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高铁出行,厦门亲子游,途径武汉、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蝴蝶花 LV.4
2016-09-08 16:43 976/8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亲子

行程安排

8月17日10点西安出发,4个小时后到武汉,下午去黄鹤楼,黄鹤楼西门出来到户巷部,吃饱喝足后,走出户巷部到江边,玩一会,坐游船游长江。
8月18日早上吃蔡林记热干面,接着去武汉欢乐谷旁边的麦鲁小镇,避暑,让小宝玩职业体验馆,旁边有个水上世界挺大的,要是多住一天,可以来这里玩啊。下午1点多做高铁去厦门,晚上住厦门
8月19日到达厦门最热门的曾措安,安排好住宿,带着小宝去做帆船出海,回来就在白城沙滩玩到天黑,结果回去人太多了,滴滴,出租都不走,公交人多的啊,挤死个人。回去吃个海鲜当晚饭,日子很幸福啊。
8月20日,中山街走起,厦门大学,芙蓉餐厅吃午饭,吸取昨天的教训,今天租了电动车,沿着海边随便骑啊,小宝继续玩沙子,挖坑,晚上曾措安继续吃喝,盖章,小宝的盖章本都快盖满啦。
8月21日,早上起来坐船去鼓浪屿,提前微信上可以订船票,去了刷身份证就可以了,鼓浪屿除了环岛有个电瓶车,其余全部靠两条腿自己行走啊,我们继续吃喝,盖章,玩沙子,晚上酒店游泳池游泳,门口很多海鲜,吃饱喝足,睡觉。
8月22日,鼓浪屿闲逛,玩沙子,盖章,吃喝,下午三点坐船回厦门,这次住到科技馆附近,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出门去不在书店逛逛,接着就去最有名的小眼睛大排档,人好多,排队的时候下载各种他们家店各种吃的照片,进去后我点的最快啊。晚上滴滴回住宿。
8月23日,厦门科技馆一天,走路去10分钟不到,飞越电影真好看,各种真实感,还是值得的,晚上5点多的火车,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我们4点多出门,时间还很宽松,火车上住一晚
8月24日,6点多就到广州啦,出站,地铁3号线,汉溪下车,滴滴到万达广场,安排好住宿,去吃个早茶,野生动物园我们来啦,终于见到传说中最萌的考拉,太可爱了,各种表演也不错啊,小宝最喜欢奇幻森林的表演,我们看了两场啊,儿童天地可以免费玩,碰碰车多玩几次,好值啊,5点表演都看完了,去做接驳车到大马戏,吃个饭,去占座啊,人好多,提前一个小时进场,居然已经占不到中间的座位,稍微靠边一点,8点开场时,2万人的场子居然满场啊,舞美、灯光,杂技都不错,很精彩,只是想看动物表演的人会失望,动物杂技成分比较少,我们提前出场5分钟,出来有车直接回住宿,15分钟不到,幸亏提前出来啊,要不一会2万人散场,没有一个小时后都回不去,小宝回去洗漱好,在房间里玩美了,倒下就睡觉了。
8月25日,早上小宝继续房间玩耍,到点做高铁,回西安啦。
小宝这次很不错,行走靠自己,虽然吃的美,但也没有怎么增加重量,完美收官,开学啦。

第一站 武汉

第一次做高铁出行,8月16日预定了所有行程的高铁票,和有的地方的住宿,8月17日,我们jiuchu

之前约好的行程突然有变,8月16日决定要去厦门,小宝没有做过高铁,就想着那就火车出行吧,用了一个小时就好了所有的火车票,8月17日,我们就出发了,第一次做高铁小宝很兴奋啊。

4个小时,顺利到达武汉,预定了高铁边的汉庭,方便第二天做高铁去厦门啊,入住时还发生了小插曲,居然定错了房间入住时间,定的16号的,好在这个取消没有任何费用,现场网上重新预订,办理了入住手续,好在没有大问题啊,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坐地铁去黄鹤楼啦。

晚上的长江大桥很壮观啊,落日很美,ps:晚上也不凉快

晚上夜游长江,8点时,两边的高楼上的灯光会随着音乐做出各种光影变化,突然出现,还比较惊喜,ps:幸好坐在室内,外面的风也是热风,一点也不凉快。

热干面,蔡林记的,个人觉得挺干的,也挺顶饱的。

蔡林记的粉,已经说了要微辣,还是很辣,绝对超过一点点辣的感觉

辣的我喝了两杯啊

配个喝的

天太热了,来高铁站不远的欢乐谷,找到这个职业体验馆,乘凉啊,太热了

玩了好几种职业,中午了,我们要启程去厦门啦。

第二站,厦门

坐第一节车厢啊

武汉带的吃的都是辣的,吃点莲子下下火。

补充维生素,顺便希望小宝吃点水果,不要再长胖啦。哈哈

大清早起来,吃个特色的米粉,好细,和平时吃的味道不一样啊,不过挺好吃的。

从这里出发,经过集美学村,去海边啦

土笋冻

花生汤

沙茶面

吃饱喝足做帆船出海啦

我们俩在晒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啊,尤其是一直放在海水里的脚,这下白不回来了。

出海回来,来曾厝垵吃点喝点啊,顺便开始盖章之旅。

终于5点啦,来海边开始挖沙子,我背了一天的玩沙工具派上用场啦

奋力挖坑的小宝,这会正在退潮,这里是个斜坡,只要在中间开始挖坑,上面就会有水源源不断的流到坑里,不用再去用水桶舀水,开心的挖坑活动一直持续到离开厦门。不过上面的沙子细,这里的沙子粗,有些硌脚,有个小朋友把脚划伤了,幸好我带了碘伏,那种出门携带的方便碘伏,掰开棉签的一头,碘伏会流到另一头的棉签,消毒很好,这次小宝没用上,不过给别人用了不少,大家一致好评,出门旅行必带佳品啊。

红香蕉,晚上回住的地方路过水果摊,又一通吃,这个时候只好忘记长胖这件事,哈哈

主题房,挺漂亮啊

有名的蛤蜊煎啊,感觉一般,为什么觉得没有西安的好吃,难道改良了的才符合我的口味吗?

中山街附近,咸鱼干就在路上晒着,小宝看了说以后就不要吃鱼干了,这多不卫生啊

中山街有名的鸭肉卷,边吃边盖章,一路试吃的太多,都不饿啊

火参,和百香果差不多,味道也差不多,酸酸的

榴莲倒是吃美了,刚好住宿附近有个水果摊,价格还好,味道真不错,每天一个榴莲,装两个盒子,带走一个,留下一个放他们冰箱,晚上回来取,吃掉它

厦门大学,门口队伍不长,不过要身份证。

小宝又开启盖章模式。

传说中的芙蓉餐厅,来吃午饭啦。

吃的挺多,不过要先办卡,最后退,这里的学生也很幸福啊,好吃的不少

15一份,还不错啊

今天吸取昨天的教训,晚上沙滩人回的时候车都快坐不上,果断租了电动车,30元一天,沿着海边随便骑,看那里沙子不错就在哪里挖坑

晚上玩够了又来曾厝垵逛吃啦,当然少不了盖章游戏。

便宜吧,我也去各买了一包,哈哈

第三站鼓浪屿

大清早坐船来鼓浪屿啊,传说中只能步行的地方,我们俩要开启暴走模式啊。

放下行李,小宝就不走了,继续玩沙子啊,好吧,饿了就走了,呵呵

看时间差不多,先去最繁华的地方开启逛吃的节奏啊。我们住的这边不是繁华区,去码头做个环岛的电瓶车,到最繁华的地方下来,50一个人,小宝不要票,晚上还能在坐回来,没办法要考虑小宝走不动啊。

早上吃完早饭,继续玩沙子,酒店门口就是沙滩,小宝玩得很开心啊。

还是要继续逛吃啊,当然少不了的盖章游戏,要继续啊

三一堂

走走歇歇,小路太多了,幸亏有百度导航

下午3点的船回来厦门,这次住在厦门科技馆附近,来最有名的小清新书店逛逛,不在书店,感受下气氛

芒果,10元一盒,饭前开胃啊

朋友推荐有名的小眼睛大排档,据说有假的,名字差不多的,大众点评上找了半天,确认这个是真的,滴滴一下就来了啊

价格公道,味道不错,要来吃啊,人很多,不过排队速度也快,可以先在大众点评把图片都找好,进来点餐速度超快,指着图片咔咔点完,现场又加了别的,那也很快啊。速度很重要,可以早点吃上啦。

回酒店路过一个出租车车轮扭到里面了,停在路上,头一次见,好奇很。

看看我们的盖章本,除了店没有了的,基本上都快盖满了,那也说明,我俩真能走啊。

早上吃饱饭,来厦门科技馆,度过厦门的最后一天啊。

第四站,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国际大马戏

坐晚上的火车,睡了一晚,早上醒来就到广州了。

酒店放好行李,先寄存着,下来找个餐厅,吃个广式早茶。

能说我吃晕了么,撑死啦。

爸爸去哪儿住的小木屋,小宝看到这个很兴奋啊

奇幻森林的表演,很多有意思的动物啊,超级懒的树懒

饭很一般,还死贵

熊猫餐厅吃饭,吃完出来是儿童乐园,小盆友很稀饭啊

长隆国际大马戏,舞美,灯光,音效,表演真的很震撼,人爆多,提前一个多小时进来,只能做到这个位置,还算中间,不过有点靠上面啦,2万人的场子最后居然坐满了,连最边上,还有中间加100,加200的vip 都是满场,不过个人觉得如果想看动物表演居多的马戏,那这个可能要失望了,杂技的成分居多,不过对于现场的我们,感官还是很刺激的,惊呼声此起彼伏。ps如果不是住在长隆酒店的话,对表演的完整性要求不那么高的话,可以提前5分钟出场,要不散场时候2万人同时出来,没有一个小时估计是回不去的。我们俩就提前5分钟出来,15分钟后已经在酒店了。

主题房,小宝十分喜欢,晚上回来就在这里一直玩啊,兴奋的睡不着啦,广州的最后一晚就献给了滑滑梯,明天我们就go home啦。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9 17: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2 10:04

引用 yuling 发表于 2016-09-12 10:04:34 的回复:

回复yuling:哈哈,我也是这么想的,存个档啊,虽然流水记,还是有些有意思的事情,要不好多细节慢慢就忘记了😀

2016-09-12 21:38

引用 deluoba 发表于 2016-09-09 17:25:0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deluoba:希望以后每次出门都能这样记录下来,多谢鼓励

2016-09-12 22:32

电瓶车哪里可以租呢

2016-09-13 16:34

引用 夏日旋风 发表于 2016-09-13 16:34:36 的回复:

回复夏日旋风:沿海边有免费的自行车,双人车我们的电瓶车在厦大公寓那一站那边租的,小巷子里好多家呢,就是芙蓉隧道那个门出去不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