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属杭州的G20~那么曼谷普吉HIGH起来(超多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8-3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31日-9月6日,
我计划去普吉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记录生活的点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准备

看了将近一个月的游记,在出行前做了一份行程安排,后期游玩也基本是这个套路

关于机票

宁波——曼谷:南方航空,提前一个半月订的,两人往返2524元
曼谷——普吉:亚州航空,两人往返656元
PS:我是想从萧山上海出发的,但买的时候提示我附近机场有较便宜的机票,本来选择南京出发,结果只有一张票了,所以就选择了宁波。对比了几个买机票的网站,发现阿里最便宜。亚航没有行李,我们也不打算在普吉买东西,所以没有买,如果想买东西的话,建议在淘宝买行李,75元15KG。

关于住宿

普吉岛:最佳西方酒店(芭东海滩)
建议第一次来普吉的亲选择芭东附近的酒店,这样出行比较方便。我们不是蜜月,所以就选择了经济实惠的酒店。这家酒店有个前台,叫ICE,会说中文,而且态度好。酒店早餐一般,但每天都会换一两样,吃饱没问题。7楼有个露天泳池,没事可以去耍一下。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不推荐)
住了三个晚上,每个晚上都被吵醒,隔音效果不是一般的差。第一个晚上是放歌,第二个晚上是有个酒鬼在走廊上发酒疯,第三个晚上是有人在楼下放佛教的歌,我真是无语了。但胜在地理位置好,离轻轨站很近。话说我们第一天放了小费,结果下午2点回来发现没人搞卫生,于是我LG就给了保洁员20B小费,用他丰富的肢体语言把保洁员请过来搞了卫生。第二天以为她不会主动来搞卫生就没放,结果她搞了。好吧,然后走的那天就放了50B,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保洁员。

关于交通

普吉岛:有个微信公众号“熊猫天下”,往返三个海滩、查龙寺、普吉免税店的班车,时间不是很好,但价格便宜,相对岛由动则200B的起步价,很实惠。

曼谷:基本都是坐轻轨,打车的话一定要问“by meter”,如果摇头就走人,粉红色的车都是打表的,黄色的和绿色的都不打表,问了2次都是。

PS: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在国内是一坨屎,在国外是一个宝,我们出行全靠它,不用怕坐轻轨到哪一站下,它都会告诉你,而且如果打车,它会显示大致的价格,一般都在这个区间内,所以如果出租车不打表,你也可以根据它的价格提示来还价。

普吉,我们来啦~

南航机餐

我们是宁波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然后从廊曼机场到普吉,两个机场中间有摆渡车,在2楼2号门,出去有写shuttle bus,把你下一程的机票预订单给他看,他会在你手上盖个章,然后你就可以上车了。话说这个章,我洗了2天才洗掉,简直跟画的纹身一样难洗。还有就是这个车开了1个半小时,曼谷是个“堵”城。

酒店早餐~

芭东是最热闹的,沙质也是最差的,但看到海的一瞬间,心情还是明朗的

NO.6餐厅,没有很惊艳,但是确实很便宜,味道么对的起这个价格
PS:海滩边上有一家中文的6号餐厅,据说有人被宰了,大家千万别走错,真正的6号餐厅店面很小,永远有人在排队,会有人叫你去山上用餐,我们第二天去了山上那家,同一个老板,味道差不多,量还是山上多一点,环境也是山上好一点,不赶时间可以去山上那家吃

传说中的海南鸡饭,外面摆的都不是她家的,一定要进门才属于她家。我们导航过去的时候,好多小黑说自己的就是海南鸡饭。这个味道真的一般,没有清迈的凤飞飞猪脚饭好吃。找不到就别过去了,卫生也很差,就是价格便宜,图上那几样人民币30元。

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推荐,有几个人妖长的真漂亮。综合各国特色的歌舞表演,还有中间有一些恶搞环节,互动不错。人妖都还是比较敬业的,没有因为一天几场而降低演出质量。出去后可以合照,多少我不知道,因为人超多,我LG叫我快点走,本来我想跟一个男生合照的

酒吧一条街,你们随意感受下,反正我不感兴趣,基本都是老外,我们没有进去

皇帝岛一日游

每次上船都会发放点心,饼干、水果、饮料、矿泉水等,完全不会饿,自助的午餐就一般了,但想吃饱没问题

皇帝岛最漂亮的海滩在酒店旁边,我们上岛后导游让我们不要下海,租个沙滩椅躺一下,我LG不想躺,就去山上租了辆小摩托,看到很多人租那个ATV,因为我们在长滩的时候开过了,跟拖拉机一样,而且山路难开,所以果断选择了小摩托,瞎摸找到了那片最漂亮的海滩,可惜时间不长,就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下次会选择在这里住一晚。

超好吃的小菠萝,建议在BIG C买,虽然贵了点,但真的比水果摊上买的好吃多了

香蕉饼,50B一个,甜死宝宝了

我就是想尝一下泰国的榴莲跟中国的有啥不一样,确实甜一点,不过在泰国,只有马路上可以吃榴莲,拿到房间会被罚款

查龙寺

和谐的社会

曼谷

恩,这是我在曼谷看的动画片

这杯难吃又死贵的汽泡水,168B

带宝宝的可以去海洋世界玩一下,就是里面太冷了,得带一件外套

曼谷的轻轨

荔枝汁不错的

本来是导航去建兴酒家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导到了这里,想着网上评分也挺高,就进来试一下。先说一下环境,那天人也比较多,然后有一桌中国的妈妈带了4个宝宝来用餐,总体就比较吵,跟店里放的音乐,整个装修不是很搭。其次,来说说菜品,基本都是网友的推荐,除了那个不知名的鸡肉(LG看图点的),个人觉得荔枝汁不错外,其余都不达标。尤其是那个螃蟹,居然是死的,而且咬啊咬不动。最后,说说服务,之前说的那个4个妈妈带4个宝宝,其中一个宝宝在等餐时跑到立式风扇前吹风,那个服务员用很凶的表情和语气说了她,当然是泰语,我听不懂。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绝不会去。

大城一日游

回家~

旅行结束,回家啦~
写游记一是为了给没有去的小伙伴一个参考,二呢是为了给自己留念一下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游记回复里问,我看到都会回答的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8 20:25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09-08 20:25:44 的回复:

回复jqkee:出海比较好玩,其他一般感觉

2016-09-09 09:4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2 01:0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2 10:04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9-12 01:02:57 的回复: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哈哈,比较懒

2016-09-12 14:24

引用 遗失的笑容 发表于 2016-10-18 14:55:11 的回复:

哇,真赞呢,哈哈,下周去,我是来看攻略的,能推荐几个不错的地方吗,我们在易途8订了个包车,好激动呀,终于快要去了

回复遗失的笑容:去普吉的话一定要出海,不然没味道,斯米兰岛不知道开放没,我们当时想去但没开,不错的

2016-10-18 16:59

给楼主赞一个啊,照片拍得真好,风景好美哦,看到心痒痒,听说易途8正在大减价,楼主现在这个季节去好吗?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