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很OK,去冲绳与蓝天白云约会

大胆 (南京) LV.5
2016-09-08 16:14 480/6
  • 出发时间/2016-04-12

前言

距离去冲绳已经过了很久了,久到我已经记不清当初选择去冲绳的理由,记忆中停留在收拾好行囊,准备和这座海岛相遇的那一帧画面......

大致的行程:
   D1:落地冲绳,平安到达酒店就是成功
   D2:包车出游,酒店/万座毛/古宇利岛/今归仁城/美丽海水族馆/国际通
   D3:波上宫/国际通/美国村
   D4:首里城/新都
   D5:奥莱调研/回大蓝鲸

D1-糊里糊涂的启程

南京冲绳是有直达航班的,但因为我是临时决定去冲绳,买机票的时候已经没有合适的班次了,只能从魔都出发啦,坐的是吉祥航空的小飞机,两个小时不到就到达了,离得也是近~

那霸机场的BUS时刻表,之前功课做得少,到了机场才发现7点之后就没有什么车了,雪上加霜的是我订的酒店是在离那霸市区还有半小时车程的恩纳村!当我已经做好露宿异国街头的时候,惊喜的发现还有最后一班BUS,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失而复得的幸福更让人喜悦的事情了!瞬移至BUS站(出机场左拐20步),半分钟内BUS缓缓入站,表扬下霓虹金,还是很准时的嘛~

刚上车就想试试南京公交卡能不能全球联网,发现霓虹金公交车的结构和我们完全不一样好嘛!前面有两个方盒子,瞬间凌乱,好在末班车只有我一人上车,后面没人排队。司机师傅是个大叔,默默的看着我,我也默默的望着他,嘴角带有一丝友好而又尴尬的笑意,大叔心领神会,用日文问我去哪里,我用中文回答恩纳村,大叔居然听懂了!打印了一张车票让我直接去后面坐好,恩~中日两国不愧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嘛,发音还是很像哒~后来我才知道日本公交是按路程收费的,坐的越远价格越高,上车拿票,下车收费.....坐在BUS的最后一排还是有点恍惚的感觉,人呐就都不知道,自己不可以预料。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我绝对不知道,我作为一个南京小杆子怎么就跳到冲绳BUS上去了。但是呢,司机师傅讲“坐好了别乱动”(日本公交必须等所有人都坐下才会开车),那么所以我就到了酒店。

公交路线正好穿过国际通,看见很多好玩的小店,血拼之魂不禁熊熊燃烧,刚想按铃下车大杀四方,抬头一看我要下车的位置,瞬间冷静。

D2-充实的一天

起床发现天气有点阴,不过没关系,Okinawa依旧是OK的地方。酒店是ANA万座海滨洲际酒店,当年恋战冲绳的取景酒店,所以华人蛮多的。酒店本身也不错,就是位置有点远,紧挨着万座毛。

跟国内小伙伴约好拼车出游,司机师傅也很nice,有着一股霓虹金特有的腼腆。冲绳的交通不算便利,如果想去北部的景点玩耍的话,推荐包车出行,一天时间就可以玩遍所有景点了,很划算。

跟所有热门景点一样,万座毛也充斥着大爷大妈,导游旗和小红帽,以及如果人没那么多的话还不错的景致,当然,如果不是住在附近的话,其实可以不用来。

连接古宇利岛的古宇利大桥,据司机师傅说,大桥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观光价值,所以桥面离大海很近,虽然看上去很好看,但在恶劣海况下有可能会关闭大桥。桥上有人行道可以闲逛上岛,有很多游客会趁没车的时候,跑到快车道去拍照,比如我,虽然取景会好看,但要注意来往车辆,注意安全。

岛上有座灯塔值得一观,游览灯塔的方式也很有趣,是乘坐无人驾驶的电动车,穿过一片植物园,才会到达真正的灯塔入口,内部是一个小型的贝壳博物馆,有各种贝壳制作的手工艺品,塔上的风景也很别致,可惜当天有点小雨,没怎么拍照。

今归仁城遗址,断井残垣,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顿有琼窗春断双蛾皱的feel,心里小剧场开始扮演末代帝王,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到此一观~

冲绳必去景点——美丽海水族馆!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以为回到了国内,但是水族馆里的动物及设施绝对会让你不虚此行。刚进水族馆是触摸区,设施很贴心,转身就是洗手池,很有趣的是东亚人都是在触摸动物前后都会洗手,估计是觉得要下厨了,而西方游客摸完才会洗,也是心大。

水族馆的扛把子,三只鲸鲨——北冥有鱼,其名为鲲,之前觉得山海经纯吹牛逼,现在看来人家只是稍微夸张了一点呢,目测有十多米,据说完全体能长到二十米!还有就是扛把子所在厅的名字也很中二,叫黑潮之海,当真是混黑道来着。这个厅最有名的地方就是有家小餐厅,中饭就在这里解决啦!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从身边游过的海洋动物,以及站在旁边等位的洋鬼子,对!人就是这么多,洋鬼子也跟国人一样站在边上等,搞得我自拍都有点不好意思,不能直面我的美,有点气人。

水族馆超级大,除了三个扛把子以外还有很多小可爱等你去发现。

水族馆内还有几片超赞的海滩,生态保护之好简直让人发指,居然看见好几条活着的海参,虽然看上去像泡在海里的便便,还扭啊扭的,不禁佩服第一个吃海参的人。顺便吐槽下霓虹学生,无论我在何时,无论我在何地,处处皆有他们的身影,堪比朝阳大妈,问题就来了,他们不上学吗?!日本的素质教育已经开展到这种程度了嘛?

另外很赞的点就在于,整片海滩就像微缩的景观,对我来说一块凸起的岩石,可能对寄居蟹来说就是高耸的峭壁,我就像格列佛游记里的巨人一样,在这片海滩逛荡,对着各种小生物展现威严,人类在自然面前真的很容易莫名其妙的自大。

暖暮拉面,在国内口碑是极好的,国人很多是意料之中,之外的是韩国人也很多,看来这家店在韩国的大众点评上评级也不错。点单是机器点单,价格感人,入座后可以选择面粗细、柔软度、汤浓度、是否加葱等,口味自然哦一西~

饭后闲逛至国际通,车水马龙一派繁华,感觉像是在逛放大版洋气夫子庙,很多药妆店,有趣的小店也不少,有很多售卖冲绳特色小狮子的店,买来当伴手礼相当合适。

D3-天空的耀蓝

第二天起床,天气好到爆表,天空蓝的耀眼,心情棒棒棒!从酒店出发散步至波上宫,发现边上有一座小公园,可以远眺港湾。

波上宫是座很精巧的小神社,人也不多不少,而且毕竟是宗教场所,还是蛮安静的,再加上有巫女加持,蛮有仙气儿的。配色也跟日本本土的神社不太一样,反倒有点像国内,红黄为主,别具冲绳风味。

神社背后还有一片MINI沙滩,跟神社精巧的气质很搭,虽然附近有很多现代化的设施,但是海水依旧清澈洁净。

中午杀回国际通,来到冲绳,怎么能放过海鲜呢!第一牡志公社市场,被称为冲绳的厨房,够新鲜,随买随做,进去逛到海鲜摊头就有阿姨纯中文推销,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SHE诚不欺我也。海鲜品种超级多,巨多色彩斑斓的鱼,以及各种钳子的螃蟹,就连龙虾都有三四种。美中不足的是,性价比倒是一般,而且只能付现不能刷卡,生动展示了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局限性。

打车去美国村的路上,司机师傅是个大爷,健谈程度堪比北京的哥,一直在跟我说中日是妥抹哒基,并且双方还就中日哪国漂亮妹子更多交换了看法,达成基本共识,下车前送了我两张冲绳石敢当的贴纸,至今还很感谢这位老人家。

美国村原本是为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和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在也有很多老美来逛,从车就能看的出来,日本人喜欢小面包,美国人都开大皮卡

冲绳版工人文化宫,抓娃娃机种类浩如繁星,糖果,手办,毛巾都能抓。

小姑娘6到飞起,把把都中,绝对职业玩家。

美国村海边的防波堤画满了涂鸦,边走边看像是在逛室外画廊。

海岸边上的小教堂,去冲绳旅行结婚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美国村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有很多洋气的小店,推荐下午来,可以从黄昏逛到入夜,在海滩边有很多不错的咖啡馆,挑一家点上一杯,欣赏日落,美!

摩天轮上的视角,整个美国村氛围还是很浓的,跟那霸甚至整个冲绳的气质完全不一样,完全美国风情,很出挑。

石恒牛本店,怎么说呢,可能是预期过高,并没有被惊艳到,只能说是好吃的韩国烤肉。而且店员也并不像很多点评上说的都会中文,不过到冲绳这么多天,都没遇见沟通上的问题,一方面是因为都是汉字文化圈,另外日本人英文真的很差,所以英文学渣之间反而有的聊,而且聊久了,口音也会变成日式英文,很有趣,一句话总结,用好this和that,四海之内皆兄弟!

十一区街头偶遇党组织,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日本赤军可是非常生猛的呢,而且现在好像还是冲绳的第一大在野党。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预备备~唱~~~~~

D4-首里怀古

今儿决定下基层体验下冲绳的道路建设,感受下冲绳老百姓的通勤状况。那霸市内只有一条很Q的轻轨,每列轻轨只有两节车厢,一共15站,全程仅有30分钟,感觉上这条轻轨主要是卖萌,副业才是拉人。

轨道全是高空架设,坐在轻轨上,还可以俯视沿路的所有景色~

琉球的象征,首里门,古时,琉球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也是我国的附属国之一,直到清末才被日本吞并,这个独具冲绳特色的中式牌坊,不止承载着琉球的历史,也反映出泱泱中华朝贡体系的余晖。

很有特色的城垣,没有城垛,反而是一个又一个的小尖儿,远看像猫耳朵~

歇山顶+唐破风Remix

偶遇人生小赢家,尾行一小段,在半山腰发现一间咖啡馆,好像是自己家民居改建的,绝对山景房,刨冰也很好吃。

当地人对面包车绝对真爱,连警车都是,五菱宏光不来开拓市场也是亏。

中午乘坐卖萌轻轨直达那霸商业中心新都心展开市调工作,当然,吃饱了才好干活,随便找了家商城的特业就很好吃,鳗鱼饭估计是现烤的原因,超级美味,店员是一个风韵犹存的阿姨,教了我半天怎么吃鳗鱼饭,好不容易学会,现在再回想起来也是对不起她老人家,忘光光,反正是有点说法的,分四个步骤的样子,去尝试的小伙伴要注意观察噢~

T-Galleria纯中文风向标,我转了一圈特别留意,发现没有英文,韩文,真的只有中文。同胞们对奢侈品的喜爱程度估计就跟冲绳人对五菱宏光的爱是一样的。

T-Galleria是DFS旗下的免税店,也是是日本境内唯一一家由日本政府特许授权经营的市区内免税店。总面积达4.5万方, 跟国内的商业体相比稍显迷你,不过可逛的品牌还是很多的,店内出售120多个奢华品牌,分成五大营业区:美妆及香水、品牌专门店、名贵腕表、时装箱包、洋酒、本地纪念品食品等。绝大多数品牌售价为既免日本关税及免消费税,相比中国市场价格节省超过30%。非免税品牌包括Chanel、Gucci、Godiva以及本地纪念品食品等。根据日本海关规定,少于6个月的短期停留国际游客,出示护照或登船卡,购买Louis Vuitton、Chanel、Gucci时,将可减免5%消费税。购物体验也很棒,店内硬装豪华,景观别致,设计上也很具冲绳特色,柜姐的形象以及服务无可挑剔,值得学习。

新都心有很多商业体,一天根本逛不完,除了MALL和传统百货以外,主营家用电器,数码科技类的门店也是相当热闹。晚饭依旧是场内特业解决,口味依旧美味。

D5-愉快的结尾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上午直接坐轻轨去机场放行李,而后前往奥莱市调,冲绳奥莱跟各地奥莱都大同小异,出售的商品主要以欧洲名牌为主,走高级休闲的路线,总共有70余种品牌。对比过后发现运动类商品折扣力度最大,买各大运动品牌的基本款很划算。

奥莱场内特业较少,只有三四家的样子,用餐环境堪忧,近似大学食堂,但味道还是不错滴~

在奥莱对面发现一家书店,本来想去买我结义老婆的写真来着,可逛了一圈偌大的书店居然没有,估计是卖脱销了吧,也是一桩憾事,哼!

看来上天对我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买到写真,但特意让岳父来接我,这怎么好意思呢~啊哈哈哈哈~

逛了五天,终于看见结义老婆了,看来家乡人民对你也一般嘛,不如来中国发展吧~

写在最后

隔了好久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才萌发写下这篇游记的念头,为了自己心潮的小起伏,最后写几句漂亮话,我走的也不是什么伤春悲秋的路线,更写不出什么旅行的意义。只是单纯渴望体验另一种人生,向往着远方的风景,让自己可预见的路径多一种可能性。希望自己走过的路,看过的景,遇到的人都好好地收藏在这里,给回忆带来色彩,让过去的时光不至于虚度,也激励余下的人生,并期待下一段旅程的开始,以上。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08 19:26

引用 jdlixin 发表于 2016-09-08 19:26:11 的回复:

回复jdlixin:P的很累的好嘛~

2016-09-08 21:3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2 01:0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11:59

引用 yangning 发表于 2016-09-12 11:59:58 的回复:

回复yangning:请问~

2016-09-12 18:01

引用 xkcfire 发表于 2016-09-12 01:02:5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xkcfire:记不清啦~记不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