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德国自由行-德国黑森林一日游

黑森林大概是一个很著名的景点,很抱歉之前啥攻略都没做,只知道黑森林蛋糕因为提前就知道朋友会做导游,所以…只是跟着走。一天一共去了四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第一站就是封面上的,黑森林的最高处。

Bad Wildbad

标题是图片所在位置。全靠手机,拍照还能自带位置,我这个路盲回来后完全不知道去过哪些地方了……要是老公有空帮我参考写日志就好了

坐车到黑森林的小镇

小镇上的人、车、电车走的是一条道,远处开来的是有轨电车。

一边走路一边卡擦

贴心的女主人给我们准备了上午的点心(当天没有中饭),在黑森林野餐,也算是有趣的经历了。进了森林公园之后,就不能吃东西了。关于吃东西,不得不唠叨几句,在大巴上司机也是不许我们吃东西的,只能下车吃,吃完再上车行进途中、感觉喝水都是偷偷摸摸的。自己租车的这些应该要好些吧。不过人家确实很少有在路上边吃边走的,只有啃冰淇淋的。

最喜欢的特色面包又来了

吃完出发

从售票处买了票(不能刷卡,只能现金),坐双层大游览吊厢到半山腰,然后就是空中栈道(但愿没记错),木质栈道在茂密的森林里,位置很高,一路上有一些植物介绍点,小朋友玩乐与森林动植物介绍,不仅有图片模型甚至还有香味,当然不乏稍有刺激的岔道,路程不算长,玩玩笑笑没怎么感到时间流逝就到了终点,也就是封面那个大滑梯的中部,绕着环形栈道继续往上,就到了整个森林的最高处。这些栈道设计的很有意思,相当平坦,我看到有很多坐在轮椅上的人,自己推着轮椅在玩,完全无障碍。

这里小朋友的手臂都相当的有力,各种娱乐设施都有此类抓握型的

环形栈道,中间有一个超长超高超刺激的大滑梯,2欧一次,两个小朋友连玩两回

注意脚下,虽然是“惊险”段,下面也是有一层钢网防护的。这些路段并不是必经的,旁边有普通栈道可以走。
享受德国最好的空气…

在环形栈道的顶部是一个360度的观景平台。观景平台也不是没见过,有趣的是,在扶手栏杆的侧面,钉着不少金属小牌子,上面写着从这个方向看出去,离观景台多远,有个什么城市或者什么著名景点,海拔是多少。当然只有几个具体的数值,是德国朋友解说了才知道具体意思的。可惜竟然没拍照。

从大滑梯下来,就到公园的出口了,穿过一段森林,我们先抵达停车场,然后去小镇喝下午茶。

黑森林蛋糕店

我面前这块就是黑森林蛋糕,和国内的看上去没什么差别,就是一块蛋糕更大更大些。蛋糕用的酒太浓郁了些,我这个酒精过敏者,吃了两口,脸就红了

蛋糕店的牌头

黑森林蛋糕大家都知道,我这种不爱吃蛋糕的也知道。这次去探访的是黑森林蛋糕的起源店,当地一家传统 老店。
有机会可以去尝一下。

foot walk 赤足道

下午茶过后是surprise,赤足道。我们并不知道还有这样的项目,看第三张图,是入口处的宣传牌。女主人很推崇这个,黑森林里据说不止一个点,很出名的那个赤足道因为知道的人多,据说很挤甚至还要排队,男主人骑车时偶尔发现了这里,就决定带我们来感受一下。

走小路穿到了森林内部

小路边的大树

先在山泉水里洗了脚(冰冷的水刺激了脚部神经,脚更敏感了)

然后进森林…赤脚赤脚!!有专门的一条路,碎石子路,泥浆路,每隔一段有一两个特地修建的,有碎玻璃,臭泥浆,碎木屑……按照主人的话说,要先痛苦😖

表情还正常吧……前面已经痛苦😖地龇牙咧嘴了好久了,同行的伙伴眼泪都出来了

出来以后在前面的池子里洗脚擦干后脚就回暖了,热乎乎的很舒服。那天走了很多路,回去脚也没什么不适感,赤足道的按摩效果不错

动物园

这是当地一个动物园,免费,有不少小朋友玩乐的项目,比如攀岩,比如树林里半空中搭建的各种滑索啦滑梯啦等等,都是免费的。(这里小朋友的手劲都相当厉害)当然啦,动物园还有各种动物,都是比较温顺的类型,让小朋友零距离接触的。

手机显示,我在普福尔茨海姆

猫头鹰

对牛舌有什么想法……

迷你小马驹,矮种马

动物园对我没啥吸引力,免费挺好的但是那些在家动辄50元一小时的空中冒险项目,倒是很喜欢😍,小朋友的滑滑梯也很好玩,没有见到一个正常的楼梯走上去的滑梯,全是需要“动手动脚”的,各种绳索搭建的楼梯什么的,小朋友好嗨,根本不肯走。和他们的娱乐项目比起来,国内的滑梯弱爆了。

晚饭

晚饭就在森林的附近(其实方圆几千米都是森林),店名在图上,当地饭店,靠湖,全说德语

愉快的一日over

引用 银子 的图片:

这个德国小妹妹真好看

2016-09-09 20:5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9 21: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