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斯特维扬镇的木屋

• 出发时间/2016-08-11

贝加尔湖边上有个木质露天玩物馆。这是17-20世纪的生活住房。

在这寒冷的地区,木质的房子能保温。

像城堡一样木楼,不知道是防战争还是野兽。

这是一处过去的教堂。

室内的摆设就是当年的生活。

贝加尔湖边。

从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行程中,有一天我们住在贝加尔湖畔的一个小镇:利斯特维扬镇,镇小平时只有2000多人。小镇位于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汇处,我们和去贝加尔湖玩的大部分游客一样都在这里中转,人们称它是贝加尔湖的大门。这仿佛也一种仪式,因为贝加尔湖太美丽了,走进她要有一个过程。

利斯特维扬镇很单纯,依山傍湖,一条道惯穿所有的内容。我们入住灯塔宾馆,建筑真像似湖畔上的一座灯塔。小镇上有一个小商品市场,有一些旅游纪念小商品,也有俄罗斯大串和烤鱼等食物,朋友们在美食的诱惑下自然忘不了品尝俄罗斯的啤酒。在俄罗斯凡有人生活的地方就有教堂,我很关注小镇上的教堂,这里教堂很清静,里面只有一个工作人员。

距小镇不远有一处保护完好的露天博物馆,木质民族建筑博物馆,安加尔河高岸上一个独特的地方—露天博物馆。这座塔尔茨木质民族建筑博物馆中集中了40多座建筑古迹,讲述着17-20世纪贝加尔湖沿岸人民的日常和文化生活特点。这里真正的农民宅院都带有木房、宽敞的庭院和仓房。看到这里的木屋,我立刻就对应上了电影《战争与和平》里的房屋的场境,那房屋里曾经也有真实的故事。

镇上有一座贝加尔湖博物馆,是了解贝加尔湖资料的最佳去处,博物馆里鱼类标本和馆里养的鱼是博物馆展出的亮点。我们先到博物馆参观,先了解贝加尔湖生态参数,贝加尔湖有多项世界之最。有这样一个比喻,如果全世界突然停水,贝加尔湖的水可能供全球居民用六年。可以想象这里藏匿着多少清洁的淡水

站在小镇的高处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我们下一站游湖并住在贝加尔湖的奥利洪岛上。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8 18: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