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宝上天下海13天二闯泰国(吃喝曼谷、夜蒲芭提雅、水上安葩洼、浮潜龟岛、花开清迈、爱在拜城)

WINGUUYIU (珠海) LV.7
2016-09-08 16:21 1446/8
  • 出发时间/2015-08-01

写在前头

拖延症晚期的我,把这篇游记拖了一年多终于要完工了。
在数月后再来完善这篇游记更多的是回味和感触……
这次旅途中
我们上刀山下火海
试遍了泰国的所有交通工具
有争吵、有别扭、有不满、有分歧、有窘迫,
有很多很多平时生活中可能看不到的彼此的阴暗面,
但更多的是享受彼此在一起的乐趣,
通过一次旅行真正了解身边最爱的朋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们的底线到底在哪里,我们的友谊的底线又到底有没有下限。
我觉得这一次旅途,带给我们很多地第一次,也给了我们一生都值得回味的旅程。

旅途最好的风景是旅伴

出发前看到一篇微博说道:“两个人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于是提前一个月决定提着4个弱智宝宝再闯泰国,前面几次旅途总结的一个经验就是不做非去不可的行动,都会有人找各种借口临阵脱逃。二话不说,马上开始看攻略订机票酒店民宿逼着他们马上办签证计划行程balabalabla....于是乎,13天的五宝上天下海闯泰国的旅途就这样开始了。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和最爱的人一起旅游拍照。
更何况这次的旅伴,超乎于爱情胜于友情更似亲情。

旅途准备

签证:泰国的签证很简单不需要任何证明,有护照就行,虽然现在落地签已经很成熟,但是我们五宝里面有个傻宝因为拿护照过澳门有4次的DT记录,为了保险起见我提前三个星期就拿去送签了。签证和保险都是交给佰程一起去办的,签证费是255一个人,保险买的是110元15天的美亚,五人在这一块的花费总共是1825元,不为别的就图个省事、靠谱、方便。不过佰程是不受理有DT记录的签证的,你们可以在淘宝上搜一些有信誉的店,一般一个DT章是加收100,三个以上是加收300,再多就忘记要加多少钱了(我脑仁儿不好。)完了任何签证都有可能被拒签的,被拒签费用是不可退回这个道理应该都懂吧,就不多说了,大神们的攻略都很详细哈哈哈哈哈哈~

电话卡:到了任何一个天朝以外的地方都应该手持当地电话卡,这可以让你及时share任何你想要share的东西。并且不怕跟小伙伴们走散,尤其是我带着这么一群可爱的宝(ruo)宝(zhi)们,最重要的是我们这种不看手机会死星人,一定要有畅通无阻无限上网的手!机!卡!机智如我,提前在淘宝买好价值36元一张的HAPPY卡(记得好像去到泰国买要大概49块钱的样子,能省则省能抠则抠!),头七天无限上网,后面几天不够用随便去7仔冲个100B又是一条好汉,要知道泰国每五步路就有一间7仔。说到7仔,感觉在这半个月里简直就是我们几个的天堂和生命源泉哈哈哈哈,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对了淘宝买HAPPY卡的好处就是他还会送你一个地图,方便了后面订住宿跟安排行程。我记得泰国还有很多其他电话卡,但是我去了两次都是买的HAPPY卡感觉已经很够用很实在了,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选择

关于花费

住宿:总花费:CNY5500左右,人均CNY1100。一共住了11晚,在巴士上睡了一晚。
交通:人均CNY2500左右。【泰国国内公共交通(包括租车)1411B/人,车船联运来回CNY420/人,机票三飞CNY1755/人】
签证费+境外险:CNY365/人。
电话卡:CNY36/人
游玩项目:【浮潜:800B/人;骑大象+竹筏漂流:800B/人;滑翔伞:500B/人;人妖秀:CNY150/人】
剩下的都是吃吃喝喝,买东西零零碎碎的钱了。
半个月下来,我们多的花了1W少的花了6000.,也就是人均7000-8000块的样子吧,已经是挺不节约的玩的了。

五宝行程

DAY1:珠海——澳门——曼谷廊曼——Nana
DAY2:Nana——Chit Lom——大皇宫周边——卧佛寺——湄南河——河滨夜市
DAY3:胜利纪念碑——Pattaya——芭提雅海滩——Tiffany人妖秀——步行街
DAY4:Pattaya——Bangkok——Amphawa
DAY5:Amphawa——美功铁道市场——Bangkok——考山路
DAY6:涛岛——涛岛浮潜——赛瑞海滩
DAY7:涛岛——考山路
DAY8:考山路——廊曼——清迈——清迈古城夜市
DAY9:竹筏漂流——骑大象——丛林暴走——古城夜市
DAY10:柴迪隆寺——清曼室——宁曼路——拜城——PAINOW
DAY11:Painow——风车屋——大树秋千——恋爱咖啡屋——草莓园——二战纪念桥——Pai Canyon——Painow
DAY12:KIRINA——PPC station——清迈——古城边夜游
DAY13:清迈——澳门——珠海

关于住宿

说到住宿,这次我都尽量选择民宿或者青旅,因为想尽可能地多跟当地人交流也好锻炼一下自己的口语哈哈,当然有好有坏啦。
基本上所有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提前预定的,当然也有在其他agoda啊之类的上面比价,其实差不了多少,只是因为我更喜欢booking的那个界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得整个住宿行程安排。这次基本上每天都在换酒店住,也把他们几个折腾得够够的了(此处应该有掌声)。
曼谷:suk11 Hostel(在nana站附近,出门就是nana夜市,住宿条件较差但闹中取静并且很有特色的一家旅舍,很方便出行))฿3424/两晚(家庭间)=CNY621、Dang Derm Hotel(位于考山路,算是比较高档的酒店了,自带泳池,住宿条件很棒,但在考山路最闹的地方巨吵,来high的话气氛很棒基本晚上2点就不吵了,如果喜欢安静早睡的不建议入住。)฿2900/晚(家庭间)=CNY526
芭提雅:Red Planet Pattaya(类似于国内的如家这样的连锁酒店,no smoking酒店,不好不坏)฿1708/晚(两个双人间)=CNY310
安葩洼:Baan Chompoo Homestay(推荐!!安葩洼必经之地,很有特色的homestay,老板娘和女儿英文都很好很热情,离水上市场很近,晚上睡觉路边车声有点吵,早餐丰盛。)฿2650/晚(家庭间)=CNY481
龟岛:Koh Tao Seaview Resort(一般般,在山上出入必须靠taxi,独栋,条件也一般,服务还算不错,老板和员工英文都很好很温柔,有求必应。)฿2100/晚(一个家庭间+一个双人间)=CNY381
清迈:Boutique House Nipha(推荐!!就在古城边上,德国老板和泰国老板娘都很热情,还有超级可爱的金毛MUMU,员工大叔也是有求必应的那种,早餐很棒。)฿7300/两晚(家庭间)=CNY1325、24 Guest House(最后一天临时落脚的,一般吧基本有的设施都有,就是服务态度真的很一般。)฿1200/晚(两个双人间)=CNY217.75
拜县:Kirina Retro House(强烈推荐!!超可爱的熊主题复古酒店,泰国住过服务最周到的酒店没有之一,基本你需要什么就微信跟老板说他都会帮你安排好,免费接送,老板是那种生怕你累着的热情,很恩爱的泰国年轻夫妻,加了微信感觉天天在看他们秀恩爱。))฿7998/两晚(家庭间)=CNY1452

关于交通

珠海-澳门机场:拱北关闸过关后坐威尼斯人免费酒店班车,走到正门坐机场免费接送班车到达机场。
澳门-廊曼:亚航(19:50澳门-21:30廊曼)¥681/人
廊曼-NANA:机场巴士A1线到MoChit站 30B/人;搭乘BTS MoChit站到NANA站 42B/人
NANA-Central World:BTS NANA站到ChitLom站 42B/人;Central World-大皇宫:BTS  ChitLom站到saphan taksin站 32B/人,橙色公交船到N9码头 15B/人;
大皇宫——河滨夜市:公交船到Astique 15B/人
曼谷-Pattaya:到胜利纪念碑乘坐minivan到芭提雅100B/人;Pattaya交通:双条车基本10B/人,包车150B/辆,招手即停,按铃就下
Pattaya-曼谷:到BUS TERMINAL坐minivan返回120B/人
曼谷-安葩洼:到胜利纪念碑乘坐minivan到安葩洼 80B/人,车程大概1.5h,下车地方巴士站可买回程票同样80B/人;安葩洼-美功:是让民宿老板帮忙叫的双条车,下车要了师傅电话接我们回去,好像来回包车是200B(脑洞大记不太清楚)
曼谷-KOH TAO:这个我们坐的是Lomprayah的车船联运,是在淘宝上买的去程是¥225/人,回程是¥195/人。要坐11个小时的sleeping bus加2个小时的船,每天有两班,时间你们可以在官网上查询,除了涛岛也有苏梅岛那些的车船联运,要自己把握好时间,也可以在Lomprayah的官网自己订票,但是我觉得要用到IVISA比较麻烦就直接万能的淘宝了。去到考山路那个L公司直接把客服发给你的那个图和PASSPORT给她看,填一些资料就会得到很多小贴纸,就是你们的车票哈哈哈。
KOH TAO内部的交通除了摩托就是TAXI,很黑,全部统一价100B/人无论去哪。有些酒店会有免费的TAXI送你出去接你回来,但是我们的酒店只能给我们半价也是随传随到的,是酒店的小哥自己开的车,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找他。建议如果车技不是特别好都不要在岛上开摩托,因为山路崎岖而且很黑,几度以为自己被拐卖了哈哈。
曼谷廊曼-清迈:这也是出发前买好的亚航,机票是¥174/人,下车之后机场出口的左手边有一个窗口是专门帮你叫的士的你直接把酒店信息给她看就会送你到目的地,省了找路麻烦,这么几天下来也是折腾怕了,大车300B小车250B。对了亚航一定要事先买好行李费,不然真的多花很多冤枉钱(哭丧脸)清迈的摩托是民宿老板介绍的200B/辆
清迈-PAI:最后就是清迈到PAI的minivan了,这个可谓是惊险又刺激,简直就是经历了山路一万八千弯呵呵呵呵,吐了几次到拜县就不说了,往返都是150B/人。然后在PAI里我们住了世界上服务最亲切的酒店,所以基本上没花多余的交通费,对了组摩托比清迈贵260B/台。
清迈-澳门:还是熟悉的亚航,没有飞机餐没有行李的亚航。¥900/人,我相信你们可以买到更便宜的,加油!

人们不应被生活牵绊

day1
澳门-廊曼-Nana
3点过关在关闸红树林(这是我每次过澳门必吃的)吃点东西就到天桥底坐威尼斯人车,大概20分钟到达威尼斯人。然后在威尼斯人逛一圈到正门坐机场快线,10分钟左右到达机场,然后上二楼checkin。19:50的飞机,准点起飞。亚行的泰国乘务员还是很好看的,笑容一级棒,会说点中文英语也是很好听的。为什么这么说到了泰国你就知道了,亚航飞机上的饭是要自己掏钱的哦。不过也不贵,给的是泰铢大概200bath一份的样子吧,送可乐的。然后可以留意一下空中免税店,有些东西还是很值得买的,比如说我们这次看到的美宝莲蓝胖子买二送一才大概200¥的样子。我們是提前一個月訂的機票吧,其實也沒便宜多少。是因為想要住的旅館快要滿房了想要早點落實行程所以提前官網購票,出發前14天就可以官網辦理值機 隨機安排座位。如果要自選座位是要另付錢的,不過我覺得沒必要花那些錢畢竟學生黨,我們很lucky的排到機翼位一排連坐。選位都未必有得選呢,飛機起飛後會給你發入境卡填,會英文基本都能順利填完。

威尼斯人耗时间的时候,聪宝还下去赌了两把,说到了泰国没得赌,结果两秒赢1000五秒倒输500灰溜溜地回来了,你可以想象我们听到他这样形容他的战绩我们笑了多久。

泰國時間21:30準時降落機場,一降落打開手機立刻有網,dtac不需要激活就可以直接用了,馬上跟家裡報個平安。每次安全降落都是人生中最幸運的事情!出閘後左手邊有一個出口可以坐A1機場快線到Mo chit站,30B一個人。乘務員胖胖的但是很cute很熱情,我們還一直互相學對方講話 到站了她會喊你,但是你得認真聽她講的話,不然可能就錯過了。因為泰國人的英文真的好難聽清楚,下了車抬頭就能看到Mo chit的BTS了。這時已經11點多了,慶幸BTS還在運營,感覺好像是24小時的,不然就得打的了大晚上的。 上去買票, 第一次可以先到資訊台問一下告訴他你要去哪她會告訴你多少錢一個人然後你給他錢他會給你相應的硬幣還是要自己到機子那一張一張的投幣進去買,以後就可以直接自己到機子那看表買票了 每個站多少錢表上都寫得很清楚,建議買一日票 100B一天內隨便坐,人多一人省一點都可以省下好幾趟的錢。

这个就是下车的BUS站看过去BTS站那个入口,很容易瞅见的,手机匆匆咻一张就跑了,生怕没有车。

大晚上人还是蛮多的

第一次坐BTS,好紧张,哈哈哈,认准这个包,接下来的半个月我都靠它生活。

这个就是BTS的车票,每一张都不一样,然后后面我们每一次买票都在抢颜色,好像抢了就是你的那样(白眼)

我們的旅館在素坤逸路,Suk11坐到nana站下去很近。已經12點多了,ladyboy開始出來瘋狂拉客,天橋下來算是第一步踏上泰國土地,因为地处NANA夜市所以还是挺杂乱的,加上下著點小雨,nana夜市的喧鬧感覺一個女生就好怕怕,幸虧我們是一幫人。走來走去還是走了冤枉路,地圖導航還是不太靠譜。最後還是一個好心的ladyboy看我們那麼迷茫主動來給我們指的路,果然是微笑國度。心裡就很感激,只能不停說thank u。終於到達suk11跟想像中一樣酷,復古式的裝修。住的基本全是外國人,男帥女美,就是整體設施簡陋舊了點,但是我們很喜歡這家旅館的感覺。我們是家庭間自帶雙衛浴,和四人桌 五張單人床,洗漱用品都需要自備。沒有的話,樓下就是711什麼都有得賣,小到bb霜大到蛇粉,重點是便宜到刷三觀。吃的喝的都是又好看又好吃又便宜簡直了!放好行李後到樓下吃點街邊宵夜買點東西就回房間輪流洗澡,等可以睡覺都已經快三點了,五人間齊刷刷睡一排。

青旅楼下的一个角落,可能有些人觉得怎么那么乱啊是不是很杂的啊,可是我怎么觉得很cool呢~

楼下nana夜市的街边宵夜,感觉最轻松最地道的都是街边摊,大不了回去拉一顿。

我们房间的门口,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在上面留下你自己艺术性的痕迹。

旅途中免不了磕磕碰碰

day2
Nana-superrich-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河边夜市
早上起來在711買了飲料,走向街邊小推車,來幾份炒飯就算早餐了。

准备出门的男人……

和准备出门的女人的区别哈哈哈

还有刚睡醒的喵~你好呀萨瓦迪卡~

我们觅食都是这样的,先看一下他是怎么弄的,再看看他牌子上有什么,然后问他这是什么……

早上跟夜晚的nana夜市就是那么不一样,看到前面高架桥的地方就是BTS啦,很近的

这就是我们街边最爱点的fired rice!!!!

泰国爱上的果汁,吃完的一盘、两盘、三盘……请你们不要嫌弃

给我们炒饭炒面的老板娘啦,也是很cute的啦,讲的英文更cute哈哈

出了巷子口就是bts,42B坐到chit lom下。到綠色superrich換錢,记得是绿色啊,绿色汇率最高。往big c方向走,下天橋後走大概500米,在bigc對面有個巷子。

看到这个牌子证明你已经差不多到啦,然后拐进去,實在找不到可以問一下人superrich在哪,無論是商場保安還是摩托伯伯都會很熱情地告訴你 到了這個路口往裡走到第二個轉角轉左就能看到綠色superrich啦!

就是这间绿色superrich啦,是不是很绿哈哈,记得带好护照去哦

呐我们换的汇率是5.57已经是这半个月来换的最高的一次了

換完錢到對面bigc逛一圈,敗了一筆,在门口拍了下面几张神经病大片,假装走路带风的那种。看到这张照片我又不得不提一嘴HAPPY卡有多强,就是上面拿着手机一直打电话那位,他真的是全程一直开着wechat语音跟他女朋友实时通话的,真的是巴不得他停机的那种。

呐,终于找到一张买BTS的照片,就是这样买的啦,有线路图很容易看的价钱也在上面,还是很强烈建议买全日票,你懂的。

是不是外国佬随便在那一坐都能拍出生活质感的,你们看咖啡才大概10块钱人民币一杯咋

等BTS得时候没人,正好满足不装X会死的我们

下午我们打算去大皇宫周边逛一下,所以回酒店换了长裤,进寺庙女生不能露胳膊露腿嘛。然后bts到saphan taksin,下来就是central pier然後坐橙色公交船15b一人到N9碼頭,出来就可以到達大皇宮。

之所以选择公交船是为了体验水上公共交通观赏河岸风景就当畅游湄南河了,看到对面郑王庙正在维修就不打算过去了,远眺了一下。

N9码头出来就是这样一个小集市,可以买点吃吃喝喝的

我们选择帮衬了人妖姐姐,不知道为啥,觉得她很好看

这就是泰国的公交车啦,跟我们珠海早期那种铁皮巴士好像,我拍他们的时候,车里面的人还会sayhi,然后微笑地跟我们打招呼,简直瞬间心情都upupupup!

沿著白色圍牆走下去就到臥佛寺,因為上次已經去過大皇宮,這次就帶弱智寶寶們在城墙外咔两张。然后进卧佛寺,走两圈再咔两张,出来遇上满天乌云,那个天黑的吓人!

真的突然间就那么黑了,我们赶紧跑……

有没有那种恐怖片的感觉!!!这种不同颜色的旗子就代表不同颜色的公交船线路啦。话不多说赶紧冲向码头,坐回公交船到astique。因为暴雨将至大家都挤着上船,我们等了第二班船才上到去。上船之后就开始一顿倾盆大雨,靠岸之后还是下着狗屎那么大雨!!只好鼓起勇气,立刻冲进河边夜市!!有伞跟没伞根本没什么两!! 趁还不怎么湿 马上去买了双拖鞋换上,这家店可以自己选择拖鞋配色也只要149b一双,说好的要一样样的拖鞋侠。

就是快靠岸的时候,你能想象有多大雨吗,不过看到大家都要一起淋雨,倒也没什么所谓

刚进去好饿没来得及多逛就随便找了一家吃饭,偏贵分量很少也不是每样都好吃, 人均250b的样子都好像吃不饱。然后出来之后发现后面有美食广场,款多价廉,简直了!出来玩多少都得花些冤枉钱,河边夜市很大不过卖的东西来去都是那几样,特别的就是有很多街头艺人。很多人都冲着摩天轮去的,我们没上去坐,因为实在是天气不太好。在下面多角度拍摄好了,好像是250B/人可以坐三圈一共15min,很便宜的其实。

所以我们去了鱼疗!!!这酸爽,反正一开始我们就在那里咿哇鬼叫,帮他吸引了挺多客人过来,还拍了好多小视频发给爸妈男朋友女朋友们看看谁的死皮最多哈哈哈哈

21:30坐一个站船回central pier这趟是不用花钱的,不过人家泰国人也会很主动地告诉你不用钱。然后就搭bts回nana,等待洗澡的时间我们就在那里录小咖秀(绝对不是广告植入!)。洗完澡下楼又在nana集市逛了一小圈买了件t恤开价250b讲到150b买衣服小哥那魔性的笑容至今难忘,让我们都觉得好像砍的不够!! 所以!对半砍价根本不需要心里觉得愧疚!!!然后回楼下7仔买了泰国必吃的泡面爆炸辣的那种! 吃饱喝足又可以洗洗睡了。

Pattaya是个神奇的地方

day3
nana-胜利纪念碑-Pattaya-滑翔伞-tiffany人妖秀-massage-感受夜生活-宵夜
一早起来,其实也没有起很早就是九点的样子,还是坐BTS来到胜利纪念碑(此处应该有全景)

在天桥下来的两边都有很多这种小摊的minivans到曼谷周边的各种小城,这种小摊比正规车站贵个30b吧 正规车站在天桥右手边下来往回走一个白色招牌那里,找不到的可以问一下人,大家都很乐意回答的,绝对不要害怕问人。

车票是这样的,有些行李大的要多买一个位置的

然后我们就踏上了去夜生活之城Pattaya的道路,就是这个coolcool的minivan就像国内那种拐卖你走的那种哈哈哈,我们是趁车子加油所有人都要下车的时候拍的这一辑你知道其他三宝在旁边是有多想打死我们吗。3个小时车程,睡醒也不忘看看路上风景,到了Pattaya看着地图很靠近酒店我们就在半路下了车没有跟着去车站。

然后在路边截了双条车10b/人到了我们的RED PLANET就等于我们国内如家之类的那种连锁酒店,选他是因为它经济干净相对安全而且靠近Tiffany人妖秀场,因为前两天商量决定要再带他们去看一次人妖秀所以又是在万能的淘宝上定了票¥130一个人吧反正比你去到那里再买便宜,因为我们迟买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选的了(反正我在国内绝对不敢那么土豪)。不过竟然来到不夜城,还是值得的!

还是免不了泰国老麦,不过人家泰国人就是实在,什么都是oversize比我脸都大还不贵,这间就在我们红色星球隔壁,走几步路就到了

酒店旁边有一条巷子,里面马杀鸡啊租车啊洗衣店啊什么都有,干净整洁的一条居民巷子吧。还有一些伯伯在路边用汽水瓶盖下一种类似于象棋的东西,问了他们是什么他们解释了一番我们还是没听懂,反正就是挺好玩的,interesting!巷子一直走到尽头就是海边,趁着下午空隙说着要带宝宝们去海边体验一下滑翔伞,因为我上一次玩真的可能是那个人故意想整我把我整个人直插到海里咸得我此生难忘,没想到走到海边随便找了个大伯他说500b/人(我上次玩那坑货坑我800b)就屁颠屁颠跟着大伯上船出海了,人家老人家也不容易哈哈,还很nice的跟我们聊天帮我们拍照,不过这滑翔伞有偷工减料飞的不够久也不够刺激,如果大家要玩还是推荐大家到芭东海滩那边,往死里讲价就好,根本不需要害羞。

然后到了傍晚啦就回去准备去Tiffany啦,这是tiffany show对面的一个集市吧,我在对面的一个小摊里面买了一串珠给男朋友。老板娘很热情一直跟我们聊天啊,一直说她的东西都是她自己HANDMADE自己搭配的啊,嘻嘻哈哈聊了大半个小时,宝宝们也东东西西买了好几样东西,不过的确挺特别好看的,也不贵,聊得来还可以砍砍价,老板娘的确是很可爱的。关于tiffany show依旧精彩,皮细柔嫩的,我们整场show就在评论哪个漂亮哪个漂亮,漂亮哪个怎么还不出来!!进去之后都没有拍照,因为我记得看表演的时候好像是不能拍的,但是还是很多人在拍。只是人妖姐姐都很傲娇的,越漂亮越现实(傲慢脸)拍照都不给超过3秒的哦,给40b消费的只让拍一秒你们就看着给吧。对了不要把钱都拿在手上,人妖姐姐会直接一把抢过去的,醒目点啦。

泰国有很多这种小van改的街边小bar,趁他们还没开始营业偷偷拍了一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家老板小气,晚上再经过的时候宝宝们想拍他都不给拍了

看完怎么少得了马杀鸡呢,街头走到街尾还不容易找到一家不是按邪的,Pattaya真的是个神奇的城市。泰国马杀鸡便宜又正宗啦,这家收我300b我都觉得便宜,反正到了后面我们就狂马,因为走那么多路真的很累的啊~这间的水晶晶很nice啊,看到我脚上脖子上起湿疹啊还专门去拿蛇粉啊青草膏啊帮我按,很舒壶的。

就是这家店啦!挺多广东年轻人去的,里面还有一个阿姨会讲潮州话一直在跟帆宝聊天。完事都挺晚的了,但是我们在Pattaya啊!决定去主街吃点宵夜喝点小酒,于是又坐了双条车,按完摩肯定懒得走啦

yeah!!!!!

这个大叔很销魂很hi的,一边炒粉一边唱歌一边扭动身体。

我们发现街边档无非就是炒饭炒粉汤粉,当然跟国内不同啦,还是挺好吃的。吃的时候,旁边也有很多喝多了的不知道男的女的大喊大叫啊跳舞啊做羞羞事啊,哈哈你们自己体会。可惜啊突然胃痛,大家又觉得一天舟车劳顿挺累的就回酒店休息了,一路上还是可以感受到那种hotbar欲火焚身的感觉的,不过比起红灯区还是差点。如果你们有机会来一定要留够时间在Pattaya,一定要去红灯区walkingstreet感受一下鸡鸭鹅各一条街那种羞涩感,你想象一下你走在街上突然一群超strong的男模型外国帅哥坐在那里向你招手“hey!pretty!”哎呀!回想一下都觉得好羞涩

迷失的AMPHAWA

day4
Pattaya-bankok-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场-超值大扒饭
到了day4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一觉醒来后悔昨晚没去夜蒲怪这不争气的胃!沿街走到一家家庭餐馆点了这些作为早餐。还有昨晚的宵夜档!要吃两次!最爱街边摊的一群神经病在这里!这条街白天明显跟晚上天差地别好吗!不过好像泰国每条闹街都是这样的,让我想起昨晚嗑hi了的那几个女人。

吃完就在路边截了辆双条车载我们去客运站,没错,又是双条车招手即停嘛。

这里就是Pattaya的汽车站,去到买票回曼谷发现下一班要等一个半小时,周围又没地方hea只能在车站呆坐,就是呆坐。所以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要提前买好返程票!

这就是传说中的双条车,我还是很喜欢坐的

呐,汽车站附近是真的什么都没有,都是卖建材的,看我们只能玩电话了

哈哈我们就是这样吊着鞋到处走的,一个包一双鞋。

上车之后就都睡了

曼谷只是一个中转站,我们真的目的是要在胜利纪念碑再坐minivan去Amphawa,胜利纪念碑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去哪都有它。走下天桥右手边,一直往回走了大概有500米才找到这个区amphawa的车站,这期间你们一定要问人,不然是绝对找不到的我跟你们说

候车买票都在这里,车程大概1.5h

加油站的阳光

当你看到这里说明你已经到了Amphawa啦,前面那个橙色ATM那里拐进去就是Amphawa水上市场,要注意的是它只在周末周五开(哭丧脸)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一(省略一万字内心感受)然后我们就迷失在这个荒无人烟天差地别的Amphawa里了,反正我一定会回来的!!!!

开着的都是一些小卖部啊小吃店啊之类的,很多都关了,但是民宿老板娘还是叫我们出去看看

那就看看吧,前几天在nana买的衣服已经穿在身上的聪宝和傲娇的荣宝

准备!

合体!

变身!

走了一圈,Amphawa就像死城一样,等天黑下来,我们一路走一路讲鬼故事给聪宝听,氛围刚刚好啊!吓得他一直冒汗不敢出声,然后一直后怕到第二天。然后带着满满的失落感,回我们最爱的民宿的路上,遇见了这家晚上才开的无敌超值大扒饭的店。真的超值!!!我们吃了八份!!!总共才花了大概人民币90多块钱!!!!而且很少女的一家店!!!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即便褪去了商业的气息,回到昔日平和的村落也还是很美的对吧。

这就是我们爱的不行的木屋民宿啦,吃完扒我们去7仔买了一大堆吃吃喝喝的回我们的套间促膝长谈,聊得还挺深奥哈哈哈

拆了床梯,老板知道了估计要拆了他们。最后以几张照片结束这一天吧,说实话虽然错过了周末集市,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小乡村。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认准这只猪,它是这家民宿的标志,也是进入Amphawa的必经之地

这是民宿独立出来的一间浪漫情侣房,民宿里面的一花一草一木都是这家人自己亲手完成的,我们到的时候老板娘还在种花。见到跟我们第一句话的意思大概就是“啊!你们终于来啦!我等了你们好久!”,瞬间就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很亲切的。

停止的maeklong

早上起来享受了民宿老板准备的丰盛的早餐,并且拜托他们帮我们叫了一辆双条车包来回接送的,还是很划算的。路上还跟司机师傅不咸不淡的聊了起来,他把我们送到美功铁道市场之后就走了,让我们回去的话提前半个小时打给他原地上车。

感觉在泰国猫猫狗狗都很悠闲也很nice,直接这样趴在柜台上比放个招财猫有灵气多了。

来到美功其实就是个大市场,卖着各种日常所需的生鲜果蔬柴米油盐酱醋茶。沿着铁道走可以走到这个地方买些纪念品和衣服什么的。我们就在这里买了好几件t恤,80~100b一件质量也很不错。然后问了一下店铺的美女老板几点火车会来,才被告知说现在火车停运要11月份才开。听到这个消息超失落啦,感觉这趟有点白来。

独爱这种小市井的感觉,如果能够在现在的城市生活中拥有这样一辆三脚鸡也是极好的。

以前在电视上看阿笨与阿占就听说过这个地方,好不容易来一趟想亲身感受一下却这样没有缘分。无奈之下,只好拍下墙上的幕布,假装看到火车来过。

百味杂陈,享受当下。只好继续走走停停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点滴啦,也不算白来。

走到热到不行,看到一家雪糕店赶紧钻进去,点几杯雪糕,反正就是很便宜很抵食。大概就是在7仔附近那条街上吧。具体也说不清,一切随缘凭感觉。吃着雪糕打电话给司机等司机来接驾。

回到民宿收拾包袱,在民宿的大秋千上享受在安帕瓦最后的慵懒时光,因为接下来就是难熬的车船联运了。

走到安帕瓦坐在河边吃上地道的小摊,弥补昨天大门紧闭的遗憾。解决午餐后就要启程了。

还是在原来下车的地方买好车票,经历几个小时的返程,到了胜利碑附近下的车。找了一架tuktuk送我们去考山路,我们五个人挤在一辆tuktuk上加上行李哈哈真的是没有再多一点缝隙,加上司机一路狂飙急速转弯伴随着车上外放的乡村非主流disco简直不能再爽,一辈子可能也就一次这样的经历吧。

11个小时的煎熬换来的海岛之旅

终于到达了考山路,第一时间就是去找车船联运的店面换票,具体怎么换在哪里换我在前面交通PART已经说的很详细啦。考山路背包客来泰国的必经之地,这里之所以受欢迎大概就是因为他随性的酒吧文化,年轻的生活态度以及一切都让人热血沸腾的感受吧。

换完票赶上饭点,寄放了行李在L公司门口,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顺眼的餐厅坐下了。吃完饭便顺着大街逛了一圈买了几件绵绸背心砍价对半砍砍价对半砍砍价对半砍!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然后我们就分成了两个小组,一组在候车广场看行李等sleeping bus,另一只小分队则去了体验说是一周有效的纹身。

sleepingbus本尊,我们坐的是二层

9个小时的sleeping Bus巨难熬,大多数选择车船联运的都是外国人,他们好像比较习惯这样的旅程。对于平时在家享受惯的我们稍微有点吃不消,搭夜车基本上就是睡觉玩手机,中途会停休息站,休息站也很豪华,可以在厕所洗漱一番也有很多吃吃喝喝的给大家休息,是很多很多超级多,什么都有得吃。到了Lomprayah码头要去换船票等转船,天都已经快要亮了,我们下车走的快在旁边沙滩椅上占了几个位置可以小憩一下,天气也不是很好,等船的过程中还下了一次雨。

船票行李票大概就长这样的吧,每人贴一个圆圆的那个贴纸就可以上车上船。反正不懂就问吧,看清楚颜色就好了。

折腾了一个晚上,我们所有的手机相机充电宝都已经彻底没电了哈哈,就剩一台卡片机留着出海浮潜的时候用。下次来的朋友千万千万要储备好电量不然就真的很狼狈。

一个爸爸带着女儿走到沙滩边上等待日出踏浪也是温馨

天差不多亮,船也到了,走过这段栈桥就开始2个小时的船程。天气不好海浪也有点大,加上连夜舟车劳顿,上船没多久就开始晕,只好躺在甲板上睡。根本不需要担心失礼,因为大家都一样灰头土脸疲惫不堪哈哈。海上的风光还是很不错的,身体如果不是很不舒服还是可以好好享受。

终于到达了KOHTAO,我们下船之后直接找了一架TAXI送我们到酒店,前面说了KOHTAO的交通工具除了摩托就是TAXI,TAXI是无论你去哪几个人都是100B/人。大家其实可以订一些有接送的酒店,尽量离海滩近一些,我们订的酒店虽说是海景独栋,但是是在山上,没有taxi还真不知道怎么走。

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海景独栋套房了,关于酒店前面在住宿PART也说的很清楚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的情况选择。去到酒店的时候因为还很早无法checkin,我们就直接开始我们的半日浮潜团,直接在酒店Lobby就可以报名,当初选这家酒店就是因为他们有这个服务,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但是一下船直接开始去浮潜,澡也没洗,浑身脏兮兮直接下海,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哈哈,但是没办法时间紧迫。

同船的清一色欧洲人,一家老小的,高颜值无敌身材的情侣CP的一应俱全。全船就我们几个亚洲人,泰国猥琐大哥船家自然就喜欢跟我们聊天,还说什么觉得我们中国女生很漂亮,说晚上有个PARTY推荐我们去参加什么的一大堆,自然而然也开起玩笑来。这几个小孩很会玩,从一开始不敢跳要爸爸在旁边不断鼓舞到后来跳上瘾看着都觉得好可爱。

大概有5到7个浮潜点,我们开始下去了几个后面基本上就潜不动了,几个男生旱鸭子累到后面放弃了,就只有我们两个女生继续下去泡水。海风有点大,我们一直在上层,下次去的朋友要记得带上毛巾保暖,中间下层有一个人的背包都被海风吹跑了,因为护照什么的都在包里,我们只好开回去一路追逐,船家还跳下海游着追,最后捡了回来有惊无险。而我们聪宝就没那么好彩了,他的裤子一不留神就被刮到不见踪影,更本没办法捡啊,我们也是哭笑不得,最后他还是穿着泳裤回去的,后来这件事情一直被我们笑到现在。

这样看聪哥还没那两个外国小朋友勇敢呢

有条件的朋友记得自带浮潜用具,因为虽然船家会给,也没有自己备得好吧。虽说累但是也值,当鱼成群围着你一起游泳的时候那是真的一个叫爽,有几个点基本是不用潜下去也能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各种鱼,潜下去看就更加不用说有多美了。

嗯忽略肚子上的肉,这绝对是角度问题,我会加强锻炼的了

中间会到南园岛上玩两个小时,为了保持岛屿清洁,南园岛是不可以带塑料入岛的,大家一定要遵守当地的规矩。推荐大家到人形沙滩上晒晒日光浴,还是挺舒服的。

这是一张,所有手机相机最后一点点电排下来的照片,不好看也要放出来,弥足珍贵啊。

结束了浮潜之旅,终于可以回房间休息洗澡,在海上漂了一天一夜身上都可以挫出盐巴来不讲笑。一旦放松,亲戚就大驾光临。还好已经浮潜完了真是万幸。洗漱完后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里吃的晚餐,味道还不错,法国老板也很帅,只是我累到吃到一半睡着了。

吃饱喝足休息好充好电,就打算一起到赛瑞海滩泡泡吧,这次是叫酒店车我们出去的半价。可是一到那就下雨,我们走了一下找了一家酒吧坐下喝了两杯,场子刚旺起来因为我身体不适,大家就起身了。路过了今天船家说的泳池party的地方,大家都每人提着一桶啤酒比基尼热裤就进去了,外国人还是比中国人会玩,酒喝完了桶还能泼水。稍微逛了一下我们就打道回府了,遗憾不够尽兴,不过呢旅途嘛有遗憾才完美。

回程的休息站,吃饭的时候看见隔壁的两个外国妹妹,说不清的喜欢

考山路的boomshakalaka

酒店临近考山路,晚上楼下的酒吧high到三四点,一家大小还是不建议住这里虽然是比较好的酒店,但是真的没办法早睡,像我们就直接爬出去露台跟他们一起high。

曼谷一直是我们的中转站,来来回回经过11小时的车船联运我们又回到了这里,这次一定要好好感受街头酒吧文化。一到酒店安顿好我们便毫不犹豫的去了马杀鸡。

累到无法自拔,只好享受

这就是我们说的,反正你经过进去就可以群魔乱舞,这边聊完了可以换边聊,dj就在路边打碟。由不得你不high起来。说实话,我很喜欢这里,很热闹。

第二天是廊曼飞清迈的飞机,白天的考山路跟晚上真的是翻天覆地的不同,警察一大早就开始整理治安,还会对我们投以微笑,心情很愉悦。

早饭过后,就搭的士去了机场,体验泰国鸟航的短途飞行。

花开清迈 相识MUMU

这就是我推荐给大家的民宿,落地玻璃那间就是我们的套间,三床两卫一沙发,也是我们和MUMU相识的地方

之所以喜欢mumu可能是一见钟情,十岁的高龄,无敌乖巧懂事,长得可爱也有王者气概。最感动的莫过于早上它会过来提醒我们去吃早餐,晚上会在门口迎接我们回家,虽然语言不通但也百般欢喜。

在民宿跟大叔预约好第二天的一日游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古城,民宿离古城很近走路十分钟就能到,很悠闲。走到一家马杀鸡店,我们进去享受了全身马杀鸡,反正泰国马杀鸡真的很便宜不按白不按嘛。完事之后我们就在夜市豪吃海喝,反正就是坐在古城边上,微风轻吹,大口吃肉,大口喝可乐,很爽。

从古城回民宿的路上一路有说有笑,走走拍拍,很多照片都不知道去了哪台手机哪台相机了。

第二天一早MUMU准时过来叫我们去吃早餐,自助,超丰富。还可以随时叫大叔帮你加两个太阳蛋现煎给你,就像在家里一样。

骑大象的时候有两只小象跟着走,走到一半小象想停下来吃东西结果被养象人呵斥了两句,小象马上躺倒泥巴里耍赖打滚,巨可爱,就像小孩坐在地上耍赖皮一样。

竹筏漂流建议大家穿泳衣去或者带一身换洗的衣服,不然就真的只能拿风干。划船小哥很调皮,一言不合就翻船。。。不过如果你不要跟他玩估计他也不敢怎样。至于丛林暴走,说白了就是参观山谷水稻民俗村之类的,反正这种东西中国到处都有,都是同车的外国人在兴奋拍照,我们几个在这个part就百无聊赖了。最爽的大概就是到了下面这个瀑布之后跳下去游泳吧。因为我们没有带泳衣也只是在石头上玩玩水聊聊天。

晚上照旧古城夜市,因为前一天晚上喝到的百香果和大鸡腿实在让人回味,所以我们又去了哈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让大叔带我们去租了摩托,一群马路杀手就要上路了。不过还没上路一个拐弯就摔了个狗吃屎。。。隔壁屋阿姨见到我们摔跤立马把我们拉到自己家里,帮我们涂药,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无限温暖啊。

五个人三辆摩托,骑着小摩托驰骋在清迈小城里,穿过古城去到宁曼路。虽然烈日当空,还有人掉队迷路,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旅途的趣事。

指定动作

然后开到塔佩门,指定动作之后。塔佩门附近有很多小摊贩可以买到伴手礼,价格也相对便宜,记得砍价,不用害羞千万要砍价。

最后还车的时候让阿姨帮我们拍了一张,简直不能再帅,除了腿上的绷带。接着就要回民宿收拾,等早上约好的巴士来接我们去车站坐车去拜县了。拜县的车票是让民宿大叔帮忙订的,价钱差不了多少,重点是他会有车到酒店来接,送你到车站然后直接换上去拜县的minibus。不用自己瞎跑,还剩下了打的钱。

绕了九百个弯才到的拜城

拜县里你很容易看到一句标语叫“吐了几次才来到拜县”,为什么这么说,你看我就随便截一段路你们看看有多少个弯就知道了。而且这山路是真的不是九曲十八弯那么简单,司机开的快,马路两边又没有护栏,简直刺激过坐过山车。不过我们五只还是很厉害,来回都没有一个人吐。全都睡过去了,毕竟太累。

下了车对面就能看到这辆小bus,前面说过了因为我们定的是KIRINA retro house所以只要微信一下老板,老板就会派车过来接我们回去,然后给我们安排妥当一切,什么都不需要操心,只需要放松心情。如果你们订了其他酒店可以问一下bus station的人他们会告诉你应该怎么做,不要一脸懵逼地傻傻站在那,拜城其实很小,只要你愿意张口就没有什么困难。

这就是KIRINA接受客人的小卡车,巨可爱有没有!他们家总共有两辆这样的车子都是用来接送客人的,反正在拜城可以认准这只熊就知道怎么回家了。因为他们在路上都设有了这只熊的路牌,每个房间都有这只熊跟我们相伴,而这些熊都是请泰国当地的漫画家一笔一笔画上去的,超有爱的想法。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直接在微信上搜kirinaretrohouse,老板会耐心为你解答一切,总之我是一万个推荐这里。

接到我们啦啦啦啦,一路风尘仆仆,high起来!

我们定的是家庭套房住两个晚上,房间没有号码都是有自己名字的,我们是sarapee家族。

一进门已经为我们备好的五双拖鞋,宾至如归

这是大厅,晚上吹水看电视,吃东西都在这里。

总之就是每一处都有惊喜,每一个角落都很喜欢。

收拾完毕之后,跟老板说了就让员工把我们送去了拜城的步行街PAINOW,拜城要买东西吃东西就只有这里可以逛,虽然只是一条街,但应该有的都有,反正就是狠狠地吃了一顿逛了一圈,一切都很美好。

泰式小木屋,跟我们在amphawa住的那家民宿风格有点相似,其实是一个餐吧吧,在这里放慢脚步,小酒一杯,看人来人往也是很不错的。

一般kirina的小熊车都会在这里接送我们,也是painow的起点。拜县总共就三个主要的交通灯,这里是一个最常用的。

鲜榨果汁加奶加酸乳必须尝一尝,跟阿姨聊两句阿姨还会笑哈哈,很可爱

这个粉丝推荐你们一定要试!反正我们是吃了之后又买吃了之后又买!!有一点点辣但是真的好爽好好吃!!重点是很便宜啊!!记得一定要试!!!!

吃喝完毕,微信一喊,几分钟后酒店小哥就已经在下车的地方等我们了,回我们的Sarapee美美地洗个澡睡一觉。

第二天早晨走出lobby就可以看到丰盛的早餐在等着你啦,吃早餐的地方也是很可爱,坐在那里就不想动了。昨天晚上入住的时候让老板帮我们预定了三辆摩托今天要出城去玩咯,虽然价格比清迈贵一些但也是方便,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在painow租会便宜些,但是你就要自己去取车还车还是比较麻烦。

当然也可以选择在亭子里面吃咯,上面还有吊椅可以躺躺,对了这里还有两只狗两只猫,也是高傲的很呢。不过后来看老板微信,这个亭子好像专门用来让老板娘上瑜伽课用了,他们后来还扩建了泳池,吧台,看着他们自己一件一件东西量身定做采购到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反正呢就是越来越好啦。

早饭过后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的拜城之旅,拜城的景点都是一路往下开的,注意路口标识转入就好,开过了大不了往回开。入住的时候,老板会给你一份拜城的地图,头天晚上就可以计划好今天的路线了。首先第一站是大风车旅馆。开到这里的时候发现忘了带脚架又原路返回去哪,最后还在风车地下捡了台iphone4后来还给了酒店工作人员。按照国际惯例,指定动作来一张

然后就是大树秋千,为了拍一张照排了许久的队,但等到我们去拍的时候后面的人就纷纷抢着上来了。有的时候呢自己守秩序却换来别人的无礼相待,不过那都不是事儿,风景足够美。

接着来到恋爱咖啡屋,据说是某剧拍摄地,指定pose

这个地方的视线还是很开阔的,因为海拔高离太阳近,大家还是记得千万做好防晒。

这是在路边一家歇业的餐馆,本来只是想进去喝点东西解解暑,结果发现了新天地,简直不能再美

门口有两辆老爷车,想上去当个火辣辣的车模,结果被火辣辣的车椅烫到跳舞。

反正就是要来拉低泰国的平均颜值就对了。

接下来是草莓园,这里全是草莓摆设,但好像没有看到真的草莓。可能是真的太热了,在这里拍照的女生很多,少女心要爆炸的那种。

打算就这样载着我老板周游世界。。。

反正为了拍这张晒到发疯,结果好像还少了一只找不到在哪里。嗯,被挡住了

热到不行,坐下喝杯草莓沙冰继续启程。反正价格都这样,这里也有一些纪念品卖,但是个人觉得不如在painow买的好。

二战桥!在这里拍了泰囧式合照,各种跳各种趟各种出画,反正呢就是拍了很多很搞笑。还是那句话“出嚟威记得带头盔”

二战桥之后,因为小伙伴们热得不行就决定先回sarapee吹空调休息休息,不然真的要中暑。于是我们又一路风尘仆仆,开着小摩托蹦嗞蹦嗞地开回去了。这里要说的是,大家开摩托千万要安全第一,不要以为很威狂飙,特别是转弯的时候,不然呢,就会像我们聪哥那样,开着开着就不见了,再往回开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趴在了地上,后来这个梗还是被我们笑到现在并且估计可以笑十年。然后就是我们开去painow给聪哥买药,其他人就先回酒店休息了。

休息片刻,临近日落时分,其他人都已经精疲力尽。不死心的我觉得非要到Canyon上去看一次日落,于是死皮赖脸地死拉着柴可夫司机就开到了Canyon。

光着脚爬出去,这里大家要注意安全,最好还是穿鞋子出来,毕竟也是个大峡谷。不过我自己一个人也没有跑到最外面去,很多外国友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就像走到世界尽头。找了个好位置,架好脚架,就静候日落了。

这里还是要特别鸣谢上面这个大长腿柴可夫司机,辛苦晒!!!

日落之后,还有晚霞,也是极美的。当时的感触是,努力坚持换来别样无限美好。而我们的旅程也即将进入尾声了。

晚上还是让小熊车送我们到painow吃饭,顺便买点小礼物回去,在这里就真的可以尽情挑选了。反正夜市嘛,东西都很精致很划算的,过了这村可能就没店给你买了。

第二天早晨起了个晚,让老板提前帮我们买好的PPC station的车票,早餐过后老板就帮我们提前把行李运到车站去了,行李都不用自己拉。然后我们就打算再到PAINOW买一些没买的东西,发现中午有很多店家都是休息的,所以啊大家买东西千万不要犹豫太多。
之后minibus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清迈古城边上的青旅了,最后一晚的青旅勉勉强强住下,让他加床加被子都不愿意,不过相对价格来说也就这样吧,如果有下次,我还是宁愿回去找MUMU。
晚上我们打算古城夜游,绕古城墙走了整整一圈!累个半死,开始还是微风徐徐,情意绵绵,我们走在泰北街头唱起国歌雄心壮志啊哈哈,可是后面居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一群落汤鸡正式上线,好在身负摩托伤的聪哥没跟着出来不然铁定破伤风。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眨眼,我们漂泊异乡已经是第13天了,我们也踏上了归程。

13天里经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无论旅途过程如何,都将成为我们心里很美好的回忆。
愿彼此勿忘初心,岁月与友情温柔相待。

引用 WINGUUYIU 的图片:

哈哈 这张图片 有相爱想杀的感觉。。

2016-09-08 17:35

下次我愿意当弱智宝宝的

2016-09-08 17:56

引用 WINGUUYIU 的图片:

哈哈 太喜欢你们的合照了!看着都欢乐!

2016-09-08 18:1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8 18:10:4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谢谢 拉低泰国平均颜值嘛

2016-09-08 18:31

GG,这波爆炸

2016-09-08 22:49

引用 boom! 发表于 2016-09-08 22:49:01 的回复:

回复boom!:你就是主角

2016-09-09 00:16

引用 👣Candice💋 发表于 2016-09-08 17: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