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往返南北,泰囧泰美好(清迈苏梅岛曼谷,实用信息+很多照片~)

inn (宁波) LV.5
2016-09-08 16:50 742/14

写在最前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从何写起,也不知道要用怎样的文字,按照以往,写出来的东西又要被说矫情,那就随意些。不算游记吧,算是对这次旅程的一个记录,去年云南回来以后,想写又懒癌发作,没多久只记得旅途的部分了,很遗憾。这次趁还记得,不管用怎样的方式,都要记录下来。(照片不够讲究,文字不够文艺,能看就好)

泰国其实并不是我们最早的旅行目的地,最开始,是盼盼和我约着去西藏,但因为去西藏比较适合自驾或者租车,对于两个女生来说,可行性和安全性都不行,所以我们打算去日本。(想去青海 西藏 新疆 内蒙这些地方很久了!有要去的!约我!)

于是我们又拉上了我高中的室友,盼盼的同桌,叫大姐。毕业三年了,早就忘记这个称呼的来源,上一次见面还是高中毕业一起去厦门玩。虽然跟大姐三年没见,但见面了竟然一点都不尴尬。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又决定去泰国,大姐也没有因为我们改了旅行地而舍弃我们,太感人!

于是,久别重逢的我们仨,开启了这段很匆忙又很悠闲的一段旅途。

顺便介绍一下我们仨

照片最右,穿着白色衣服的是我;中间就是旅途中执着于扛着单反拍拍拍的盼盼;最左是皮肤黑黑,五官深邃,很像泰国妹纸的大姐~

本宝宝的微博:一个人的长安街

出行准备

1.签证:
建议提前把签证办了,落地签要等。还有,如果行程订下来了,就早点把签证去办了。我选的是旅行社6个工作日出签+10天保险的套餐。

虽然比客服说的晚了一天审核资料,但比预计出签时间早了一天,并且当天寄出了。
(淘宝客服不爱理人,这一点可以吐槽很多遍。后面我的保险单也是在我问了几次的情况下才发给我..)

2.通信问题:
我在淘宝买的happy卡,35rmb,前面7天1.5G流量免费用,答应我一定要多用好嘛,我在第七天还剩800多m,又因为在大巴上没电了白白浪费了,后来还在711花17rmb充值了1G的流量(实际上不用充!你把话费扣完了再充也来得及!所以后来我又浪费了一半多的流量)

3.生活用品

洗漱用品不用带,711有,而且巨便宜。

药品,看个人,可以带些晕车贴、晕车药。

贴身衣物可以带些比较旧的,穿完就扔~

鞋子一定要好穿,我带了一双凉鞋一双拖鞋,全程基本穿拖鞋,回来的时候在机场把拖鞋扔了

可以带些一次性袋子,装换洗衣服什么的,总会用得到

可以带个眼罩,入睡无障碍

水杯 大姐带了水杯,起初我和盼盼还不理解,觉得可以买水啊!但是!真的很有用!泰国的水都是冰的,巨冰!便利店没有常温水,餐厅也都是冰的...大姐每天在客栈灌热水~(喜欢喝温水、热水、或者身体不方便的妹子可以带个水杯)

披肩 除了拍照好看,在机场、飞机、车站什么的都可以保暖用,泰国一点都不吝啬冷气(

4.机票
我们的路线是上海-清迈-苏梅岛-曼谷-上海
上海-清迈(1065rmb)、曼谷-上海(955rmb)来回机票是在春秋航空买的

清迈苏梅岛,我们选择的是先坐飞机后坐船,要在曼谷转机,在去哪儿上买的联程票,清迈-曼谷(狮航)-素叻他尼(亚航)共269rmb

5.住宿
我们选择的基本是客栈,在booking上选的,然后找淘宝预定,非常方便~而且好像要便宜一点,清迈住的客栈不是特别满意,苏梅岛曼谷的不错,性价比高。

6.换钱
国内换汇率大概是5.03,后来我在清迈找到一家汇率5.23的!很幸运!泰国汇率都是4.8左右,小伙伴在曼谷考山路换的也是5这样..atm机要收手续费

7.资料
护照复印件 (没用到...但要备着)

行程确认单(落地签的准备一下,我们没用到)

酒店确认单(有一家客栈需要出示,电子版的应该也可以)

旅行必备app

1.google地图 重要程度   地图在手,不怕走丢~很细致,小路也可以导。

2.旅行翻译官完全版 重要程度  简单的英语足够在泰国交流了,用这个翻译成泰文他们根本看不懂,他们翻译出来的中文我们也看不懂,就酱~如果你想不出来某些英语单词倒是可以用一下。

3.大众点评 重要程度  用到大众点评四次,三次用来找吃的,都很满意,后面会详细提到。

4.淘宝 重要程度  淘宝真的是万能的,不管是旅行前的房间预订、接机服务预定,还是旅行中的游玩项目预定、行李托运等都能用到,省钱!方便!

5.蚂蜂窝自由行 重要程度  最喜欢在这个app看游记,有很多实用的攻略,而且图片都很美啊!

1(8.22 宁波-上海-清迈)

因为买机票的时候买的是空铁联运,所以从宁波上海的高铁票时间是确定的,早上7:13出发,到上海虹桥站。(高铁票我们提前一天去动车站拿,但还没送到,所以是当天拿的,空铁联运的票凭护照拿,安检的时候,一票一证一人,也是用护照)

上海虹桥站到浦东机场,坐地铁2号线,广兰站下,站内换乘,跟着指示走就行;票价8元,大概一个半小时。

因为剪了个刘海,过边检的时候,那个姐姐问了我好多问题,最后还说我长得不一样了...我??

日上免税店,虽然货不是特别全,但真的便宜啊!本来想预定的,柜姐说只有护肤品可以寄存,彩妆不行,想想就算了,都带在身上了...不确定买不买的都可以先预定,到别的免税店比比价格,最后看要不要,我被小伙伴催得忘记预定,不能更后悔!

8月22日北京时间18点50飞,当地时间23点多到。此时太阳已经西垂。

在淘宝预定了接机服务,是当地人来接机的,我们在银行换的都是1000泰铢,没有散钱,最后给了5rmb...(给小费一定要用纸币!)

8月22日的客栈离机场很近,一到客栈就被熏坏了,特别特别香...被子感觉有点潮,不是特别满意。

2(8.23 清迈)

一大早起来去711换钱,买了香蕉味的百奇(真心觉得很一般)想换一些零钱,但营业员以为我全部要零钱,就一直说没有,僵持中,一个华裔大妈帮我们翻译了,还告诉我们这里经济不景气,小心财物,太温暖~

接着就去吃早饭,沿路都是油炸的,特别油腻、重口...后来找到一家早餐店,很多当地人也在吃,就觉得挺靠谱。

菜单上写的就是breakfast,又点了一杯hot milk tea,图片里右上角是赠送的茶,应该就是之后一直看到的“泰国茶”。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就随遇逛了会儿,回到客栈收拾好行李,叫了辆双条车车到古城里的客栈。(其实直接订古城的就好了,离机场很近)不管是双条车还是tutu车,或者是出租车,都要还价,这次旅途还价都靠我

下面这个就是双条车,顾名思义,车子里有两排纵向的座位。

第一次坐双条车很新奇,然后自拍了一个

粉色衣服的是我~白t是大姐~小裙子是盼盼~

因为到的比较早,还没到入住时间,但前台姐姐特别好,让我们住进了已经退房了打扫完的一间,提早入住也不用加钱~但房间在一楼,有点吵...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去逛了,主要就是在古城逛。客栈出来的地方有一面墙,特别喜欢。在泰国,尤其是清迈,他们的墙上有很多涂鸦,每一面墙都不一样,颜色也很好看。放几张有我的照片~笑笑笑不停

再放点大姐的照片,装文艺!

没走多少路就看到一家旅行社,因为前一天在浦东机场遇见一个妹子,姐姐在清迈开民宿,所以她经常来清迈,推荐我们去坐滑翔机。(她要在清迈呆两个月,羡慕)本来我们打算在苏梅岛浮潜和海上滑翔,但想着我们也不去拜县,时间很多,所以就在清迈先坐滑翔机,旅行社的价格跟淘宝差不多(可能因为时间太近),于是就在旅行社预定了8月24日的滑翔机,2100泰铢,包括接送。

走出旅行社,就开始漫无目的地逛着。清迈的古城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不同于国内的一些古城,清迈古城不像是一个限定的区域,很自由,即使有很多商铺,也没有很商业的感觉。小店的店主们都很热情,进门后记得用泰语打招呼~进了一家小店,东西都很精致,在经过店主同意后,拍了几张照片(盼盼在外面扛着单反拍照~)

清迈有很多寺庙,大多都是免费。对于穿着没特殊要求,只是要脱鞋。大街上的僧侣也很多,还有那种寺庙学校(不知道怎么称呼)

自己虽然带了单反,但太重了,懒得拍,大多手机拍~

先发几张盼盼拍的

下面放些我自己拍的~有几张单反拍的,有些手机拍的,反正就随意啦,我比较喜欢拍一些角落,但是总要拍几张全的给爸妈看

泰国遇到很多鸽子,胆子特别大,人靠近他们都很淡定

清迈的房子颜色很多,但又很和谐

喜欢清迈这种杂乱的电线,曼谷也是这样~

在路边看到一家移动摊位,一位大叔现场开椰子,花式秀技术,但味道...

剥完就是大姐手里这样的~

金光闪闪的寺庙

路过清迈警察局,拍了几张游客照...

大姐~

大约2点多的样子,非常晒...又累又饿,就去吃了午饭,随意进了一家店,我和大姐点的是鸡肉鸡蛋金边粉,很香很好吃!

盼盼点的是鸡蛋金边粉,味道一样~

吃完饭继续暴走,我们的目的地是宁曼路。走到了护城河,刚好找到了营业厅弄好了盼盼的手机卡~
走了好久终于走到MAYA,这是一家大型商场(其实并不大),然后就进了星巴克点了一个新品,嗯,巨难喝。

难喝得并不想好好拍照,旁边黄黄的也是新品,芒果的,也不好喝!

在星巴克充了会儿电,休息了会儿,就在商场里逛了会儿,大姐和盼盼还在屈臣氏遇到了第一个人妖,然而我并没有注意到...

宁曼路有很多咖啡店和大排档,然而我们一点都不饿,就走马观花地逛了一下。盼盼和大姐在一家药店狂买东西,两个人竟然买了六盒青草膏..(青草膏有两种功效,买的时候注意看)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就在711买了三明治,叫了辆tutu车回客栈。我个人更爱tutu车,比双条车快,又刺激,尤其是转弯的时候!一定要砍价!一定!

盼盼拍的tutu车,实际上用泰语念起来是“嘟嘟”

3(8.24 清迈)

6点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今天要去坐滑翔机。我们一共8个人,同行的是几个来自广东的旁友。他们提前在淘宝订了,比我们便宜点,如果要去坐滑翔机的,建议早点在淘宝订,人多说不好还能再便宜一点。我们旅行社订的时候,价格被咬死了,根本还不了价格。

这就是我们滑翔的出发地~

我是第一个坐的,等我下来才发现我们坐的不是同一种,我的那架驾驶员是盼盼和大姐那架的爸爸,父女都是做这个,好酷!

要飞了,有点紧张。其实一点也不可怕~

从滑翔机上看到的景色很美,一块块的田像极了抹茶蛋糕

因为还很早,天有点暗

在上面的时候,驾驶员会一直用英文问,感觉怎么样啊,怕不怕啊,然后会让我多拍点照片~暖暖的很贴心

我和大姐滑完等盼盼中,开始旋转跳跃装逼🙈

然后是大姐~

画风突变..萌萌哒的盼盼

所有人结束滑翔后,负责人让我们跟滑翔机还有驾驶员们合影。

这么一看,大姐真的好黑好泰国哈哈哈哈哈

因为早起,我们都不在状态,于是回客栈打算吃个早饭睡一觉。

我们吃早饭的时候,前台姐姐和客栈boss在旁边吃海南鸡饭,看起来特别好吃。

起床后,我们打算找他们吃的那家,但没找到。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芒果糯米饭。这家的芒果糯米饭跟别家比有点贵了,芒果很大一个,挺甜的,椰汁浇在糯米上很好吃。别看糯米就那么一点,我跟大姐都没吃完,吃几口还好,多吃会腻。

清迈其实就是到处走走,穿梭在各个角落。我们不会骑摩托,只能用走的,很羡慕那些骑着摩托疾驰而过的游客。

每天3点多,大概是学生们放学的时间,这个时候路上会有很多学生,手上总是拿着一大堆小吃。我们被诱惑得不行,买了一袋米肠,没有拍照,从微薄里找了一张别人拍的,就是中间这种小的,一袋有十几颗,另外还有一个袋子,里面放蔬菜,就着吃,解腻。可能是因为我们没加辣,味道一般。

前面提到过,这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国家,我们走过很多巷道,总能发现一些有趣的涂鸦。用手机拍了一些。

在我们遗憾没时间去郊外的那个市场的时候,刚好路过一个小市场,买了点水果~榴莲巨便宜,但没敢吃。

放几张盼盼拍的图

泰国的街头有很多这样的熟食店

走到古城边的护城河,看到了“彩虹”

再放几张那天用手机拍的街景

盼盼拍的夜景

走着走着就饿了,我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评分很高的店,叫做“丽佳娜”。于是我们又走回头路,开始寻找这家店。

花了快一小时才找到这家店,进门是一家小店铺,墙上挂着我最爱的奥黛丽赫本,还有孙中山、邓丽君~走进去发现别有洞天,吃饭的地方在河边,人还挺多,氛围很好,最惊喜也是最惊吓的是,这里有好多猫。

我们仨想起高中毕业时去厦门,据说鼓浪屿上有很多猫,但我们看到的几乎都是狗。而在这一片小天地里,却有着数十只猫。它们一点也不怕生,在桌子下、椅子上徘徊,有时还会爬上桌子散起步来。

这里的菜单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 那些古老的书

上菜前,小哥很贴心地给我们拿来了驱蚊液,让我们多喷一点,放蚊虫。

最先上的菜是泰式腰果鸡,饥肠辘辘的我们瞬间解决了它。我们一致认为非常好吃,值得我们走了这么多路过来。

下面几张图片懒得旋转了🙄

什锦炒菜 吃到蔬菜太感人了😂😂 而且玉米(左下角黄色那个)很可爱,小小的一个

泰式青柠檬榨酥骨(大概是这么叫的) 上面是酱丝,炸过,特别酥,好吃!下面的酥骨沾酱也好吃,类似于甜辣酱,但比甜辣酱好吃得多!

菠萝炒饭 味道也不错

吃饭的时候,有一只大猫老是在我坐的长凳上走来走去,吓得我到桌子的另一边去吃了。小哥看到还特意过来道歉,帮我把猫抱走。大概抱了3次吧,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后面就硬着头皮与猫共食

吃完出去的时候,拍了这几只小猫,很可爱萌萌哒,但我就是不敢跟他们近距离接触。大概小动物们对我来说就是可远观不可亵玩。

4(8.25 清迈;清迈-素叻他尼-苏梅岛)

之前看攻略说可以睡机场,到素叻他尼大概是晚上9点半。原计划打算这天晚上在机场过夜,但素叻他尼机场非常小,我们思来想去觉得还是要找个距离机场近的客栈过一晚,但我在百度素叻他尼苏梅岛的轮渡时间时,发现有人提到bandon码头到苏梅岛有一班夜船,出发时间是晚上10点半,23点有一班去涛岛的。我们想了想,应该是能赶上10点半的轮渡,于是我们决定在船上度过这一晚。

吃过早饭我们就去711买了盒饭加热,又买了些面包带在身上,然后坐着双条车去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非常小,大门口就是一个安检。先坐狮航到曼谷,在曼谷转机到素叻他尼府。

这天的云很漂亮,在飞机上拍了几张照片。

到了曼谷的廊曼机场,托运之后,得知我们的飞机晚点半个多小时。等到可以上飞机,已经有毛毛雨了,接着就是闪电打雷。7点10分的飞机到8点半多才飞,飞的时候还在打雷,但比开始的时候好多了。

飞机上升时,颠簸得很厉害,大姐被吓得叫了起来...

因为晚点,我们到素叻他尼机场10点多了,赶不上10点半到苏梅岛的夜船了。我们想大不了就坐11点的夜船到涛岛看个日出再回苏梅岛也行。

百度找到的夜船时刻表(不太准确)

我和盼盼等行李的时候,大姐已经去找出租车司了,等我们会和时,大姐还在跟不懂英语的大叔交流,他很热心,还用翻译软件翻译,但翻译软件翻出来的内容我们根本看不懂,又一直说带我们去donsak码头,而我们要去的是bandon码头。这时有个机场工作人员路过,我们告诉她,要去bandon码头坐夜船,经过她的沟通,终于坐上了去bandon码头的出租车。在出租车上,司机还一直说晚上已经没有船了...弄得我们很焦心,以为要露宿街头了。

22点40分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bandon码头,而且真的有夜船。我们反复确认,最后确定23点开船,并且是到苏梅岛的。经过一天的奔波,终于可以消停一会儿了。

👉🏻一般来说,飞往素叻他尼的亚航上可以买车船联运,然后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了。不是亚航的话,下了飞机也可以买。如果跟我们一样,飞机到的晚了,从donsak码头出发的轮渡没有了,那么可以选择从bandon码头出发的夜船。(夜船有哪些班次不太清楚,我坐的是晚上11点的)

夜船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有床位,可以睡一会儿。人不多,就十几个吧,乘客里除了我们仨,还有一个本地人,其他应该都是欧美人。这样我们的也就放下心来,没那么害怕了。

5(8.26 苏梅岛)

为了在船上看日出,闹了4点半、4点45、5点的闹钟,结果苏梅岛的日出在6点左右。清早的海风从船窗吹进来,船上的乘客已经躁动不安。

在船上拍了这两张照片,但已经忘了是什么。

5点半左右,我们乘坐的夜船终于漂到了苏梅岛的nathon码头。一出船,便是浓重的海的味道。此时天还没亮透,拒绝了热情的司机后,我们仨在码头闲逛了很久,被这里的蓝惊艳到了。(都是原图,不想用滤镜破坏它的美)

很喜欢下面这张大姐拍的我

遇到两只狗

盼盼

大姐

太阳完全升起来之后,我们打算先去客栈放行李。nathon码头大概在西北角,而我们住的地方在东南角,于是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我们从1000泰铢还到500泰铢(这个司机很好,还价也容易,后来遇到的一些,超级难还价!)

在出租车上看了大半个苏梅岛,远处的海、建筑风格、热带树木这些实在太美太喜欢了。盼盼在舟山读书,已经没有对海的渴望了,就连她也忍不住感慨,这才是海(这不是废话吗!每次听她说因为舟山不想去海边就狂翻白眼)

我们到客栈的时候7点半还不到,客栈8点才有人上班。我们拖着行李到处逛了逛,苏梅岛是一个夜生活很丰富的地方,早上起得晚,店铺也开得晚。我们走了两条街。大多数餐厅都关着,开着的几家很贵,于是我们把昨天的买的面包当早饭吃了,又去全家买了牛奶(meiji的哈密瓜味的牛奶很好喝,比草莓、香蕉什么的好喝,图片里绿色的那个)

快8点的时候,客栈终于有人来开门了。经过昨天一天的奔波,我们也累得不想出门,只想洗个澡睡一觉,于是我们在办公室等入住。(一点也不无聊,下载了微微一笑很倾城,看我🐑啊)

后来来了一个小哥,房间打扫完就让我们入住了。(在押护照和付押金之间我们选择了押金,押护照总觉得不放心)小哥还帮我们把行李拿上去,这家客栈我们很满意,距离查汶海滩10分钟不到的路程,而且还挺干净的,房间也挺大。

洗个澡睡了一觉后我们随便吃了顿午饭出发去查汶海滩(顺便把衣服拿去洗了,130多泰铢,洗完的衣服特别特别香,还是别穿了..)

这好像也是泰国当地人常吃的..我点的是clean noodle soup ,老板娘一直推荐我们一种饮料,说很好喝,泰文又看不懂,于是就点了,其实就是酸梅汁...我不是很喜欢这个酸梅汁..

虽然我们离查汶海滩很近,但一直找不到入口。后来还是从一家餐厅进去的,餐厅的服务员知道我们只是要下到海滩,也没有很高冷,相反,由于餐厅下到沙滩的台阶还挺高,服务员还特地过来牵着我们下去。

查汶海滩没有想象中那么清澈,靠近沙滩的部分有很多水草(应该是水草吧)什么的,但没有垃圾。查汶海滩的沙子很细,没什么石子,光脚踩上去不刺脚,比我们后来去的大佛海滩软多了。

盼盼拍的查汶海滩

查汶海滩的海岸线大约2公里,人多,但不显得拥挤。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我拍的了..好像就只有这一张..

我太胖惹!遮!

没有照片,自拍来凑

大姐这迷幻的眼神...

从白天走到黑夜..

苏梅岛上也有飞机场,时不时地有飞机飞过

雨季,晚些的时候开始下暴雨了,我们走到一家商场,在那里解决了晚饭

我是真的不喜欢冬阴功,一点都不喜欢!

空心菜好吃!后面模糊的是饮料,金桔什么的,喝出了酒精的味道,辣辣的

吃饭的地方和商场隔着一条街,我们看到了人妖..站街...没好意思仔细看,颜值不知道,就是腿特别长!

吃完饭边逛边走回客栈,进了一家服装店..打了个招呼,对方一出声吓死宝宝...也是人妖。也不是歧视或者是什么,就是会觉得很紧张?

虽然白天睡觉前我和大姐就在淘宝看第二天去涛岛的浮潜项目,但一直没有定下来,后来就看肖奈大神了,也忘了这件事。晚上盼盼有无线了看好了打算订的时候,客服告诉我们,订完了!我最期待的项目..就这么...

苏梅岛的夜生活很丰富,而我们的夜生活是呆在客栈看微微一笑很倾城!看我🐑!

6(8.27 苏梅岛)

一起床就去吃了中饭,什么炒饭的(黑胡椒味好重,不喜欢)、菠萝饭和芝士猪肉(应该是这么叫的)

吃完饭差不多12点多,于是我们在最热的时候叫了双条车,出发去大佛海滩。(我们是要去看日落的,百度了很久,看到说大佛海滩在西边,我们google地图搜好像也是西边啊,刚才找地图的时候发现变成东北角了,谜一样的..)

司机把我们在大佛寺那里放下了...于是在阴凉处拍了几张照片,远看海挺干净,而且天气比昨天好,天特别蓝,海水是绿色的..

这一边的海滩不干净,问了一个当地人,她让我们继续往前走,但实在太热了,走了一会儿看到一个码头,有好多外国人,我们就走进去打算休息一会儿

顺便拍了时刻表~给有需要的人看

盼盼偷拍的我...不美观,反正就是在这里休息

休息的时候,我们在淘宝咨询了火车票

要预定火车票的一定要提前!订不到火车票我们只好去订汽车票~没有选择L公司的,我们订的是999巴士公司

订好车船联运后,我们在这里又休息了会儿继续前进。

路上看到一只猴子,盼盼拍拍拍的时候,我跟大姐看到榴莲了!巨便宜的新鲜榴莲!我之前最多吃过榴莲披萨,榴莲千层,一直不敢吃,但真的便宜就买了一个小的,才135泰铢(27rmb)。

剥完这么多,已经吃掉两块了..然后我就爱上榴莲了,以前吃过但不喜欢榴莲的盼盼也爱上了~(后悔没有吃很多,我记得清迈也是便宜的..曼谷135泰铢1kg还是便宜的,跟我们这里的价格差不多了)

摊主的小孩睫毛超级长!像贴了假睫毛..偷拍了几张

吃了块榴莲继续前进,没走多少路,遇到卖山竹的,100泰铢3kg...这么便宜怎么可能不买,然后我们买了3kg,原地吃了一半以后,继续走走走。

沿路遇到好几家餐厅,海鲜比我们住的查汶海滩附近的餐厅便宜很多,我们思索着晚上在这里吃饭。

终于走到干净的区域..

这张盼盼把我拍的又高又瘦

到那里才想起来我们应该也要带沙滩巾的,可以铺在沙滩上,在阴凉的地方躺几个小时

比海蓝的天空

本来想着能看个日落,眼看着乌云又飘过来,估计又是一场大雨,心塞的我们赶紧逃跑。

好不容易找到出口没走多久就下雨了,街上的出租车双条车很少,我们想着晚些也许就很难叫车了,于是看到一辆双条车就上(在苏梅岛上双条车非常难还价,至少我们没还成功过)。

拿了昨天洗的衣服,收拾了下狼狈的自己,就出发去客栈小哥推荐的大排档吃饭。

路上遇到一家水果店,看到榴莲好激动,我们选了一个比较小的榴莲,剥开来这么多,称出来280泰铢,然后就开始还价,我们还价的时候,盼盼看到了西柚,一盒100泰铢,大姐又挑了一个大芒果,最后店家被我们弄晕了,三样一共280泰铢。

终于到达,店名是Mitra Samui Resturant,好多中国人...(当时在直播,偷盼盼的图)

应该是海南鸡饭,我觉得不好吃..

又吃到可爱的小玉米

好像是叫柠檬蒸鱼吧,我们选的鱼不大~很好吃!很鲜!

吃完在711买了雀巢甜筒抹茶,跟国内的好像不太一样,很好吃~微博找的图

回客栈继续看微微一笑很倾城~

7(8.28 苏梅岛;苏梅岛-曼谷)

今天的大计划是,早起看日出!(查汶海滩、拉迈海滩适合看日出)5点半起床,出门天还是暗的,街上没几个人。

匆忙赶到查汶海滩海滩,被眼前的景美哭。放原图!

先放张盼盼拍的,我和大姐不小心入镜了

手机拍的全景图 中间小小的人是大姐~

刚到没多久,天粉粉的,很好看

下面这张是盼盼拍的 我和大姐意外入镜

右下角 不小心把大姐拍进去了

我的背影

懒得调顺序,下面这张是晚些的照片,像黄昏

三狗出没

晨跑的人呀~

父女

又是这三只狗

热闹的查汶海滩难得静谧,就这样静站着看海水,蓝天,远山,细沙,飞鸟,傻狗(我...只能想到傻狗这个词)和来来往往的人,才能体会到查汶海滩为人称赞的美。要不是我们饿惨了,大概还能站好久。

天已亮透,人多了起来,寂静之后,查汶海滩开始恢复“人气”,饥肠辘辘的我们离开海滩去吃早饭了。

苏梅岛清晨的街头

回客栈睡了会儿整好行李出发去吃中饭(盼盼坚持拍的用上了)

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们坐的大巴是下午5点半出发,于是我们去星巴克坐了会儿

商场逛了会儿出发去nathon车站,岛上出租车价格也很难还,后来换了一辆才还到500泰铢。

nathon车站在nathon码头附近,和来时的路线刚好相反,很合我们的心意,于是坐着出租车又开始环岛游了。

我们选的是999巴士的vip豪华舱,其实也就这样,只是能够往后倒得多一点(头等舱129rmb;vip179rmb)

具体流程

我们坐的巴士

出岛,手机拍了几张

在途中免费吃了一顿晚餐(虽然很晚了,味道还可以,就是当地的菜,四菜一汤还是五菜一汤忘了...绿咖喱真的超级辣!)

这一晚,在巴士上度过,因为手机没电了,浪费了happy卡里800m左右的流量

离开苏梅岛还是挺伤感的,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在这里住久一点,一定要去浮潜。

这里想引用一下盼盼说的

8(8.29 曼谷)

醒来已经在曼谷了,曼谷真的很堵。路上看到很多房子上都有天线一样的东西,很可爱。

路上大姐让我看一栋楼,她说你看那幢楼像不像被老鼠啃过。当时我们不知道那是刚建成的泰国最高楼Mahanakhon大楼,我们是第二天刷微博才知道的。

到了汽车站叫了出租车去客栈,(这个师傅起先说打表,后来又说不打表...而且他只是报个价格,带我们出站上车,并不是我们的司机;司机师傅还挺实在的)酒店的环境还不错,就是还不能入住,于是去711充值流量,收营员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旁边一个姐姐会英语,知道我们要充值流量,就帮我们翻译成泰语。(其实不用充值,继续用流量,扣话费就好了,没话费了再充)我们充了1个G,79泰铢,还挺便宜的。

就在这个时候,wuli盼盼发现钱包丢了..好在现金花得差不多了,但银行卡、身份证都丢了...旅行碰到这种事情真的很郁闷

入住后我们洗了个澡就出发去考山路,酒店出来就可以坐mrt(地铁)

在华南蓬火车站下车后,我们打算坐公交车,问路时这个女生很热心,直接把我们带过去,然而带错站了..

跟着地图走也找不到公交车站,最后我们叫了tutu车(tutu 双条 出租 mrt bts 大巴我们都坐过,没有坐过火车和公交还有摩的还挺遗憾的)

在去考山路的时候还路过唐人街了,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特地去

考山路和宁曼路有点像,还有好多外国人举着自拍杆在自拍..

买了这个椰子冰淇淋,边上的椰肉很好吃!

看天阴下来了,盼盼换好钱以后我们就出发去吃晚饭,由于上一次大众点评推荐的店我们很满意,这次我们又在大众点评挑了一家店,叫joke pochana

只有两张照片,还有的没拍

咖喱蟹真的很好吃!

海鲜炒饭 虾肉有点老

这家店有很多韩国人,墙上写的韩文留言也很多,本以为店主是韩国人,但看大众点评的评价说并不是

我们离开的时候,厨师还很热情地来跟我们合照

不要嘲笑我的刘海 每天在马路上都卷着刘海卷 拍照才拿下来所以特别卷!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卖榴莲的,但好贵!比我们之前在苏梅岛买到的贵了一倍吧。然后我们就没买(后来才知道曼谷榴莲差不多就是这个价)

考山路其实没什么好逛的,然后我和大姐就找了一家酒吧(叫fu bar)坐了会儿,很摇滚很好听

大姐喝了半杯左右的啤酒就醉了...

考山路就是那种没什么特色的,但不得不去的地方

回去路上灯光很好看,坐在tutu车上拍了几张

9(8.30 曼谷)

今天是在曼谷最后一天,我和大姐对大皇宫这样的景点没什么兴趣,盼盼就迁就我们也不去了。于是我们就去买买买

地铁转轻轨,终于到达暹罗广场,这里有很多大商场,也有很多好吃的,仍然在大众点评里面选,叫som tam nua

这个一上来我就崩溃,因为我不喜欢肉松..但没想到就着面很好吃(没错,下面那一坨就是面)

烤猪颈肉 配的酱我很喜欢

青木瓜色拉 他们的特色 我觉得一般

后来又点了一个面,味道难以形容,我吃了几口就..

盼盼一直想去big c ,于是我们扛着行李箱,在最热的时候,人挤人地一步一步走上天桥...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其实big c就是买特产的地方,我和大姐买了两包水果干,和几包香蕉味百奇,就没买什么了...行李箱都要爆炸了买什么特产!big c真的很可怕,感觉都是中国人啊...在那里挤着买特产...

我和大姐心心念念想着要买榴莲,寄希望于big c,结果big c很贵...

在去王权免税店的途中,tutu车司机还特别好,绕路帮我们找榴莲。买到榴莲的时候我们感动得快哭了,大姐豪气得掏出300泰铢,我付了剩下的零钱,然后开心的上车。这个时候,盼盼问我们还有多少钱。还有多少钱?我当时已经只有零钱了,盼盼买了很多特产也只剩下零钱了,大姐只有300泰铢。那么买完榴莲我们就!没!钱!了!我找遍钱包,发现我的零钱还挺多,我和盼盼凑了140泰铢付了车前,然后我们就没钱了

到了免税店我们把这些都忘了,就开始逛啊买啊,盼盼因为丢了银行卡,我还替她刷刷刷,觉得自己特别有钱

在免税店一楼买了米饼,椰子味和咖喱味很好吃

逛完免税店,盼盼提醒我们,我们还没做massage,于是我们在大众点评上迅速找了一家,朝着目的地出发。路过711的时候看到旁边有atm机,我突然想起来,我们没泰铢...没钱怎么做massage,怎么去机场!然后我们鼓捣了会儿机器,发现不会用,就又返回王权免税店,而王权免税店的汇率很不好,我们心很大地继续找,又找到一个atm机,这个时候我们才想起来,取钱不是要先把卡塞进去嘛,我们之前在屏幕上点点点简直了...没钱走在泰国的街头,简直不能泰囧!

取完钱就去做massage了,我和大姐做了全身精油的,盼盼做了头、肩膀和脚的。精油闻着跟风油精一样,大姐很怕痒,全程笑笑笑...我感觉还是盼盼做的那个更爽..

换完衣服的我们自拍了一张,我就是每天顶着这个刘海卷走在马路上,还有人来问我这是啥

清迈的时候,看到过好几次lila thai massage,我们一直想做这个女子监狱马杀鸡,后悔!

做完马杀鸡后,我们坐airport rail link到素万那普机场。

👉🏻Airport Rail Link有快线和慢线两种,快线(Express Line)直达素万那普机场,有两条,一条起点站是Phaya Thai,一条起点站是Makkasan,票价统一为90铢。慢线(City Line)类似地铁,共有8个站,起点站是Phaya Thai,终点站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中途可以随时上下车,City Line起步价是15铢,然后每增加一站,加5铢。

10(8.31 曼谷-上海-宁波)

回来的时候办理托运,我们仨的行李加手提行李一共43kg多一点,很险...每人限重15kg..

飞机是当地时间2点多(北京时间3点多)飞,7点半的样子到。在飞机上只睡了4个小时不到。路过日上免税店,真是小得可怕,就跟报刊亭差不多大。强烈建议,出境的时候要预定!不管最后买不买!
回到家已经6点多快7点了,爸妈也都还没吃饭一直等着我😊

最后

回来已经快10天了,刚回来那两天一直拖着不肯写,这几天每天只写一点,很多小事也记录下来,添加图片的时候从手机相册的很前面到最近的,现在我终于用手机写完了这个详细版的游记或者说是记录。(如果还有遗漏的,会继续补充)这篇蚂蜂窝游记写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写简洁版的攻略了,还有旅途中拍了些视频,也许会把他们简单地拼接起来。

昨天晚上翻了空间相册,看到我们仨以前的照片,青涩,又非主流,很怀念。标题的久别重逢,说的是我们。

对于泰国,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街头、电线、涂鸦、光影和泰国人的热情善良。近十天的旅途,我们遇到了很多好人,感恩~

每次旅途都会留下遗憾,总觉得时间不够充裕,好多地方都还没去,去过的地方又不够深入。但旅行大概就是这样,有了这些遗憾,才会故地重游,或继续远行。

我们穷其一生也许都不能全部深入游玩,只能走马看花,但总能够细细探寻几条路,感受当地的生活氛围,这些走过的地方是我们新开拓的领地。

旅行对我来说,不是走过多少城市多少国家,有多少好看的照片,只是当下迈出的那一步,仅此而已。走过的地方不多,希望步履不停吧。

2016.9.8
                                                                      inn

我飞到这里来给你评论…看得我很饿,很好玩诶感觉

2016-09-08 18:03

引用 、  ̄小太陽 发表于 2016-09-08 18:03:37 的回复:

回复、  ̄小太陽:小太阳 你是谁

2016-09-08 18:04

引用 inn 发表于 2016-09-08 18:04:10 的回复:

小太阳 你是谁

回复inn:嘻嘻我是日

2016-09-08 18:05

泰国是我下次出游的备选地 所以先来做做功课啦,楼主游记写得很棒哦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9-08 18:05:50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谢谢~

2016-09-08 18:07

引用 、  ̄小太陽 发表于 2016-09-08 18:05:04 的回复:

嘻嘻我是日

回复、  ̄小太陽:等级竟然比我高

2016-09-08 18:33

敢情莉佳娜遭遇是一样一样的,那天古城徒步过去还挺远,早了就我一人,服务员菇凉来抱了三次猫…驱蚊液而且点蚊香了,下次有机会天黑去一下

2016-09-11 06:33

引用 来来往往 发表于 2016-09-11 06:33:14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还挺有情怀的一家店

2016-09-13 16:10

引用 inn 的图片:

看到这张还是很心动的~想去坐滑翔机了

2016-09-22 12:53

引用 inn 的图片:

这岂不是走走路就能摘个芒果吃……幸福啊……

2016-09-22 13:54

2016-10-20 13:38

引用 林东兰Zula 发表于 2016-10-20 13:38:13 的回复:

曼谷住的什么酒店?还有三个人住需要加钱吗?我也是三个女生

回复林东兰Zula:我们订的都是三人房  如果订标间要加钱的  酒店就不推荐啦 可以去booking

2016-10-20 13:39

曼谷住的什么酒店?还有三个人住需要加钱吗?我也是三个女生

回复林东兰Zula:可以去booking上找 然后找淘宝预定 会便宜点哦

2016-10-20 13:39

引用 inn 发表于 2016-10-20 13:39:52 的回复: