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一家的大阪+奈良宽松游记

泥牛入海 LV.4
2016-09-08 16:15 587/2

前言

2016.2.14--2.20  大阪+奈良

豆豆上小学之后,只能在寒暑假带他出去玩了。本来计划着在他低年级时多去海岛游,然而我们的假期有限,还得接受寒暑假涨价,再考虑距离远近等因素,决定在第一个寒假去日本玩吧。看看机票和旅馆,舍弃了北海道,定下来去大阪+奈良京都的话可能对豆豆来说,可看的东西乏善可陈。

于是开始看机票,有特价的不是没抢到,就是时间不允许。最后去春秋抢到了特价机票,朋友们说,行李限重,你们会不够的,但我想我们三个人,有45公斤,应该也够了。后来证明,够了,但是真的应该带两个箱子去。我们只带了一个箱子,最后扛了26公斤回来。豆爸威武!

因为带孩子,准备以安逸宽松的走走看看为主,因此,决定不换酒店居住。尝了个鲜,在airbnb上定了民宿,地理位置相当好,走到道顿崛5分钟,而且设施齐全,非常不错。当然如果考虑再细致一些,可以带上被套和床单。

接下来是签证,有万能的某宝,真是省时又省力。

一切都准备好,就出发啦。

我们大概属于虽然会看攻略+但是最后还是自己随便走的那种人,所以这篇游记大概应该是纯记录了,也许还会有很多没见过世面的感叹哈哈。

成行,初见

8:50分的飞机,春秋早早地发来了提醒信息,要求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和豆豆说好要早点起床。漆黑的凌晨,我们拖着很轻的箱子(2.6kg,轻衣简从)往浦东机场去。停车问题当然也有某宝解决了,比机场便宜很多,而且是地下车库!对此很满意。

一路上,没有下雾,也没有下雨,快到机场和停车场的店主联系,把我们带到停车场,换上他们的面包车,开了十五分钟到机场,一看,都是人啊!

各种排队,各种等待,带孩子去日本的家庭很多,不晓得会不会在异国碰上。后来发现一个都没有,而且我们玩的时候碰到的全是韩国人,耳边一直是思密达,真也是醉了,还被问路两次?!

两个多小时,到达大阪。入境的官员看到我们填的地址是民居,问,nao是你们的朋友吗?我们说,是哎,其实是民宿房东,总之还是顺利入境了。关西空港里面还是晕了,找不到买近铁车票的地方,攻略看过的东西都记不得了,算了,先吃饭。选了国内就见过的食其家,哎,为什么米饭也变好吃了,秋葵的量也增加了!!没处说理。

吃完,问路。顺利买到了南海近铁的票,特快的那种。蓝色外壳(回国的时候还在关西机场车站看到了它的星球大战版),列车好干净啊。尴尬的事情来了,居然找不到座位,小心翼翼地随便坐了下来,后来豆爸看了看,原来我们看错座位那一行了,顺利坐到自己的位子上,才安心。途中上来一位日本妹妹,一坐下就开始化妆。那天是2.14情人节,我猜她要去见特殊的人,哈哈。

坐在车里往外看,狭窄而整洁的街道,光秃秃没用铝合金封起来的阳台,紧凑的居民楼和小别墅,以及虽然小但是打理的很有韵味的小花园,有条件的家庭都会在院子里种松树,还会弄个枯水庭院,都是深得我心的东西啊。可能因为在农村长大,小时候姑姑在家门口种了好多花,很普通,但很好看,埋下了我的花园梦想。扯远了,回到近铁上,顺便和房东在airbnb上联系,告知他我们已经到哪里了,并且约好在哪里碰头。话说,房东真是好人,民宿里的物品非常齐全,真的可以什么都不带直接过来,除了好吃的欢迎巧克力之外,连姨妈巾都备了。

到了近铁难波站,我们下车了。车站很大,但是路标非常清晰,看车站里张贴的地图时,就碰到了一堆一堆的韩国人,闺蜜行,兄弟行,还有大妈团。我们好晕,其实韩国人嗓门也很大啊!!

顺利和房东碰头,他骑着一辆算国内老式的那种自行车过来接我们,是个帅哥啊!哈哈。一路边走边聊,他在中国深圳呆过两年,所以会中文一点点,英语在日本人中也算好的。他告诉我们说,airbnb日本算违法。不过回国后看到新闻说,日本放松了对airbnb民宿的限制,估计是为了旅游业的发展吧。

下面,重点说说民宿。考虑带小朋友出来,选住宿的时候主要考虑吃饭、出行方便。这次的民宿完全符合。而且是一栋建造两年的新楼,类似国内的单身公寓,住户并不多,晚上也很安静。住进去后我们发现日本在民居安全和节能方面真的做的相当到位。这楼小楼,三户人家在一面,中间那户人家的阳台中间有个洞,没错,就是个洞,平时是有金属的盖子盖着的,如果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打开盖子就能往下跳,调到下一层阳台上,接着开盖子,再往下跳,就可以安全到达离地面很近的地方。三户人家的阳台隔断不是水泥的,遇到险情可以直接破坏掉,就能到中间那户有下降通道的阳台上,真令我们大开眼界。然后说节能,通阳台的铝合金落地窗,很矮,但是密封性太好了,隔音保温,晚上关好落地窗外面热闹的道顿崛一点声音都传不进来,真是太满意了。第二就是卫生间的马桶,洗手龙头直接在马桶水箱上,见图,小地方也能花心思去做,才见功力啊。第三就是整体淋浴房了,整个就是一个小暖房,因为地方小(但是洗澡也够了啊,冲淋泡澡都可以),所以温度上升很快,这也节能啊!!难道因为我们历来地大物博,所以就不珍惜能源了吗?真想订一套带回去。

晚上走去道顿崛,豆豆看见回转寿司就走不动了,也好,吃不上二郎寿司,就试试日本旅游区的回转寿司吧,哈哈,哎,味道可以哟,而且比国内便宜啊!

总之,第一天就是到达,安顿,晚上吃完稍微逛了下药妆店,就当散步了。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干净的车厢

车窗里拍的街道

就算只有阳台也要种树~

整体淋浴泡澡房

隔壁的房子还没有人住,我们拍了阳台的避难洞

紧急情况下可以打破的阳台隔断

节水的马桶

欢迎巧克力,情人节我们抵达了大阪~

第二天,逛吃

今天的行程非常轻松,就是打算在周边逛逛,吃吃。

早晨起来,吃完房东准备的面包,喝了7-11买的牛奶,背上包就出发了。走不远,看到一个建筑工地。没错,就是建筑工地,在造小楼。但是真的非常整洁,刚刚打完地基。后面每天出发我们都会看到这个工地,每天都有新进度,排水管,线路排的那叫一个整齐,只能说佩服了。

在道顿崛逛啊,走到了心斋桥,大丸百货有栋楼在修缮。就是这么看看,走走,看他们跟我们不一样,也跟我们一样。

今天的行程适合看图说话。

工人还没有上班的工地,超小的挖土机,豆豆很关心

走到道顿崛啦

街边~

刚晒到一半太阳的小店

门口做了小景的餐馆,推啤酒的大叔~

一兰拉面,只有我觉得味道太重了吗?

永远热闹~

大阪必拍~

小巷里的浮世绘馆~

法善寺~

小~~~巷

松竹座

大阪的窨井盖都这样,我们来了

晚餐,螃蟹料理~我们去了总店,服务员全是日本老奶奶,桌上漂亮的罐子居然是用来放垃圾的~

奶奶送了阿豆一个纸折的小螃蟹,阿豆把它带回了家~

第三天,海游馆+坐帆船+legoland+天保山摩天轮

今天的行程是去海游馆。昨天的逛吃行程,阿豆表示不满意。今天是给他的行程。

本来环球影城也在计划内,然而阿豆并没有看过哈利波特,也许无法引起共鸣,就给删了。还是去海游馆,再加上他最爱的乐高,足够了。

也看图说话吧。

legoland和海游馆在一起的,看到这个长颈鹿阿豆就开始开心了~

白天的天保山摩天轮,我们是晚上去乘坐的。正好可以看看夜景。这个摩天轮有两种舱,一种是全透明的,一种是半封闭的,两种舱分开排队,我们选了半封闭的,因为我恐高啊,到了高空,脚底下也是透明的,估计我要闭眼了。用大阪的一日游券免费乘坐,坐帆船也免费。

这个可爱的家伙名字我已经忘记了,它居然会跟饲养员撒娇要吃的。

养的油光水亮的企鹅们。

虽然没有企鹅走路表演,但中间那只企鹅呆萌地注视了我们好久好久哈哈

章鱼兄,我们看了它好久,它边看我们边左突右突,期间不小心撞上玻璃三次

我们租了讲解器,里面说海游馆的水母全是工作人员自己培育的,是在海游馆出生,海游馆长大的~

你在微笑吗~他们居然都有名字的,记住了一个叫“阿政”~

海游馆大门口居然没拍,只拍了这个

去坐圣玛丽亚号~阿豆兴奋地跑上跑下~

船上拍的摩天轮,另一艘观光船~

坐完船,去天保山商场里面吃饭,转悠了半天,看到了北极星蛋包饭,果断进去尝尝,真是无心插柳。
店里好多韩国妹纸,大概都20左右,都是闺蜜结伴旅游。

legoland里面的迷你大阪。配上声光电影,大阪的日与夜,真的amazing~

眼熟吗?

小朋友自己玩了。这个乐高乐园需要门票,但是可以在里面玩很久。小朋友可以搭车子,然后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放到赛车道上去比赛,看谁开的远;还可以去搭房子,搭完后旁边有个按钮,可以模拟地震,震级可以调大小,看谁的房子搭的最结实。我们下午进去,感觉豆豆在里面一天都可以。

晚上了,摩天轮上啦。卡片机拍的,随便看看~

第四天,奈良

今天,我们准备去奈良一日。去和小鹿君亲密接触下。行程很空。

近铁上拍的,天空这么蓝,情何以堪~

近铁奈良站门口的和尚,那天的风很大,他一直站着,觉得他会冷……

我们从奈良公园开始,因为听说东大寺的鹿比较强悍,所以决定从公园开始。

一开始还没走到有卖鹿饼干的地方,有三个日本小学生从反方向过来,停下来喂小鹿。阿豆就在一边看着,一个日本小朋友看见了,就马上走过来,给阿豆饼干,说“多左”,豆豆很开心,但是很害羞不知道说什么,我帮他说了谢谢。小哥哥也很开心地走了。

小鹿君挺聪明的,两手摊开告诉他们没有了,他们就不跟了。也许还是因为公园里的鹿比较温顺。

春日社的茶屋~

正赶上修缮,没能进去,好遗憾~

日本呆萌版十二生肖

第五天,大阪动物园+药妆店购物

今天的行程依旧很宽松,准备带豆豆去动物园,然后就是少不了的购物。

造房子的工地变成这样啦~~

动物园,最大的感觉是挺为动物着想的。所以动物们一个一个很精神,阿豆看的兴致勃勃。

这只呆萌的老虎来自上海野生动物园,大阪动物园专门给他做了个名牌,还起了名字,介绍他的性格和爱吃的东西。动物园内很多动物都有名字……

这个池塘上方是没有拦网的,也就是说,鸟儿可以飞出动物园,我们真惊讶。

黑门市场里买的草莓,不是最大的,但是真的好好吃啊,阿豆一个人干掉了一盒。

第六天,逛吃

今天我们去逛Tokyohand,好喜欢啊。里面东西分类太细致了,这个时候才有点担心行李限重,于是克制了购物欲,安慰自己

手工皮具的角落,我想住这里……没有买一个,简直太后悔了。

手工配件~

各种胶带~~

豆豆陪逛不开心,中午去吃他想吃的大阪烧,开心了。无意中走过的鹤桥风月,很不错。

第七天,回家

今天要回家啦。一大早就收拾好了赶飞机,在机场拍到了星球大战的近铁特快。

用一个满箱子虎头蛇尾地结束本次游记。
希望下次游记写得更好些。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8 20: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