamblingan)的总称。布拉坦火山曾是个很大的火山。 火山大约在二万多年前大爆发,大火山口塌陷后,形成了一个长约11公里, 宽约6公里的破火山口。雨水泉水经过万年的累集汇聚,山谷内出现了三个美丽的火山湖。 这就是有名的山中湖(布拉坦湖)和双子湖布扬(Buyan)湖和坦布林根(Tamblingan)湖。双子湖是在马路边上俯瞰的,两个湖面大小差不多,湖面的风吹来凉意四起。双子湖真的很美还是建议有时间去一睹风采的

去完

下一站: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巴厘岛上最具有特色的寺庙,其位于柏拉潭湖畔,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该寺庙为水神庙,供奉和祭奠湖泊女神迪威达瑙(Dewi Danau)是当地人的精神寄托。进入水神庙之前,每人必须系上当地提供的“围裙”才能进入。水神庙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好像正好赶上当地的,做的贡品还是很有特色的

参观完了水神庙,就去了巴厘岛最著名的海神庙,事实证明海神庙真的是很壮观,景色确实很漂亮。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海边的浪特别大,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

最后一个景点去情人崖看日落,情人崖真的很美很美,但是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眼镜,一定要把它装起来,一定一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朋友的鞋最好也是脱下放在包里,那里的猴子真的真的很厉害,一点也不怕人,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趴到你头上抢东西,亲眼看到那边的猴子不知道抢了多少游客的眼镜,墨镜还好,近视镜的话多么的不方便,猴子都给你把镜腿弄折了直接扔到下面的草丛,之后有人捡起来和你要钱才给你东西,所以我说情人崖的猴子绝对是经过训练的,专门抢游客的东西,一定一定要看好了,它们是很有目的性的。我们刚配了2000多的近视眼镜被猴子无情的把眼镜片的膜给抓破了,真是无语了,大大影响了游览的心情

本来想着去情人崖看日落的,但是看日落这个事情有运气的成分在里边,我们去情人崖的时候天气是多云,等到七点太阳下山了还是厚厚的云层包裹着,所以没有看到传说中美丽的日落,也算是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情人崖猴子抢了你的东西,她以吃的和猴子交换,之后再和游客要钱才给东西,就是这么个套路,就是下图的这个女的,听说一天下来不少钱呢,每个游客最少也给了5块,挡不住抢的平凡,能想出这么个发财路真厉害

最后我们去了家乐福买点东西打算带回去,但是看来看去也没什么可以买的,就买了一点咖啡送人就撤了。如果你打算买咖啡送人一定要在家乐福买,同样的东西机场免税店贵好多。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去蓝梦岛

(五)库塔-蓝梦岛

今天的行程是从库塔-蓝梦岛,船票是之前从淘宝买的,对比了一下泰国船务公司的价格和淘宝差不多,索性就在淘宝买了,往返接送每人170元左右,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很近,船在行驶的途中不是很颠簸,就是上船下船比较危险,浪太大了,好在船务公司的人会帮助你,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去蓝梦岛的船,准备出发了~~
蓝梦岛真是是很美很美的海岛,好多人只是为了浮潜当天就回去了,我觉得太可惜了,最起码要在上面住一天啊,蓝梦岛传统的游览方式就是骑着摩托车游览,但是蓝梦岛的路真的很窄路特别不平,都是崎岖颠簸的山路,所以一定要小心,而且要靠左行驶
好了废话不多说,上图,开始上船啦

到达蓝梦岛码头已经是中午了,船务公司会把你送到指定的酒店,但是去酒店的路程真是很颠簸很颠簸,一定要扶好,说是坐过山车的感觉一点也不夸张,这就是我们预定的茅草屋酒店啦,不在dream beach附近会便宜好多,条件也还不错

办理完入住,正好遇到两个同行的中国人,和老板报了下午的浮潜,四个人一条船3个浮潜点,一共400块,价格也还不贵
蓝梦岛吃饭问题都要在酒店解决,街上基本没有看到吃饭的地方,不过酒店的餐也还不错,还给送到房间~~吃了午饭休息一会就准备出海浮潜了
蓝梦岛浮潜的水质还不错,水下基本水母、海胆都是可以看到的

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浮潜,完事儿就回酒店啦,晚上没事干躺在酒店院子的躺椅上,数着天上的星星,听着蝉叫,日子简直太美啦,这才是田园般的生活,只可惜相机不给力拍不到星星,真的有好多好多星星

真想时光就停留在此刻多好,晚安~~明天蓝梦岛自驾摩托车走起~~

(六)蓝梦岛-努沙杜瓦

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要骑着摩托车环岛游,之前还没有来巴厘岛的时候在攻略上就看到好多人说蓝梦岛多美的美,尤其是传说中的dream beach,美得不要不要的~~今天终于要想着这个最美的海滩出发了,和酒店租了摩托车,一辆车一上午大约四十人民币,不要押金,还是很便宜的~~

特别提醒

1.蓝梦岛的浪真的很大很大,一定要特别小心,那边的沙滩基本上不要长时间停留,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浪花就把你拍到了海里面了。
2.在沙滩上放东西一定要放到很远的地方,我们的书包就被浪打到了海里,幸好同行的伙伴和我们一起把它从海里捞了回来,否则真的就回不来了,护照什么的都在包里面;
3,在岛上租摩托车环岛游,一定要注意安全,路真的不是很好走,还要靠左行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4,很多人来蓝梦岛就是为了浮潜,匆匆而过,我觉得来蓝梦岛一定要住上一晚,慢慢体会它的宁静和美
5,租摩托车之前一定要确认车里的油是不是已经加满了,和我们一起环岛游的小伙伴就是走半路没有油了,到处敲门询问才找了一家卖油的,加了油继续走,所以一定要看油箱~~

我们从酒店大约骑了二十分钟就到了dream beach ,海水真的很清澈也很漂亮,泡沫很大,有点像台湾的泡沫沙滩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了很多美丽的沙滩,转眼间就到中午了,我们骑着摩托车准备返回酒店了,因为今天下午一点船务公司来接我们坐船回到努沙杜瓦,在返回的路上看到很多的船和一座大桥

回到酒店船务公司的的人已经到了,我们迅速的还了摩托车坐车去往码头,在去码头的路上坐了我有生以来最颠簸的一次汽车,要不是我手里抓着车,估计我早就被颠出去了,终于到了码头,坐上了去努沙杜瓦的船出发了

转眼间船就靠岸了,浪依然很大,好不容易从船上下来,船务公司把我送到了努沙杜瓦预定的酒店INAYA Putri Bali(巴厘岛普特里度假村),这家酒店的性价比真的很高,酒店的景色简直太棒了,强力推荐,下面先发几张酒店内部的图片,每个细节都做得很完美,让人那么舒服~

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坐着出租车金巴兰看日落喽,可能事我们到的有点晚,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抓紧最后的时间拍几张,欣赏一下这美丽的落日

欣赏完落日,这一天也结束了,回酒店吃了晚餐准备睡觉喽

(七)努沙杜瓦-北京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出来游泳喽,顺便去海滩晒个日光浴,出来以后才发现这个酒店真的太美了,镜头随便一拍都是美景,而且各种设施也很完善

中午在酒店吃了一顿午餐,收拾行囊准备回北京啦,如果我下次再来我就在这个酒店住上三五天,哪儿也不去,简直太舒服了,期待下次相聚~~巴厘岛~~那片美丽的大海,相信我们还会再见的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8 15:50

我们也打算九月份去,请问那边蚊子多么,现在最关心寨卡病毒问题,有影响么

2016-09-08 16:26

引用 lingwu 发表于 2016-09-08 15:50:1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lingwu:哈哈我会持续更新的,希望对你有用

2016-09-08 18:00

引用 早安么么嗒 发表于 2016-09-08 16:26:30 的回复:

回复早安么么嗒: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听说这个病毒呢,我和你说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巴厘岛的蚊子不叮中国人,其实在国内我很受蚊子喜爱的,去那边就叮了一两个包,不知道是为什么,那边住宿一般都有蚊帐,平时你喷点驱蚊液应该问题不到,我们什么都不用蚊子也不叮哈哈

2016-09-08 18:08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9-08 18:08:00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表示羡慕……九月中下旬去的话怕蚊子万一不小心咬到感染了怎么办,但是出去经济原因不去又觉得机票住宿钱浪费了,只能说我们选的时候太不好了

2016-09-08 18:20

引用 早安么么嗒 发表于 2016-09-08 18:20:01 的回复:

回复早安么么嗒:我觉得你做好相关防范应该问题不大,多带点驱蚊液,白天的时候喷点就差不多了,我们什么都不用蚊子都不找我们

2016-09-08 18:3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2 09:55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09-12 09:55:07 的回复:

回复guoqian: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趁着年轻是应该多出去看看的

2016-09-12 13:49

麻烦问一下去蓝梦岛你们行李也是跟着船走吗?行李会湿掉吗

2016-09-13 17:46

引用 wxysnow1990 发表于 2016-09-13 17:46:39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去蓝梦岛你们行李也是跟着船走吗?行李会湿掉吗

回复wxysnow1990:我们是带着行李走的,行李船务公司的人会帮你放到船上,不会湿的,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