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下追寻丽水美景

• 出发时间/2016-07-22

前言

发现马蜂窝里很少攻略介绍丽水云和梯田,其实这是个不错的周末度假场所,所以及其懒惰的我决定好好地写一篇我们这次的短途游。

早在6月的时候就有小伙伴提出一起去丽水吧,反正都没去过就一致同意,只是没想到选在这个出门2分钟出汗2小时的天气,知晓的人都觉得我们疯了疯了,其实在火车站等火车的那刻想想也觉得自己确实有点作死,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嘻嘻,但这趟的所见所闻还是非常不虚此行的。

交通工具

上海丽水来回坐的是高铁,3小时车程.到达后第二天一早去一嗨拿之前约定租用的车,全程自驾.

第一天

上海丽水的高铁晚点了1小时,原定21:55到达,结果近23点才到,所幸为了第二天拿车方便,我们在携程预定的酒店离火车站不远,打车一个起步费吧。丽水火车站附近很热闹,便利店小吃店水果店都还开着。

喜尔顿(不是希尔顿哦)逸轩酒店,酒店整体感觉还不错,服务人员挺客气,早餐也还可以。酒店后面几条街都是小饭店,烧烤、小炒随处可见,即便是半夜12点也都在营业。如果不是后来的小插曲,算是完美。

丽水晚上比上海凉快,微风凉爽挺舒服的

刚进房间看到床前正对一个大浴缸时有点。。。,半夜快1点时有个陌生男人敲门,把我们两个女生吓了一跳,不敢开门隔着门问了好几次找谁,他支支吾吾一会儿才说搞错了,隔着猫眼看这个男人不太像住客,在我门外打了个电话后坐电梯离开了,这让我们揣测这是家XX酒店,或许是想多了。嘻嘻

第二天

睡到8点多赶紧起来,因为酒店的早餐只供应到9点半,但其实稍晚点也没关系。退房后10点左右我们顶着炎炎烈日开车约半小时到古堰画乡。

门票是前一晚在携程上预定的,但到了服务中心被告知携程跟古堰画乡已没有业务关系,所以电脑记录无法查找,辗转查询后才知道携程是通过同程网预定的,终于耽搁了半个小时后顺利进入景区。

古堰画乡就是一个有古街古宅古亭古樟树群的园林景区,标准的江南古镇的风貌。

古镇里有一家据说很有名的辣椒酱工坊,院子里种着一盆盆五彩椒甚是诱人,辣椒酱可以先尝后买,为了配合江南湿气比较重,配料里姜的成份比重大,本人看到姜哪怕是一小粒都会赶紧吐掉的就非常不能接受,辣椒不太辣。这间工坊也就是给人摆拍而已,估计早就产业化有工厂在其他地方了吧。

沿路走到游船码头(景区的门票包括游船费),坐船到达另一边是不同的风光, 一条不长的古街贯穿始终,免不了俗套的都是纪念品商店和农家菜馆。但这里的农家菜味道还不错价格也适中,坐在湖边边吃边赏景还是非常写意的。

离开古堰画乡直接高速公路去此趟的重点--云和。车程好像2小时吧(有点忘记了),在高速飞驶的时候,突然瞥到右手边的风景美如画,吵着闹着要小伙伴停车让我下去拍照,所幸路上几乎没车,我用飞快地速度下车拍了标题上的照片(我这个跳车拍照的行为是非常非常不好的,请不要学我,很危险)。后来才知道湖面上的建筑是一家叫云和云曼的酒店,价格不菲,也可以算一个景点,这个地理位置虽然美..但进出好像不是很方便(好吧,我承认我是住不起才这么说的)。

云和梯田的景区服务中心是在山腰,要看梯田需要再开车绕山路近20分钟左右(也可以在服务中心可以乘坐大巴到达)。我们订的民宿--篱想就在服务中心旁的村庄里,很好找,还辟了一个大院子作为停车场。老板娘一看就是任劳任怨操持家务的贤惠中年妇女,民宿整体的装饰跟周围略显破旧的农舍有些格格不入,从老板娘那里了解到是出自于她的女儿设计,不过她只有周末才有可能在这里帮忙。这里家家户户基本都是种植香菇为生,可以看到一个又一个的香菇大棚。

云和梯田的门票是可以分两天进入,方便第二天看日出。门票可以直接向民宿老板买,对折价,有时可能会送你员工票哦,看你是不是人品大爆发啦,总之我们绝对是人品很好的那种

周边农舍的实景

安置好随身背包等杂物,稍事休息,驱车20多分钟曲曲折折的山路后,夕阳下的梯田映入眼帘咯。(此时正当上海经受着40度高温烘烤时,我们享受着28度的凉爽

来梯田的上山路上曾看到一条岔路,看指示牌是坑根石寨索性下山时就顺道过去逛逛。早上8点半前晚上6点半后进入不需要门票,当然持梯田门票也是可以进入的。

这里的土鸡都会飞,直接站在竹子的高处。不过饭店里240元半只的价格还是让我们决定饶了它们的鸡命吧

整个村落逛完估计要2小时的步行时间,我们才走了不到半小时见天色已晚就在这家晴天雨后(这也是一家民宿,看住的人还挺多)解决了晚饭,就着水声吹着凉风很舒服,只是天一黑几乎没有路灯,吃完晚饭趁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匆匆下山回民宿。

第三天

早上4点30分起床,5点多点出发,约5点40分到达梯田观赏日出的地点(到昨天看梯田的地方后继续驱车向上绕山路10分钟左右),此刻显示的温度只有25度哦!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观日出啊....虽然随行的小伙伴们都已经看过好几次高大上的日出,但对我而言还是很新鲜很鸡冻滴。

只是没想到从看到那抹红到那颗小红球蹦出来全程不到5分钟,我的人生日出首秀就结束了

看完日出后开车沿着山路继续兜兜转转到了一个叫七星追月的观景台,其实是另一个很棒的观日出的地点,跟昨晚走到的坑根石寨是相连的。此时站在观景台上仍能看到远远的月亮高挂在天空,这个观景台是可以搭帐篷露宿的。

依照指示牌的提示沿着山路可以走到之前的坑根石寨,但是走了一段发现需要3000多级台阶要下,回来取车又要3000多级台阶上的时候决定还是放弃吧,回民宿吃早饭补觉

发现一棵花朵是透明的植物,很漂亮,不知道叫啥

中间或许错过了一些美景,期待有小伙伴们替我们补上,尽管如此,这趟的丽水云和行还是值得推荐的

最后,必须感谢下同行的小伙伴们(镜子实在太脏)辛苦的安排整个行程+开车+。。。。所有的一切,让一个闲置且放空的脑袋、懒惰的身体同样可以欣赏美景饱食美餐。下次记得都带着我哦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8 18:26

引用 小道 发表于 2016-09-08 18:26:19 的回复:

回复小道:谢谢鼓励

2016-09-08 18:42

2016-09-09 13:2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