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草枸杞岛

2016-09-08 16:20 509/3
  • 出发时间/2016-09-04

江浙沪附近真的没有什么能玩的地方
所以发现深藏着一个安静的海岛,比东极岛还要东边,这一点便吸引了我
但是由于前往枸杞岛的车船联票太难买,看了3天淘宝一家家打电话问都已失败告终
本来都打算放弃这个行程,但是无意间发现一个淘宝商品简介上称订他家的客栈100%能够能有船票
询问了之后果真有 便订下来了

去程车船联票X2=296  加上两晚住宿320X2=640(房间确实不咋滴,好在干净,但是老板人还好蛮好的,如果真的要去的话还是提前订些网红酒店,例如阡陌 思想家 三不客栈之类的 )

由于是早上7点15就要乘车去沈家湾码头,所以前一天便从苏州出发前往上海
两张高铁票80元,上海找了个离南浦大桥最近的海友酒店住下 一晚价格为200元
再加上杂七杂八的吃饭交通零食费用在220元左右
还没出发就花了500元

Day 1

一大早起床便前往南浦大桥集散站乘车,酒店走过去也就10分钟不到蛮近,坐到沈家湾大概是8点半,坐在大厅看了一会大屏幕的宣传片便上了船,走过长长的走廊伴着阵阵腥味,终于登上了船(由于好多照片都在Pad上面拍的,Pad又不在身边上不了图

海水由黄河水般浑浊慢慢变淡变清,11点多到了嵊泗本岛,短暂的停靠继续前行,终于在1点10分到达了心心念念的枸杞岛(我们乘坐是舟桥5号 是一座大船 速度不快 很稳 几乎没人晕船)

下船后只有两种交通工具,公交和包车
公交的话下船走向码头在左手边停着很多辆考斯特中巴车,有前往嵊山岛和枸杞岛,我们住在大王村附近,车票3元

如果要包车前往酒店的话,可以提前联系你们客栈老板,让他安排也行,价格也应该在50元左右

PS:其实买不到去枸杞岛的车船联票好像也没事,你只要买终点站去枸杞岛的,中途停靠嵊泗本岛的船次(例如舟桥5号)到了嵊泗本岛不下船就行 没有人检查

从大王村下车,问了当地居民我们所在的客栈的位置后
经过弯弯曲曲的路终于到客栈了,放下了行李,别忘了和老板说回程票的预定
前往了蚂蜂窝大家推荐的交关好海鲜面吃中饭(有海鲜面、海鲜炒米面、海鲜炒年糕,海鲜很多,并且他家还能代加工,15元一个菜,我们反正去吃了三次)
饭后便起程第一个景点山海奇观

算是一个制高点,从大王村出发的话走上去大概就20多分钟,沿路很安静(带好水)
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学校和同学一起的太湖20KM毅行

上面景色很漂亮,拍拍照便往回走了,走到半路上突然下雨了,正好前边有4个人打到一辆车前往大王村,看到我们俩便热情地邀请我们上车,很感谢

大王村的大王沙滩是枸杞岛最大的沙滩(不过也就200米)是收费沙滩25一人,开到晚上17:30就关闭了

我们去的第一天由于浪太大没有开放。

车子到了大王村雨也就停了,我们在村子上的街道逛了逛,买了点烤鱼干,去超市买了点吃的便回客栈小憩了一会

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出发去村里面吃晚饭了,晚上很热闹,一条街上有很多饭店,价格都还行,我们两个人吃了188(主要是我们第一天去不知道可以自己去菜场买食材带回去给客栈老板烧,价格可以便宜很多,如果想让老板做饭的话,客栈入住的时候先跟老板说一下,让他们知道一下)

吃完饭去沙滩玩了会沙子(免费的但是不能近海)

Day 2

从大王村包车去东崖绝壁来回价格为150 加一趟荒村是150元优惠50元 一共是250元

由于玩都玩了所以都去了
前一天天气不太好 联系司机 司机也不太建议早起 所以就没去看日出
早上8点出发看到大太阳有点心痛
东崖绝壁离大王村还是蛮远的  票价是50元

景色很壮观 拍了很多照 个人感觉蛮值 也许日出会更美(需要看日出得很早起床,而且还得要看天气,出行前问客栈老板要个包车司机的电话,沟通一下) 毕竟是中国第一缕阳光转了一个多小时

一身大汗 别忘了一定得涂防晒霜 女朋友在后面撑伞防晒霜 我嫌麻烦跑在前面 晚上洗澡小臂都是红的

荒村的话 是一个荒废的古村落 免费
下去景点前 司机告诉我们一个制高点可以去拍拍照 他可以等我们40分钟 如果我们要下去村子里面转的话 那走回来就要2个多小时了,下坡路没什么感觉,等你上来的话你就要累死了

我们取舍了一下还是拍拍照片回来算了 司机便在原地等我们

下去了之后才发现路不是一般的陡,一定要穿运动鞋,不然脚吃不消,好在没选择下山近距离看村庄,不然真的要累死了,站在高处看看风景拍拍照也是另外一种感觉

拍完照便返回了大王村,去交关好吃了中饭返回客栈休息一下,准备昨天晚上和老板提的海钓

海钓费用是100一人 原本老板告诉我了上船的地点离客栈很近走过去也就10分钟,谁知临时改了地点,送过去来回接送还得收80车费

所有照片都没有滤镜,景色很美

鱼钩不是钓的,是很古老的用手拉上来的那种,而且钓不到几条鱼,反而我身边的船老大一直在钓鱼上来

在极度无趣下,随手一丢鱼钩,竟然被我缠上一只海胆上来,连船老大都吓到了

1个半小时后我们满载而归(除了那个海胆和三条虎头斑 其他都是船老大帮我们钓的

回去后自己又买了些食材,让老板帮我们做,吹着海风,听着海浪 ,吃着自己钓上来的食物,特别满足

我们自己回来后又墨迹了一下,所以也没赶上去玩水,有点遗憾
大家下午可以尽量早点去海钓,快点买点食材,还能顺便去玩个1个多小时的水,回客栈正好吃饭

吃完晚饭趴在窗台上看看海浪,发发呆也蛮好

我们这时候已经不知道去干嘛了,所以也就在房间看了G20晚会没再出去

其实枸杞岛玩得的确不多,风景倒还是不错。主要江浙沪真的是没有什么玩的,这也还算OK

Day 3

真的快待不下去了,由于船票是下午1点的,该玩的地方也玩过了,所以只能去村里转转,买了点海鲜,找交关好的老板加工了,吃了中饭,找了个车 50元包车去码头 终于等到了开船时间 回到上海也要19点

PS:回上海的船票有早一点的话,尽量早一点,毕竟回上海也早一点

人均的话1500左右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08 17:50

2016-09-09 09:1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