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自助东京京都大阪 樱花季里游日本 梦里花落知多少

• 出发时间/2016-03-30

樱花季里游日本     梦里花落知多少

写在开始

在假期有限、在没有更好其他出游地的情况下,绝对不选择日本——这是我莫名的一种坚持感。
只是 突然 一个转念 你会很想去一个地方
于是你会调动体内所有的细胞去实现 你愿意去推倒遇到的所有障碍
从革命老区长大怀揣一颗红心到打入敌人内部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思想转变,从五一还是四一去到桌子一拍拿下3.30机票。不管不顾考试埋头看攻略定酒店提前一个月加上樱花季贵死赶死作死的节奏,接着便是一层又一层的领导请示和流程审批。噢,用心练舞数十次争取3.25号为单位争点荣誉安安心心出去high ,谁料事情如春日天气说变就变3.30号比赛。呵呵 选我还是它?
  我只想说等头发花白哪儿也去不了只能坐在轮椅上慢慢摇话说当年之时又多了件老娘当年也很拽的牛逼往事!
我变了?我没变
坚持要去做的事情就会克服一切去实现,即便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好,但你遵循了内心的声音。蚂蜂窝上的日本游记已经数不胜数,精致的、粗糙的也都有,同样,我依旧想把自己的经历记录下来,等脑子不好使的时候,再翻出来戏说当年。
PS:订机票酒店时还在备战考试中,考试自然是没过,当然我也不能以做攻略为借口。

前期准备

出行人员、旅行期间动态调整了好久,最后,拍板:旅行期间为2016年3月30日至4月5日,四位小闺蜜。

1、机票

穷加假期少,选择机票自然就比较困难。至少写了四张A4白纸的组合,2月17日最终购买好机票。
去程:3月30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19:05(北京时间)-23:00(东京时间),春秋航空,1580元每人。
回程:4月5日,关系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8:30(东京时间)—19:50(北京时间),东方航空,2069元每人。
第一次坐春秋航空,确实是以价格取胜,不同座位价格不同,餐点饮料不免费,然后没有然后。

2、酒店

Airbnb: 这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为订的迟、樱花季,BOOKING、AGODA等网站上的房源不多了,剩下的价格也很高。东京三晚、大阪两晚都是在这里预订。与房东的沟通过程也很有趣,当然,民宿不同于酒店,各人看法不同,比如同行的两个姐姐不是很能接受。东京三晚住在涩谷附近,步行到涩谷站大概是15分钟,每晚1193元(四人);大阪两晚住在心斋桥附近,步行到长堀桥站五分钟左右,每晚862元(四人)。PS:首次注册AIRBNB,会赠送旅游基金,金额不小噢,可以分别用几个人的号来订民宿。
京都实在是没有房源了,于是在AGODA上预订,京都冈崎灰姑娘小教堂酒店,4345元两房一晚,人均1086元,价格真心不低了。
还有其它网站,如蚂蜂窝、HOTEL,都可以参考比价。

3、签证

签证找淘宝代办的,357元每人(包含美亚的一份保险),办过申根签证、还有土耳其南非等,但日本签证真的资料要求挺多的,即没有什么是不要提供的。前后大概一共半个月作用。

4、移动WIFI

这个蛋蛋非常必要,淘宝上租的,四人租了两个,一共154元七天。你出发的前一天快递给你,回国以后再立即快递回给他,然后还你每台500元的押金。蛋蛋到国外才能开机,开机充电基本能用一天,带一个充电宝妥妥的。

5、其他

(1)换了大概5000元人民币的日元,金额各人考虑,当天的汇率是5.7879。再带一两张卡,便OK了,随意;
(2)带了转换器,但发现日本的插座和国内的通用;
(3)民宿都提供了吹风机,可以先问下房东;
(4)一些使用APP: 强大的GOOGLE MAP(两地之间步行、开车、交通工具都会显示)、蚂蜂窝(问路卡)、东京地铁、京都大阪地铁通。

行在路上

1、 2016.3.30 南京—上海—东京

南京南站12:41出发,坐的位置,极好,第一排,行李放在侧面的行李架上正好。YY姐出发前在群里说有点忧伤不兴奋的赶脚,同感,虽然出去好些次,但每次出发前并没有那么兴奋,反而有点忧虑。OK,出发在路上,笑笑就好。

坐动车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站内地铁二号线,直接买到浦东机场站,票价八元,在广兰路不出站换乘。14:18开车,广兰路下了列车,直接上对面的地铁,继续前往浦东机场,大概15:50到达浦东机场。春秋航空的行李是每人15公斤限额,换登机牌过安检大概五点进去,当然,吃了一份68元的饭。

东京属于东九区,比国内早一个小时。19:00起飞,春秋航空上吃的要花钱买的,比如:买了一瓶果粒橙七元。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卡。北京时间21:40落地羽田机场(HANEDA),当地时间22:40,人品果然给力,还提前了。一程下来,春秋航空还比想象中好一点点。入境很多人。23:30拿到行李。
在国内担心这个时间公共交通不方便,故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了接机服务,可以选择中国司机。我们四人加四件行李,故选择了一个商务七座车,价格为469元。跟司机小哥加了微信,互发了照片,他就在机场等我们了。日本也是右舵左行,之前在南非自驾也是右舵左行,这次也想租车日本自驾,但听闻中国驾照公证也不能在日本行驶,再加上想体验日本的便利公共交通,故打消了这个想法。

2:2016.3.31东京(明治神宫、台场海滨公园)

住的是民宿,早晨才得以看清楚全貌,房屋外面有点简陋,真佩服我们拎着大行李箱爬上三楼。

早晨9点出发,不得不感慨谷歌地图的强大,步行前往涩谷地铁站,跟着导航走就行,很是清晰。一开始会找不到方向,跑个几步你就知道方向了。沿途经过一些小巷子,人少,干净的很。店铺一般开门的都很迟。

早餐就在涩谷站外的松屋吃的,类似简餐,奇怪发现,当地人都吃的好干净的,吃的时候也不像我们随便在碗里舀,而是按照一个方向吃。有趣。

涩谷站在大厦MARK CITY下面,其中一个入口有一树樱花,可以算是我们四人在日本见到的第一株樱花。在涩谷站里面绕了一圈,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找到买两日券的地方。原来是在涩谷站外面的BIC里可以买到,需要用护照买,一日券每张800烟,两日券每张1200烟,而且是48小时而不是按日算,这个很划算噢。

明治神宫

东京,地铁最为方便,下载一个东京地铁加上谷歌地图出行就妥妥的啦!第一站:明治神宫。副都心线到明治神宫前站下,出来以后过了神宫桥,便看到大鸟居了。穿过鸟居,高大的树木形成一大片森林,走过的全是碎石子路。沿途有经过御苑和宝物殿,我们都没有进去。左手酒桶,右手不知道是什么(汗颜),建筑风格很是不同,还有很多人在写祈祷卡片。

中午回到涩谷,3号口出便是涩谷109。自由活动一下,涩谷109其实就是一个商场,里面果真是很年轻的品牌,不大适合我们。姐姐们休息的休息,逛街的逛街,本人呢,去看了有名的涩谷十字路口,路口不大,好几条道交汇,红灯时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一旦绿灯,成百上千的行人交叉过马路,很是壮观。第一次见到这样,跟国内比,说句真心话,还有点震撼。

排好队 过马路

鳗鱼饭

中午就在涩谷十字路口旁的江川吃的鳗鱼饭,门面不大,四个人点了不同样的,价格是贵了点,但口味真的不错噢!

来来来,看下价格

涉谷站的标志:忠犬八公像

日本的地铁站等交通场所都有大小不一、多少不等的行李寄存处,投币即可,非常方便。

感受下更加人性化的女性专用车厢,以及很特别的站名

银座

吃完午饭,搭乘银座线前往银座,一出地铁,果然就高档许多,一条条街道两旁林立着各大品牌,也有旅游大巴停在路旁。时间有限,姐姐们拼了一些化妆品后撤退。

百合海鸥号

晚上的行程安排是去台场海滨公园,体验一下日式温泉。从银座坐地铁到新桥站,出来一路问,说沿着海鸥的标志找到百合海鸥号,就可以了。
从新桥站上车,单程每个人320日元。坐在车头,一路穿楼过海的很是漂亮,大概二十多分钟到达台场海滨公园站。

台场海滨公园

其实提前下早了一站,四个人步行走到Venus port,一个商圈。有个摩天轮。

大江户温泉物语

两个姐姐估计是累坏了,也不愿意去温泉了,我们两个一路问人大概二十分钟走到了大江户温泉物语。果然和国内的温泉不同呢。现场买票,成人1980烟每人,售票处旁边就是提供免费浴衣的地方,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颜色。行李也是寄存在售票处旁的柜子里。温泉都不大,有室内室外,男女分开泡,都要脱光光泡噢。洗漱用品一一俱全。泡澡出来的休息区,也是延续了传统风格,整体不大,有吃有玩还有一个特产店。一人一瓶牛奶,真的很赞。

如果直接到大江户温泉物语,坐百合海鸥号到青海站下就很近了。这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经验啊!

回到涩谷将近23点了,日本人民的夜生活貌似才开始,居酒屋灯火通明,路过路过。

3:2016.4.01东京(上野公园、秋叶原、浅草寺)

早晨实在不想起床,四个人就在民宿里煮泡面,10:40才出发。
在mark city大厦里,乘坐银座线,11:20上车,半小时到达上野站。

上野公园

虽然国内也有樱花树,但走进上野公园还是震撼了一把。第一,人很多,而且很多当地人在樱花树下野营,地上还很干净,原来公园里有集中放垃圾的地方,野营的人们也很自觉,垃圾也会自己打包整理好丢掉。第二,樱花虽然没有想象中的成片成片,但一条樱花大道确实很美丽,即便两旁也是野营的人。时间有限,不忍池没找到。

公园里有一个星巴克,本想去找樱花杯的,但是人狂多,事实证明,樱花季的日本星爸爸根本没有樱花系列的杯子,倒是国内,各式各样的樱花杯。园内有集市,卖家都很有特色。

休息片刻。地铁站旁有一家。

秋叶原

秋叶原很特别,这一片区域感觉特别充满活力和闹腾的气息。建筑外层都是五颜六色的字。随处可见的动漫产品,电子产品也是这里便宜。我们怕浅草寺关门,所以逛了一小会就着急赶到浅草寺。两位姐姐实在走不动,就留在秋叶原了。

浅草寺

只能说真的特别赶,但浅草寺值得一去。地铁出站后便是雷门,雷门走到正大门中间要经过几百米长的仲见世通,其实就是一条路两旁都是卖各式好吃的和工艺品小玩意的,确实很可爱。可爱小玩意都会被卖家包装的很好,服务态度也是非常耐心和客气。

浅草寺旁边就是晴空塔,但考虑到姐姐们还在秋叶原,急匆匆六点不到往秋叶原赶。汇合后,听日本朋友说唐吉柯德里东西最便宜,果然,里面倒是有点像批发市场,八楼是AKB48剧场。

比较而言,唐吉坷德里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四人商量要不要再去晴空塔(天空树)看东京夜景,因为开始下雨,大家都提了东西,估计姐姐们也累了,就取消了行程。秋叶原回涩谷要找新宿线,真的问了好久也走了好久才找到,其实应该坐日比谷线好一些,到东京地铁APP估计是选择了最短路程的。
好不容易回到涩谷已经下雨了,累,饿。

两日券的好处在于毫无顾忌的乘坐东京发达的地铁 但依旧每日步行远超两万步 连奔带跑赶到浅草寺 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果然香火鼎盛 不远处便是准备晚上看夜景的晴空塔 时间赶 有雨 冷 便放弃了 人生不就是这样 机动调整 都是体验 不算遗憾

4:2016.4.02 东京—京都(二条城)

今天要赶往京都,8:30 出发前往涩谷站,9:14上地铁,大概9:34到达东京站,沿着新干线标志很快找到自动售票的地方,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买票。可能国人多,为了方便交通,小哥还有一个本子上写了购票的中文关键词,得以顺利的买好票。不用出去,沿着标示牌就能从购票处走到发车的地方。东京京都,10:13发车 12:31到达。新干线希望号感觉比高铁开的快多了。
东京前往京都新干线车票一张14110烟。

各式炸串

京都站还是很大的,有吃有逛,伊势丹百货就在站里面,不用出站。民以食为天,伊势丹里就好多吃的。

14:40问好路出发,巴士成人单次是230,所以你可以计算一下是否需要购买一日券(京都站里有服务中心,可以在那里咨询和购买,还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特别有耐心)。在D1,坐100路,前往酒店。京都很小,站与站之间距离不长,但因为路窄车道少,旅游旺季还是有点堵的。拎着大箱子挪到巴士最后一排,最后一排正常可以坐五个人,我坐在中间偏左一个位置,我的右边三个位置是一家三口,我的24寸行李箱放在中间,旁边的爸爸就一直把脚让开让我放箱子,毫无怨言。下巴士的时候,我们以为快到站了,就往前挤,大家都不让我们,原来是车子还没完全到站不给车上的人动。国人式思维是,那到站了,车上这么多人,我们坐在最后怎么走到前门下车。结果是,到了站,车停稳了,每一个人让出一条小道来让我们下车。没有一个人催促。

住的地方在南禅寺附近,下车后沿路走到酒店,也被惊呆了,巨大的红色鸟居、沿河边两岸的白色粉色樱花。

京都很小,又是很多游客的必选之地。提前一个月才订酒店,真的是找不到合适的房源了,可以说压根没房了。最后定的是一家QQ酒店,四个女生着实有点尴尬。果然不同凡响,一切都那么隐秘,比如入住时,前台都有帘子,服务员看不到你的脸,出门时钥匙交还前台回来再去换,因为怕你丢钥匙,小哥应该是一直盯着监控,我们才出房门,小哥蹭蹭蹭就从楼下跑上来了。

才下午四点左右,姐姐们累了在房间睡觉,我和CC不闲着,酒店后面就是南禅寺,正好去看看。
沿途风光也是极美,有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

南禅寺

秋赏枫的南禅寺春也可赏樱

日料

因为晚上要去二条城,所以赶紧赶回酒店和姐姐们汇合,民以食为天,先找吃的。日料的一大特色,精致,漂亮,环境也很好。

二条城

赶在姐姐们之前吃完,跑到吧台问老板娘怎么去二条城,虽是不大的京都,但这个点坐公共交通可能真的来不及了。于是,四个人打车到二条城,日本打车还是很贵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五公里左右花了近100元人民币。晚上八点才到二条城,排老长队买票,成人400烟,但是晚上九点二十游客就得出去了,九点半关门。晚上的二条城,虽然内部的建筑都关闭了,也踩不到莺声地板,但第一次看夜樱的感觉也很是浪漫。

日本的公交站牌好好玩,会根据车辆的进程,在站牌上显示噢。也不知道为什么,日本的车辆非常准时。

晚上坐12路公交回酒店,一开始还错了方向。晚上走了一会,顺便喝个印花系列。

今日小结

即便时间很紧拖着行李很重 依旧安排京都住一晚 没有太多的高楼 古朴怀旧 身旁不时经过身穿和服的人们 秋看枫的南禅寺春也了可看樱 白天踩不到二条城里的那便去看夜樱 生欢喜心 得大自在 PS:日本打车真的好贵

5:2016.4.03京都—大阪

早餐送到房间,一如既往的精致。

今天的行程是,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再赶去大阪
九点退房,带着行李打车去京都站。好不容易在京都站找到四个寄存箱,地下比地上的空箱子多,在各个楼梯拐角处,有大的寄存箱。

清水寺

京都站去清水寺的电车很多,有标示牌可以看到的。在京都随处可见穿和服的妹子,我猜,绝大部分是游客。因为我和CC也想体验一把来着,但是时间来不及了,貌似也不便宜。

清水寺前的二年坂 三年坂 人很多 小店铺里的东东好萌好可爱

音羽山清水寺 总是特别喜欢有诗意的名字 感觉有禅意

就在清水寺外买了小点心当午饭

从清水寺坐巴士和JR电车到伏见稻荷大社,大概下午两点才到。成片的鸟居挺壮观的,看导图连绵的鸟居沿着山绕成了一圈,所以走了一部分便折返了。

从伏见稻荷大社坐JR回京都站,大概三点半出发,等车时下起了小雨。

从京都 至大阪

日本的公共交通很便利,但因为有很多公司很多线,有时候还是会绕晕、缕不顺。比如京都大阪,好在多问了几个人,不然就上错车了。出门在外,带着微笑、带着礼貌,多问人,这也是一种体验咯。

大阪

JR大阪站上面就是一座商场,就在里面解决晚餐咯,吃的中餐,呵呵呵。

出来的不远处就是 HEP FIVE,一个购物综合体,计划有时间去上面的红色摩天轮搞个小浪漫的,时间来不及。

三位姐姐有重要的事情做(太累+购物),偶就独自前往梅田蓝天大厦Sky Building看大阪夜景啦!只想问个方向再跟着谷歌地图走,没想到问的两位日本妹子停下聊天,一顿查地图,然后带着我一路过大街穿地道硬是走了一刻钟把我送到大厦楼下才离开!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她们也没去过这里,这个大厦是被游记推崇看大阪夜景。
原来只有亲身经历才发现别人游记里的日本人民会热情地送你到目的地的情况是真实的。只有亲身体验,你才能更加全面客观的去感受一个国家一个民族。

梅田蓝天大厦sky building

大概八点到达大厦,门票800烟。小排个队,先坐直升电梯到39楼,会有小纪念品卖,再坐一个大斜坡的扶梯上空中庭院,大的露天的环状的露台。

我要承认的是,我是技术党小白,苹果6+尼康单反套机,想要拍夜景,呵呵。但我脸皮厚呀,我找了一个扛大炮有点小帅气应该是台湾来的果果,让他帮我调参数。他一旁的应该是女友面色凝重的看着我。参数调好,也没有三脚架呀,凭着多年打羽毛球的腕力臂力和稳定性,以及借助栏杆和后期的美图秀秀,我得到了我自己颇为满意的大阪夜景图。快乐的标准不是谁定的,而是自然而然从心底悠然升起。

大阪住的依旧是民宿,在心斋桥附近,这次的民宿要比在东京的更大,姐姐们稍微开心了一点。依旧是坐地铁,下来后,拖着行李走了十分钟左右,绿色的长堀桥站离民宿最近,不要过马路也不要转弯。大阪的线路挺明确的,都有颜色辨识,但我们在大阪因为玩的线路问题,没有买比较便宜的通卡。

6:2016.4.04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票在国内就买好了的,快递到单位,没有买快速票,大概是355元。
两位姐姐实在玩不动了,选择睡到自然醒,然后打车去购物。我和CC自然是去USJ。
九点二十出发,就在楼下吃的乌冬面。

先是地铁长堀桥站绿色线到大正站,本来跟谷歌地图不是如此,听了工作人员的话,地铁240,话说大阪地铁不如东京地铁来的清晰。下车后,坐JR 先到西九条,下车后,直接旁边一辆车等,去环球影城方向,每个都是两站。出站基本就是了,十一点到。

环球影城USJ

环球影城没有想象中的大,策略是先逛一圈。

决定选择性的去排几个队,比如和蜘蛛侠合影,比如看进击的巨人,?D电影,太血腥了,血液出来的时候会喷水到你脸上,吃不消啊!(PS:这个排队应该有1个小时)

发现了,偶心里还是住了个小公举的,走到萌物馆时,想把所有的东西都买回去。当然只买了小书包里能放下的,不是拎不动,是穷,哈哈。

注意了!!!一大波自恋照扑面而来

进击的巨人出来,正好赶上花车队,好是欢乐,差点进去跟着一起跳,但是人太多,我居然和CC走散了!移动WIFI还在CC身上,电话又打不通。咋整?冰雪聪明的我知道我们下一站是要去哈利波特,到了那里也全是人,也瞅着进园时间就要到了,还不见她踪影。找了一个中国妹子连了热点,终于踩着点联系上了。旅行中有点小插曲也挺带劲的,突然来给你一个猝不及防。

换了哈利波特的券,换到的是15:50的。下次的经验是,到了USJ就先去哈利波特馆换券噢。15:50进来,沿途会经过绿绿葱葱的森林,然后便是一座小城镇了,城镇里全是各色店铺,同样,都好想买呀。

先不逛,排队进霍格华兹城堡。门就在眼前,但要知道左一圈右一圈排的队伍望不到头啊!整整160分钟才进入城堡。会有一个名为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3D体验,坐在360度飞速前进的飞车里,全是哈利波特电影里的“真实场景”,偶是个伪哈迷,不然我定会描述的你现在就想飞过来体验。而我,有可能是在冷风中排队两个半小时加上没吃什么,下来后就八个字:惊声尖叫 脚软要吐。生无可恋!

夜幕降临,留下的都是真爱和逗逼。

一兰拉面

回住处,决定去吃一兰拉面。确实很多人,口味也不错。

7:2016.4.05大阪—南京

早晨10点出发,跟房东协商好,下午两点来取行李。

大阪城公园

上午就准备去大阪城公园逛逛,购买地铁票先看上面的图,到哪站多少钱就好。应该到了森之宫从3-B口出,出来便是,沿着河走,河一旁是樱花树,树下好多人野营,河另一边就是天守阁 远远看看就好了。

元祖寿司

中午到道顿堀吃饭,一条街上居然有三家蟹道乐。东店最近,没想到预约太多,居然两点才有。果断放弃,吃了元祖寿司,会觉得跟国内口味差不多。

吃完饭,在道顿堀闲逛片刻,就得在两点前赶回民宿拿行李了。

去关西机场

根据谷歌地图,去关西机场有很多方案,我们选择的是:从长堀桥地铁坐到天下茶屋站,然后买南海特急(1130烟每人)。售票员直接给我们15:09分的,只差两分钟,赶紧奔上车。

大阪关西机场居然遇见了卖“白色恋人”的小店,好歹也是特产之一,回去送小伙伴们也是极好的。排队换登机牌,五点过安检。要坐车到另一个航站楼登机。东航飞机大阪直飞南京,原本18:30起飞的飞机,延误70分钟,晚上九点半落地南京。平安。

后记

再详细的功课 再细致的考虑 都不可能周全 虽然姐姐们会累到生无可恋 但关了灯 也还有关不掉的星星 说下雨 也始终用不着打开雨伞 小黄人没有肩膀也依旧穿着背带裤
勇敢不是不恐惧 而是心怀恐惧 仍然向前 是你自己 而不是别的人 决定你的一生 最终会不会是一个泡沫 不论走多远 都要记得为什么出发

引用 uu小心晴 的图片:

小黄人发带太可爱了,背景音乐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