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抓住暑期尾巴游关西

乖心心 (苏州) LV.15
2016-09-08 16:48 631/5
  • 出发时间/2016-08-26

此次旅行要从去年的双十一说起,在淘宝有预售999元的春秋航空上海往返大阪,就盯着价格了,没仔细看航班信息立马下单,仓促定下机票,结果是8月26日晚上8点的航班飞大阪,30日早上9点大阪上海,在关西的时间其实只有短短3天。好吧,只能怪自己被特价冲昏头脑,我们早起晚睡加暴走,该走的景点也走到了该买的也买好了。

★ ★ ★前期准备篇★ ★ ★
     机票:春秋航空上海往返大阪,票价999元。
    酒店:携程预订。第一第二晚Hearton Hotel Minami Senba(南船场哈顿酒店),第三晚Hotel Kyoto Sunline Gion Shijo(京都森莱精品酒店) ,第四晚Kansai Airport Washington Hotel Izumisano (泉佐野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
    签证:万能的淘宝,10天出签。
    通讯:移动Wi-Fi,在淘宝租的,机场取换,押金500元,租金10元一天。
    手机软件:靠的这几个软件走遍关西没有大问题。

交通:上次去东京的西瓜卡没退,这次关西继续用。

★ ★ ★行程篇★ ★ ★
    ★DAY1★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已是第二日凌晨,因为在皇包车上预定好接机服务,很顺利赶往酒店。选择Hearton Hotel Minami Senba(南船场哈顿酒店)的原因很简单,就在心斋桥附近,周边有京阪线、JR线、近铁奈良线等,去哪都方便。酒店除了位置佳卫生还不错,面对1000+一晚的价格毫无吐槽之力。

★DAY2★起了个大早,乘坐近铁奈良线到奈良,大约1小时车程。

沿着指示牌,来到奈良公园。奈良公园绿树成荫,时不时三五成群的鹿从你身边走过,怡然自得,好不悠哉。第一站到的是春日大社,但是时间太早还没开门,只能在门口转悠一圈。

春日大社出来,沿路走往东大寺。沿路的鹿群开始多出来了,只要有游客打开包,它们就会把头往里钻,好像知道里面有吃的。

午餐在春日大社附近的春日荷茶屋吃的,粥和面都是冰的,还真有点吃不惯!

奈良公园出来,看见街上正在类巡游的什么的活动,欢呼声、鼓声震天,好不欢乐!

下午,返回大阪,游览大阪城公园。大阪城,丰臣秀吉建造,丰臣秀赖战败给德川家康,自此大阪城就是德川家控制关西的重要据点,这些内容都是在天守阁上看着简介边猜边看得来的。

大阪城公园逛好出来返回心斋桥,雄心壮志想要在道顿崛吃吃吃,结果却是,所有小吃、饭店都要排队,不光排队而且目测都要2小时以上。蟹道乐23点结束营业,我们21点去排队已经告知不接受客人了。只在不知名小店吃了碗拉面,虽然味道不错,心有不甘啊!。

★DAY3★收拾好行李,京板电铁大约50分钟到达衹园四条站,先把行李寄存在Hotel Sunline Kyoto Gion Shijo (京都祗园四条阳光酒店),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酒店门口的公交线路繁多,能够达到京都大部分景点。京都的公交车坐一次是220日元,所以购买京都一日券是最划算的,只要一天坐满2次以上的公交车,本就回来了。我们是在公交车上问司机购买的面值500日元的一日券,下车时司机会帮你打卡打上日期,第二次以后坐车,只要每次下车时把一日券背面有打日期的一面给司机出示一下即可。

按顺序,当天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是狐狸神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到达稻荷大社大约早上8点半,已经觉得人很多了,到10点左右我们游览结束,大批游客涌入,此时比较庆幸稍微早到些。

第二站,清水寺,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跟着指示牌一路走去,穿和服的游客渐渐多起来了。

第三站,二条城。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参观二之丸御殿要脱鞋并且不可以拍照。

第四站,金阁寺,因为外观贴满耀眼的金箔而得名金阁寺,门票很有特色,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金阁寺不能进大殿参观,只能绕着走一圈。金阁寺闭园时间为下午5点,我们赶到金阁寺已是下午4点50分,此时金阁寺内人少幽静,恍如有种苏州园林的含蓄和恬静。

★DAY4★又是早起,步行酒店周边的步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和花见小路。因为只有早晨7点,哈哈,整条街都是我们的,上图!

中午退房后,京坂线转南海快线,入住在关西最后一晚的Kansai Airport Washington Hotel Osaka (大阪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选择这家酒店的最主要的原因是酒店从早上5点开始就有免费班车送机场,其次临空城奥特莱斯就在附近。

★DAY5★早上的班机回上海,时间太短,还没待够。
    流水账完成,希望某些信息能给出行的朋友有所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8 19:26

引用 厚道的费墨 发表于 2016-09-08 19:26:14 的回复:

回复厚道的费墨:再多3天时间,一天大阪的环球影城,一天名古屋一天神户,关西之行就挺完美了!

2016-09-08 20:31

深入关西!

2016-09-12 09: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10:04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09-12 10:0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