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记,马来西亚,吉隆坡,沙巴州亚庇,马六甲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带小孩

马来西亚---游记

带宝宝亲子10日游,马来西亚吉隆坡沙巴州,马六甲亚庇丹绒日落,水上清真市,沙巴大学,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龙尾湾,独木舟,香蕉船,冲浪,沙巴岛,马穆迪岛跳岛游

距离上次出行已经3年,之前女儿在肚子里才3个月决定出行,正好2周生日 速度勾搭了闺蜜一家3口,  因为之前港剧大富贵被沙巴吸引,加上小娘惹就确定了马六甲!
      大多照片无P,美颜都没有,手机直接排了上传😄……实用为主……小白出门可以仔细看...

行程安排

2016.08.11---2016.08.22

Day1---深圳---吉隆坡(中转)---沙巴亚庇机场---入住加亚中心酒店

Day2---(上午)水上清真市---沙巴基金会大厦---沙巴大学---(下午)kaWa长鼻猴---夜晚萤火虫

Day3---跳岛游---沙比岛----马努干---马穆迪岛

Day4---休息(香格里拉丹绒酒店)---水上乐园---丹绒日落

Day5---酒店闲逛---亚庇闲逛---观日落

Day6---龙尾湾---香蕉船----独木舟---冲浪---等水上项目

Day7---亚庇---吉隆坡(中转)---马六甲---夜晚古城步行街---鸡场街

Day8---白天古城步行街---圣保罗山---荷兰红屋等古迹

Day9---马六甲闲逛--购物

Day10---Go home~!

预告篇~

花费及注意事项

呵呵哒,我不是会提前计划很久,每次都是说走就走,看个最近半月左右机票就走啦!温州没有亚航,深圳出发,顺道看下老妹!

车船飞机费:
      深圳温州来回动车4人1200元+深圳吉隆坡-亚庇-吉隆坡-深圳4大2小一共8500元

酒店:
        前面三天 加亚中心300多*3天*间+丹戎亚路香格里拉1680*1*2间+小加亚230*2天*2间 +斯塔利丹马六甲套间560*2天7200元

各种现金7500包括买买买奶粉+商城扫货!
        一日游1700(kava萤火虫168+1元接机,龙尾湾256每人,小孩全部免费)
家庭平均1.5w左右(汇率1:0.59)

注意下图3个行李箱都是20寸 中间黄色的容量特别小,定了亚航机票的峰峰一定要注意⚠️……临时托运贵的白瞎你买那么便宜机票......

8月中旬去的,天气比深圳浙江凉快,温度低,但是白花花的太阳很晃眼,紫外线强,防晒做好,还有芦荟膏晒后修复必备,特别下水,本宝宝手臂晒伤以至于错过香格里拉的花瓣浴...

日用必备:
       英式插头活着转换器……
       防蚊液,肠胃药,感冒药,外伤药,还有藿香正气水要带好!!!!!
牙膏牙刷,帽子,速干浴巾(沙滩和飞机动车上当小被子)飞机的空调都不要钱一样,各种冒白烟.
        夏天热红屁股药膏,没带曙光商场找了好久才找到!!!!
         奶粉和尿不湿在屈臣氏都可以买到,奶粉价格超级赞……买了一行李箱回家!

关于打车
      在亚庇,基本用uber,可以支付宝活着现金支付,比打车便宜很多很多,不过基本要等10多分钟,司机大部分不会中文,所以找不到他们车就让酒店保安和他们说!4大2小上一车超级无敌划算!

亚庇的杰斯顿码头就在加亚中心往曙光商场方向继续走,隔壁就是!

吉隆坡亚航机场要下到1楼买大巴票去马六甲,门外就是很多大巴停的地方,问了好几个保安才找到

到了马六甲 买回程票,车票上面有Gate的数字,就是等车的检票口

车站到酒店打车,其他靠11路走!马六甲很小全程靠走!

Day 1---吃吃睡睡

Day 1
       深圳晚上的红眼班机,一路担心行李问题,因为带来推车所以只带了20寸行李箱,尿不湿,奶粉,各种药,楼猪淘宝店主带了笔记本,单反和租了随身Wi-Fi,然并卵,单反很少用,随身Wi-Fi无语手机没信号他也没信号,吉隆坡马六甲的路上一无信号,一想到行李控制7kg真的是要哭了……

然而事实证明我飞了4趟全部没有人看行李重量,而且安检深圳出发时收了一瓶化妆品后面全程松松松,我带了水果,饮料,朋友打火机都忘记拿出来,行李箱超重一路回国…

关于机场 电话卡 换钱
       啰嗦下,吉隆坡卡拉2机场,之前大帅(另外好闺蜜,买机票定酒店专业户)亚航和其他飞机不在一个机场,建议购买一个航空公司,以免走错!

出来海关就有卖电话卡的,价格比机场的贵,取了行李到机场商城买,服务员能说中文,买Digi卡7天的那种,回来都流量没用完!机场取钱没成功(据说换上豹子头取款机汇率最好,机场商城和候机的地方都有看到)现金换了1000块、汇率不划算0.54……全程最便宜....到了沙巴现金不多,一直担心钱不够,还好新记肉骨茶老板帮了大忙,微信跟他换汇率还不错0.59,在沙巴我跟他换了2次,顿时觉得运气好...
说下酒店

马蜂窝定1元接机,沙巴机场出门看到我名字,接机小黑车子一般,全程想卖防晒霜和行程给我们!

入住的加亚中心
      优点 机场近,码头和曙光商场都在隔壁,吃饭很方便 大门出去后面就说加亚街,吃饭都在这,早餐不错,房间能看到海景!2个一日游几本最后来接,好处不用等别人,坏处是没有什么好的位置了……
缺点  飞机航道下,飞过有声音不过玩的那么累睡着了根本听不到,设施有点旧了!

入住什么都很快,酒店行李放好,出门溜达吃饭!第一站新记肉骨茶!有干锅的和汤的,用药熬到砂锅,不小心碰下一个水泡直接,干锅味道不错,汤的猪脚好吃,不喜欢吃肉的我吃的很嗨,还有椰子布丁,全程到哪里必点!基本太饿了没来得及拍照就吃光,只有布丁的照片好悲催!

加亚中心(GAYA CENTRE ),英语读嘎亚

酒店边上就是海边,有条沿海公路,亲们可以晨练,夜跑,散散步,吹吹风,钓钓鱼……

Day 2上午---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

带娃出门,睡觉睡到自然醒,吃完酒店早餐,隔壁曙光商场买点吃的,然后叫车去沙巴大学,后悔没交司机带我们兜到山顶,孩子上去累死,因为下文行程没有一直逛,到山顶哇……海景超级漂亮,没有时间了叫了车回酒店,等去看萤火虫!不好意思的说出来一直只有吃早餐晚餐,午餐都直接忽略,没有时间而且早餐刚吃饱!司机迟到一会会!上了大巴,一路经过清真寺,进山2小时车程,大部分处于失联状态,没有信号路上先带我们吃路上的椰子布丁价格块便宜,亚庇去吃吃10-15马币,到了码头先吃下午茶就是薯饼和茶,吃的地方有猕猴和鸟给游客看,坐船去红树林看长鼻猴,基本没看到,说是看猴子和萤火虫,这2点好失望,基本看不到,萤火虫没有漫天飞舞的,是我想多了……不过中途去看日落美极了……沙巴日落极佳点,天气不是太好手机出品.....看完落日吃晚饭,自助人很多基本第二次去没啥吃的!吃完找萤火虫!小黑会用灯光吸引萤火虫发光,偶尔会有飞到船上!

市区到沙大的中途会路过清真市,如果是傍晚或者夜晚的时,会更美~

沙巴大学,现在进学校要压护照了在校门口,由于我们是UBER打车,当地私家车直接进了学校

抱着孩子,爬了一程又一程呀

Day 2下午---KAVA红树林长鼻猴

下图就是去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船,船来来回回好几趟,然并暖,萌萌哒的长鼻猴没有看到,

不过红树林还是蛮有原始的感觉,后来向导小黑带我们去海边看日落,美的~~~

Day 2傍晚---海滩日落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给力,中途下了一阵雨,刚来海滩时候天空还是灰蒙蒙,

当太阳将要落入海平面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如此奇观,实在感动丫丫~~~

Day 2夜晚---红树林萤火虫

看完了日落大约6点半左右进入红树林看萤火虫,坐在船上是一片漆黑啊,向导小黑色说小生命很脆弱,不能开手机,也不能开闪光灯拍照,所以只拍下了一张,身临其境的感觉好比是看一株株圣诞树~上有好多小黄亮点,时不时会飞到船上来(光源)可能是下过雨的缘故,看的的不是很多,不过向导小黑还是让我们大开了眼界。那一嗓子太神奇了,谁见谁知道哦~

萤火虫结束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住加亚中心回程第一个送到,宝宝好开心!回来没精力了,洗洗弄弄泡面解决倒头睡!

Day3---跳岛游(沙巴岛+马穆迪岛)

因为带孩子放弃了船程较远的美人鱼岛和环滩岛!

秉承睡到自然醒的原则放弃一日游……自己买船票,出发东菇阿拉曼国家公园(包含5个岛),选了沙皮岛和马幕迪岛……基本船程20分钟左右!
       事实证明想去近岛浮潜看鱼的只能呵呵呵了,说很不清!之前去泰国皮皮岛包船出海浮潜直接秒杀!

好吧游个泳带孩子玩沙子!还是很开心呐!喜欢这种随遇而安!
        早起酒店自助餐吃个饱!直接泳衣穿上,外披一件,儿童泳衣,买点喂鱼面包!步行几分钟就到杰斯顿码头!找了家回中文的买票,可以砍价!

吃着早餐,看着大海,感觉还真不错~

买到回来最晚一班4点半回来的船票!一下午2岛太紧张!提醒下次带好吃的早点出门!下午出门一岛OK啦……码头就走曙光商场隔壁!

沙皮岛为出发第一站,面积较小,水上活动多,游人密度大, 鱼也多,上岛交了上岛费一人10马币

马穆迪岛面积相对大一些,游人密度较低,浮潜的鱼较大,岛上有一些野生小动物如蜥蜴等,

船老大按站接送人,出发和返回,我们都是包船的节奏……坐前排超级爽啊……

岛上都有冲凉和换衣服的地方,就是简陋些!

船老大开的很快,一定要穿救身衣并抓牢,因为可能会被颠簸出去哦,不开玩笑~

出海第一站---沙比岛

歪果仁都喜欢暴晒着,尤其是北欧妹子~

宝宝有点小,不敢下水,就在沙滩跑来跑去,最好带上沙滩工具~

出海第二站---马穆迪岛

马穆迪岛的视野要好很多,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
因为出海又带小孩,我们没有带相机,沙巴的海,也是不用P的~(手机拍摄)

视野广,人少,好多游人都在木道上拍照,效果确实不错

马穆迪岛中央有个小足球场,宝宝这个跑啊,这个岛上有大蜥蜴,可能是我觉得大哇

岛上的别墅再造中…(马穆迪岛)

会码头到酒店,再说下包船前排爽翻啦啊……洗洗换好衣服休息下!
       先说下吃饭集中的加亚街,码头和大茄来基本占据这条街的2个头!其他吃饭的和美丽华超市就在这条路中间,富源茶餐厅在新记对面马路很近的地方!

完全不认路啊,看地图也没找到方向,本来要去找攻略上五星海南鸡饭居然木有找到!(其实后来熟悉了,发现其实好简单,加亚街走几步就能看到)路人说去双天跟着去,奶油老虎虾味道超级赞……拌饭吃超级好吃,后来去大茄来吃也是必点,就是这价格2只虾120马币……一顿吃了350马币人民币快600太贵了……喝的 三色拉茶,橘子冰加了话梅,椰子布丁每顿必吃!

海鲜市场,双天还可以~

吃好转站天桥榴莲,连着吃了3晚上,品质很多,猫山王,红肉的,好多品种价格45马币一公斤吃了比较好的品质,苦味回甘,红榴莲味道有点花生酱味道!大马的榴莲都新鲜,没有国内的酒精味!后来吃了便宜的,老板说屁股快开裂了便宜,10马币一公斤,味道比国内吃的最贵的好吃!这天桥吃了2家能说中文的胖子老板和眼镜仔2价格差不多就是2隔壁!打开不满意叫老板可以换个!

再说一次好喝的芒果汁一定要和胖老板摊子前面的味道完全秒杀其他摊位2马币超便宜一大杯

偶遇日落,今晚绝壁好,火烧云……

Day4---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

之前纠凯悦要不要订看价格一直1300含早,香格里拉2200,没纠结好第二天香格里拉降价1680含早,于是乎速度定了,一天不够啊,完全没时间体验房间和拍照!后悔了……熊孩子们能不能乖点!尽4米的大床,枕头超级舒服,海景!屌丝住的最好的酒店了!

酒店大堂,看我们带孩子,服务员给小朋友送了饮料!
办理好入住直接去泳池玩水了,有3条滑梯,直道还是有点小刺激,喝水了……玩嗨了,手臂果断晒伤!

18洞小型高尔夫球场

无边泳池~

爬上欧巴的小船,还有欧巴主动接泳圈和玩具,韩国人很多,而去带的各种大型泳圈,船,还有带高尔夫球杆的!完全不怕行李,之前在曼谷韩国人一路插队印象好差……改观下.....

我说我的宝宝是女宝,结果直接把这个欧巴桑给整蒙~哈哈哈~~~

没有昨天火烧云,也不影响宝宝的好心情……其实还是很赞的.....
这个就是落日吧,但是我们决定阳台看海景,然后沿着海岸线去看!

Day4---酒店休息+闲逛

宝宝起来后,心情超好~

房间飞来一只2只巴掌大的蝴蝶!女儿回家一只要变蝴蝶!

晚饭uber叫车去大名的 大茄来,老虎虾继续吃这次便宜180马币,相对双天便宜些……无比中意奶油老虎虾!某人把我们撂下自己去海边拍照片!

Day5---市区闲逛(附地图)

早餐有3个厅,早上起来问了房间号直接进去吃,大厅,一楼吃的一半都是吃饱的,对面现烧的面,下楼梯去吃的才多!可惜孩子吃饭总是好糟糕!早餐可以吃到11点,退房还可以继续行李寄存了玩,不过想到快离开所以又打车去码头!uber的车半天不来直接打了出租车,跟老爷爷确定了真的是司机吗?一度怀疑年纪好大的老爷爷司机!

亚庇不大,加雅街附近基本靠腿就行,下附一张地图供亲们参考

老爷爷司机开车还能反应过来,心态年轻,老爷爷跟我门聊天以前日本人虐待他们和父辈!还有大马的很少人有养老保险,所以还一直工作!(老爷爷74岁)来人家也感叹房子造价过高呀

去了littele gaya hotel,在加亚中心对面马路,便宜200多人民币没有早餐,楼下有超市东西比较便宜,行李放好敢去码头居然没有票了,好心塞,早知道在香格里拉继续玩啦…回去给小朋友们补个觉!

亚庇最后2晚啦,于是临时抱了个一日游去龙尾湾!

中饭吃了右记肉骨茶,不是砂锅的价格比新记便宜,但是2种风格!人都超多!
把女儿帽子弄丢啦……还好带了2个!

晚上五星海南鸡饭,2个妈妈对甜的鸡表示接受无能!爸爸们吃的好欢乐!

出完继续攻占榴莲街,完事沿着海边一路走回酒店,广场电视放林丹大战李宗伟!好多当地人在看!

经过菲律宾市场附近菜市场买红毛丹!便宜!

酒店楼下小超市比加亚街上便宜!收银小姐可以说中文!

Day6---龙尾湾沙巴最后一个整天

提前一天预定,第二天10来点来接,导游一个香港人,没有小黑热情,一路也不爱说话,不过有问必答,不像小黑很会瞎扯,有问必答……一辆车就是我们几个加上海小情侣一对!价格268一人!3周岁内都是免费送!

在龙尾湾码头的淡水区扔个笼子到河里,再去画画,海边冲浪,浮潜,吊床,独木舟,香蕉船,都是免费,中午自助餐分量很大,主食羊肉,海鲜,吃不完!冲浪好好玩,玩不够!没找到浮潜的地方呀……

这里是纯穆斯林居民区,房子是自建的,牛羊是散养的,老婆是可以取4个的……

到渡船码头要走过一段木寨道~

一种很神奇的颜料,没听仔细,可要慢慢画,晒干了可以带走的~

画张大王花!

不看孩子,竟然去冲浪了………………

宝宝也要……

我飞一个……

闺蜜来个默契……

宝宝:我来看看,都有哪些项目啊……

香蕉船,开快艇小伙会说三个字的中文,翻不翻……

这个收费,刺激刺激……

独木舟,其实蛮累的……

进码头的时候扔的笼子,捞上来个海星,拍完照扔回去!

回程路上买了椰子布丁,这次果肉还是条状的5马币2杯!好吃啊……回来想的不得了……
再去吃个新记睡觉明天去马六甲啦……

莫有鱼,螃蟹,就捞了一个海星…555

Day7---转战马六甲

吉隆坡机场有买去马六甲的票2小时不到就可以到,不过卖票地方找了好久,下飞机经过商场,看下楼层,到一楼,大厅地方有很多小格子的可以卖票,不行问保安!指路比较准!到了马六甲打车20马币到酒店!家庭套间双床的可以自己推下成一张,满意满意
酒店位置在百盛和英雄广场的直角处,购物很方便……酒店二楼可以走密闭天桥到英雄广场,从英雄广场地下商场到步行街,不晒

空调冷的快把我吹死啦……冻死宝宝

艾斯塔迪亚酒店(中式风格)

出门步行到荷兰红屋,其实很近被忽悠打了个车!走路10多分钟!鸡场街!一路花车不忍直视!

出来太晚啦,很多好吃的关门啦,他们下午4点多就关门啦,正好周末夜市这家面面好好吃!可能太饿啦……一路小商品好无聊,先去街头的三叔公买点特产吧……

一巴掌要呼死我的🌲……

Day 8---购物,鸡场街,休闲

白天太阳太晃眼啦,吃完早餐百盛逛一天中午在百盛肯德基盘吃千层蛋糕,原味好吃,据说抹茶也好吃……肯德基边上,出去又晚了又没饭吃,走了好远都是当地人的店觉得被宰没敢多点,因为几个人身上没钱啦……传说的 和记鸡饭,lesa也没吃到!

百盛没找到合适的买,楼下有超市,宝宝采购了一行李箱奶粉回家!

这就是传说的南洋小清新

味道相当好

Day 9---购物鸡场街 古城 休闲

早餐的面我每次吃两碗导致中饭又省略啦,鸡蛋半熟吃不消
今天吃好早早出门逛下马六甲经典非常集中,走几步就到,适合漫无目的的逛!

右拐猫山王榴莲冰,猫山王和普通都吃了,对比下

蜂窝直接搬过来了

完事英雄广场,李维斯和耐克、PoLo全部在草坪靠近古城的那个地下一层,阿迪 踢不烂在百盛,折扣低,也遇到本次换钱最好的地方0.595……

好吃的和记鸡肉饭我又表示无能了甜的鸡肉,鸡肉据说很嫩,宝宝下不了口啊,太阳好毒肉羹汤实在走不动去吃啦!

三叔公门口就是鸡场街的头

Day10打道回府

下午4点的车会吉隆坡,白天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逛!机场免税店基本没有想买的,好吧带娃照片没有好好拍!流水账结束!2个小朋友表现不错……回来过年初六泰国甲米清迈票已定……期待下次能好好拍照

这样看可真的一点儿都不下

2016-09-09 11:3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9 14:25

半只就是一个🖐️大,这次完全没有好好拍照哈哈哈哈

2016-09-09 15:03

引用 fmflinda 发表于 2016-09-09 14:25:10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fmflinda:争取下次边走边写好多忘记啦

2016-09-09 15:0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2 10:04

漂亮

2016-10-27 12:33

太美了

2016-10-27 12:3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7 12:3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